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在鼓励声中成长 第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鼓励一直陪伴着我:父母在期末考试前的一声“加油”是对我的鼓励;遇到困难时,同学的一声“你能行”是对我的鼓励;哭泣时,亲人的一声“你一定能站起来”是对我的鼓励:垂头丧气时,生活得一声“幸福就在面前”是对我的鼓励…但令我记忆最深的一次鼓励是老师给我的,他不是“加油,你能行,你一定能站起来,幸福就在面前”这样的话,但是它比这些更重要,更有价值。
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一次语文考试令我记忆犹新,那次是期末之前的一次模拟考试,那位语文老师平常很节省,从来没给我们发过奖品和奖状,那次,他竟然狠下心来,答应我们凡是进步的同学和九零分以上的同学都会得到老师丰厚的礼物,我还特意问一声九零分算不算,老师笑着说;“当然算了。”老师还说了,即达到九零分以上又进步的同学还可以得到两份礼物。我上次考试得了八九分,我心里暗暗自喜,如果我能得九零分,那双重礼物就会属于我了,哈!!!真是越想越高兴!第二天,卷子发下来了,那残酷的分数如同晴天霹雳一般砸在我的头上,我得了————八九分,真想哭,但在全班同学面前我强忍着泪水,微笑着…老师说”咱班这次考试考得很好,有很多进步了,也有很多人达到九零分以上,只有个别同学…奖品明天发。这回我可赔大发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同学们也哄堂大笑,只有我在闷闷不乐,老师看了我一眼,什么也没。
第二天,老师开始发奖品了,看看同学个个兴高采烈的拿着奖品回到座位,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我惭愧的低下了头,不敢看老师。只剩下最后一个奖品了,老师竟然念了我的名字,我呆住了。同桌说“快去啊!看什么呢?”我慢悠悠地走上前去。老师小声的对我说了一句:“你欠我一分,下次多换点哦”。他的声音很平和,很和蔼,但很震动人心。现在,这奖品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迎来的是期末考试,在我几天的努力下,我语文得了九五分,我还给了老师六分。
这是老师给我的鼓励,这是一次特别的鼓励。老师的鼓励教会了我,学习是自己的事。教会了我礼品不重要,学没学会是最重要的。老师的这次鼓励为我接下来的学习开辟了一条重要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