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经十岁了,在这个十个春秋里,我心中有许许多多的英雄。如:乐于助人的雷锋叔叔,聪明机智西门豹,为民造福的女娲,登上航天的杨利伟……但是,让我最佩服的还是那次我看电视看到的一个英雄,吴斌。
吴斌叔叔是一个大巴车驾驶员。一天,他正开着车,突然从窗外飞来一个铁片,铁片撞破玻璃,直插他的身体,可想而知,那是多么大的痛苦呀!但为了延续那二四为乘客的梦想,用生命中最后七六秒,救了那二四位乘客。安全停车,无一人受伤。可是吴斌叔叔已经…已经永远得地闭上了眼睛。一个突如其来的铁片结束了一个四六岁的生命,吴斌叔叔不是超人,但却有着非人般的毅力。他舍己为人的那个事件感动了全国,也感动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他就是“最美司机”。
难道他不是雷锋吗?难道他不是默默奉献的雷锋吗?伟大是什么?伟大是在平凡人需要他的时候,做出舍身忘己的选择。让我们一起喊一声:“吴斌叔叔,你是最伟大的,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一路走好!我们一定会以你为榜样,做一个为他人着想,事事先想他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