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之所以是当一名医生,是因为医生是一个伟大崇高的职业。他们的职责是治病救人。
记得去年,姥爷因得了癌症,在医院治疗了好长时间,化疗放疗好几次,后因医治无效,不久便去世了,我和妈妈非常伤心。从此以后,我就决定长大后要当一名医术高明的医生,让病人免受病痛的折磨。
我经常去爷爷的诊所,看到许多小朋友在看病。看到它们打针吃药,被疾病折磨得很痛苦,有的小朋友又哭又闹,我心里替他们难受。真想减轻他们的痛苦,却又无能为力。
我之所以想当医生,一方面从小在家受爷爷爸爸的影响,他们两个都在医院上班,经常讨论一些医学方面的问题,这促使我对从医这个行业产生了一定兴趣,我立志长大也要当医生。
如果我当了医生,我会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攻破那些疑难杂症,不治之症。让病人多一些希望。
作为医生,一定要认真细心,不能疏忽大意。做手术时,我也会认真去做,把失败降到最低点。就算有操作起来很难的手术,我也会小心谨慎地去做。让病人重拾希望,对生活充满信心。
我长大后一定要当一名优秀的医生,让更多的人健康地活到这个世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