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演讲稿七零零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向英雄致敬》。
我向危难面前有勇气逆行的英雄致敬。庚子年,疫情席卷中国大地,阴霾笼罩。八四岁的钟南山来了,医护志愿者团队来了,工人兄弟也来了……他们争分夺秒,只为早日战胜疫情。有人说,他们不过是普通人,尽职尽责,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事而已。我不敢苟同。因为,并不是所有人都有勇气选择出现在最危险的地方,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选择面对牺牲的勇气。
我向隐姓埋名为国家奉献终身的英雄致敬。“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放弃优渥的国外生活,终身献身_;守岛三二年的王继才第一次登上开山岛才二六岁,在风浪拍岸中洒下一片赤子情怀;“敦煌的女儿”樊锦诗,在荒凉的土地上保护敦煌文物,无忽无悔……有人说,这是他们自愿的,没什么值得歌颂的。我不赞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心怀国家,不计生死,难道不值得我们铭记吗?
我向面对荣誉淡然处之的英雄致敬。“风雅先生”叶嘉莹,捐出三五零零多万的稿费支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研究;荣获“感动中国”的快递员汪勇可谓家喻户晓,如今他仍在自己的岗位上服务着千家万户;“诺奖“得主屠呦呦,放下会人耀眼的光环,继续扎根于中医药研究,探索更多的可能……又有人说,他们都是装的,金钱、荣誉哪个不爱?我强烈反对!面对名利,他们没有迷失,没有贪图安逸,他们的心中装着国家和百姓,一颗赤了之心永不改变,令人动容。
一个没有英雄的时代,注定是一个悲哀的时代;而一个拥有无数英雄,却有各种“杂音”的时代,更显悲哀。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英雄如星,照亮黑夜;英雄如火,点燃燎原;英雄如光,泽被一方!我们应如他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
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