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勤劳的公鸡早早起床,然后叫醒村里所有的人。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早饭后,我们高兴地来到了田野。太阳公公和我们起得一样早,高高地挂在我们头顶。不管天气有多热,都不能阻止我们前进。
我们来到河边,觉得天气很热,就趁这个机会在河边玩。河水不深,没过膝盖。河底的沙砾清晰可见,水很凉。我们有一个泼水节,衣服都湿了,但我们玩得很开心。过了一会儿,不远处的一个小朋友喊道:“看,有鱼。”我们匆忙地跑着,但是鱼被我们吓跑了,我们什么也没看见。于是我们决定先上岸,等水平静了,我们就在悄悄找地下水。我们温柔?击中水面后,不一会儿就发现了一条大约四、五厘米长的小鱼。其中一个伙伴开始把胳膊卷到袖子里,准备抓住它,却看到他悄悄地把手放在鱼的两边,但鱼还没有注意到。然而,当他紧握双手时,鱼悄悄地溜走了。我们都叹了口气。后来我们找了一些材料做了一个渔网,做了一个小渔网,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用它抓了很多鱼和虾,直到吃晚饭的时候才开始走回家。
冬天,河水结冰,所以我们经常来这里滑冰。我和哥哥姐姐各带一块石头去玩冰。我和妹妹在岸上玩,我弟弟,一个傻子,站在冰面上,在他站的地方玩。可想而知,冰漏了,他掉进去了。我和姐姐打算帮他一把。不幸的是,我们的脚滑了一下,掉进了河里。我们三只鞋都湿了。出来的时候,我们面面相觑,都在想回家怎么解释。但是想了很久,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就这样,回到家,父母瞪着我们,批评了我们很久。我们只是低着头不说话,不敢看他们。
同一条河,但它给我们带来了快乐和痛苦。也许这就是乡村生活的魅力。
农村生活美好,幸福,自由。我热爱乡村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