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劳累的。为了这个家,他们总是辛勤劳作,白天要上班,晚上回到家里还要操持家务,他们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而对自己却很苛刻。可以说,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道路上,都洒满了父母艰辛的汗水。
我小时候刚学会吃东西,爸爸妈妈就经常想方设法让我吃好。那时候我只有几个月大,没有牙齿,只能吃软的东西,爸爸总是把青菜、肉用刀剁得细细的,再把饭煮得软软的,然后一口一口地喂。我一开始就喜欢吃咸的,八个月时,爸爸把我带到无锡,外婆早已准备了一大包甜的米糊,我吃了一口就吐了出来,见我不吃甜的,外婆急得直发愁,这些米糊怎么办?最后还是外公解决的。从此,为我吃饭的事,家里人又是想尽了办法。这只是我成长过程中的一件小事,其实,父母为我付出的远不止这么多,我该如何去报答他们呢?
今天趁着暑假在家,爸爸妈妈又都上班去了,我要亲自体验一下父母的艰辛。等大人们都走了以后,我就开始行动。首先是打扫卫生,拿着那只并不重的扫把,不一会儿手就酸了,大滴大滴的汗珠流了下来,好不容易扫完地,我又拎来水桶拖地,拖地也不是一件轻松的活,好不容易干完这一切,我已经很累了。看着昨晚全家换下来的一盆衣服,我实在是洗不动了,就把自己的那几件拿来洗,心想总是为大家们减轻一点负担吧,可洗得手都红了,衣服还没有洗干净,可想而知妈妈每天有多么辛苦。再说烧饭,那是爸爸的拿手好戏,平时光站在一旁看,觉得挺容易的,可一旦自己动手来做,也要费很大的劲,我没有下过几次厨房,所以菜烧得不好。
一天下来,我已经真正体会到了父母的艰辛。晚上,我早早就上床睡觉,在梦乡中我变得非常能干,望着全家围坐在一起,吃着我做的美味佳肴,我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