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名医生作文六五零字
“我长大了以后,一定要做一名医生!”从小,我就下定这个决心,无论发生什么,我都要成为一个医生,在所不辞。
为了完成这个愿望,我每天都尽力做好每一件事,听好每一堂课,过好每一天。每次我想放弃的时候,我都会在心里告诉自己“这点小风小雨算什么啊?我将来,可是要成为一名医生呢。”每次我不想当医生的时候,我都会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不能这样半途而废,要做到锲而不舍,坚持不懈。”
别人都说,医生家的孩子是怎么都不会愿意成为一个医生的,而我,恰恰相反。或许是因为看到病床上那一张张苍白的面容,那一幅幅冰冷的躯体。或许是因为看到家属们那因为担心而瘦削的脸庞,看到家属因为抢救无效而悲痛欲绝。或许是因为看到爸爸因为手术成功可以开心好几天,因为手术失败而自责,悔恨。或许是因为看到家属们那夹杂着泪水的感谢,那一片在所不惜的真心,让我那么想成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吧。
记得那一次,我随爸爸来到医院,爸爸要去开会,让我在外边玩会儿,爸爸刚走不久,迎面走来一位年过七旬,颤颤巍巍的老奶奶,不由分说的捉住了我的手,她的手那么冰冷,不禁让我产生了一丝丝怜悯之情,她说:“我知道,你爸爸是科室的主任,我儿子今年也这么到了,他得了脑瘤,估计活不了几天了,我也没钱给他治病,你救救我们吧。”老奶奶说着哭了起来。看惯了人之常情的我,看惯了生死离别的我,脸上竟多了几分泪珠。
我和爸爸说了这件事,爸爸去一脸无奈的说:“不是我不想帮他,我帮不了啊,我们也不是那么富裕啊。”我低下头,沉默不语。
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就立誓要做一个医生,一个救死扶伤,一个大公无私,一个力求上进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