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们班来了个“不速之客”,它的身子细细长长,穿着棕黑色的“外套”,有着蓬乱的“头发”,长相古怪却非同一般----它是一堆枯枝。
它起初被裹在保鲜膜里,像温室里的玫瑰,被放进玻璃瓶后,倒有点儿像粗矿的野蔷薇了。一大把的枯枝插在玻璃瓶里,杂乱无序,却释放出一种凌乱的艺术之美。老师说这堆杂乱的枯枝会开出花来,但不知什么原因,我就是难以想象,枯枝还可以开出花来,姿态尽绽,蓄吐清芳。
可是我错了,我小瞧了这堆枯枝了。
刚开始,枯枝上的叶子是卷缩着的,但放养在水中后,它们慢慢地舒展了开来,它们吸取了水分,变得富有活力、更精神了,枯枝上也爆出一丝新芽,叶子渐渐的长大,颜色也从绿变为深绿。过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裤子的枝干上,竟连二连三地长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小花苞,和那灰褐色的枝干、深绿色的叶子一起,蹦发出了蓬勃的生命力。我的脑海里经常浮现出枯枝开花的样子:在凋零萧瑟的秋天,枯枝上长出了一朵朵粉嫩可爱的小花,绚烂无比。原来枯枝也是可以开花的,但一定要有坚强的意志力和永不放弃的精神。
班级的枯枝其实是来自朝鲜的野杜鹃,它们生活在寒冷的环境中,但这让更让它们意志坚定。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这样的“枯枝”,他们一直在默默的积蓄能量,发芽开花。只要努力,一切自然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