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是一个晴朗的假日。那一刻我心雀跃,轻柔和煦的阳光洒进家中,在玻璃窗上折射出露里奇幻的光彩,我和母亲坐在舒适的沙发上享受这难得的闲暇,我起身喝水时,目光无意中瞟见日历本上三个大大的红字,母亲节遭了,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日子忘了,我可什么也没有准备呀,我抱着水杯快速走进房间,在电脑上搜索母亲节礼物,弹出来的创意和礼品难度都太大了,我急得像热锅上团团转的蚂蚁,难道今天就抱着妈妈对母亲说一声节日快乐,对呀,给妈妈一个拥抱,这不是一个很好的礼物吗?
心动不如行动,我假装若无其事来到客厅,妈妈正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着电视,我走了过去,在她身旁坐下,我摸不准拥抱的时机,只好陪妈妈看电视,时间只限一二点了,该做饭了,妈妈起身走入厨房正是拥抱的好时机,我也猛的一起生活快速走向母亲,紧紧抱住了他,然后贴近他的耳边,轻轻的说妈妈,母亲节快乐我爱你。
妈妈的身子轻轻的颤,斗着我松开手望向母亲直接妈妈的眼眶微微泛红,泪水蓄在眼眶中打着转儿,顺着脸庞往下流,我有写不知所措,只好拿纸巾帮妈妈擦干泪水。这时妈妈突然抱住了我,温柔的对我说,谢谢女儿我也爱你,那一刻我的心像棉花糖一样融化了,那一刻,我的心像小鸟一样跳跃不止,那一刻我心雀跃。
我紧紧抱住妈妈想拥抱来弥补我没心没给母亲准备礼物的遗憾。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妈妈的头发稀疏了发尖,还泛着几丝异样的白光,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妈的脸上又多了几道皱纹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妈妈不再是记忆中那个窈窕的女人了。
像每一滴洒回不到最初的葡萄,妈妈回不到年少,但是窗外的阳光你就明媚,亲人就像一道阳光,温暖我们的生活,照亮我们的生命,催我们奋进促我们成长,妈妈对我说那三个字的那一刻,我心雀跃那一刻将永远珍藏在我心底最深处的心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