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曾经说过:“理想是需要的,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是有理想的指导才有前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医生。
小时候妈妈带我上班时,我从病房中看到了不计其数的深受病魔折磨的人,他们一个个身材消瘦,面目狰狞,面无亮光地卧在病床上,我十分心疼他们,想:如果他们没病就不会如此沮丧了吧,我心中十分难受,不忍心看他们。于是,我有一个想法——励志当医生。
医生可不是说当就能当的。我曾多次和妈妈分享我的理想,但每次都被反对。妈妈说当医生非常累,而且需要很高的学识,还要一生坚持学习,要有非常高的觉悟。仔细一想,妈妈上班真的很辛苦,每天工作,过年也不放假,一旦有病人来了就要不停地工作,开药时要在成千上万种药海中捞针……当我要放弃时,我不禁又想到了病房内的病人,便坚定了自己的理想。想到医生需要有非常好的英文时,我如同打了鸡血一样掏出一本像砖头一样厚的牛津字典,开始学习……
我曾想象过,在我当上医生那天,我会认真负责,当机立断。我也想过,如果我好好学习,多试验,可以治好糖尿病、癌症、高血压等病症该多好呀。病人们会笑逐颜开,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东西,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寿命太短了。
理想是我们前进的方向,现实是有理想指导才有前途,反过来也必须从现实的努力中才能实现理想。只要我向着理想努力,想当医生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