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着,等待着,叶子黄了,秋姗姗地来了。旺盛的夏季已从指间流过,习习凉风飘荡着,催眠曲般沉睡了万物。街道冷静了,黄昏迷醉了,稻谷把头垂下来了。轻嗅着,我闻到些什么,那是秋的味道。
路边,一抹残阳染上了树梢,摇曳的叶片便多了一份焦脆,仿佛一碰到就会碎掉似的,但它始终坚持着,不愿落下。褪色的麻雀尖叫声叫着。掂着脚飞回枝头,隐约间飘出几个清脆的音符。清凉的空气中弥散着夏日的余韵,那些将要落尽了叶的树木侵在其中,抖擞着枝条,怡然自得,枫叶被刷染成金黄与烈红。翩然一个转身,轻轻地落地,碾成一条梦幻的小径,不禁想起那“霜叶红于二月花”的佳景,又拥有了几分“数树深红出浅黄”的味道。
秋天的雨像个精灵,一滴滴乘着云朵飞落而下,在那五颜六色的雨伞上顽皮地蹦跳着,随着人的发稍悄然滑落,不一会儿就在地上聚集成或深或浅的水坑,偶尔在跃上人们的脚尖起舞。不远处汽车的鸣笛声或长或短或急或缓的飘荡而来,与闹着不肯歇的滴答声应和着。俨然着一片秋的乐章。雨滴打在窗户上,仿佛一串串晶莹剔透的项链,丝丝的凉意从窗户的缝隙处钻到屋内,陶醉在这清爽的秋凉中,举目远眺,好像无数根泛光的细丝。织起一张摇摆不定的大网,轻柔地笼罩着整个世界。
或许秋天是多了几分落寞,总牵人们千丝万缕的愁绪,却是奈何不了孩子们那蓬勃的活力与生机。看那如脱缰中之马冲出屋门的孩子们,仍如往常一般踏着风冲进大街小巷势不可挡。一大堆黄色碎叶被他们用力地抛过头顶,下上一场金色的小雨,弄得头上身上满是,又如小牛犊一样顶着一股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笑闹地横冲直撞,带走飞沙落叶满天,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就像纯洁的天使一般。
秋,它的步伐是那样悄无声息,如一个过客,偶尔发呆时,望着窗前光秃秃的老树,细品着秋,直至冬为我窗蒙上一层白纱……
秋,你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