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着,等待着,叶子黄了,秋姗姗地来了。旺盛的夏季已从指间流过,习习凉风飘荡着,催眠曲般沉睡了万物。街道冷清了,黄昏迷醉了,稻谷把头垂下去了。轻嗅着,我闻到些什么,那是秋的味道。
路边,一抹残阳染上了树梢,摇曳的叶片便多了一份焦脆,仿佛一碰就会碎掉似的,但它始终坚持着,不愿落下。褐色的麻雀尖声叫着,踮着脚飞回枝头,隐约间飘出几个清脆的音符。清凉的空气中弥散着夏日的余韵,那些将要落尽了叶的树木浸在其中,抖擞着枝条,怡然自得。枫叶被刷染成金黄与烈红,翩然一个转身,轻轻地落到地上,辅成一条梦幻的小径,不禁想起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佳景,又拥有了几分“数树深红出浅黄”的味道。
秋天的雨象个精灵。一滴滴乘着云朵飞落而下,在那五颜六色的雨伞上顽皮地蹦跳着,随着人们的发梢悄然滑落,不一会儿就在地上聚积成或深或浅的水坑,偶尔再跃上人们的脚尖起舞。不远处汽车的鸣笛声或长或短或急或缓地飘荡而来,与闹着不肯歇的“嘀嗒”声应和着,俨然一篇秋的乐章。雨滴打在窗户上,仿佛一串串晶莹透亮的项链,丝丝的凉意从窗户的缝隙处钻进屋内,陶醉在这清爽的秋凉中,举目远眺,好象无数根泛光的细丝,织起一张摇摆不定的大网,轻柔地笼罩住整个世界。
或许秋天是多了几分落寞与沉寂,总牵出人们千丝万缕的愁绪,却是奈何不了孩子们那蓬勃的朝气与活力。看那如脱缰之马冲出屋门的孩子们,仍如往常般踏着风冲进大街小巷,势不可挡。一大堆黄色碎叶夹杂着枯枝被他们奋力地抛过头顶,下上一场金色的小雨,弄得头上身上满是的,又如小牛犊一样顶着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笑闹着横冲直撞,带起飞沙落叶满天。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就象纯洁的秋的天使一般。
“榈庭多落叶,慨然已知秋。”秋,她的步伐是这样悄无声息,如一个过客。偶尔发呆时,望着窗前光秃秃的老树,细品着秋,直至冬为我的窗蒙上一层白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