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小路旁,石桥边,田野上……到处都洋溢着秋天的喜悦,到处充满了秋天的气息。
小路旁,几棵高大的枫树挺拔着,枝头上挂满了红似火的枫叶。秋风一吹,枫叶便插上了翅膀,在空中翩翩起舞,像蝴蝶,像舞蹈演员,像鸟儿,飞向大地母亲的怀抱。渐渐的,渐渐的,它收起了翅膀,贴心的为大地母亲披上一层秋衣。
石桥边,小溪缓缓地向远方流去。你瞧,小溪的水已退了下去,水落石出了。偶尔,几片枯黄的落叶飘在小溪上,像极了一艘艘承载着丰收和喜悦的小船,正在_起航。突然,秋雨姑娘造访了大地,雨淅淅沥沥的,落在小溪里,荡起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水圈。秋雨姑娘是那么温柔,那么体贴,为这美丽的秋天又增添了几丝迷人的色彩。
田野上,到处洋溢着丰收和喜悦。金灿灿的稻谷笑弯了腰,风一吹,它便与风儿一起跳舞,向秋姑娘打招呼。金色的稻浪一闪一闪,挨挨挤挤凑在一块,与同伴絮叨着今年的收获。瞧,农民伯伯们手持镰刀,开着收割机,在田野里不停地忙碌。虽然挥洒着豆大的汗珠,但脸上笑开了花。我想,他们心里也一定美滋滋的笑开了花吧。
果园里,不少果树都结出了甜美的果实,向人们展示着它们的圆润身姿。柿子树上,一个个大大小小的红灯笼挂满了树梢。梨子黄澄澄的,像一个个宝葫芦似的挂满了枝头。橘子也成熟了,走近去,摘一个,放在鼻子前嗅一嗅,那扑鼻的香啊,沁人心脾,尝一口,那是秋天的味道,更是幸福的味道。苹果呢,涨红了脸,像极了小姑娘那害羞的红扑扑的脸蛋,让你忍不住想要扑上去亲一口。对了,还有那美味的柚子,黄灿灿的,刺激着你的味蕾,让你不禁感叹秋天的美丽。
天空中,一片瓦蓝瓦蓝,像是谁打翻了蓝墨水。一群大雁排成一个“人”字,整整齐齐的向家的方向飞去,勾起游子们浓浓的的思乡之情,久久地在上空回荡。
秋天,美丽的秋天,你为我们带来了丰收,带来了喜悦,带来了欢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