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已是阳春三月,那个地方却依旧严寒彻骨;虽然已花红柳绿,那儿仍银装素裹,但谁说那儿毫无生机?那儿却处处都是永不停止沸腾的热血。
那里是祖国的西部边陲,也是守卫和平安宁的一线。来自天南地北的一群群官兵,扎进茫茫群山,挺立冰峰雪谷,用热血和青春筑起巍峨界碑。
就在去年的六月,外军毫不廉耻地违背与我方共同达成的共识,私自在我国边境线上安营扎寨,悍然踏进我方国土。在前去交涉和激烈的斗争中,边防团的团长祁发宝身先士卒,义无反顾地冲在最前面。眨眼间,就百余人将他团团围住。他沉着冷静,试图用劝说的形式来平息这场在所难免的战争。最后在外军毫无羞耻之心地挑衅行为,彻底激怒了祁发宝和战士们,他们张开手臂,仿佛着了什么魔似的,隐隐觉得他张开的不仅是手臂,更是我们整个国家完好无损的版图。外军不与理会,从而导致了战争。我军以十抵百,获取了胜利。然而在这场战争中,祁发宝团长,陈红军,肖思远,王焯冉和陈祥榕战士为维护祖国的领土献出了生命,他们是我们的英雄!
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泪水就已经夺眶而出,“决不把领土守小了,决不把主权守丢了。”这句话如钉子般牢牢插在我的心上。一寸山河一寸血,十万青年十万军。在我们仍懵懂的心里种下了一粒种子,不管历经怎样的风雨,却仍在不断地生根发芽,这便是我们的人民子弟兵,用满腔忠诚筑起边防长城,护卫祖国,守护安宁。“祖宗疆土,当以死守,不可以尺寸与人。”“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渡阴山。”山河无恙,只因有你们以及那些戍守边关的军人的守护,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向英雄致敬!
只要你担负起使命,那么你就能成为英雄。作为一名学生,现在的主要使命就是学习。当我们坐在温暖的,明亮的教室里,学习知识,而他们却是住着寒冷阴暗的帐篷里,那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再努力一点呢?
英雄本是寻常人,凡付出者皆英雄。有一位战士倒下了,身后便会站起千万个战士,这便是我们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