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和妈妈看了一场电影,名字叫《建军大业》。电影的场面非常宏大,效果十分震撼,仿佛身临其境。
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是三河坝战役,敌人有三万人,而我们只有不到三千人,他们的任务是坚守三天。他们的军长是_司令,在_司令的领导下,他们能浴血奋战了三天。虽然他们成功地坚守了三天,但是他们牺牲了一半的战士。在第三天,_司令为了掩护大部队的撤离,需要留下两百人死守阵地,让我惊讶的是,大家明知道留下就是死路一条,可是居然所有人都想要留下,这让我非常感动!在大部队撤离之前,_司令对团长蔡晴川说了一句话:“要当勇士,不要当烈士”!就在团长蔡晴川中枪倒下的时候,他心中不断地回想这句话,他的身体好像充满了力量,终于开启了炸弹控制器,与敌人同归于尽。
如果没有这些英雄的牺牲,就不会有现在的新中国,我们也不会过上幸福的生活。即使现在是和平年代,但是也有许多英雄在默默地为我们去付出。边防战士远离自己的故乡,在边疆日日夜夜地保卫我们的边防线;还有消防战士,在火灾现场大家都在逃离的时候,是他们挺身而出,冲进火场救人......他们在危机时刻奋不顾身,他们是我们最尊敬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