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的清晨,太阳公公微笑着从东边大山升起来了。他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说:“这一觉睡得真香啊,又是新的一天。啊呀!看来大家都还没起床,公鸡快起床,要靠你打鸣。”太阳公公着急了,便大喊:“起来了,快起来。”第一个起床的是白云们,太阳公公帮白云宝宝穿上霞姐姐给的红衬衫。太阳公公集合所有的白云,一起跑步了:“一二三四,一二三四……”不知不觉已经到中午了。
有两只小鸟在唱:“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青蛙也在伴奏。山上的花姑娘们竞相开放,争奇斗艳。有火红的、幽紫的、湛蓝的、金黄的……小草弟弟也不甘示弱,想快快长大,在高处一眼望去,绿油油、生机勃勃的。大树爷爷看着它们长大了,想起之前一直为它们遮风挡雨,心里十分欣慰!
田旁是条清澈的小河。鱼儿正在水中愉快地玩捉迷藏,用功的小虾在练习跳高,准备明天比赛。河面如老人的脸,风一吹皱巴巴的,柳树妹妹在河面“照镜子”梳头发,鸡妈妈和鸡爸爸要覆行做家长的责任,帮助小鸟们寻找食物。
不仅田野上十分有趣,在昆虫世界中有一个个大家庭十分热闹,它们有的举行跑步比赛,有的即兴唱歌表演,有的呼呼大睡睡觉……蜜蜂和蝴蝶在辛勤釆蜜,蜻蜓空中乱舞,蚂蚁在为搬家做准备。
田野如大自然创作的一副画,是那么得生动,那么的美丽!我爱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