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这红墙绿瓦的惠山古镇那古色古香的建筑中,眺望着远处苍翠、连绵的惠山,欣赏着一处处赏心悦目的宜人风景。脚下弯曲不平的小石路像一位指路人一样把我带到了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池塘。我的目光便久久落在了他的身上,驻足观赏起来:
只见池里的水静得像面镜子,绿得像块碧玉,微风吹来,泛起鱼鳞似的波纹。池中的水映着蓝天白云的影子,映着小鸟的影子,映着游人观赏美景的影子。如果把这看作一张巨大的画卷,那么又有哪位画家能够描绘出来呢!
池底遍布着各种各样的鹅卵石,有的像奔驰在马路上的汽车;有的像正在啄米的小鸡;有的像低头吃草的绵羊……真是形态各异,令我目不暇接。一群群小鱼小虾在池底的鹅卵石上**自在的嬉戏着,好像在捉迷藏,又好像在进行着一场充满快乐的比赛。
水面上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睡莲正竞相开放着,它们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像个害羞的小姑娘,不愿露出自己全部的容貌:有的花瓣全都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的马上就要破裂似的。一朵朵睡莲犹如一尘不染身披轻纱的少女,亭亭玉立,清爽自在,态若含笑,因此有“睡美人”的美誉。花儿妩媚多姿、色香双绝,再配上那大片大片青翠欲滴的荷叶,真称得上是琼花玉叶了!
池塘边,一棵棵高大的柳树柳丝摇曳,婀娜多姿,活像少女披着长发,含笑缅腆的对着明镜梳妆打扮。一条古色古香的长廊环抱着小池塘,活像一条巨龙守护着它心爱的宝贝。
小池塘,没有喧闹,没有繁华,有的只是那份淡淡的清雅与与世隔绝的那份清净。我爱漫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