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当一名医生四年级作文
我有一个美好的愿望,长大后成为一名能解除病痛的医生,进而能成为像神医华佗一样医术精湛的好大夫,为普天下所有被病痛折磨的人送去灵丹妙药。
也许你会诧异我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愿望。那我告诉你,这颗理想的种子是在小时候看到妈妈的腿疼时种下的。妈妈因为上班要站一天,晚上回到家,腿脚总是疼得让她忍不住叫出声来。刚开始我还觉得妈妈太娇气了,我这么小,有时练合唱一站就是一下午,也没累得喊疼呀。后来看到妈妈肿胀的双腿,我才知道那疼痛的呻吟声不是装出来的,是真疼。每次听到妈妈的呻吟声,我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我总是想,如果我能是一名医生该多好呀,就可以给妈妈治疗,减轻她的病痛。可我现在却是束手无策。后来,妈妈改换了工作岗位,又经过治疗,腿脚疼的毛病消除了。可这件事却在我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妈妈是我生命的一部分,虽然现在妈妈的腿脚不疼了,可随着岁月的流逝,她会慢慢变老,病痛还会再纠缠她。我想做装点妈妈姿容的青草,我想让妈妈没有病痛的煎熬,只有幸福和快乐。对!长大后成为一名医术精湛的医生,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的梦想开花结果。
我知道追寻梦想的路不会是坦途,没有辛勤的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不会绽放,夏洛蒂姐妹能用坚强的意志和辛勤的汗水把“小草”浇灌成“大树”,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不懈地学习,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一定可以成为二十一世纪的一位名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