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名医生高中作文
每个人都会对自己的未来充满憧憬,我也不例外,我的梦想是未来做一名善良的医生,去救死扶伤,为国家奉献。
第一次知道“医生”这个词是在汶川大地震中当时全部的医护人员足足有一百多万人,有多少医生当时为了救人而受伤,有多少医生为了救孩子而跪在地上,即使腿被扎得流出鲜血来,他们也毫不在乎,我也被这一幕给感动了也是从那个时候对医生这个高尚的职业产生了强烈的敬佩感,所以我也立志要做一名医生。
自从这个想法在我脑海中产生后,我总是会去想象,假如我真的成为一名医生,会做些什么呢?
假如我医生的梦想成真,就会做一个和蔼且有耐心的医生,“和蔼”是说不管遇到大人还是小朋友,我都会非常温柔,脸上总会挂着微笑和病人打招呼,好让病人在心目中对我有一个好的印象“耐心”是指现在有许多老人因为身体不好住院,虽然他们做什么都不方便,但我会有耐心地去教他们做好每一件事,待他们如父母般,让他们不会觉得自己无依无靠。
想要做好一名医生,那么平时我就会去阅读所有医学的书本,写好病人的注意事项,在日常生活中,也会随同事一起去其他医院观察学习,和优秀的医护人员共同探讨研究好的医疗方案,来补充自己的不足。我也会对自己设定一个医生的工作目标:首先要了解病人,为病人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用我最积极的态度和精湛的医术真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不能松懈一点,哪怕是小小的过失!
当我想当一名医生时,已经知道这条路很难走,到处都是悬崖峭壁,但我一定不会放弃的,现在我正在走我的第一条路―基础路。
在当下,我最重要的就是好好学习,等长大后考取医师资格证。所以现在我会读一些有关医学的书籍,去查缺补漏,也会做一些数学题,去提高自己的口算水平,当然外语也很重要,在平时我会多看一些英文电影,或上网搜集一些英文句子。在这些当中,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作文,因为作文能丰富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从而使人与人之间能更容易交流,我也会像古代名人说的那样:“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每天要求自己多读一些好书来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
如果以后自己的梦想实现了,我依然会认真学习,谦虚做人,不会因为成功了而骄傲和松懈半分。我坚信,只要努力,就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
虽然现在的我还没长大,还没成为一名真正的医生,为人民服务。但是,只要我专心学习,丰富自己。那么,梦想将会离自己越来越近。同学们,梦想要靠我们自己去争取的,只要你努力,坚持了,哪怕跌倒,失败,最终你也一定会成功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共同努力,去勇敢地追逐属于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