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听说过袁隆平爷爷,他是中国的“杂交水稻之父”,就因为有了他的付出,用他的青春和汗水全都洒在了杂交水稻之上,才有我们现在的粮食。
袁隆平爷爷一九三零年九月七日出生于北京,祖籍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以前我们的粮食非常的少,以至于我们的广大人民经常挨饿,这时候袁隆平爷爷就看不下去了,进入了杂交水稻专业,开始为新中国杂交水稻奉献了一份有力的力量。
说起袁隆平爷爷,我就想起了一九六零年罕见的天灾人祸,带来了严重的粮食饥荒,袁隆平爷爷的身躯也经历了饥饿的痛苦,袁隆平爷爷决心努力发挥自己的才智,开始研究水稻,决心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从袁隆平爷爷身上我知道了,祖国是神圣的,伟大的祖国需要我们的奉献,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我们要自己发挥强大的力量,为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力量,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众多个人的力量加起来那么一定会创造奇迹,袁隆平爷爷一个人为祖国贡献了那么大的力量,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听到袁隆平爷爷去世的那一瞬间,我泪崩了,如果没有袁隆平爷爷,就没有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今天,向袁隆平爷爷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