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个又一个的战“疫”的好消息,纷至沓来,我们正“加速”战斗。在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更要敢于战斗,敢于与疫“搏斗”。
与疫“搏斗”,要强“疫不灭,我不还”的恒心,忌掉“疫”轻心。截止目前,湖北以外,新增确诊病例人数“一五连”降、武汉重症占比下降、全国连续六天治愈出院超千人,累计出院病例已过万人、法匹拉韦、干细胞技术等医疗手段初显有效、部分疫苗品种进入动物试验阶段……在我们的全力“迎战”下,战“疫”已取得欢欣鼓舞的成果,但这还不是最终的胜利。古人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我们要继续坚定“疫不灭,我不还”的恒心,不因“一五连”降、“重症占比下降”等战“疫”的重要数据降下去了,掉下来了,而掉“疫”轻心。我们要继续坚守战“疫”岗位,绷紧不松,一以贯之,一鼓作气。疫情不灭,我们决不“收兵”。
与疫“搏斗”,要强“防疫第一条”的举措,忌疏“疫”防范。道路千万条,“防疫”第一条。逐步复工复产,支持战“疫”前线。路上的车辆逐渐多了,乘坐公共交通的人们也有所增加了,出门在外,莫疏“疫”防范。天气暖了,想去遛弯儿,三尺阳台暖阳足照。其实,“宅家不出”就是此刻战“疫”时的最好“暖阳”。气温升了,腰围增了,想减衣缩食,“春捂秋冻”不能忘;“立春之后,是呼吸道疾病高发季”不能忘;“增强自身抵抗力是战‘疫魔’的‘天然疫苗’”不能忘。前线战“疫”吃劲,后方防疫更要守牢。hold住!待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胜利后,我们再一起去看那“花儿开”。
与疫“搏斗”,要强“跑在疫情前头”的远见,忌“疫”步“疫”趋。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要坚持用唯物辩证法去认识、思考、解决当前问题,不能被“疫魔”绕的团团转。“全国一盘棋”“重点地区”“坚定信心”“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_在部署战“疫”时,无不体现着唯物辩证法的大思考、大智慧。我们要主动作为,在战“疫”的实践中积累经验,在积累经验的过程中认识“疫魔”,寻找疫情变化的规律,进而加以研究,加强部署,防“疫”出现“新情况”于未然,力争跑在疫情变化的前头,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