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要丰收了。这天下课,老师要我们去看看田野。
只见田野一片金黄,风一吹,稻谷纷纷向我们低头,好象文武百官穿着金色的绸衣在向我们鞠躬。近处的田黑黑的,好象下了场灰的雪,原来是稻草烧过的痕迹,还有几堆稻草正在燃烧,白烟滚滚,好象地底下有一处温泉。田野里,鸭子们在互相嬉戏,一边啄着地上的谷粒,一边兴奋地大叫,它们也在分享丰收的喜悦。几辆收割机在马路上行驶,路凹凸不平,收割机也一蹦一蹦的,好象在跳舞。学校门前晒着一排排稻谷,在太阳底下十分漂亮,人们在上面走过,软绵绵的,还会发出“沙沙”的声响。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人们都特别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