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周末的下午,我和同学们相约一起去小区里的假山玩。
面对这几座三米左右高的假山,我们开始有点心惊胆战的。
不一会儿只见小明第一个冲了上去,爬上了第二高的一座假山的山顶,山顶旁边个五零厘米宽的方围,他就站在那里手扶在山顶的“头”,神气极了!我们都激烈地鼓掌起来。慢慢地我和小军、小刚也爬上了山顶,大家站在假山上,威风凛凛的样子,好像后头领着一排排士兵,霸气十足。有位老爷爷看见了我们爬得那么高,赶紧说:“小朋友们,下来吧,爬那么高危险。”我们几个异口同声地说:“没事的。”
正当我们玩得开心的时候,大家把目光转移了,转到了小明身上,“哇!好厉害。”只见小明勇气十足地爬上了最高的假山上,他一手抓在两块石头上荡来荡去的,在我们赞不绝口的时候,他手一滑,噗通一声,摔了下来。“哎呀!”大家着急了,赶紧从假山上下来,走到小明身旁,幸好没什么大碍,他只是手擦伤刮破了皮,脚有点扭到而已……
自从那天以后,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面对危险游戏的时候,我们不可以为所欲为,胆大包天,有时候应该多听听别人的劝导,就可以避免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