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爸爸妈妈休息在家,一起去爬城隍山。一大早我们就准备好了干粮和饮料,步行从鼓楼上山。一路上,山路两旁都是一簇簇的迎春花,上面开满了一朵朵黄色的小花仿佛在向路人传递着春天的气息。不知不觉我们走到了药王,原名惠应庙,俗称皮场庙,始建于宋,明清时,惠应庙逐渐演变为药王庙,并祭祀扁鹊与孙思邈。真巧,今天是清明节,我们正好可以拜祭一下药王神农氏。于是,我手拿三柱清香,来到神农氏塑像前,祈求他能保佑我们全家身体健康。祭拜后我们就下山了。在路上,我看到道路的两旁开满了许许多多的桃花真像一朵朵红云。
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有人在用新鲜的艾草作清明团子,我急忙停下脚步帮他们洗艾草做团子。不一会一笼热乎乎的团子就做好了。我急忙尝了一个,又香又糯的皮加上那又甜又细的豆沙好吃极了!
虽然这次清明小长假我们没能出城去游玩,但在家里玩的一样开心,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