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这段旅途中会有许许多多的挫折和困难,但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呢?我就是从这挫折中成长的。
还记得四年级的时候,我写的钢笔字十分潦草,刚开始语文老师好像不怎么在意。我有事得游泳似的中,但有时感到写的还不错,渐渐地换了语文老师,我就每次得良我也没太注意,终于有一次语文老师找我,说我的字太难看了,让我把今天作业好好打格的抄一遍。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心里暗暗恨老师,第二天我把写的字交给老师,老师还是不满意,叫我抄了四遍,说完他把纸扔给了我。从此我不停地练字,现在的字跟以前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要不是老师那一次给我的挫折,我就不会有进步,在成长中更加优秀。
现在我马上就要上初中了,英语班要我背初一单词,我瞅了一眼,觉得太多了,怎么办呢?放弃吧!最后“魔怪”战胜了我在我战败后妈妈过来跟我说:“我给你讲个故事”:从前成长中的挫折总是阻拦小鸟的道路,总比小鸟制造麻烦和小鸟毫不畏惧,毫不退缩,最后他成功了。你一定要战胜:“魔怪”。从此以后,我每天坚持背单词。直到最后我战胜了“魔怪。”
通过从成长中的各种挫折,使我明白了:在成长过程中遇到挫折,要坚持不懈,就能看到明天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