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爸爸带我去游览让我慕名已久的泰山。
经过两天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登上了泰山巅——金顶。我们站在一处寺院的露台上,脚下是万丈深谷,偶尔传来几声飞禽的啼叫;眼前是连绵的群山,一阵阵凉风拂过,舒畅极了。我贪婪地呼吸着这湿润的空气,仿佛在吮吸着大自然赐给人们的甘露。
渐渐地,云雾吞没了周围的山,也包围了整个顶峰。宇宙金黄色的屋脊在乳白色的云涛中时隐时现。远处喧闹的人群也被这乳白色的云雾笼罩。四面八方全是云雾,好一个乳白色的世界。
不一会儿,我们脚下形成了一片茫茫的大沟——由云和雾组成的白色海洋,这就是泰山云海。我恍惚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这时的云海是那样平,那样静,那样白,那样厚,像是一望无际的雪原。
一轮红色的落日浸入乳白色的海洋中,海面罩上了一匹耀眼的彩缎。渐渐地,太阳的最后一道金光照在平静的海面上,似乎成立一条金色的大道,伸向远方,伸向天边。
我陶醉在这辽阔的泰山云海中,仿佛置身于一个美丽的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