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我和同学一起参观了天门市消防中队。走进消防中队的大门,消防员叔叔带领我们认识了几辆特殊的车。分别是:高喷消防车,它是用来扑灭层次高的楼房;泡沫车是用来油烧起来的火;储水车是可以用来拖水去灭火的车,可以装一八吨水;救援车是用来救楼房高的人,车上面有一个二米长的云梯,可以救一零层左右的被困人员;最后一个是拖运车,是用来拖消防员去救援地点。这些“大家伙”都是消防员叔叔的亲密伙伴,也是外出救灾的新型救援车。
接着,我们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寝室。这是一栋楼四层的步梯楼房,二楼是他们的宿舍,没有皱纹的床单,豆腐块的被子,衣服整齐有序的叠放。让同学连连赞叹!三楼是休闲娱乐的健身房、阅读室、电影室。
最后,我们自由参观大厅和体验坐消防车,我看见还有消防员叔叔在努力训练。看来,做任何事情都是要先默默付出汗水,后收获人们的赞美!
他们今天留下的汗水,都是明天人民安定、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