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很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给我讲历史上英雄人物的故事:什么岳飞抗击金兀术啦;林则徐虎门销烟啦;成吉思汗统一北方啦。虽然我很崇拜他们,但我心目中最最崇拜的还是航天英雄杨利伟。
杨利伟叔叔是中国航天员。我崇拜他不仅仅有高超的航天技术,还有惊人的气魄和胆略。畅游太空,前无古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杨叔叔他实现了。太空是什么样子的,他知道了。并且通过先进的科学技术告诉了世人,中国人有能力了解太空,征服太空。
中国,这个古老文明的大国家屹立在东方,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像杨利伟叔叔这样的英雄。他们抛家别子,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图的什么?他们享受到了什么?他们图回报了吗?没有!他们辛勤的汗水和心血甚至生命,换来的是人民的幸福。祖国的强大,这些英雄成名了,人民才知道他们,敬佩他们。虽然他们不像战争年代那样冲锋陷阵,抛头颅洒热血,但他们是时代的英雄,_的功臣。人们会永远集注他们,把他们写进历史。
杨叔叔,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崇拜你。你是我心中的偶像,人民永远记住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