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作文 第
可能有些小朋友还不知道理想担当是什么意思,我给这些小朋友说一下,理想就是你对未来的美好想像和希望,担当就是你要做这一件事,就要敢于承担责任。我的理想就是要当上一名有担当的医生。
去年,妈妈得了结石,疼得站不起来,脸色苍白,说不说话。妈妈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打着点滴,身体蜷在一起,非常痛苦。看着疼痛难忍的妈妈,我真希望手中有一颗灵丹妙药,能立马解除妈妈的痛苦。从那时起,我立志要当一名医生,能妙手回春,为病人排忧解难。
实现这一理想并不简单,我会经历很多挫折。但是我不怕,因为我有担当。就像纤弱的小草,虽然不断经历雨水的洗礼,但大雨过后,小草还会重新站起来,我要像小草一样坚强。在悬崖峭壁,条件艰苦,难以生存的环境,顽强的小草却从一点的空隙中生长出来的,它会努力生长出来,不放过一丝一毫的空隙,也不会放过任何机会,小草顽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生活中,有很多植物或者动物、人值得去学习,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