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作文 第
行医一时,鞠躬一生;不求闻达,但求利人。
——贾冬
自古以来,就有许多名医的故事,赞扬医生的诗句成语也不计其数。医生这个职业,悬壶济世,拯救世人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付出自己的一生。因此,我也想成为一名医生。
在这次疫情中,对我们帮助最大的就是医生护士们,是他们精湛的技术,刻苦的努力,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是他们让人们的内心重新充满希望。每次我看到那些被救治成功的患者脸上露出的感激的笑容,内心对医生们的敬佩不禁多了一分,对这份职业的渴望也多了一分。记得是一篇报道,讲的是一位被医治成功的患者,唯一的愿望就是看看那个救治他的英雄。是啊,那些伟大的医生们,不就回报的工作着,他们不要患者的因感激而送的礼物,唯一能让他们心动的礼物,也不过是希望患者可以健健康康的。虽然救治是他们的工作,但他们缺希望每天救治的患者能少一些,哪怕是只拿着基本工资,他们也希望人们都健健康康的。那些伟大的医生护士们,有的人在患者需要输血但医院却没有足够的血时,毅然将自己符合血型的血输给患者,有的人,哪怕知道已经很难救治成功了,但却依然的坚持着救治,他们用尽全力,只为能将那些与病魔斗争的人治好。
古有扁鹊,华佗,张仲景,李时珍,今有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等等。正是因为有这些心系天下人民,舍己为人的医生在,我们才能健康的长大,不用被病痛所折磨。更不用说那些在基层为人民服务的医生护士了。因此,长大后我也要当一名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