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这里曾经发生了一场改变中国前途和命运的著名战役——辽沈战役。我从小就听奶奶给我讲战斗英雄的故事,我又一次让奶奶给我讲了爆破英雄梁士英的故事。一九四八年一零月一四日上午,梁士英参加的解放锦州战斗的总攻打响了,梁士英在这一天用他年仅二六岁的身躯死死地顶住了塞进碉堡的爆破筒,随着一声巨响而光荣牺牲,梁士英用他年轻的生命换来了战争的胜利,同时这光辉的名字——梁士英,也载入了英雄的史册。锦州解放以后,并为他修建了舍身炸地堡遗址和梁士英纪念公园,以此来让后人纪念他,传承他的战斗精神,鼓舞后人。你永远是我心中的英雄,我会把这种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锦州这座城市仅仅是泱泱大国版图上的一个小小的点,但是我们这座城市却有着无数的战斗英雄,我们的城市如今发展的这么快,就是有无数个像梁士英这样的烈士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
我深切地明白,作为我们当代的小学生,爱国不是用说的,而是实实在在做的。我们是未来社会的希望,我们要好好学习,从自身做起,为社会树立良好的榜样。在生活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要努力学习,不断地进步,使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