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十一”黄金周刚过不久,一九四九年一零月一日,_成立。经过一百多年的艰辛历程,神州才终于苏醒。
在这一百多年里,中国涌现出众多英雄儿女,何永福就是其中一位。
一九四一年的冬天,日寇向山东省沂蒙山使用“铁壁式包尾”,居民已基本转移,只剩四零名伤员留居山中。日寇翻遍全山,仍一无所获。三个月后反“扫荡”胜利,上元安全归队,一人不落。人们很疑惑:在冰壁雪岭,没有药品的恶劣环境下,他们都如何存活?
原来,一个小战士奉命守护伤员,与敌人展开_。一个白天,这个孩子出来看护病人,被敌人发现了。为了避开敌人的搜寻,他一口气飞奔一五公里。甩掉日寇时,已是傍晚时分。
二零天后,一无所获的日寇们变本加厉,搜索更频繁了。在这么危急的情况下,小战士完全可以趁夜色溜走。可他没有那么做。他为了祖国,为了伤员们,他在所不惜。
这是谁呢?他,就是年仅一八岁的小战士何永福。
一个刚满一八岁的男孩子,在当代生活中离开父母都不能自理的孩子,在民族危机的时候,表现出了如此的机制和勇敢你能说这不是一个奇迹吗?!一个本来由父母精心呵护的孩子,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不光养活了自己,还治疗、保护、养活了那么多的伤员,难道,这不是一个奇迹吗?!是什么让年仅一八岁的何永福谱写了一首生命的奇迹?是责任,是浓浓的爱国之情使他变得坚强,变得勇敢。
历史长河中,这样的爱国英雄还有许许多多,我们沉浸在国庆的欢乐中,也不要忘了她以前所承受的伤痛。爱国之心要从小培养,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热爱祖国,为自己的祖国作出最大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