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常常会给我一些启示,让我有些感触,就像这一件小事一样。
那是在一个月前绿色迷宫活动中的一件事,老师是那么关心我们,爱护我们,有人走失,会不顾一切去寻找,老师还会组织活动来让我们放松和缓解学习对我们的“冲击”与及压力。就是这么些小事,让我有所领悟。
在活动中,我看到老师大声叫:“五一班集合,五一班集合”。我那时看到你有在咳嗽,就知道你的喉咙已经沙哑了,却还要大声叫。我心想:“老师你原来是那么关心我们,爱护我们,谢谢您,我的老师”。这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要成功的话,就必须坚持不懈,谦虚,助人为乐才能有所收获。之后,我进入到了迷宫,拿到了奖品。但在迷宫中,有一些小弟弟小妹妹们找不到卡片,而我却拿到了九张,只要五张就可以换大奖。这时我想到了一个道理和诗句:人不可以贪心和骄傲,不然将会失去所有东西,正所谓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于是我拿了几张卡片给小弟弟们,看着他们高兴的笑脸,我的心里也开心了起来。
之后,我跟妈妈来到了大厅里,我自己跑到了一个水果摊位上,那里的水果被师傅们雕刻栩栩如生,非常漂亮。发现我们小朋友也可以参加制作,只看见一名小朋友在刻水果兔,突然一声“刻错了,扔掉”,小朋友就顺手一扔。看着这刻坏的水果,顿时醒悟了:人不能浪费粮食,不然会失去粮食的。
从大门出来,老师看到了我,急忙跑过来对我说:“你怎么在这里,你妈妈呢?”我从老师那焦急的表情看出来,你以为我走失了,找不到妈妈了,你不时往我后面看,试途在寻找我妈妈的踪影。我回答道:“老师,我的妈妈在楼上看样品房呢,我比较快,先跑下来了。”老师“哦”了一声,才离开。我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心心想着:老师,谢谢您!这么关心我们,爱护我们!
这几件小小的事让我领悟了几个道理,但其中我收获最大的是:如果你帮助别人,别人也会帮助你;你关心别人,别人也会心你。这个启示会我让终生受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