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梦想是遨游大海,鸟的梦想是自由飞翔,蜜蜂的梦想是酿出蜂蜜,马的梦想是驰骋草原,而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医生。
其实,在几年前我是讨厌医生的。还记得我五岁时的一天下午,妈妈把我从幼儿园接回来,看到小朋友都在楼下追着玩,我也忍不住加入到游戏当中。正当我和小伙伴玩的高兴时,没看到地上的一块突起部分,突然间就摔到了,当时额头上就直往下冒血,我吓坏了,哭个不停。妈妈从旁边赶快跑过来,抱着我就往医院跑......最终,我的额头上被医生缝了好几针,直到现在我都忘不了当时缝针的疼痛,也因此恨死医生了。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的心理在不断成长,我也慢慢改变了对医生的看法。有一次,我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玩,路上碰到一位老人晕倒了,周围的人都束手无策,谁也不敢上前,正在关键时刻,从人群中冲出来一个中年妇女,她一边疾步走过来一边说:_我是医生,请大家让一让!”后来听周围的人说,老人被拉到医院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大家都说,幸亏那位医生做了正确的急救,否则再耽误一会儿后果不堪设想从此,我也立下了长大要当一名医生的志向。
这几年,我朝着自己的梦想一直在努力。平时看电视,我最喜欢看的就是有关白衣天使的,每当看到他们救死扶伤的场景,我都格外认真。我们家的小刀,线,针……I都是我手术的工具,平时拿布熊,布娃娃练手,我还会去图书馆查找医学方面的知识,并用币和本记下来,有时我还会去小诊所里和那里的医生交流。我希望我可以早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冰心曾说过:“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出现时的美丽,然而当初它的芽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是呀!通向梦想的路非常坎坷,我会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相信梦想之花一定会美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