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零二一年五月二二日下午一三:零七分,伟大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逝世了,他为了祖国的饭碗奉献了一生,所以被称为中国杂交水稻之父。为了纪念这位伟大的爷爷,老师就让我们看了一段视频。
这段视频是讲袁爷爷的伟大成就和故事,我看到热泪盈眶,泪水就像流水账一样,想往地下掉。
在看视频时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袁隆平爷爷,无论多忙,无论春夏秋冬,他都会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去到田里一天也不落下。在以前,袁爷爷小时候并不富裕,每天的饭顿顿都吃不饱。袁爷爷看着这些收获的人们,于是就下定了决心,自己去种田,让人们过上美满快乐的日子。
袁爷爷还说过自己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他梦见他们在试验田里头,超级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血一只有扫帚那么长。此例有花生米那么大,袁爷爷就和他的助手在一起,坐在稻草底下乘凉。
第二个梦是杂交稻覆盖全球梦全世界有二十二亿多亩稻田可以增产很多很多粮食。袁爷爷的这些梦全都是为了全球人民着想,袁爷爷是无私的,是伟大的。他的这些梦一定会实现。
袁爷爷从一九岁毕业就收服了父母去稻田为人民中稻草,让人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现在的我们衣食无忧,我们之所以得到这样的生活,都是靠一袁爷爷,原因也我舍不得您,虽然您走了,但是您放心吧,以后承担稻田,珍惜粮食,这些事就交给我们吧,您在天上就安心吧。
致敬袁隆平爷爷,您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