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有一些奇异的想法,幻想自己变成了腾云驾雾的孙悟空;渴盼自己成为能展翅翱翔的小鸟;期望自己是个学富五车的教师……而我想成为一名医生。
特殊的春节,漫长的寒假,肆虐的疫情,让我这个初识人间真情的四年级小学生见证了一种种无疆的大爱,一个个逆行而上的护士,一位位忘我工作的医生。他们为了防止感染疫情,身穿厚重的防护服,疫情当头没有退缩,生死面前没有害怕。每次看到医生、护士们一连奋战十几个小时,身心疲惫,连一口热乎的饭都顾不上吃一口时,我多么渴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医生,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为他们减轻负担,替他们分解重任。
我还听说,有的医生因怕自己家人担心,背着家人偷偷奔赴一线;有的医生流作文着眼泪与家人告别,有的医生“狠心”扔下自己幼小的孩子于不顾,他们的无私与无畏,他们的责任与担当,让我敬佩。我真想成为一名医生,像他们一样为武汉排解苦难,为国家做出贡献。
八十多岁的钟南山以其精湛的医术和真实敢言的风范为我们树立了榜样,七十多岁的李兰娟院士为研制新冠肺炎疫苗忘我工作的精神给我们带来了希望。想着他们,我豆大的泪珠不由自主地夺眶而出。我为他们骄傲,也为我们的祖国自豪。
我们应牢牢铭记这些为国家和人民做贡献的白衣天使们,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使命驰援了武汉,守护了祖国,他们迎“疫”而上,无所畏惧,他们和病毒抗争,与死神赛跑的精神令我敬佩。他们是我追随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