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要去妈**单位体验工作。早上,我还睡眼朦胧时,就被妈妈叫醒,一点精神都没有,极不情愿地收拾了一下,便踏**我今天的工作之路。
走进妈**单位,各种各样的款式、颜色,各不相同的标码使我不知所措。虽然看得我眼花缭乱,但还是认真地跟妈妈学了起来。首先要做的是学会开收据:柜组,**这个柜台是卖什么的。数量,**卖几件商品;单价,**这个物品一个的价格;品名,**商品的牌子;金额,**总共的钱数;备注,**打折、处理商品等,一般不填。其次,要学会找尺码,妈妈带着我来到仓库,顿时我惊呆了。一摞摞的盒子高高在上,堆积的如山一般高,不同的商标贴在盒子的右侧,,想拿哪个了,就要攀着梯子,小心翼翼地上去,有时难免会磕磕碰碰。不过,这些我都没有在意,以为是件容易的事情,于是急忙地跑到柜台准备出售我今天的第一件商品。开始时,我还兴致勃勃,挺胸、抬头,立正的站着,然而过了好久,我一件也没有卖出去,不禁有些气馁了。站的也不直了,左顾右盼地张望着,偶尔也会有几位顾客看到我一个小孩卖东西感到新奇,来问我商品的价格,质量,售后服务等,常常把我问的哑口无言,最终还是由妈妈灵言巧语地解决了,就这样,一天我什么也没卖出去,倒是腿又酸又痛,脚也站麻了。
不过今天,我也深刻体会到了父母工作的艰辛,从现在开始我会学会感恩,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