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春天的声音作文 第
春天像一位演奏家。她演奏的音乐是那样轻柔而悦耳,动听而细腻。只要用心听,仔细听,一定能听到她欢快的节奏!
你听,故乡的原野上,春天派来了一名使者——春风。她像春天的手掠过树木,树叶随着“沙沙”的伴奏,跳动着欢快的舞蹈。小燕子衔着泥土飞来飞去,不停地叽叽喳喳,像是在吟诵春天的美好。是谁在那枝头放声歌唱?是百灵鸟和黄莺。它们用各自清脆的喉咙,歌唱出婉转的乐曲,仿佛在赞美大自然的勃勃生机。种子打个哈欠,伸个懒腰,从泥土里“蹭蹭蹭”地破土而出,真快活呢!
你听,池塘边,小溪厚厚的白被子没了,又“哗哗”地流淌起来,哼着一首快乐的歌曲奔向远方。你瞧,那一群昂首挺胸的小鸭子,摆动着身体,“嘎嘎嘎”地游来了。相比之下,小鱼儿就谦虚多了,它用尾鳍哗哗的摆动着水,“泡、泡……”地吐出一个个又大又圆的泡泡。春雨不知什么时候下了起来,“滴滴答答”,打在绿叶上,像是在开一场音乐会。虽然声音很细小,但是只要竖起耳朵,仔细地听一定可以听到的!
你听,学校里,书声琅琅,有的人在高声朗读《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有人在读《绝句》“迟日江山丽……”。操场上也是人声鼎沸,跑步的声音,拍球的声音,还不时响起体育老师响亮的哨声。到处是一片欢声笑语。
春天像一名演奏家,她演奏的音乐是那样的轻柔而悦耳,动听而细腻。只要用心听,仔细听,一定能听到她那快乐的、充满希望的节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