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生机勃勃、鲜花烂漫的春天,我爱绿树成阴的夏天,我也爱冰天雪地的冬天,但我更爱秋天。
秋天可美了,田野就更美了,稻子黄黄的像金色的海洋。秋风吹来了,稻子被秋风吹得摇头晃脑的,像在翻滚的海浪;高粱红红的,像是刚刚参加完舞会喝高了;雪白的棉花像湛蓝的天空上的一朵一朵雪白雪白的白云,还像一只一只的小绵羊,远远望去像铺了一层层厚厚的毯子;玉米棒穿上了一层厚厚的外衣,露出了黄黄的牙齿。
果园里,瓜果飘香,苹果红红的,露出了红红的脸蛋;梨像一个一个葫芦;柿子红红的,像一个一个大大的红灯笼;葡萄水嫩嫩的,在太阳的照耀下,像一颗颗紫色的紫水晶。
公园里,银杏树叶变黄了,轻轻地飘落下来,银杏树叶多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哇扇哇扇走了夏天的炎热。枫树叶多像我们的手掌。
秋天是一幅美丽的画,秋天是一首美好诗,秋天是一曲动听的歌。
金风送爽,秋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来到了人间,看,她要开一个盛会。
银杏树叶是金黄色的,像一把小扇,骄傲地说:“看!是我扇走了先天的炎热!”枫叶也不服输,说:“看!我红的像一把火,也像一个五角星,还像小朋友的手掌呢!风一吹我,我可以和小朋友挥手致意呢!”现在菊花开口了,说:“看我的花,有的白如雪,有的黄如玉,还有的粉如霞,比你们好吧,像一道花的彩虹。”
苹果又发话了:“哼!我到了秋天外皮红彤彤的,而且非常好吃。”他们争得不见高低,现在柿子又说了:“我到了秋天果实比你们都好吃,还像一盏盏小灯笼。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秋天好像被赋予上了忧伤的气息。
它带来了离别,带来了伤感……好像只要一想到秋天,浓浓的忧郁就莫名的荡漾在心间。也许,正是因为它那浑身散发的“悲秋”不仅没有让人们讨厌,反而更爱它。
秋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我喜欢它,那么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