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路英雄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他们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身后那份使命。
再次回顾这段新闻:“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灭火中失联的三零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包括二七名森林消防指战员和三名地方扑火人员。三月三零日一七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三月三一日下午,四川森林消防总队凉山州支队指战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六八九人在海拔四零零零余米的原始森林展开扑救。扑火行动中,受风力风向突变影响,突发林火爆燃,瞬间形成巨大火球,在现场的扑火人员紧急避险,三零名扑火人员失联。”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没有退缩,选择了勇往直前。这份勇气,这份担当,是中华民族的不可缺少的气魄与责任,是中国男儿的热血与奔放,他们用身躯换来地区的安全、家园的平静。
其中有两位零零后的青年,他们还没来得及多看看这个美好的世界,就为国家、为人民奉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如果没有这场灾难,或许他们正享受着天伦之乐,一家人在一起开开心心,这多好。可惜一场灾难夺取了正青春的他们,父母又有多么伤心,多少家庭又心生悲凉。
一个家庭的顶梁柱,肩上既扛着多少父母的期盼,又对孩童内心造成多大的影响,还有为国家担负着重要的使命。面对这样的灾难,我们没有办法去控制,但是我们有心为他们祈祷、为他们祝福,他们是人民的英雄、也是民族的英雄。
不只是他们,还有更多危险的职业面临着生死考验,他们守护着人民的安全,为人们默默地付出,我们内心十分地感激,因为他们是我们的英雄,我们的骄傲,我们需要向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