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在鼓励声中成长 第
人在鼓励中扬起生活的风帆,在鼓励中享受成长的喜悦,在鼓励中创造奇迹。而我,是在鼓励中成长。
记得那天天气不好,阴沉沉的,我的心也是阴沉沉的。因为,我的考试成绩——唉,我也不想提,只考了个自上学以来的最低分:八五分。看到鲜红的数字八五分时,我的心在流泪。我沉思着,我为什么会考这么少?想到这,我便扒在桌子上默默流泪。
“宋然,你怎么啦?”我抬头望去,只见一双关心而又温暖的眼睛在看着我,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张坤元。我支支吾吾:“我……我没什么……”说到这,便擦了擦眼泪。她看到我这一举动,是懂非懂地摇了摇头说道:“没什么?哦,你是不是考试考得不好?考多少分呀?”我回答道:“八五分,考得太差了。”张坤元说:“这次考得不好,下次就能争取考一零零分!”我半信半疑:“真的吗?”张坤元说:“当然,只要你目标专一,持之以恒,有了滴水穿石的精神,没有什么事情做不成的。”
听了此话,我仿佛有一束阳光直射我的心田,原来冰冷的心,也变得火热了。就是因为这一句小小的鼓励,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如果生活里处处都有鼓励,那么就会充满希望,生活中的鼓励是不可缺少的,我就是在鼓励中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