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当一名商人四年级作文
大家看到这个题目,也许会有所疑惑:你为什么想当商人?做商人每天要起早贪黑,可辛苦了。不过,我却有我自己的想法。请大家听我娓娓道来。
每天放学回家,我都会看见街边的商店灯火通明,店主的手里攥着一大把钱,虽然辛苦,但是那种赚钱的快感让他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从那以后,我的心中萌生了一种想法:我好想当一名商人。
当一名商人,首先要建立自己的“主场”。我会白手起家,经营一家小商店,每天坐在柜台前,反复地打开收银机,收钱、取钱、找钱,熟能生巧,每天夜以继日地工作,努力赚钱。
其实在以前,我就当过一次小商人。那是一个暑假的一天,烈日当空,我选择了一块空旷的风水宝地,开始摆摊卖矿泉水。水顺顺利利地全部卖出,拿着钱的我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乐滋滋的,因为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赚钱得到的成果,是来之不易的,也从那一次我明白,赚钱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拼搏才能换取来的,绝不是坐等就可以等来的。
赚钱的快感,不仅仅是我想要当商人的唯一因素,我更希望用我的劳动所得,给更多的孩子带去幸福。
我常常会在电视上看见许多贫困地区的孩子,没有充足的食物,没有御寒的衣物,也没有良好的学习环境。甚至还有许多患了重病的孩子因无钱医治而失去了幼小而宝贵的生命。每当看到这些,我就情不自禁的紧握双拳,下定决心长大后要努力赚钱,建设许多福利院、孤儿院以及学校,并给予这些孩子帮助,将钱捐赠给这些贫困的孩子,让他们吃得饱,穿得暖,快乐地学习,健康茁长地成长。
以后,我要发愤图强,努力学习,长大后在社会上立足,找好工作并认真工作,实现我现在无法实现的远大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