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是“春种一粒粟”辛勤耕耘后秋天收获到的“万颗籽”;丰收是“千淘万漉”辛苦吹尽黄沙后的“始到金”;丰收是经得“一番寒彻骨”后的“梅花扑鼻来”……丰收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祖国的超级工程在世界无数人的注目下,正逐渐崛起,创造着令世人惊叹的成就。港珠澳大桥联通粤港澳、跨越伶仃洋,天堑变通途;“复兴号”动车组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中国高铁正成为祖国一张名片;中国独创的深海利器“蓝鲸二号”海上钻井平台挖掘着“未来的能源”可燃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一个个家喻户晓的新奇迹正在讲述新时代中国的大丰收。
看着祖国一个个的大丰收,背后是千千万万科学家、工程师奋斗的历程。多少个埋头苦干的日夜,他们带着知识和信念在迷茫中穿梭,用坚定的信念,辛勤的劳动,钻研开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梁启超先生写下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我们少年这一代有理想、有本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祖国就会迎来丰收。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我们要像鲁迅先生一样“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心向璀璨,再平凡的生命,都有权利去追寻那不平凡的光芒。”让我们在追梦的路上努力奔跑,为心中的太阳勇敢去远航。
我播种,所以我收获。我深深地懂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所以,让我们握着知识的锄头在学习的田野里辛勤的劳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逐梦前行。唯有勤奋学习,才能为青春远航积蓄力量,只有深深潜入知识的大地中汲取养分,只有张开双臂接受科学阳光的洗礼,才能成长为堪当民族栋梁的参天大树。
让我们把自己微薄的力量融进祖国的强盛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大丰收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