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时节,我们冲出家门,去寻找秋天。
我们来到公园,只见碧绿的草坪变成了淡黄色,踩上去很柔软,舒服极了。公园里有许多树,叶子绿油油的。桂花米粒般大小,还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句话更引人注目了:它们有的像蛟龙的爪子、有的像水中激起的浪花、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充满傲气的大哥哥。瞧!那一盆盆菊花从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喷涌而出,闪着一片辉煌的光彩。一直泻到地上,好像瀑布,又像年轻姑娘的缕缕秀发。
我们来到果园,苹果红红得,像小妹妹的脸蛋儿,橘子柿子你挤我碰,争着要人去摘呢!一串串葡萄像一颗颗珍珠。
我们来到了田野,稻田像金色的海洋,高粱涨红了脸,玉米露出了金黄饱满的牙齿。红红的枫叶像一枚枚邮票,飘啊飘啊,邮来了秋天的凉爽,银杏树的叶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啊扇啊,扇走了夏天的炎热。只有梧桐树的叶子在空中飞舞,像一只只美丽的蝴蝶。
小动物们也忙碌起来了:青蛙加紧挖洞,大雁、小燕子飞向南边。
我们找到了秋天,其实秋天就在我们的眼前。
秋天带着一身金黄,迈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了人间。
秋光绚丽,金风送爽,如海的高粱举起火把,没有边际的大豆摇响铜铃。
秋高气爽,天像擦拭得一尘不染玻璃;轻盈的云朵,雪白雪白,如奶汁一样。
天气渐渐清凉了。那往篱边牵延着的毛豆叶子,已露出枯黄的叶子来,还有小朵的黄花在凉劲的秋风中抖颤,这一些景象,最容易勾起人们的秋思。河,静悄悄地流淌,闪动着粼粼的水光,就好似闪动着千万只明亮的眼波的眼睛,都在凝视着秋天山野的秀色。蟋蟀,蝈蝈,油葫芦,一声声,一片片,远远近近,组成一部宏大的秋天交响乐。
秋,是个色,香,味俱全的世界。色,香,味之外,还有声与光,那是秋声与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