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二二年年初,就在我们开学的前一天晚上,时间戛然而止。我们原本可以走进美丽的校园,和同学们欢聚一堂,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但这一切看似简单,却又仿佛如梦境一般虚无缥缈,难以实现。
但就在今天清晨,我们得到通知,三月一四日小学生就可以返校啦!顿时,我欣喜若狂,搂着爸爸高兴地跳了起来。爸爸也笑着说:“恭喜啊,神兽终于要归笼了!”能再次走进那熟悉的校园,能再次听到老师们谆谆的教诲,能再次看到洋溢在同学们脸上灿烂的微笑,是一件多么令人心驰神往的事啊!
时间就像是流星划过,眨眼间,周六到了。春暖乍寒,春日的暖阳洒在了每个人的身上,温暖如初,同学们的脸上像绽开了的花一样,美丽无比。尽管大家都带着口罩,却没有一点距离感,你一言我一语,有说不完的话,一个个眉飞色舞地谈论着这一个月来的点点滴滴。在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很快结束了核酸检测。
这个周末,我的心情如同湖面上泛起的浪花一般,欢腾不已。
周一的早晨,天刚蒙蒙亮,我就早早地醒来,主动起床洗漱,一边哼着小曲,一边欢快地收拾书包。就在我满心憧憬进校种种瞬间的时候,妈妈悄无声息地走进房间,给了我“当头一棒”。“不用准备了,班主任发通知,暂缓返校……”妈妈平静地说。“什么?”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顿时,书本洒落了一地,夺过妈妈的手机,钉钉群里赫然显示老师的信息——“紧急通知,各年级继续延迟开学”。霎时,我眼泪婆娑,像一只风雨中不堪重负的小舟,跌坐在床榻上。
作为学生的我们,面对苏城当前反复的疫情,更应该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去,更加努力,更加自律,端正学习态度。在停课期间,自主认真地收看线上课程,保质保量地完成每天作业,坚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还要坚持多读课外书,不断丰富自己的课外知识,做到停课不停学。同时还应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为父母分忧,为苏州的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