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也没有想到,二零__这个开年竟然如此艰难,新冠肺炎,让多少人揪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又有多少逆行者的情怀深深地打动着人们的心?悬壶济世,以心为灯,甘做生命的守护天使,是医生的情怀;勇敢无畏,以血肉为城墙,筑起生命的防护线,是“一线战士”的情怀。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位为国为民而战的光荣的一线战士。
爸爸在街道办工作,平时总是为老百姓的大事小事奔波,常常忙得团团转。当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时,他立刻成为那个跑在最前线的人。他的双肩扛着多少重任啊,他需要及时将上级文件精神传达给大家,他需要将统计来的数据及时汇总上报,他需要为每个社区的值守协调安排人员,他需要为紧缺物资的筹措东奔西跑,他需要为每一次突发事件焦灼、想办法,他需要……于是,他从大年初三到现在,已经连续工作四零多天了,每天早出晚归,没有一刻能放松休息。
每天清晨,天色尚还混沌,爸爸已经“奔赴战场”了。任由眼皮放肆的打架,任由困顿魅惑灵魂,但那颗迸发着“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光芒之心为他驱赶着困顿与疲惫,使他无所畏惧,勇往直前。
每天中午,爸爸通常都是在一点以后才能回到家吃饭,有时候根本顾不上回家,就在单位吃泡面了。即使回家吃饭,也像是完成任务,把饭倒到肚子里而已,每次都是狼吞虎咽,从没有时间细细品味。我常常看见爸爸一边吃饭,一边处理手机上的信息;更有时,电话铃声响起,父亲急忙放下碗筷,急匆匆地边接电话边穿衣服边往门外走,像一位步履匆匆、训练有素的战士。
每天晚上,爸爸回来的时间都不确定,我总会在妈妈下班后问一句:“爸爸回来吃饭吗?”此时,妈妈那句肯定的回答让我无比期待。好不容易等到爸爸回来,我有好多话想和他说,可他总是不停地打电话,接电话,发信息,审信息……话题永远是疫情的突发情况,哪里有可疑接触,哪里需要增加值守人员,哪里又支起了帐篷……我知道他很忙,忙的连听我说句话的时间都没有,我只好退回到自己的房间,或者拿起书,或者抱起篮球百无聊赖地在墙上扔几下,真希望疫情赶快过去,让我的爸爸回到原来的样子。
一天晚上,爸爸没回来,因为他在值夜班,直到第二天早晨,我准备上网课时他才回来。我看着爸爸疲惫地脱下衣服,那个后背竟然像个老者,佝偻着,写满了劳累与困乏。我的眼眶不由的一酸,蛰的生疼……我哽咽着喊了声“爸”,爸爸回过头,向我微微一笑。我看得出那是强绽的笑颜。爸爸的脸色有些灰暗,嘴唇也干裂的开了口子。他走过来摸摸我的头,搂着我走到电脑前,问我这几天网课上的顺利否。而我,根本没听清他在说什么,只渴望时间能稍微地停停脚步,能让我和爸爸多待一会儿……不一会儿,卧室里传来了爸爸的呼噜声,我轻手轻脚地走过去,拉上了房门。“爸爸,你好好休息吧!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想早日看到你灿烂的笑容,早日享受和你一起读书、一起打球的快乐时光……”
敬礼!敬所有的“逆行者”,敬千千万万个像我的爸爸一样值守在一线的“战士”,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