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身在他乡,但我仍然想念家乡,想念家乡的那片红树林……”每当我轻轻地吟唱起《红树林》时,我就会想起家乡,想起家乡的那座小山,想起小山上的那片翠柏林――那是一座极普通的小山。山上那一大片树林,像是不经意地为小山披上的一件翠衣,乍看之下十分美丽。沿着蜿蜒的山间小道走上山,我看见小道旁簇拥着一束束五颜六色的野花,白山菊、映山红、野百合四处可见,虽不能和花园里的花儿比美,但我却十分喜爱它们,因为它们拥有花园里的花儿没有的清纯与自由!每当我看到它们就会产生一种强烈的共鸣,一种久别遇知音的快感!
如果有兴致,再走一段路就可以听见百灵鸟甜亮的歌声,当然,不绝于耳的山雀儿的“山歌”也不错。鸟儿会飞,能直上蓝天;鸟儿会唱,能一鸣惊人;鸟儿自由,能无拘无束地把春天的喜讯传遍人间!在这如梦的翠柏林里,我曾一次次编织自己变成小鸟的梦想……“突突突――”耳畔忽然响起一阵烦人的挖土机声!我不禁又想起三年前,正是在“突突”声中,我心爱的翠柏林转眼间就变成了一片黄土。从此,我就有了烦恼……今天,又是这一阵令人厌恶的挖土机声,无情地把我拽回现实的烦恼中。但是,我能怪挖土机吗?如果不能,那该怪谁呢?
唉,我真想高声呼喊:还我翠柏林,还我编织梦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