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那天,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带着我一起去天台扫墓,一个小时的车程颠簸,终于来到了我太公太婆的坟山。
我们上了山,只见山上的涧水那么清。我闭上眼睛倾听,真的会听见水穿过石缝发出丁丁冬冬的声音。哦,那就是春天的声音吧!
我们爬得更高了,只见毛竹漫山遍野,一望无际,竹叶碧绿碧绿的,就像颜料染上了一样。微风一吹,竹叶发出沙沙沙,沙沙沙的声音。哦,那就是春天的声音吧!
上坟完了,下了山,我又听到一声声燕子的叫声,唧唧唧,唧唧唧……哦,那就是春天的声音吧!
啊,春天的声音无处不在,只要你仔细听,一定能发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