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需要他人的鼓励,当然,他人也需要我们的鼓励。一句鼓励的话,一种鼓励的动作,并不算难。而你的鼓励,带来的力量有可能是自己无法想象到的,你的鼓励可能带来他人的成功,甚至改变一个人的性格!
一次,晚上回家是路过一个单元楼时听见一个小女孩——梅梅琅琅的读书声,这声音听起来很没底气,便知道梅梅缺乏信心。我正准备走的时候,想到了那一天:
那是一次校运动会,由于班上报名人数太少,老班只好让我参加田径比赛,和我比的几位队员可都是运动健将,而我呢?是个运动白痴。比赛之前,别的队员旁边围了一大群人,而我呢?我只是个替补的,别的队员旁边递水的递水,那衣服的拿衣服,我的身边却没有一个人,真是悲哉!本来就没信心,看到这一幕越来越……
眼看着要比赛了,我垂头丧气的靠在一旁,这时,我的好朋友——小l来了,对我说:“怎么呢?没有信心?没关系的,加油哦!”听了她的一番话,我顿时有了信心,对她说:“谢谢你,我一定会努力的。”随后,我便立即跑到跑道准备比赛。比赛开始了,我想到了她刚刚对我说的话,信心越来越多了,终于冲向了中点,虽然不是第一名,但成绩还是很不错的。
想到了这些,我觉得我应该给梅梅一些鼓励,于是,我便鼓起了掌,梅梅从阳台往下看,看到了我,好像有些不好意思,我对她说:“梅梅,很不错呀!”说完我就回去了,回去后,听妈妈说,梅梅要代表他们学校去参加朗诵比赛。
比赛的前一天,我专程去她家拜访梅梅,这时梅梅对我说:“姐姐,谢谢你的掌声,是你的掌声让我有了信心,真是太谢谢你了!”我笑着对她说:“加油哦,我很看好你的!”
比赛结束了,梅梅得了冠军,我很开心!这时梅梅一起来到我家,妈妈不停地向她梅梅祝贺,这时梅梅妈妈说:“阿姨,这次我取得好成绩都是姐姐的功劳呀!”妈妈忙问原因,于是梅梅便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说是我的鼓励让她有了信心,才使自己获得冠军,妈妈听了不停的夸我,我高兴极了!
现在的梅梅再也不和以前一样了,现在的她,做什么事情都有信心。我高兴极了,这毕竟有我的功劳呀!
是呀!鼓励他人很简单,只要你有一颗真诚对待他人的心,鼓励他人很简单,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