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一个伟大而温暖的词汇。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祖国都用她伟大的母爱保护着每一个儿女,用她宽阔的胸怀温暖了每一个孩子的心。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
回首历史,五千年的风雨不仅创造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更孕育出无数杰出的英雄人物!虽然我很小,但我已经在书本中,在电视里认识了很多英雄。被称为英雄的人用舍生忘死诠释大爱,用执着信念报效祖国。
我在课本中认识了这样一位年轻的战士,牺牲时他只有二一岁,他就是——黄继光。一九五二年,在上甘岭的战役中,为夺取战斗最后的胜利,黄继光主动请战,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就这样他永远睡在了朝鲜战场上!
英雄不仅出现在战场,还有那些为祖国的发展,为社会的进步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有这样一位爱国科学家——钱学森。一九五五年一零月,他历经艰难险阻终于回到祖国的怀抱!钱学森同志为我国的导弹事业做出巨大贡献,有了钱学森,我国的导弹事业进程整整推进二十年!也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像钱学森一样的科学巨匠的无私奉献,让中国在世界高高挺起了脊梁!
爱国是一种思想,一种责任,一种行动,更是一种情怀!现在的我们要从小树立爱国思想,把建设祖国当成一种责任,用好好学习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向英雄学习,向爱国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