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时时刻刻都在感受生活,生活是痛苦的,同时生活也是快乐的。你是怎样感受生活的呢?
观赏优美的景色,是感受生活。当在某一个假期,你背上旅行包,或是去外地旅游,或是去山间踏青,或是登上东岳山望景亭,无限的风光尽收眼底,令人心旷神怡。你感受这与平时不同的生活,欣赏这从未见过的风景,这是感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聆听悦耳的音乐,是感受生活。当你紧张地忙碌了一天,回到家后,泡上一杯香甜可口的茶,拿出mp四,戴上耳机,或是听热情奔放的流行音乐,或是听优美典雅的器乐伴奏,然后细细地品这缕缕清香的茶,放松一下紧张了一天的神经,这也是感受生活的一种方式。
享受浓浓的亲情,是感受生活。当在晚餐时间,一家老小、四世同堂,在餐桌上围成一圈儿,吃着家乡的土菜,喝着小酒,女人们拉着家长里短,男人们谈着工作,小孩儿则拿着碗在一边吃着、玩着……一家人其乐融融,整个家充满了浓浓的亲情味儿。我们同样也可以用这种方式去感受生活。
拥有纯洁的友谊,是感受生活。找一个与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与朋友一起讨论问题、谈工作,一起散步、逛街。当自己有困难时,可以向朋友请求帮助,当朋友有困难时可以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当自己有快乐,跟朋友一起分享,当自己心中有苦,可以向朋友述说。与朋友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这不也是享受生活的一种方式吗?
感受生活的方式还有很多很多:追求远大的目标,是感受生活;体验奋斗的苦乐,是感受生活;遭遇痛苦的挫折,是感受生活……
生活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