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清源山上,极目远眺,整个城市就像笼罩在一片片红云中,一座座大厦雄峙海,犹如凌空欲飞,在日丽晴空下,灿烂辉煌,好气派啊!往下看,车道宽阔平坦,似乎没有了尽头,让蜂拥的汽车们走向祖国的四面八方,而在人行道上,川流不息、拥挤、熙攮的人流,与车水马龙的街道、风驰电掣的摩托车,谱写成了一部紧张而刺激的惊愕交响曲'.我舒了一口气,把视角沿着人群,转移到了如今游人最多、最热闹的地方闽台缘博物馆!如果把泉州比喻成一颗璀璨的珍珠,那么,它就是最闪烁的一个亮点。在闽台缘博物馆的外壁,刻着一些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图案,雕得那样玲珑精致、栩栩如,不禁让我想起了雕刻这些的人的智慧与才干。最吸引人注目的还属那几根龙柱上威风八面、气势汹汹的六条长龙,凶神恶煞,像伟大的守护神,忠心耿耿地守护着这一方水土。朝天边辽望,还可以隐隐约约看到高大宽阔的泉州大桥,气势雄伟的笋江大桥,和著名的晋江大桥……
啊,泉州真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