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当一名医生四年级作文八零零字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医生是一个崇高的职业,治病救人是医生的职责。医生救人小到门诊,大到手术,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因此,他们总是那么专心致志,不敢有一丝疏忽大意,他们知道一个小错就能酿成大祸。每当看见电视上医生又救治好一个垂危病人,我的心里即羡慕又佩服,不由暗暗下定决心:长大了我也要当医生。
我想当医生是有理由的:在我小的时候,我经常扁桃体发炎,妈妈经常带我去一个伯伯医生那里看病。我看病的时候,有很多人在排队,我凑过去看看,发现小孩子看病哭的很少,仔细观察后才知道,原来小孩子被伯伯医生哄着看病呢!伯伯医生脾气好,要是其他医生肯定不耐烦了。伯伯医生对我很好,我看病的时候他会给我说一些笑话,让我在看病时不那么紧张。
我上小学一-二年级时,书包里经常备着创可贴,如果我或者同学不小心受伤流血的时候,我会拿出来贴到伤口上,当个义务的小医生。
更让我难忘的是四川汶川大地震,让我们美丽的祖国失去了那么多的同胞。又是我们的白衣天使(医生)最先赶到第一线为那些受伤的伤员治病疗伤,让他(她)们早日与家人团聚享受生活的美好和快乐。而自己却因为疲劳过度身体虚弱,有的还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这种可贵的精神感动了我,我为他们那种精神感到骄傲,这更坚定了我想当医生的决心。
六月二零日,这个日子让我刻骨铭心。那天我得了急性阑尾炎,妈妈带我去了儿童医院。在医院,医生说马上做手术。在我要进手术室的时候,医生问我:“你在哪个学校上学,哪个班?”一边和我聊天,一边给我打了一针麻醉剂。我说:“我在纬三路小学上学,三、二班,我可不想睁着眼睛做手术。”说着说着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在我进手术室的时候,守候的家人都流下了眼泪……手术很成功,在医院住了一五天左右,我出院了。我去找医生感谢,医生笑着说:“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我好想当一名医生!假如我是一名医生,我就要竭尽全力肩负起医生的崇高职责。与形形色色的病魔做斗争,与残酷无情的死神拼搏!我要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让大人们身体强壮、精力充沛;让孩子们活泼可爱、茁壮成长。假如我当上一名医生,我要用先进的技术和设备来诊断各种疑难杂症,对病人进行最优良的护理。用亲切的目光、热情的关怀和安详的微笑温暖病人,使病人心情舒畅、早日康复。假如我当上一名医生,我就要把我的爱心都奉献给病人,不管病人的职位高低、贫富如何,我都要一视同仁,一样热情、一样认真。假如我当上一名医生,那真是太好了!但是,毕竟今天是梦想,明天在向我召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从现在做起,实现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