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是五颜六色、优美动听的;家乡的秋天是充满欢笑的;家乡的秋天是美丽、凉爽的。
看,这就是我们家乡五颜六色、优美动听的秋天。淡黄色的梨子、通红的苹果、绿油油的甘蔗地、玉米地,微风稍稍一吹,便响起了“沙沙沙”的声音,仿佛似一曲悠悠的小令。家乡的秋天不仅仅是五颜六色、优美动听的,还是充满欢笑声的!
果园里,树上的果子挤满了枝头,苹果似乎小孩子的脸蛋儿,红彤彤的,迎着金秋的阳光,不住地点头微笑。葡萄成熟了,一大串一大串从叶子缝里垂下来。它们晶莹透亮,像是用水晶和玉石雕刻出来的,又活像颗颗紫色的珍珠,只要你一看,准会馋涎欲滴。田野里,玉米棒子正在变黄的衣服里懒洋洋地睡觉,半红半绿的辣椒象害羞的小姑娘,用衣服遮住了自己的小脸。农民伯伯忙碌着,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家乡的秋天是美丽、凉爽的。走进茂密的树林,一缕缕清风向我们扑来,树叶也沙沙作响,乍听起来,无疑是欢笑声最好的唱和声!你也会情不自禁地说:“啊!真凉爽啊!”是啊!秋风送爽,你就感觉是秋风钻进了你的身体,为你送来凉爽!再欣赏着这美丽的田园风景,你一定会感觉心旷神怡!
凉爽的秋天来临了,早晨,大雾迷漫,整个天地像被一层银纱罩住了。远处,村庄、河流、树木隐约可见。太阳升高了,雾也渐渐散了,天显得更蓝了。大雁一会儿排成“人”字,一会儿排成“一”字,整洁地向南方飞去。麻雀叽叽喳喳地忙着找食物、垒巢,预备过冬。一阵秋风吹来,金黄的树叶经不住吹袭,从树上飘飘悠悠打着旋儿落下来,像漂亮的蝴蝶在半空中翩翩起舞。地上的树叶厚厚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条无边的金毯。蚂蚁兄弟急急忙忙赶来,钻了进去,把它当成自己的棉被。
家乡的秋天真美啊!她让人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更带来了来年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