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一天,一场大雪代替了漫天飞舞的柳絮,压住了所有的生机,似乎一切都显得冷冷清清……独自走在飘雪的校园里,感觉自己就是一片随风飘舞的雪花,无助、失意、迷茫……
刚开学没多久,就得到了一个令人伤心透顶的消息,我在作文预赛中被淘汰了。我漫无目的走在校园中,那被雪压弯的枝条,好似生气全无,正如此刻的我。忽然,一棵新芽、一抹绿色出现在我的面前。再拂去枝条上的雪,一个个新芽出现了,虽不饱满,却充满了生机(原文是生气)。“雪下怎么会有新芽呢?它们能熬得住(注意‘得’字)这寒冷的霜雪吗?”我不禁脱口而出。“怎么不能呢?”我吓了一跳,猛地回头,发现是我的语文老师,她不知何时已站在我的身后了。“老师,我……”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怎么,还在为竞赛的事烦恼吗?”老师攥住我的手,指着枝条上那些娇嫩的绿芽,动情地说:“看这些绿芽多么顽强呀!经历了漫长的寒冬,现在又遭受了雪的洗礼,它们不照样焕发出勃勃生机吗?”
老是这鼓励的话语温暖了我的心,使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