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少年英雄在这次大地震中,不仅涌现出了很多官兵英雄,还涌现出一大批少年小英雄。这些小英雄,最大的一八岁,最小的才八岁。读了他们的英雄事迹后,我深受感动。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一五岁的小英雄赵彬。赵彬是四川省绵阳市安县茶坪初级中学初三年级学生。地震发生时,赵彬一边叫同学快跑,一边迅速跑向操场。
猛烈的晃动刚过,他便奔向已成为废墟的男生宿舍,与其他同学一起,将受伤的同学彭云从瓦砾中救出。接着,他又从呼救声中判断出位置,冲向八年级一班的男生宿舍,尽力搬走砖石碎块,营救废墟下面的同学。老师们赶来后,几次强行命令,赵彬等同学才离开了废墟。
离开废墟后,赵彬又带领其他同学将受伤的人抬到附近的医疗点。第二天凌晨,他冒着余震危险,与其它同学一起转运学校厨房的矿泉水和食物。赵彬这种在灾难面前坚强勇敢、舍身救人的精神让我深受感动,他是我学习的榜样。也许我们不会有像他们一样的经历,但我们可以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发扬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一点一滴培养自己乐于助人的好习惯、好作风,努力做一个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