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个秋高气爽的下午,我和妈妈去散步,天空突然传来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咦?天上怎么有轰隆隆的声音呢,我仰起头看,原来是架飞机。飞机在我头顶的上空飞翔,它飞进云端,越飞越高,变得越来越小,一会儿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我继续望着天空,蓝天上的朵朵白云深深吸引着我。那蓝蓝的天空像一望无际的大海,一朵朵可爱的云朵千姿百态的遨游在茫茫的大海之中。远处飞来一群大雁,它们一会儿排成个“人”字,一会儿排成个“一”字,它们往南方飞去,边飞边叫,好像在说,天气凉了,我们要到南方去过冬啦。
我们来到田野,眼前是一片连着一片的菊花田,遍地的菊花姹紫嫣红。一朵朵的花儿竞相绽放,有白的、有黄的、有红的,而我最喜欢的是红色的菊花,那丝丝下垂的花瓣,像极了蝴蝶的触角,真好看。看着,看着,我脑海里浮现出一首元稹的《菊花》来:秋丛绕舍似陶家,遍绕篱边日渐斜。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
路边的枫叶已渐渐发黄。枫叶从最开始的深绿慢慢变成浅黄,然后变成醉人的红色。一阵秋风吹来,金黄的叶子在风中翻飞飘落。此刻我有些伤感,它们从春天时翠绿色的嫩叶一点一点长大,夏天则是它们风华正茂的时候,从绿色变成了墨绿、深绿。到了秋天它们又渐渐地变黄。一阵秋风而过,满地都是金黄的落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