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愿,就像一粒刚刚发芽的种子,播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渺小,却终将开出美丽的花朵;心愿,就像一条清澈的小溪,流淌在爱的大地上,尽管它涓细,却可以浇灌绿色的希望;心愿,就像一根刚刚点燃的火柴,被抛弃在荒郊野岭。却终究能燃起熊熊烈火,照亮人们的心灵。
小的时候,可能六七岁的时候,我发了四十多度的高烧,妈妈十分着急把我送到离家最近的县医院,正是下午,医院排满了挂号的人,我和妈妈正在挂号,突然想吐、头晕,妈妈看了不知所措。
这时正好一位医生看见了急忙把我抱到椅子上,按着我的头和手,只见他用力一压我的手,头晕和想吐顿时全没了。他看我头不晕了也不想吐,才松了一口气,对一旁的妈妈说:“如果下回再犯这种毛病的话,就像这样做。”妈妈点了点头,十分感动地说了句:“谢谢!”医生摇了摇手大方地说:“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不要谢谢我,无论哪位医手看到了都会这样做的。”说着便走了,我看着他的背影心里暖暖。
那句“救死扶伤是我们医护人员应该做的。”我至今难以忘怀。就因那句话,一个愿望埋藏在我的心里——我长大要当医生。
要做医生就要:
一、多阅读医学方面的书籍。
二、努力学习各样课程为考入医学院做好准备。
三、学习并上网搜寻有关医学的资料打下基础。
我的心愿,被藏在我的心里,我相信有一天这个心愿会开出花来。我等着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