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做一名牙医作文八零零字
我想做一名牙医。常言道:“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这几天,我深受牙疼之苦。
我想做一名牙医,这样就能有效的减少甚至杜绝因为牙齿生病而导致的痛苦。也能更好的帮大家尽早从牙疼的折磨中脱离出来。
之前我对牙医有些许偏见,觉得到医院的话大夫就会把坏牙给拔掉。虽然没有拔过牙,但我也知道肯定非常疼。所以妈妈说要带我去医院的时候我非常抗拒。可耐不住牙实在是疼的太厉害,吃块豆腐都异常艰难,脸也肿了一个大包。不看不行了。唉!早知道牙疼这么难受以前就该听妈妈的话,不那么无节制的吃糖果,早晚也坚持刷牙。唉!现在没办法,只能去看大夫了。
从踏进医院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心慌,浑身不自然,越往里走越紧张,手心都出汗了。来到牙科,大夫让我躺在升降椅上,我浑身颤抖。大夫微笑着说:“没关系别紧张,我先诊断一下,看是什么情况!”看到大夫那慈祥的脸,我稍稍缓和了些。
大夫一看,就说:“你怎么把牙齿坏得这么严重?肯定很疼吧,怎么不早点来看呢?”然后又让我张大嘴,边看边说:“这是一颗六龄齿,就是孩子在六岁时才长的牙,终身就这一颗,不会再换了。你还这么小,就已经把牙给坏掉了,太可惜了。”大夫跟我妈妈说这种情况不能直接补,必须要先给孩子治疗,牙齿不疼了,才能确定具体怎么修补!我很惊讶,因为我一直以为六龄齿是小牙,所以以为牙坏了还会再长新的,没想到六龄齿也可以是大牙。现在牙齿坏成了这样,只能接受治疗了。
大夫说我的牙齿已经坏到了牙神经,所以必须先把牙神经杀死,接着把牙齿里面的残渣给清理出来。然后用专业工具把腐蚀掉的牙齿给打掉,最后在修补。我越听越害怕,心想但愿别太疼啊。可当医生拿出那个带钻头的工具时我就知道不会太轻松。事实证明,真是疼的要命,我听到了“咯嘣”一声,就算是拔牙,也不过如此吧。
大夫说:“牙齿虽然是人体最坚硬的部位,但是一旦它的保护层牙釉质坏掉,这颗牙就不行了……所以以后一定要注意,每天认真、仔细的刷牙,别再坏牙了。”听了医生的话,我才知道保护牙齿的重要性。我们每天都要吃东西,有一口整洁健康的牙齿太重要了。
虽然今天很痛苦,但是我也学到了很多,知道了如何能更好的保护牙齿。我想做一名牙医,帮助人们解决牙痛之苦,推广健康护牙的知识,让更多的孩子知道并爱护自己的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