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正是植树的好时节。
一天清晨,天空万里无云,孙明和李晓燕去郊外植树。李晓燕先把土挖了一个大坑,把小树苗放入坑内,把小树苗扶正,再把土填平了,孙明拿起水壶往小树苗上浇水。他们看着眼前栽好的小树苗,心里喜盈盈的满足,蹦蹦跳跳地回家了。
深夜,突然一阵狂风吹来,小树苗被狂风吹得左右摇晃,呼呼直叫,好像在说:_孙明、李晓燕快来救我呀!我快被刮倒了。_
第二天早晨风停了,孙明和李哓燕来看望小树苗。看见小树苗被昨夜的狂风刮歪了,他们连忙找来木棒和麻绳,先把木棒放在小树苗旁,再用麻绳把木棒和小树苗绑在一起,立刻小树苗又直起它那笔直的腰姿。
以后他们经常来看小树苗,帮它除虫、施肥、浇水。在他们俩的精心照顾下,小树苗一天天长大,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美化了环境。他们还笑着对小树苗说:_我们来比赛看谁长得高、长得壮。_小树在他们俩的细心照看下,一天天长大,不久就长成了一棵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