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是金黄色的,为人们带来丰收,带来喜悦……
忽然有一天,你觉得天气渐渐凉了,应该加衣服了;忽然有一天,你走到田间地头,看到的已不再是遍地是绿色的麦苗,而是看到金灿灿的稻谷,是的,你已明显感到了秋的到来。
家乡的秋天,田间地头,都充满了丰收的气息。山上,累累硕果压着果枝头,摇摇欲坠;那红红的柿子,真像一个个火红的小太阳,照亮了农民的明天,表示着丰收。从山坡上往下望,稻子正随风轻歌曼舞着,随之传来一阵稻香,稻子那柔软的身体,跳出了优美的舞蹈,似乎正在庆祝这秋天的丰收!
小河水缓缓地流动,天空中忽然飞过一群大雁,它们排得可整齐了,排成“人“字形,成群结队的一起去往南迁移,准备过冬。
此时,山间飘散着丰收的稻香、果实的香味,其它的花,大多数都已凋谢;站在大树下,不停地会有落叶落下,预示着冬天也快来到,它们的凋谢,却是为了它们的后代能更好地生长,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当所有的花差不多都凋零了,这时,有两种花开得正盛,那就是桂花和菊花。桂花那“十里桂花香”的香味,沁人心脾,那种香,带着甜味,淡淡的,让人想一直闻着,这种香,能带人进一个美妙的世界,让人沉浸其中……菊花,象征着坚强、勇敢,生命力特别顽强,特别是山坡上那种野菊花,最多的能开到十一二月才凋谢呢!因为它的勇敢、生命力顽强,在初冬时,在花儿都凋谢时,它为大地献出了一片美丽。
家乡的秋天,是金黄色的,预示着丰收。
家乡的秋天,是红色的,那累累硕果如一轮火红的太阳,预示着农民们美好、火红的明天。
家乡的秋天,那凋零的花草,预示着下一个美好的春天,用自己的牺牲,换取后代的美好明天,“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