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遇见,很遥远,好像是八年前。
我和妈妈牵着手,正好路过一个琴房。我看见一个戴着指甲的女孩,她的手像蝴蝶一样在怪物身上飞舞。那样子像我想象中的自己,脑子里冒出一个想法:我想成为那种人。
一粒种子,就这样不经意的植入了我的心里。
六岁的时候,我躺在妈**背上,告诉她我的愿望。她点头同意了。那一年,我遇到了我的老师萧,我从她那里得知,它叫筝,是一种民族乐器,我在筝上弹的第一个音是八音。
就这样,种子开始发芽生长。
四年,不经意间,悄然流逝。十岁那年,我上四年级,学业的负担渐渐像山一样沉重地压在我的背上。我没有时间去照顾古筝,这似乎是我的负担,我开始讨厌它。甚至有一年,我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学,我太累了。
种子,不,豆芽菜这一刻好像吃了点苦头。它开始变黄,会枯萎吗?
妈妈告诉我:不,你当初就选择了,不能半途而废。
这句话至今印在我心里。只有坚持下去,种子才能发芽。
毕竟新芽挺过了这次干旱,长得更高更壮了,一个芽已经长到了枝头,所以没多久就开花了。
一零级,古筝考,哪个考场考我七年古筝学习成绩。
坐在演奏位置,举手,拨出第一个音符,我的心会瞬间释然。然后会有水一般的旋律,一波又一波,一波又一波,一层又一层。在第一个仪式结束时,***,然后喊停
种子,绽放,不是露水凝结,而是辛勤劳动时光留下的汗水。
摘下手中的花,这朵花永远不会凋谢,这歌永远不会结束,人也不会散去,茶也不会凉,楼也不会空。
种子的开花会经历痛苦的考验和漫长的等待。但请记住,无论这个世界多么悲惨,只要心中有这颗种子,哪怕是黑暗也能给它茁壮成长的力量。
一粒种子,种下了,发芽了,生根了,茎了,苞了,开花了,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