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当一名医生作文 第
人的一生就如辽阔无边的大海,是如此地广阔,我们要掌控好自己的小船,不在大海中迷失。而理想,就是大海中的指路灯塔,照亮了我们前方的路……每个人的“灯塔”都有所不同,而我的“灯塔”是当一名白衣天使。
因为我的爸爸、爷爷、叔公都是医生,所以我家的书柜里有一大堆医书。什么《伤寒论 湿病学》《临床医学问答》,应有尽有。而我平时闲得没事,就会把这些书拿出来翻一翻、看一看。一开始我还是看着玩玩,不过,看久了,我就沉浸在了医学的世 界里。一次我看到了如何分辨舌质,还跑到镜子前,伸出舌头,按照医书上的方法,;看看自己是不是有得病。
不过,最让我有想当上医生的欲望的事,还是那一次,我生病时,医生、护士对我的关爱: 那是 一个烈日当头的午后,医院里挤满了病人,而我也是病人中的一个。妈妈正抱着我坐在椅子上等待治疗。“一三零号,陈文慧。”一听到我的名字,我就像一支离了 弦的箭一般,挣脱开妈妈的怀抱,想快一点摆脱病魔的揪缠。一坐在病房的椅子上,医生就带着体温计走了过来,十分亲切地对我说:“小朋友,生病了吧,那滋味可不好受,来把手臂举起来,让姐姐看看你发烧到了几度,好吗?”我点点了点头,自觉地举起了手臂,医生缓缓地将体温计夹在了我的腋下, 那冰凉的仪器,不禁让我颤抖了一下。过了一会儿,医生将体温计拔了出来,,摇了摇,定眼一看,,之后带着忧伤的微笑,说道:“三八c°九呢!挺高的,要打 针。”哦,打针嘛,小意思,不对!打针!天哪!上一次打针的经历,我还历历在目呢,我那撕心裂肺的哭喊声,还在我耳边久久回荡。
于是,我马上反对道:“不要!”医生愣了一下,随后又哄我到:“小朋友,打了针病才会好,乖,姐姐给你买糖吃。”糖!一听见糖果,我就爽快答应了。就这样,我被糖收买了,也因为这样,医院里传出了一阵鬼哭狼嚎的惨叫声。
当我泪眼汪汪地走出病房,无力地坐上了椅子,嘴里丝丝苦味,咦?怎么不是甜味,啊糖!没吃到也是,医生和我无亲无故,干嘛要帮我买糖,哎,白打 了。正当我起身准备和妈妈一起去开药时,突然听见一阵气喘嘘嘘的声音:“小朋友,别走,糖还没有给你吃呢!”我惊讶地扭头一看,只见一抹白色慢慢放大,直 到变成了一个人的样子。啊!是刚才的那个医生,她给我送糖来了!我的眼泪又一次不争气地流了下来。
后来,我的病很快恢复了,而我,也下定决心要做一名医生,为人们治病给人们送去温暖。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一定会好好努力,坚持不懈地等到我能成为医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