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没有理想的人和咸鱼有什么区别,理想是一盏灯,能照亮人生漆黑的路。理想是一颗打火石,能摩擦出生活中的火花……”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
在__年新年时,发生了一种人传人的流感,被感染的患者会出现发烧等现象。人们正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不少一线医护人员奔赴前线,救死扶伤。他们没日没夜地照顾病人,担心他们的生命安危,但是却不顾及自己的生命安全。他们的睡觉问题也都是实在坚持不住了,就在走廊上随便找块空地解决。换作是谁,谁又能放弃和家人们过年团圆的时间,不顾自己的生命奔赴离死亡最近的救援前线呢?不就是白衣天使吗?想到这,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地落了下来。我心想,医生好伟大,真令人敬佩不已。由此,我在心底就埋下了一颗当医生的理想种子。等我长大后,我要做一名救死扶伤、舍己救人的医生。
我想过做医生以后可能会遇到许多困难:遭到家人、没日没夜地加班、遭到病人家属的质疑……但是,困难是我实现理想的道路,我要一步步战胜困难,一步一步靠近理想。
为了我理想的职业,我要努力学习,天天向上。当学习感到疲倦时,我一想起能整天帮助病人、为病人讲故事安慰病人能让病人健康,我就感到很开心,学习也有了动力。
虽然我的理想种子还在慢慢地发芽,离开花结果还远远不够,但我会积极地给它浇水施肥,我相信我会收获到我梦寐以求的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