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夏天是生长的季节,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冬天则是雪的季节。其中数秋天这个季节最为有趣。
九月的秋天,是最美丽动人的。记得那是中秋节放假时,我们一家人去乡里体验一下自然的味道。到目的地了,看到了田野,旁边是一座座的山峰,时不时能看见一些农民伯伯在田里忙活着。我和哥哥、妹妹商议好了:在规定的时间,看谁在田里抓到的蚂蚱多。
比赛开始了。我、妹妹和哥哥在田里寻找着蚂蚱。“哎,不对劲,捉到的蚂蚱放哪儿啊!要不我做个瓶子。”怀着这个想法,我做起了瓶子,看到旁边有一个无盖旧木盒和一块木板,我就把它们当成制作瓶子的材料,“当当当。”瓶子做好了,回头看哥哥和妹妹,他们都已捉住了一小堆,不过放在口袋里,时不时跳出一两只,可真是不稳定,便偷笑了起来。还剩下了两分钟,我在田里毫无头绪地抓了一只又一只。“时间到!”哥哥、妹妹和我各自将捉到的蚂蚱放在一起数了几遍,最终哥哥获胜了。到现在,我才知道了我失败原因,那就是将时间都浪费在了准备工作上。
接下来,我们又玩了田地赛跑,刚开始,哥哥借助他的大长腿遥遥领先,我紧随其后。终于,他跑累了,我赶忙趁机飞奔起来……最后,我获胜了,喜悦非常自然地挂到了脸上,哥哥和妹妹灰头土脸,我得意地笑了起来。
时间不早了,当快要回家的时候,我们看到地里满是玉米,便起了贪心之意。“走,咱们拔两个吃去。”哥哥说道。“这不好吧。”我回了一句话。“害怕的话你可以不干。”哥哥反驳道。最终,我被哥哥说服了,在地上采着玉米,一位农民看见我们在拔玉米,向这边赶了过来。“快跑啊!”哥哥说道,我们便急忙躲了起来……
秋天就是这样的有趣,不过回到家后,我们的头上也多了几个包,少了一层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