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下手中的笔,在有些寒意的秋风中,我看到了一片片金黄色的稻田,听着收割机轰隆隆的声响,我心想:丰收,是多么美妙。不知怎得,脑海中却又突然浮现出夏日时农民伯伯撒汗稻田的场景。于是,旋转橘黄色的台灯,我轻阖双目,静静地想:这丰收,从哪里来?
首先思考的是田野里的稻子、大豆、玉米、高粱、小米为什么总是想含苞欲放,金灿灿地成熟?甚至每一年每一季都巴望越来越好的丰收!五谷金灿灿地成熟是对大地母亲的庄严承诺,是承担着与生俱来的神圣义务,因此渴望丰收就是一个沉甸甸的责任。
渴望丰收,既是一种责任,又是年复一年的希望。因此,要实现希望,需要有吃苦耐劳的品格。试想在播种之际,如果所有人都追求鸟语和花香,那怎么能迎来秋天的硕果累累?秋天翻滚着的稻穗,是每一个耕种者用自己的汗水浇灌而来的。炎日当头,当我们已经在家里吹着空调,喝着冷饮时,农民伯伯仍旧头戴斗笠,辛勤的劳作。一望无际的田地上,是他们劳作的身影,勤勤劳劳,无怨无悔;他们用最质朴的双手,用最无声的身影,用最劳苦的方式,用最咸的汗水,换来了丰收。原来,丰收是需要不懈的付出的才能获得。
渴望丰收,需要讲究方法。总认为没有时间写完作业,也很好奇别人为什么总能及时交作业,我去问老师,老师对我说:“看看你在玩的时候别人在干什么!”于是我就在课余打算去打篮球之际,杀了个回马枪,去教室里看了一眼,竟发现教室里的同学们,个个都在奋笔疾书:教室外,同学们三三两两在讨论问题,气氛很热烈。我顿悟:原来我只是没将时间“挤”出来啊!学会“挤”时间,让我在月考中取得了极大的进步。原来,渴望丰收,科学的合理的方法也很重要。
渴望丰收还需要合作的团队精神。丰收不是必然的,商海中的成败,起起落落,或许今天的你拥有着百万的资产,明天的你可能就一穷二白。所以,想要丰收必须要有优秀的团队,若是没有人支持,又怎敢迈出这一步?马云神奇般起家,若是没有源于他共命运,同风雨的“十八罗汉”,又怎么会有今天的阿里巴巴?因此,任何一个人的力量都是渺小的,只有融入团队,只有与团队一起奋斗,你才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你才能成就自己的卓越。事实让我明理。
渴望丰收是美好的。因为丰收会让人兴奋,丰收更会让人幸福,所以,我们要牢记丰收是要不断付出、需要通过每个人的催化才能得到金色的丰收。今天的丰收,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地迎接下一个硕果累累的季节。
此时,窗外已雨声潇潇,我随之进入甜甜的梦乡: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长大后成为爸爸妈妈的小丰收,成为自己人生的好丰收,成为祖国的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