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国同悲,万民一哭。连日来,汶川大地震的惨状让心肠再硬的人也禁不住潸然泪下,不论是现场的救援人员,还是远隔千里的我们,都在承受着这种撕心裂肺的痛楚。这是一个民族所经受的巨大灾难,一样的痛苦,一样的感受,“你们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地震中失去亲人的灾民哭了,受不了伤痛的孩子哭了,年过花甲的温哭了,电视直播的主持人哭了,电视机前的你我哭了……
是的,我们流泪了,整个民族都在流泪。我们流泪,因为我们这个民族在经受重创和磨难;我们流泪,因为我们有好多血肉同胞被瞬间夺去了生命;我们流泪,因为还有很多同胞被埋在废墟之内而存亡未卜;我们流泪,因为灾情还在延续;我们流泪,还因为在灾难面前,我们这个民族所迸发出来的可贵精神——血浓于水的亲情,众志成城的抗灾,永不言弃的救助!
是的,我们流泪了。我们流泪,这是因为,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我们感动于共和国的不避危险亲临救灾一线,我们感动于这位花甲老人手臂中流淌的鲜血,我们感动于千千万万解放军战士的大无畏壮举,我们感动于排在献血车前面的长长队伍,我们感动于那汇集了一颗颗爱心的笔笔捐款。
灾难,激发出了人性中最为美丽的一面,也激发出了我们这个民族最为伟大的潜质。正因如此,我们尽管泪流满面,我们尽管悲伤痛苦,但我们却不会颓废绝望,更重要的是,在流泪过后,我们会重新捡拾起奋勇前行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这个民族会因灾难变得更加坚强。
总有一种深爱和真情让我们告别可怕的梦魇,也总有一种深爱和真情让我们重新确立生活的标杆。当流泪过后,温暖的阳光重新照耀这天府之国的时候,我们一定会以更加坚强不屈的姿态挺立在这一方热土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