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像一首多情的诗,像一幅美丽的画,更像一支动听的歌!
这支歌在田野上。田野里小鸟们在树梢上“叽叽喳喳”地唱着一首首动听的歌。小朋友们在田野上嬉戏着,那声音是多么快活,多么动听。播种机也不甘示弱发出了“嗡嗡、嗡嗡”的声音。这些声音,虽说不那么动听,但是它们诉说着丰收的喜悦。在泥土里的种子,更是你争我抢纷纷钻出土地,它们发芽的声音加上小羊羔的叫声美妙极了……
这支歌在池塘边。青蛙们“呱呱”的叫声引得小鱼也用尾巴发出“啪啪”的泼水声,它们你拉我唱相互伴奏呢!“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正如苏轼的这句诗句所说,鸭子时而把头潜入水中,时而又展翅在水中“嘎嘎”高唱,似乎在对人们诉说“寒冷的天气过去了”。小蝌蚪的尾巴一甩一甩地发出“扑哧扑哧”声,似乎它们还在找妈妈!
这支歌在校园里,校园里有做早操的音乐声,有朗朗的读书声,有老师传授知识的洪亮声,课间有同学们的欢闹声,还有音乐课上同学们的歌声……可真好听啊!
春风唱着欢快的歌来了,它吹绿了柳树,吹红了桃花,吹散了冰冷的气息发出“沙沙”的声音。它就是一个天才音乐家!
春天像一首歌,它的声音如此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