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当一名医生四年级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想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普照着祖国的花朵;有的人想当一名出色的歌唱家,把美妙的歌声传遍世间的每一个角落;而我的梦想是想当一名出色的医生,我想和古代神医华佗一样有着高超的医术,为人们解除病痛的折磨。
说来话长,我想当医生是有原因的……,一是因为爷爷的病,二是医生救死扶伤的那种精神感动了我!那还是去年的事情呢,我的爷爷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爷爷的病是肺癌,当我们知道的时候已经是肺癌晚期了。但是爷爷从来不在我们面前表现病痛的折磨,每当他发病的时候总是躲在自己的房间里,一个人默默的承受。记得有一次,我们一家人正要准备吃饭的时候,不知道爷爷为什么转身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我悄悄的跟在了爷爷的后面。只见爷爷的脸色发白紧咬着牙,头上豆大的汗珠流了下来。我心里清楚的知道,爷爷的病又发作了。我赶忙走过去,给爷爷倒了一杯水,拿了药递给爷爷。握住了爷爷的手对他说:“爷爷,你要是疼的话,就哼出来吧,这样会好受些。”爷爷吃完药,停了一会坐了起来摸着我的头说:“乖孙女,爷爷没事,你放心的吃饭去吧。”说完爷爷又从床头拿出了一张照片对我说:“贝贝你以后想爷爷了,就拿出爷爷的照片看看,你会变的勇敢起来的!长大了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争取去当一名医生,用你精湛的医术去为病痛中的人们解除痛苦,爷爷等着你呢!”我含着眼泪对爷爷点了点头。后来没多久,虽然经过医生的全力救治,由于爷爷的病已经到了晚期,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全身了,在一次抢救时,爷爷永远的闭上了眼睛离开了我们。但是爷爷给我说的话却深深的烙在我的心里。从此我有了一个梦想,那就是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从那以后,当一名医生就是我的梦想,我深知理想的实现要靠努力学习,知识是成功的基础。虽然现在我还小,但只要我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到我长大时,我的这个理想总会实现的。到那时我一定要让那些患了癌症的病人们不再受病痛的折磨,让每一个家庭都能合家团圆,尽享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