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飘落,秋风染红了世界。树叶随风飘落,散满了大地。白云悠悠。空气中弥漫着一些凉意。我慢步在小路上,望着凄凉的秋天,沉默不语。
一片树叶飘了下来,落在了我的面前。我小心翼翼地拾起了它,心里有止不住的悲伤。这棵树,就要枯死了。它即将要结束自己的生命了。秋风吹拂着我的脸庞,我想要拥抱秋风,却抱不到。
走着,走着。我仿佛来到了田野中。农民喜笑颜开地收割着稻谷。汗水散落在了稻谷上。他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一双眼睛旁的皱纹仿佛也已经不存在了。他们又年轻起来了。是的,在秋天这凄凉的环境下年轻起来了。他们银铃般的笑容在田野中回荡着。那一串串笑声,仿佛是有了魔力似的,让我的嘴角也情不自禁地勾起一抹笑容。这时,在我的眼里,世界好像并不是那么凄凉了。苹果树、梨树……都结满了又大又甜的果实。它们像一个个笑脸,对着我笑着,对着世界笑着。天边火红的朝霞如同烧起来了一般。红红的,热热的。它有着满腔的热情。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此时的我,感觉似乎能抱到秋风了,好像能感受到它的心意了。
回到城里。人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他们“闹”着,手是一刻也停不下来。秋天了,当然要准备好东西过冬天。尽管是忙得不可开交,可人还是高兴着。来到家中。妈妈给我做了一碗冰糖雪梨。我抿了一口,嘴里满是酸味儿。当我吞下去后,酸味儿就奇迹般的变成了甜味儿。这是秋天的魔力吗?此时的我,感觉已经抱到秋天了,感受到了秋天对我的恩惠。
秋天,像一个调皮又聪明的小孩子,让人又爱又恨。它却乐在其中。
秋天,像一位对未来怀抱希望,有满腔热情的青少年。虽然一路上会有磕磕碰碰,但它还是勇往直前。
秋天,像一名已经经历过风风雨雨的老年人。它已见过大风大浪,没什么可以令它惊慌失措了。它安详,它安静,它安心。
啊,秋天,直到今天,我才发现你不再一贯绝情,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