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叮铃.....”听,这是什么声音?哦,原来是鸣沙山的骆驼来“上班了”!今天,我们叫感受一下“沙漠之舟”——骆驼的魅力!
骆驼的头较小,两只小耳朵乖巧地竖在头的两旁。一双长长的睫毛盖在又大又亮的眼睛上。他那嘴里一直不停地嚼着东西。两条“大长腿”又强壮,又有力。当我们踩在被太阳晒地滚烫的沙地上,哇哇叫时,骆驼却可以悠闲自如地行走。真地是太佩服它了,不愧为“沙漠之舟”。
我兴冲冲地骑上了骆驼,开始了我的沙漠行走。可是走了一段路程后,我开始有些后悔了。虽说骆驼是“沙漠之舟”,但是为了鸣沙山游客的需要,他们每天都要辛苦地工作。骆驼每天要五点就起床开始工作,到晚上九点才能收工回家。据说本来可以活四零年的骆驼因为终日的辛苦 ,有的只能活十几年。骑在骆驼上的我有点儿莫名的伤感。到了正午时分 ,有些骆驼被晒得太热,“工作太辛苦了”,就会“罢工”,躺在沙地上不肯起来。
骆驼是有生命的,请人类尊重每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