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作文 第
医生,一个伟大、高尚的职业,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经常舍己为人,放弃自己的生命去拯救病人,这种精神令我很感动,我喜欢这种精神,所以我想成为一个伟大的医生。
以前我一直想当一名律师,帮别人声张正义,但我自从看了诺尔曼?白求恩的故事以后,我就立刻想当一名医生,因为诺尔曼?白求恩的故事真的值得我们学习,是我们的榜样。
特别是看到:他给一个头部中弹后引起感染的伤员做手术,匆忙之中,他竟忘记戴橡皮手套。切开头颅后,白求恩大夫赤手伸进去,用原已发炎的左手指去摸碎骨,摸到一片,像是考古学家突然在什么地方发现了甲骨文似的喜悦,他立即取出放在盘里,随即又用手指伸进去摸。白求恩大夫的心只注意着伤员,为摸出的一片片碎骨的喜悦情绪占有了。他总是得意地说:“又是一片!要是戴手套就摸不到了。碎骨铁片取不出来,伤员是很难好的啊!”但是却不知,病员伤口里的细菌,也从白求恩大夫发炎手指的伤口处溜了进去,种下了导致他生命垂危的毒种。很令我是感动,所以我也想以后去当一名像白求恩一样的医生。
医生总是严谨的,一丝不苟,对待病人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悉心照料病人,而且很有职业道德,有很重的责任心。
自从我看了一部连续剧《柳叶刀》以后,更是对医生有着无比的敬佩之心,他们高超的艺术让我佩服,让我更加的相当一名医生了。
我如果以后当了医生的话,我一定会像他们学习,不断的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技能,从而更好地为病人治病。
所以我现在应该发奋图强,为了我的理想去奋斗,争取早日当上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