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说:“种下什么因,就结什么果。”我想,我种下汗水和希望,六月我应该可以收获成功。
九月,晴朗的天空布满了云彩,我上初三了,天空给我的是一份释然还是沉重?我不知道。我只记得妈妈临走前对我说的一句话:希望明年的开学,我们在江南。当时,我对妈妈笑了笑,因为我也不知道她的话能否实现,九月播种的季节,我在妈**视线下,扬帆起航,寻找我的**种下希望。
十一月,秋叶未落,寒风渐起。我独自一个人望着窗外,金黄的树叶摇曳在树上,紫藤廊边紫色的小花洒落了一地。树叶随着时间,飘零大地。此时,我又把头埋进了书海。一个人总是不经意的去思念,我又想起了密码,想起了母子俩会心的约定。任青石板上,新脚印踏上旧脚印,江南烟雨是否会变成一伞惆怅?我的脚印将在哪里?看了看书桌,原来,我依旧站在我播种的土壤里,果实还没有结,才刚刚发芽,我的希望等待着开花。
二月,刚过完年。此时我又要离开家,踏上征途。这一天,下雪了。雪,拒绝了一种美丽,获得了一份宁静。回到学校,我又坐在了这间教室。现在已步入了中考年,没有了轻松舒适,更多的是一种凝重。看看我的土地,由于汗水的施肥,希望茁壮成长。我对着天空开心地笑了,雪打在了我的脸上,慢慢融化,殊不知是水还是泪。是泪,原来播种的希望,它还需要眼泪,但是,我无怨无悔。
四月,祥和安逸。但是,我却是外表镇静,内心压抑。我还在路上,路在沙漠里。我,有些茫然。我疑惑地看着土地,土地也呆呆地看着我。四月,充满了恐惧,我开始变得沉默不语。妈妈看透了我的心思,她说:“多年后,江南烟雨会变成你的一伞回忆,加油哦!”我被妈妈逗笑了。皱纹、白发被时间席卷带入她的身体,但是却不失可爱。我坐在教室里慢慢沉淀,转身望着我背后的那土地,希望正在开花,地里还有妈妈。播种希望,原来妈妈也在帮我。我坚定地点了点头,对自己说:“加油!”
六月,夏意来袭。阳光洒满了希望的土地,播种的希望等待收割。我等到了,希望结了果,在汗水。泪水、家人的共同施肥下,我收获了成功。
现在,我要去我的下一个土地——江南,继续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