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金色的秋天,更爱秋天的花园。我家附近就有一座小花园,就是那种很小很小的街心小花园。花园虽小,但在秋天的时候却也是盛满了秋色。
那一声声唧唧的知了声已从树里消失了,那一棵棵翠绿的树木,也换上了黄色的睡裙,那呼呼的秋风也匆匆地赶到了花园……
花园的四周围着短短的绿栏杆。我漫步在秋天的小花园里,一股迷人的芳香迎鼻扑来。怎么回事?原来是一朵朵秋菊借着人间美好的秋色在展现它们的英姿。再往里走,一排冬青树在凉爽的秋风吹动下丝毫不动摇,真像一排身穿绿色军装正在受严格训练的、排列整齐的队伍。再着那一棵棵梧桐树,好像在认真地观看军事表演,秋风吹打得半黄半绿的叶子哗哗直响,好像在拍手叫好。这里还有几棵枫树呢,那本来碧绿的叶子被凉爽的秋风一吹就变红了。花园的右边墙上还种着爬山虎,它们就像挑剔的小姑娘,一会儿要穿绿色的衬衫,一会儿又要穿美丽的红裙子,一会儿要换上黄色的外衣。一阵秋风吹来,地上落满了红的、黄的、半黄半绿的叶子,好似给花园的小径铺上了一层花地毯,美丽极了。我常常坐在花园的长椅上仰望这晴朗的天空。千姿百态的白云深深迷住了我。在秋日柔和阳光照耀下,一片片白云熠熠生辉,绚丽多彩。它轻轻地飘浮着,有时像白纱一样轻柔,有时又像棉絮一样柔软。此时,我的思绪常常随着白云飘得很远很远……
我爱秋天,更爱秋天的小花园。因为秋菊使花园更加美丽、芳香,更因为秋天的花园里浓缩了深深的秋色。
啊!我爱你,秋天的街心小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