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有限的。但是,我们都应该尽力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做出自己的贡献,然而,这一点有的人做到了,而有的人却做不到。在大地震中,有一个人的事迹深深触动了我的心。
在地震发生的那一刹那,邹雯樱作为班长和大队长,一直在帮助老师组织学生撤离,自己还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当邹雯樱跑到二楼楼梯口时,看到有一个班级里有许多同学没有撤离,毅然转身到那个教室,组织那些同学撤离。但这一去,她却再也没有回来。当救援人员发现邹雯樱的遗体时,她还紧紧搀扶着一位同学。
她完全可以逃出去,但她为了同学们的生命却勇敢的面对死亡。
一朵生命之花才刚刚开始绽放,就枯萎了,邹雯樱才一二岁啊!但是,她的死是有意义的。
在我心目中,邹雯樱是抗震英雄,在危难时刻,她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别人而不是自己。她是我的榜样。
为了同学们的生命,邹雯樱竟然拿自己最宝贵的生命作赌注,她这种舍己救人的高尚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以后在学校里、社会上要主动帮助别人,即使那些人与自己毫不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