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了“四川凉山森林火灾三零位扑火英雄事迹”的新闻,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消防队员叔叔们为了国家和人民安全不受侵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为了深刻感受消防员敢于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我在燕赵晚报小记者站组织下参观了石家庄消防中队。
原来只听到过消防车从家楼下路过的声音,今天要亲眼目睹他的风采,我内心非常激动。走到消防大队,红色的大门好像在热烈迎接我们。我们分好组后,既严肃又可爱的消防队员叔叔带我们开始参观。
我们先看到了高大鲜红的消防车整齐排在一起,“来,先带你们了解一下消防车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这辆车叫云梯消防车,它是用来救跳楼和爬到高处下不来的人或小动物。”叔叔耐心地讲解着。“这辆车是泡沫消防车,它是用来灭火的,水枪里的水可以发射九九米远,它价值好几千万!”“哇!好厉害啊!”我们一起惊讶的喊到。
叔叔终于带我们进了红门,原来里面都是消防员叔叔用的装备。我们观看了消防员叔叔穿消防服的演练,他们能在很短的时间内把衣服穿戴整齐。今天我非常幸运地试穿了一次消防服,消防服很难穿,还很重,想到消防员叔叔们要穿着这样的消防服四处灭火,我真正体会到了消到防员叔叔消防工作的辛苦。
了解完消防知识后,我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就寝的地方,一切都非常整洁有序。尤其被子叠的就像豆腐块一样,整齐地摆放在床上。消防员叔叔现场教我们怎么叠豆腐块一样的被子,原来折被子也有这么多的方法。在荣誉室里我还看到了他们获得的好多奖杯和英雄事迹,消防员叔叔的真是太伟大了!时间过得真快,参观很快就结束了,我们还和消防队员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这次学习活动,我不仅学到了消防自救的知识,更让我内心触动的是消防员叔叔们每天刻苦训练、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伟大领袖:“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凉山救火的消防员叔叔们,你们的事迹,你们的奉献精神,早已深深的刻在我的心中,正是有了你们默默的守护,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你们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