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扬扬的雨,是云的眼泪,是云在哭诉吗?哦!你的眼泪多么珍贵,如珍珠钻石般闪亮,晶莹剔透。透明的雨点,是一串串音符,是云用眼泪谱写生命的雨季吗?这曲子多么清香,是你用眼泪浇灌大地吗?我轻轻捧住这一份忧伤,让它在我的手中逝去,让它流进我的心里,让它,流到大地的心里。
雨仍下着,嘀嘀嗒嗒地奏着回忆……
在端午节时,我们一家人其乐隆隆地吃着粽子,有说有笑。可一会儿,外婆却突然咳出血来,爸妈担心,迅速放下手中的享受,取而代之的是狂涌不断的担心,后来我随着爸妈去了医院。
第二天,我又去了医院,是和姐姐她们一起去的,当我们到达时,外婆落下了眼泪,这眼泪,在说些什么吗?我怎么想也不明白,可外婆会去天堂住吗?离开了外婆的日子,会很孤单吧?想到这里,天空仿佛就在我心里,哗啦哗啦的下起了瓢泼大雨。雨滴还在絮叨着什么吗?我开始懂了,雨和泪,并不是懦弱与孤单的陪衬,它们才是真正的勇者。我奔跑在雨里,让雨滴进我心里,让泪,流回我心里吧!我真正懂了雨在诉说什么了,它是在说,它在说——要坚强!
我开始明白,雨季,也偶尔有阳光,也偶尔有彩虹,也偶尔有片高挂这绚丽的太阳的天空。
当爸爸从上海传来消息说外婆已经渐渐恢复健康的时候,我的心也渐渐地擦去雨的痕迹。雨啊,雨,你多么纯洁,多么勇敢,多么彻底,但我明白,你不是我生命的需要,你只是我生命的佐料,阳光才是我真正的主色调,所以我才不断寻找你的踪迹。
因为我知道,彩虹正被你重重包围着,太阳还在天空高高挂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