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一一日至二月一七日,我和妈妈跟随旅游团去哈尔滨旅游。第三天,我们总算可以去亚布力滑雪场滑雪了,我真高兴,听导游说,那可是全亚洲最专业的滑雪场,国家训练基地!
一路上,我就像个十万个为什么不停地向妈妈发问,因为她五年前来过亚布力滑雪场。我一会儿问:“滑雪会不会摔跤,屁股会不会摔疼?”妈妈回答后我又问:“滑雪容易学吗?教练是怎么教的?”“你不用担心,教练都会帮你解决的。保证你初步学会。”
坐了三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滑雪场,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车,远远望去,真是雄伟,那雪白的一大片真是雪吗?白色为底,镶嵌上五颜六色的羽绒服,组成了一幅五彩缤纷的画卷。
在一名女教练的带领下,我马上换好鞋子,这鞋子可真重,穿上它,我都感觉不会走路了。教练一边让我走路脚跟先落地,防止摔倒,一边带着我走下三级阶梯,我跟着教练侧着身子,侧着脚一步一步小心地下了阶梯,终于接触到了洁白的、厚厚的雪了,踩下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我使劲地踩着。
接着,教练帮我穿好滑雪板,我想:那滑雪板的长度跟我个子的高度差不了多少吧!穿着它,我连站都站不稳。在教练的帮助下我站直了身子,还做了一系列的准备活动,以防待会儿运动时受伤。做完运动,教练在平地上教我滑雪的技巧,比如怎样刹车,怎样加速,怎样正确使用雪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