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从书店走过,进去看了一下,我看到了两本天文的书。可惜我当时身上没带钱,只好失望地走了回去。
回到家以后,我本想叫爸爸帮我买那两本书,可他说没有时间,我又去找妈妈,可妈妈却不在家,我只好打消心里这个念头。现在,我每天都去书店看那两本书。不知为什么,我每次想叫爸爸帮我买书时,他总是没空。有一天,爸爸说他要出差了,可出发之前,他却去了一趟书店,他走了之后,我又去书店看书,可我发现那两本书已经不见了。我赶紧向售货员打听,售货员说那两本书已经被人买走了。听到这句话,我心十分难受。说实话,我还真有一点儿抱怨爸爸。后来,爸爸回来了,他看见我意志消沉,便从箱子里取出那本书,我一看,心里十分高兴,整个人仿佛到了仙境一般。后来,我才知道买了那本书的人,原来是爸爸,爸爸真是太伟大了!
书是所有智慧的源泉,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所以我们以后一定要保护书籍,爱护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