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的一天,父母有事出去了,我一个人在家玩游戏。突然我听到叮叮叮的门铃声。透过猫眼一看,原来是表哥。我以为表哥来找我玩,高兴得心花怒放,立刻打开门请他进来。谁知表哥却说:“表弟,你陪我的弟弟玩会儿吧。我和妈妈有事出去一下,办完事就回来。”
哦,原来是要我当一回小保姆啊!我带着表弟来到客厅,给他拿出了零食和玩具,还把电视打开让他看。做好这些“安抚”工作后我便跑回房间玩了起来。可是就在我玩到最激烈的时候,却突然听到表弟大叫一声,我立刻飞奔了过去,出什么状况了?原来是我的玩具飞机被表弟摔散了,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重新组装好,可刚一交给表弟,又被摔在了地上。看来他是玩够了,我只好把这件玩具拿走,又给他换了一辆合金赛车。表弟见到赛车高兴极了,于是他边吃边玩,这才算是又安顿下来。
谁知过了一会儿,他又跑过来让我给他买零食。可不,薯条、果冻、跳跳糖都被他吃光了,怎么办?想起冰箱里还有一碗米饭,我哄着说:“乐乐,给你做点炒饭行不行?”表弟却大叫着:“我要好吃的!我要好吃的!”无奈之下我只好让他在家里等着,赶紧锁好门跑出去买零食。当我买了一堆所谓的“好吃的”**楼,推开门,眼前的情景真是一片狼藉,地上全是水,玩具、零食袋七零八落,连我的课外书都被撕坏了。我气得肺都要炸了,大吼一声:“谁让你动我的书?”这一下可捅了马蜂窝,表弟张大嘴巴哭了起来。没办法,我又把零食拿出来,好不容易哄得他止住了哭声,我又赶紧拿起扫帚“收拾残局”……
就在我精疲力竭的时候,我听见门锁转动的声音。啊,爸爸妈妈回来了,“救星啊!”我喊道,“妈,你再不回来我就崩溃了!”当妈妈听完我的一番诉苦,说了一句:“你小时候就这样啊,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那一瞬间,我明白了原来做父母的是多么不容易!我体验到了他们的辛劳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