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渐渐地亮了,太阳以崭新的面貌再次露出红润的脸庞。顿时,放射出耀眼的光芒,仿佛照红了整片天空。阳光渗透到每个角落,温暖着我的心。
早晨,闹钟叮叮铃铃地响了起来,我起了床,穿上衣服,带上一个登山镐,随父母去登山。路上,公路蜿蜒盘旋,山上开满了花,红的,黄的,紫的,五彩缤纷,让人陶醉!
我们来到山脚,抬头仰望,“啊!真高!”我惊讶地叫着。大山仿佛用一种鄙视的眼光嘲我们斜睨,好像在说:“小孩,你有本事的话就来翻越我,征服我呀!”我们手拉着手,顺着羊肠小道奋力向上冲。但是,这有力地冲刺没过五分钟就变得气喘如牛,两腿如注铅似的沉重,再也迈不开步子,汗水也一个劲地往外冒,我仿佛成了一个泄了气的气球,毫无动力。这时,爸爸递给我一个面包,说:“怎么样,爬山累吧?”我一手抢过面包,直往嘴里塞,我大口大口地咬下去,咀嚼起来,我需要补充体能。脸因为嘴里的面包而被涨得通红。腮帮子被鼓得鼓圆,喉结上下一动,一个面包被我吃完。舌头还舔舔嘴旁的面包渣。饱食后反而有了懈怠,正当我要放弃时,我的耳边荡过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遇到困难时千万不要放弃,只要你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的。我又二话不说地直往山顶爬。一分钟过去了,十分钟过去了,半小时过去了,终于我渐渐地看到了终点,我又加速冲了上去。终于我到达山顶了,我对着对面的山呐喊:“我成功了!”风儿轻轻地拂过树枝,发出沙沙的声音,仿佛在演奏成功的乐曲。
伴随夕阳,西边的落日,在天边的云霄中浮沉,没有沿途的坚持,何来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