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春节与往年一样,我们一家没有在家乡过年,我们离开温州远行旅游。
二零二零年是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的开端,拉开了一个时代的序幕,但此时却是中国人民十分困难的时刻。今年春节可谓是近年来最困难的一个年头了,因为中国产生了疫情病毒。
整个春节假期大多数人都是一天到晚足不出户,被困家中,被隔离的人群也不计其数。现在出门口罩必备,已经出现医疗口罩急缺的状况。而我的家乡———温州也一度成为感染人数排列第三的城市,这也时刻拨动着我的心弦,我虽然身处他国却心系家乡,时刻担心着仍在温州的家人与被病毒困扰的中国人民,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帮助、提升素质、自觉隔离,不给国家造成大范围互相传染的管理负担,这个春节注定不安宁。
据报道,病毒的根源在于野生动物。一直以来,人类将动物关入笼子,如今动物成功将十几亿人关入“笼子”,正可谓是天道轮回。希望人类能善待动物,保护自然。
因为疫情蔓延,今年春节缺少了热闹的年味,没有走亲访友,没有集体聚餐,没有集体娱乐,连一家人在小河边散步、放烟花的情景都成为奢侈,曾经热闹,喧哗的城市,现在也变得一片寂静,没有生机,所有的活动都局限于家。在家的那段时光,除了写作业,看书,偶尔休息小憩,也只能眺望远处的高山,近处的大树,这个春节假期真是单调而乏味,全国人民期盼的是国泰民安。
在国外的这段时间我也感受到了来自国人的关爱。前几天,在国外的一家餐馆门口,我看到了一块牌子上写了“身处他乡,心系武汉,中国人可免费领取口罩。”,此外,我在一家超市中买单时,国外的友人也主动向我问好,并向我表达了他对中国的关怀。
希望中国人民可以团结一致,排除疫情,共度难关,为二零二零的春节画上满意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