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在鼓励声中成长 第一零篇
成长的路中,有喜悦,有悲伤,有烦恼,而我更多的感受确实鼓励,爸爸妈妈的鼓励,同学的鼓励,老师的鼓励……而我则在鼓励中得到感悟,得到启发,得到向前走去的勇气……
当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上,我就在成长。躺在妈妈怀里,妈妈轻轻的唱着歌谣,轻轻的摇荡着我,轻轻的风吹拂过我的脸颊,我静悄悄的睡着,月亮静悄悄的挂在天空,小草静悄悄的随着风儿摆动。一切都是轻轻的,静悄悄的……
当我在无数个这样的夜中睡着,又在无数个清晨醒来后,我成长了。妈妈把我带到这个世界已经有四百多天了,我要学走路了。我扶着“大”椅子,看着对面的妈妈,不敢下步。妈妈露出了期待而又鼓励的眼神,好想再说:“走吧孩子,没事。妈妈相信你。”我下定决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我慢慢的,摇摇晃晃的,走到妈妈怀中。我笑了,妈妈也笑了,笑的那样甜。
一眨眼,我有成长了。已经能蹦能跳又能跑了。可是,我要上学了,要“离开”妈妈了。我看着妈妈,妈妈又露出了鼓励和信任的笑容,好像在说:“去吧,孩子,你一定可以的,妈妈相信你。”我又鼓起信心,迈出了人生的“第二步”。一个傍晚,我拿着满是红对钩的卷子,满怀着高兴交给了妈妈,妈妈轻轻的抚摸着我的头,我笑了,妈妈也笑了,笑的那样响亮。不知不觉,我要小考了,当我紧张又兴奋又激动,无法用言语表达时,妈妈又对着我,看着我,给我鼓励,给我信心,说:“筱艺,加油!妈妈相信你。”这短短九个字,充满了妈妈对我的鼓励。我带着满满的鼓励,走进了考场。我没有让妈妈失望,我可以做到,而且会做得更好……
在成长中,会有烦恼,有艰辛,而妈妈给了我鼓励,我会勇敢的迈出人生的“第三步”、“第四步”、“第五步”……妈妈,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