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中,一句鼓励的话语能使自己充满自信;一个鼓励的动作能激发自己前进的动力;一个鼓励的拥抱能带给自己的愉悦、超越别人的奋发心情。总之,成长的道路,他人的鼓励不可缺少。
记得几个星期前,美术老师把我叫去办公室。进入办公室,紧张心情随之而来,心想:我是犯什么错了吗?只见老师一脸严肃地说:“马上又有书画才艺大赛了,你有什么会画的画吗?”听到这句话,我仿佛沐浴在胜利的阳光下,有比赛,只要用心,就一定会拿奖!于是我毫不犹豫的说:“我画水墨画!”老师见我如此自信,立马拿出工具让我画一幅来看看。
我如在美术班学习一样,充分的发挥自己的想象。又因是给老师看,我特意画完后仔细的品味,从而发现不足,再认真的进行修改。之后,我郑重地交给老师,老师看了,皱着眉头,一口咬定:“这画不行!这样的画会……”老师的一番话,那胜利的阳光立刻消失,下起了狂风暴雨。我垂着头收拾着美术工具,老师已经走出去了。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弱,明明那么差的技术,还扬言要参加比赛!唉,算了算了……
一会儿,老师又进来了,就像刚开始那么严肃,却又带温和的目光,问道:“你愿意参加本次活动的书法项目吗?”我脸颊泛着红光,想说话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在纸上写了几个字。老师瞪大了眼睛,扶了扶眼镜,一脸惊讶:“这么好看的字!”我的眼睛红了,老师又说道:“你去参加书法比赛项目吧!”我的眼睛更红了,眼眶湿润了。老师见我的样子,异常温柔、和蔼的说:“亲爱的,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在画画这方面,你不如别人,但在书法这方面,是前途一片光明啊!”我本来应该重获自信的,却想到了其他事:“我觉得书法方面更多的人比我优秀,我不行的!”说到这,我快要哭出来了。“你要相信自己,你的书法已经超越很多人了,你一定可以的!”
“要相信自己!”这句话再次在耳畔响起,我终于充满了自信。比赛那一天,我牢记这句话,努力写好每一个字,拿到了二等奖的优异名次。
所以,成长,需要鼓励!鼓励,似阳光,温暖热烈,似清风,心旷神怡;如甘露,滋润心灵。多给予一些鼓励给他人吧!让大家带着鼓励,走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