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上的美景作文一零零字 第
眼前是一望无垠的黄沙,我站在鸣沙山上。
爬上一座鸣沙山非常艰难,为了一览远处月牙泉的绝美风光,我咬了咬牙,迈出了第一步,“哗哗”的声音,是黄沙被风带起又落在沙上的声音,“呼呼”是风无情嘲笑的声音,而那沙山上的被风沙半掩的脚印,从山脚一直通向山巅,是我坚持不懈朝着目标前进留下的印迹。累倒在沙上的我,感受到山巅的风呼啸而过。刚想大声一笑,却被涌进的飞沙逼着掩住了嘴。
夕阳下,沙漠泛着金色的光芒,月牙泉波光粼粼,犹如金色的池塘。我不禁陷入了沉思,我似乎望见一支商队和一群骆驼正行走在茫茫沙海中,又渴又累,突然遇见这样一股清泉,兴奋得冲上去,狂饮这生命之水,随后毅然踏上了丝绸之路。我弯腰伸手抓起一堆沙,感受着沙子从指尖缓缓流过,也许其中有几粒沙见证了千百年来沙漠之行的壮举。
我仰卧在沙滩上,天空中也有一轮弯月,那是月牙泉的倒影吗?我注视那月亮,看它一点一点被白云覆盖,仿佛那一湾清泉正一点一点被黄沙掩埋。我急忙掏出手机,将余晖照耀下的月牙泉美景收入镜头里,我不希望这是它的遗照。
突然,雨点打在脸上,落入沙中悄无声息,我想象着,沙漠遇上雨季的时候会变成绿洲。眼前这片辽阔的沙漠也许多年以前,曾是芳草萋萋的绿洲,如今黄沙将它掩埋,只留下漫天飞扬的沙粒;也许多年以前,这里曾有过繁华的集市,如今杳无人烟,沙漠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我凝望着在手里月牙泉的照片,希望十年百年后,它依旧清波荡漾,而我不必坐在沙地上掩面哭泣,而是能站在山巅,眺望葱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