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转眼间,秋姑娘吹着习习凉风姗姗到来。树叶为了迎接秋姑娘的到来,也换成了五颜六色的彩妆。田野里,到处都充满丰收的气息。
果园里,苹果露出了红红的脸颊,像一个豆蔻年华的含羞少女;黄澄澄的鸭梨挂满枝头,远远望去,像一盏盏灯笼,张灯结彩,好像在搞大联欢;一串串紫莹莹的葡萄压弯了葡萄架,一颗颗晶莹剔透的葡萄就如珍珠玛瑙惹人喜爱,让人禁不住垂涎三尺;石榴红着脸在和柿子比美,石榴说,它的果实既能吃,还像花一样可供欣赏,更重要的是,它具有清热消食的作用;柿子也不甘示弱的说,它不但好看而且好吃,还可以泡成醋;一旁的桔子一听可不乐意了,它忿忿不平地说:这有什么可炫耀的!我不但味美可口,而且果汁特别多。可以做成果汁饮料,水果拼盘,还可以做成老少皆宜的罐头,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农民伯伯听了,笑得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你们都是我的宝贝,看着你们灿烂的笑脸,我知道,今年又是大丰收。
田野的东面,那一个个挎着宝刀,威风凛凛的勇士是谁?走近一看,原来是玉米兄弟。只见它们一排排,一对对,整整齐齐地排着队伍,个个英姿飒爽,像稻田天然的屏障,保卫着它们的领土。田野的西面,高粱笑红了脸,笑弯了腰。原来是旁边的大豆在讲笑话,大豆讲着讲着,就笑得喘不过气来,嘴巴张得老大,牙都快掉了出来。芝麻看了,直拍手,一不小心拽住了旁边红薯姐姐的辫子,红薯姐姐气得嗷嗷直叫痛,满地的绿辫子,好像给大地妈妈穿上了绿棉袄。听,有人在说话,仔细一听,原来是花生妈妈在教育自己的宝宝,让它们不要调皮贪玩,赶快吸收营养,趁着农民伯伯还没来,再多长几两肉。
秋天的田野真美丽,那里欢声笑语,那里载歌载舞,那里其乐融融,奏着丰收的音符,弹着喜悦的篇章,把最美的自己献给农民伯伯,我爱这丰收的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