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三日,吃好中午饭,我和爸妈按照计划向穹窿山出发,一个小时后,我们来到了山脚下,买了票,进了大门。
走在御道上,两边的山上都是竹子,咦,怎么有一些人不走山路,手里还拿着个木棍或其它工具,他们在每棵竹子旁边都要用扒一扒,好象在竹林里找个什么东西似的,我也很好奇,问一个象是五、六年级的哥哥做什么?他说挖竹笋。我终于明白了,竹笋原来是这么长出来的。
我看了看别人正要挖出的竹笋,有的小小的,嫩嫩的,还有的是双胞胎,还有很大,就象菜场卖的一样,它们的根扎的很深,要挖很深的坑,才能将一棵完整的竹笋挖出来。还有的竹笋太深的,挖不出来,就被折断了扔在一边。我和爸爸用土把剩下的埋上,希望它能再长出新芽。
不时有护林人过来叫喊不要挖竹笋,可等护林人一离开,这些人又开始挖了,我也想去挖,可妈妈不让,说如果每个人都来挖,就不会有小竹笋长成竹子了,时间长了,山上的竹子越来越少,就没有这么漂亮的竹林了。还说竹笋就象一个小孩子,需要保护。妈妈说的有道理,我也不时象护林那样叫上两声:不要挖竹笋了。那些挖竹笋的人还笑话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