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七日下午,我们参观完闻名世界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后,便来到一座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和文化遗产美称的中国道教名山——青城山。
青城山座落于四川都江堰市境内,海拔二四三四米,风景优美、清幽,素有“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之说。上山路上,大树参天,郁郁葱葱,既是天然图画,又是天然大氧吧。尽管是盛夏酷暑,但刚到青城山的山脚下,就令人感到清爽如秋。我急忙挣脱开大人的手,往山顶上跑去,但是,跑了一会儿,我站住了……
只见一个个背石人正背着大块的石头吃力地往上爬,走近一看,只见他脸色苍白,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休息时双腿不停地在发抖。看他们那步履艰难的样子,我心里想来:他们背石头上山干嘛呢?一块石头有多重?
为了解除心中的疑惑,我决定去问问他们。一位背石人告诉我:受二零零八年汶川地震影响,青城山有三分之二的景区受到严重的破坏!他们是背石头上山修复青城山的!而一块石头竟然近二零零斤!我听了,不禁心头一颤:我和妈妈的体重加起来还没它重!
之后我陆续还看到许多背石人,有的甚至已年近古稀。看他们脸上那如雨般的汗水,我对他们的敬意,油然而生……
啊!青城山的优美风光,原来是千万辛勤劳动者用汗水换来的!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如此美丽的青城山!外貌平平凡凡的背石人真令人钦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