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这个字眼常常是在枯黄的纸张上,烘衬着点点哀愁。可对于我来说,进城的秋天就像一幅五彩的画,一首动人的歌,惬意,美好,却又多愁善感。
秋姑娘的翩翩而来,显然给锦城带来了很大的变化。枯黄的树叶己卧在大树母亲脚下,安然入睡了。一阵寒风吹过,树枝瑟瑟地颤抖着。褐色的枝条上,又落下几片黄叶,似蝶飞,像凤舞,静静的飘落,悄无声息地亲吻泥土,埋没在枯叶堆里。"化作春泥更护花",是啊,如果没有秋叶的滋养,和谈来年春花的艳丽呢?
别看树已落得光秃秃的了,小凌河的水却别有一番韵味。这时候的水还没来得及冻上,在秋日阳光的斜射下,玲珑剔透的,像王母酒杯中的琼浆玉液。这盈盈的秋水,仿佛是母亲深情的眼眸,深邃而又明亮,令人无限遐思。远处忽而浮上一叶轻舟,如梦幻似的,飘进了你的心田。一阵秋风吹过,钻入你的鼻腔,沁凉沁凉的,直渗入心底。跟柔韧甜美的春风不同,秋风中还带着点顽强的劲呢。真是还没饮酒,便先醉了。
秋天真正的高潮这才到了呢!人们都说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蓄了一冬的力量,携了一春的希望,获了一夏的顽强,终于在这个金秋孕育出生命的硕果。看,玉米宝宝已经从嫩绿的丝带中探出了头,金灿灿的。一个个小灯笼似的黄澄澄的鸭梨挂在枝条上,累得枝条们不得不躬起了身子。摘了一个狠咬一口,蜜一般的果肉和汁液破皮而入,甜丝丝的,细细咀嚼,满口都是果香。小枣儿也不甘落后,彩灯似的点缀着枣树。金色的麦田迎风起舞,一片生机勃勃。农民伯伯早已乐得合不拢嘴,快乐的收割着麦子,采撷着果实,这可是农民伯伯用辛勤和汗水换来的结晶啊!
金秋送爽,硕果累累,家乡锦城的秋天是一曲跌宕起伏的交响乐,时而明媚,时而忧愁,时而摄人心魂,时而心旷神怡。在秋天里,收获的不仅仅是果实,更是希望,信心,与继续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