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作文 第
朋友,你的理想是什么呢?是成为伟大的科学家还是培育祖国花朵的老师,或是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医生,对于那些病人来说,就是帮他们消除病魔的战士,当然,在每个人的心中,医生都是充满爱心的人。
我为什么要当医生呢?原因要从那一个月说起。那一个月,奶奶经常会咳嗽,有一次在那里咳嗽的时候咳出了少许的血丝。妈妈看到了,立刻送奶奶去医院做检查。检查完以后,一个不幸的消息带给了我们家:奶奶患上了很难治愈的病——肺癌,而且这个病发现的时候已经接近中期了。爸爸妈妈为了让奶奶的病治愈得快一些,一直在手机里查找治疗肺癌的好医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们找到了很好的医院,后来奶奶住进了医院,但从此以后奶奶却不再笑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奶奶的病情没有减轻,反而加重了许多。最后,奶奶连路都不会走了,终日躺在床上。每每看到奶奶卧床不起的样子,我都非常心疼奶奶。
就在那一个月,我有了自己追逐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优秀的医生。我要成为一名出色的医生,专门治疗癌症,让那些患上癌症的人不再像奶奶一样,被病魔折磨得痛苦不堪。我通过网页知道了,当一名医生是不容易的。首先,从小学习成绩就要好;第二,做一名医生要有爱心;第三,做一名医生,医术要高,责任心要重。我得从现在开始更加认真地学习知识,吸取知识,长大以后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如果我们有了理想,就必须奋力拼搏。当然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也许有许多荆棘。如果遇到了这些荆棘,不能畏缩不前、轻易放弃,必须要鼓足勇气,勇敢地闯过去,直到理想成真。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你们的理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