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致敬英雄作文议论
各位领导、同志们:
今天是国家设立的_个烈士纪念日,市委、市人大、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协、驻宜部队代表以及宜州市城区社会各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英勇牺牲的烈士,倾诉我们的哀思,表达我们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念和决心,告慰烈士英灵。
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无数英烈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矢志奋斗、无私奉献、舍生取义。无数壮乡儿女为了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壮丽史诗。
我市共有三二九名优秀儿女,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光辉画卷。他们用不畏牺牲的精神和义薄云天的情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塑造了一座座永垂不杇的历史丰碑。
烈士们的崇高精神光照千秋,烈士们的丰功伟绩永垂史册!先烈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他们对革命事业无限忠诚,对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为了民族和人民可以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为我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功勋,他们的丰功伟绩将永远彪炳史册。
在中国_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社会主义社会的历史性跨越,从两千多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政治的历史性跨越,从国家被侵略、民族被压迫到自立自强于世界民族之林、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强大动力的历史性跨越,全国人民正走在富裕安康的广阔道路上。
历史不会忘记,胜利的丰碑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更不会忘记,如今的光明和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鲜血换来的。今天,我们在此缅怀先烈,就是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听从党的召唤,忠于党的事业,为推进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未来,实现伟大“中国梦”任重而道远。我们必须学习他们对党、对祖国、对人民无限忠诚的高尚情怀,始终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
学习他们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敢于吃苦,勇于担当,做改革创新的践行者;学习他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确定的中心任务,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为实现与全国、全区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桂西北新型中等城市,凝聚强大正能量!
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