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多姿多彩、五彩缤纷,像一部影碟机,记录下许多美好的时刻;又像一本日记,承载着无数的喜怒哀乐。但是,那一个个小镜头,你捕捉到了吗?说起这个话题,我倒想起了那次洗菜的经历——
那天下午,爸爸妈妈都去加班了,我想:星期六加班,也真够累的。我来帮他们做点什么吧!想着想着,我就看见厨房中的几捆青菜,于是决定帮爸爸妈妈洗菜。
说干就干,我先把捆青菜的稻草解开,用刀把菜根切去,然后把菜叶一片一片剥开,把黄叶去掉,再将择好的青菜放进洗菜盆里。
我把放有青菜的盆子装满水,放到地上。这可让我犯难了,洗菜该怎么洗啊!唉!都怪我,妈妈平时洗菜时我没好好地看。我努力搜寻着我的记忆。对了!先让青菜在水中浸泡一会儿,这样既可以让泥沙从青菜中脱落,还可以防止农药中毒。过了一会儿,我开始一片一片地洗青菜,特别是离根部最近的地方,那里最容易藏泥沙了。
洗着洗着,“哎呀!”我突然尖叫起来,原来有一条棕色的小毛虫。我想:哎呀!怎么办?会不会咬我呢?于是,我轻轻地拿起剪刀,把虫子挑起来,扔向一边。
平时,听爸爸说,青菜一般要洗三遍才能洗干净。于是,我换了一盆清水,开始洗第二遍……
洗完菜后,我的鼻尖上冒出一粒粒汗珠,可心底里却高兴得很,就像是完成了一项作业一样,等待着老师的评价。
“叮咚……”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赶紧把青菜放在案台上,开了门。待爸爸妈妈发现青菜时,张大了嘴。而我呢?心里偷偷地乐开了花……
童年的一个个小镜头,令我回味无穷,就像是翻阅小时候的日记一样。有时会禁不住笑出声来,有时也会为自己做过的错事感到自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