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英雄》。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不知不觉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情怀念那些英烈,于是,一串串民族英雄的形象便一一浮现在我的眼前。今天,就让我们打开记忆的大门,去寻找那些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崛起,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吧!
为什么高高飘扬的国旗这样鲜艳?为什么我们的红领巾这样鲜红?因为这是!
英雄们谱写了中华民族的壮丽篇章,他们的丰功伟绩必将代代相传!
在和平盛世的今天,中华大地依然英雄辈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雷锋;危难时刻舍生忘死的汶川大地震抗震英雄;历经磨练,征服太空的航天英雄杨利伟……他们为新中国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今天,我们凝望着五星红旗,倾听着激昂的国歌,心中筑起了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踏着英雄的脚步前行,满怀信心地开创祖国的灿烂明天!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我们是二十一世纪的一代新人,民族的脊梁将由我们这一代人挺起!让我们接过英雄精神的光辉旗帜,好好学习,刻苦锻炼,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做一个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好少年!
信念的桅杆已经树起,希望的风帆高高飘扬,让我们大家一起向着理想的霞光启航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