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是树叶挣脱,还是树木不留,秋叶总会碎成碎片。秋叶飘飘时,总有一种无名的感觉。我总想用笔痕镌刻秋叶的飘动。当我紧紧握住笔尖,不知道为什么,脑子里又会一片空白。这可能就是命运,虽然我从来不相信命运,以后也不会相信。
我无缘无故的爱秋叶,却莫名其妙的感动,但我始终相信,秋叶总有一个完美的理由让我喜欢,只是年轻的时候不懂。所以每年秋天过后,我都会看着美丽的蓝天,寻找这个完美的理由。岁月在秋叶的轻微撞击下,在美丽的秋天逝去,而我一无所获。然后,我的心情就会像这个深秋——一样爽。这一刻总让我感动。这是我心中秋叶的结晶。它是透明的,但永远无法表达。
时光流转,船轻,我却迷了路。感觉越来越空虚无助,越来越爱秋叶。当秋叶飘落,我莫名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于是我在月夜梦见自己变成了一片秋叶,被树抛弃。当我醒来时,我眼中的泪水告诉了我一切。现实中,我是一片秋叶,漂浮在空中,随风起舞。看似是一种浪漫,一种自由,其实是一种空虚,一种说不出的痛苦。
从那一刻起,我失去了一些莫名的情感,但我失去了更多对空虚的恐惧,也失去了更多的痛苦。当然我也喜欢秋叶,喜欢秋叶带给我的莫名感动和隐藏的痛苦。但是我不想在时间的流动中迷失。我要在时间的流动中,拉直船头,随风航行。所以,我在想,我是一片秋叶。如果树挣脱了而不是留下,会是怎样的美好?
然后,我会站在我的船头,轻轻拨开时间的洪流,驶入我无风的港湾。虽然我不确定我能沿着我前进的方向到达梦想的港湾,但我相信只要我永远站在我的船头,我就能永远绕着梦想的海洋旅行。秋叶落尽,我还有那份空寂的美。但我始终相信,明年秋天,当最后一片秋叶从枝头挣脱出来的时候,会有一种特别的美在深秋的阳光下回荡!
秋叶落时,会有另一种美,另一种无法预测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