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我一年级踏入学校开始,我们学校——沈家门第四小学就开展了许多校园安全的活动,使我懂得了不少安全知识。
在四年前,我刚走进教室,老师就开始教我们过红绿灯时要:红灯停,绿灯行,遇到黄灯了也不要过去,否则会出事的。轻的人受伤,重的人就命丧黄泉。放学时要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回家,以防遇到危险人物,还可以聊聊天。
在二年级时,学校请来了专家,专家告诉我们,如果有人溺水,就要大声呼喊:有人溺水了!或找大人来帮助。不要到深水区或河里玩,去游泳必须有达人带领。如果救上来的人醒不过来,就要稍用力的挤压溺水者的胸部,把塞在溺水者喉咙里的东西全挤出来。还可以用人工呼吸给溺水者输气,五零分钟后在不醒煤制油等救护车。
三——四年级主要讲了在发生火灾,地震该怎样,在四年级时来世要我们每天带好一个杯子和一条毛巾。杯子必须放满水,如果地震你被困在下边,可以用水维持生命,毛巾的用处是:如果发生火灾,可以把毛巾浸湿,叠成八层,可以防止吸进浓烟。
校园安全很重要!安全知识一定要记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