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清明节,又是对这次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病逝于新冠病毒的同胞举行悼念活动的全国哀悼日,这种悲伤的心情无以复加。对于我们很多人而言,由于疫情的原因,也无法回乡祭拜先人,正如苏轼的那首词:……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
对于很多年轻人而言,这种因为灾难而举行的全国哀悼,我们记忆犹新的应该是二零xx年的汶川大地震。我们在灾难面前依然是那么的脆弱,不想去梳理我们举行过多少次全国性哀悼活动,因为那都是悲伤的回忆。
我们只想许下几个愿望,希望都可以实现:
愿这次疫情赶快彻底结束,人们可以恢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疫情之下而又苦于生计无异于雪上加霜,我们不希望因为疫情的持续阻滞了前进的脚步!
愿目前还在医院治疗的患者全都康复,因为这次疫情而和我们永别的人已经太多了,请不要让悲剧再上演。
愿我们支援海外重灾区抗击疫情的同胞们一定要平安健康归来!
愿远在异国他乡的游子都能够很好的自我防护,早日回到祖国温暖的家!
愿每一个因为疫情中断或者失去工作的人,都可以有更好的工作,发挥我们压抑已久的斗志热情,实现更美好的生活。
愿因为疫情原因而有心理障碍的人,可以像最美人间四月天,豁然开朗!
希望我们所有人在二零xx年初许下的理想,定下的目标都能够实现。
愿二零xx年不再有灾难,天佑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