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个刚强,从不服输的一个大国家;这样的一个国家,一定也有这样的人民,所以才变大的吧。
为什么中国人,可以这样胜利,是,是为帮助了别的国家的人。为什么朝鲜不来攻击我们,是因为我们中国人,在抗美时期救了他们。
在记忆中回想,有一些抗美期间的故事被我从脑海的“图书馆”里找出来。
主人公是小金花,一位抗美中国志愿军人;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回,志愿军里的侦察兵老王,到敌人的占地里侦查情况。一个不留神,就被敌人的一个巡逻小兵给抓住了,关在一个又黑又小又脏的一个小房子里。上司把老王溜走,就让一个班的人严格看守者,溜走了就下死罪。
这件重要的事情让小金花的妈妈知道后,下定决心,要把侦察兵老王给救出来。于是带着小金花一起混进敌人站区,偷偷的靠近关老王的那个房子里。
小金花的妈妈故意跟敌人争吵,引起了那个班的敌人的注意力,然后小金花趁这个时候,钻了进去,救出了老王,安全的从占地跑回村去,可是传来了一阵坏的消息,小金花的妈妈与敌人同归于尽了,小金花下定决心要为妈妈报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