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将无法忘记这一天,这一天大火吞噬了整整一个森林,这一天消防员同无情的大火英勇斗争,这一天大火灼烧着他们的身躯,也灼烧着中国人民的心,这一天无情的大火带走了三零个生命,三零个生命陨落了,是三零个家庭的哀恸。
逆火英雄们为什么要付出自己的生命而去拯救别人:因为他们是军人,头顶着国徽,身披着肩章,即是荣耀更是责任与使命,一句保卫国家的誓言,谁可知道背后付出多少辛酸苦辣,训练场上洒下的汗与血,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出险救灾,他们何曾怕过,顶着生命危险一个个冲向最前面,争分夺秒的只为救出更多人,他们虽然是军人,可他们也是父母的孩子,妻子的丈夫,孩子的父亲,他们是真正的英雄,用如花的生命完成了庄严的使命,用无言的行动兑现了忠诚,正所谓”生为勇士,逝亦国殇”。
火情就是命令,消防就是天职,保家卫国就是你们必须做出的唯一选择“为人民奉献,为国家尽忠,为时代铸魂”。你们用自己的青春,热血和生命书写着永恒的信仰,挺立起了“民族大义涌于胸怀,人民利益举过头顶”的精神脊梁,你们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你们受过的伤终得成为你们的勋章;你们为人民所付出的牺牲,终将成为永恒的大爱,永驻人间;你们义无反顾的勇气,如同一座丰碑,值得我们无限赞美,心似黄河哮,情若昆仑强,你们虽已远去,但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以此来荡漾自己的灵魂,让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人人争做时代前进的先锋者。
向逆火英雄致敬:你们是祖国的勇士,你们是人民的英雄,你们]的精神将永远记在祖国的心中,记在人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