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里的贝壳各式各样,有的像扇子,有的像鸡蛋,有的像匕首,有的像甜甜圈,有的像鱼鳞,有的像螃蟹,有的像蜗牛,还有的像刺猬。匕首贝壳背过来游可以攻击天敌;甜甜圈贝壳遇到了危险可以滚着逃跑;鱼鳞贝壳可以从天而降压死敌人,刺猬贝壳可以用刺刺死天敌。
我见过许多美丽的贝壳,但现在我手上拿着的贝壳却越看越像一坨便便。它可能是经过了海水的冲洗后留在了高山上,本有的颜色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天,一位旅行者遇见了这个孤零零可怜巴巴的贝壳,玩弄于手中,接着把它放入了背包里,然后带回了家。这本来无辜的贝壳被旅行者的淘气的孩子从六楼丢到了地面,它本以为自己会粉身碎骨,可就在这时,爱的双手把它接住了——它掉入了一个塞满棉花的垃圾桶。然后它被一个捡垃圾的老太太给捡走了。老太太回到家,把棉花留下,把贝壳扔了。最后我捡到了这个贝壳并把它带到了这里。
这是一只可怜的贝壳,也是一只可敬的贝壳,因为它经历了大海的洗礼和岁月的沧桑,仍是那样坚韧、顽强、不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