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缕无比温暖的阳光;她是一盏永不熄灭的引路灯;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刘晓佳。
她来自重庆,一张不圆不方的脸中嵌着一双可爱的大眼睛和一个小嘴巴。一头黑中带褐的长发,搭配起来无可挑剔。
我喜欢跟她在一起,因为我知道,她非常善良、纯真、率直和富有同情心。这并不是我卖花赞花香,而是她确实如此。
我还记得,那次刘晓佳的爸爸给了她十元,让她自己到市场买早餐。吃完了两个包子后,她还是觉得不够饱。于是她便又买了两个菜包子。正当包子要送到嘴里的时候,她远远地望见了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可怜地蹲在那阴暗、肮脏的墙角边。仔细一看,只见他一头蓬乱的头发,好像很久没有洗的一样。他的脸十分黑,甚至连五官也难以分辨。鞋子呢,同样也脏得很,就好像有好几年没洗过澡似的,混身散发出恶臭。每一个路过的人,都不约而同地用厌恶的眼光看着他,捂着鼻子,手不停地在鼻子前扇来扇去,摆出一副十分刻薄的嘴脸,匆匆地走过,一秒钟也不想呆下去。
刘晓佳见他如此可怜,十分同情他,便走在他的前面,蹲下说:“这包给你,快吃吧!”那位乞丐半低着头,声音从长长的头发中传出来:“别人都怕我,你难道不怕我吗?你还……”眼泪竟浸满了他的眼眶。刘晓佳微笑着说:“我不怕,我很小的时候也是过着苦日子呀,快吃吧,凉了就不好吃了。”那乞丐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刘晓佳看出他还没饱,立刻给他再买了两个大肉包子,还把自己身上的所有零用钱毫无保留地给了他。那乞丐感激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不住地点头致谢。
在她的影响下我发现自己也变了,捐款时我不再是犹豫不决了。她这样的品质,难道不像寒风中的阳光,黑暗中的曙光吗?
我读懂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