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雄致敬英雄作文议论 第
每个时代,都有属于他的英雄。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英雄是冲锋陷阵;英雄是舌战群儒;英雄是雄才大略。而今,已过千年,硝烟散尽,到处一片繁华兴盛,没有战争,没有流血,人们安居乐业。可是,繁华背后总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英雄无处不在,无论是过去,还是现代。
二零一九年三月三十日十七时,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二十七名森林消防队员和三名地方扑火人员牺牲。年纪最小的大哥哥才比我大几岁。他们用自己的生命保护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花一般的年纪,他还没来的及绚丽的绽放,就突然凋零了。他们的所作所为,也使我第一次理解了安逸的生活,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最令我敬佩的是徐鹏龙,一名未满十九岁的战士。二零一五年他才初中毕业就想去当兵,但是年龄不够,他说再等两年就报名参军。这是如此坚定的选择,报效祖国就是他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这样一位英雄,面对熊熊烈火没有退缩的英雄,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当我们还在教室朗朗的读书声中体会着和平年代给我们带来的安逸时,他们却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生命守护者我们最后的宁静。三十多条逝去的生命,也让三十多个家庭承受着失去亲人的痛苦。他们的壮烈牺牲,保证了人民的利益,却给他们最亲的人留下了无限伤痛。
在和大自然的对抗中,我们人类显得那么的渺小。再高的荣誉都不及他们的平安归来。最后,让我们再次向英雄致敬!请一路走好!感谢你们无声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