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每个人心里,一定都有自己佩服、崇敬的人,而我最崇敬的人是一位女医生。
在一个夕阳只露出半边脸的傍晚,医生下班了,我去同学家玩,看见一群人追着一位大叔,那大叔衣衫褴褛,那群人大叫着说:“还我家的包子!”追上了大叔,接着又是一顿拳打脚踢,那位大叔被打得遍体鳞伤,躺在地上。这时,一位医生看到了,扶起大叔,给他买了几个包子,
又打开随身带的药箱帮他包扎好伤口。那大叔说:“姑娘,谢谢你,可是我身无分文,怎么报答你呀。”“我不需要你的报答,救死扶伤是我们医生的本职,这十元钱你先拿着吧!”只见那位大叔的双眼里含着泪花,连声说:“恩人啊!谢谢,谢谢!”那医生说:“大叔,您千万别谢,现在都说文明在我行进中,帮助别人是一种文明,也是一种幸福啊!”
走在路上,我想:我将来一定要成为这样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