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年的钟声刚刚敲响,就在我们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温疫让我们措手不及,有的人没有办法工作;有的人没有办法上学;还有的人甚至为此失去了生命。我们不知道这场战争还要持续多久,但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而祖国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
当我看到四万多名医护人员在短短的几天内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武汉。当我看到火神山、雷神山两座专业医院在短短的十几天拔地而起。
当我看到危险来临时,我们伟大的祖国总是一次次用令世界惊叹的速度守护着家园,保护着我们。我们没有“蜘蛛侠”,也没有拯救地球的“超人”,但我们有着华夏同胞,他们只是一群群普通的建筑工人,他们已经拼上“血肉之躯”。在中国疯狂的速度背后,是一颗颗火热的心。
同样在电视上,我看到在遥远的澳州发生了森林大火,而大火燃烧了整整四个月,都没有扑灭,数以亿计的动物在大火中丧生,人们背井离乡,失去了赖以生存的家园的时候,我庆幸自己是中国人!
从这次的疫情中,我感受到了中国是一个热血的民族,这力量绵绵不绝,这力量气吞山河,足以让我们打败的非典和的汝川地震,当然也一定会战胜这场瘟疫,而我们做为当代小学生,除了为祖国呐喊加油,更要认真仔细的上好每一节课,用所学的知识,回报祖国!
有这样的华夏同胞,我相信这场战疫一定能打赢。当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一切又将是一片生机盎然,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