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作文 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歌手工人教师科学家......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
为什么我要当一名医生呢?那就要从我六岁的时候开始说起。
六岁那年,家里条件不是很好,我便和外婆一起生活,外婆病了,病得很重,有时说话吐字不清晰,吃饭的时候手一直在抖,根本吃不好饭,必须要人喂她,就像婴儿吃饭一样。每次我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躲在角落里默默的流泪。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挣钱给外婆治病。我有时候给外婆讲笑话,外婆的笑容是世界上好看的,有可能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笑容了,想起来都难过。
外婆的病越来越重了,爸爸只好放下手里的工作赶回来,把外婆送进了医院,我知道,外婆一进去就会出不来了。这时,外婆像发疯了一样,手抖得越来越厉害,医生把外婆送进了手术室,我们都在外面等,心里忐忑不安。过了三个小时,灯熄灭了,医生出来了,对我们说;‘很抱歉,没能救活’。就这样,外婆死在了手术台上,从那以后,我发誓,我长大了一定要当医生,挽救那些病人。
外婆离开了人世,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我一天天长大,知识一天天多起来,我有信心冲破各种难关,去追求我的理想,实现我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