“失败乃成功之母”,这不是在鼓励那些失败的人吗?“只有自信才会成功”,这不是在鼓励那些自卑的人吗?从我的经历中体会到,人生处处都离不开鼓励,都需要鼓励,只有这样,才能走向成功。
虽然我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但经过几次失败的打击,还是垮了下来,脆弱得站不起来了。可就在这时,我的长辈、父母、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理解我、关心我、鼓励我,终于在大家的鼓励下,我增强了勇气,恢复了自信,获得了成功。
有一次,在看到成绩单之后,我泪流满面,非常伤心,因为学习优秀的我这次考试成绩位列全班三零多名,年级排名七零零多名。这是我考的最差的一次,我难以接受这个现实,我失落之极,开始自暴自弃,天天逃学、混迹网吧,甚至打架斗殴。
当我的老师把这些情况告诉我的父母之后,他们不敢相信这个现实。在他们再三询问下,我不得不把这所有的一切都一一告诉了他们。
他们非常爱我,我又这么不争气,我以为肯定会招来一顿打,可是我想错了。爸爸很温和地把我叫到厨房,他把三个锅里都放了一些水,开始加热,然后每个锅里依次放了一个胡萝卜、一个鸡蛋、一把成了粉末的咖啡豆。十几分钟过去了,爸爸把煮好的萝卜、鸡蛋和咖啡分别盛到一个碗里。爸爸说:“胡萝卜放进水里之前是坚硬的,经过热水的煎熬,它忍受不了,现在变软了;鸡蛋放进水里之前,它的蛋黄是水状的,现在却变硬了;而咖啡豆呢,在承受了异常的温度之后,不但沸腾的开水没有改变它,最后它却改变了水。这三种物质你愿意学哪一种呢?”爸爸看我久久无语、充满迷茫,便鼓励我说:“孩子,只要你坚持下去,克服困难,就一定会取得成功,我们相信你,只要你付出努力,你一定是最优秀的,我们永远支持你!”
有了爸爸的这番鼓励,我充满自信,加倍努力,从此不但文化科目名列前茅,而且在篮球、乒乓球、长跑等各项体育比赛中也都取得骄人的成绩,还时常热情耐心地帮助同学们克服各种困难,成为全面发展的优等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称赞。
我很幸运,因为我可以在鼓励中坚持不懈,永不放弃,不断进步,迅速成长,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