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则徐说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是啊,祖国是伟大的,他无私的让我们领取资源,也时时刻刻是安全的。但是大家知道吗?祖国的太平和富强少不了那些热爱祖国的英雄,他们为了祖国,甚至付出了自己的生命。比如抗日红军队伍中的一位英雄:杨靖宇。
杨靖宇二一岁便参加了革命战争,有一次他在战斗中不幸遭到敌人围攻,被敌人困了三天三夜。在这三天里,杨靖宇连树皮都咬不动了,只好将棉花吞了下去,我们简直不敢相信这位英雄是怎么把棉花咽下去的!杨靖宇虽然有坚强的毅力支撑着他,但是最终还是双拳难敌四手,他这位英雄倒下了。但是他虽然倒下了,但他的精神却会一直陪伴我们。
不仅有杨靖宇这位革命英雄,还有中国的航天之父:钱学森。
钱学森本来在美国有着很高的收入,但是他一听到新中国成立后,果断的放弃了在美国的生活和工作,准备马上回国。但是美国人把他关了起来,想要留住他,但他毫不犹豫的拒绝了,最终,钱学森通过了九九八十一难后,终于回到了他朝思暮想的祖国。
这些都是中国的英雄,我们一定要记住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他们才是我们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