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蜘蛛。又是一个双休日,下午,我做完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又得做爸爸妈妈布置的作业,累得快趴下了。
趁着爸爸妈妈在午睡,我偷偷地溜出家门,因为下着雨,我只好溜进一户人家家里,这户人家的小女孩也在写作业。我正在他们家大门上织网,突然小女孩的妈妈发现了我,大声喊着叫小女孩来看我的表演,小女孩像箭一样地跑了过来,她趴在沙发上,认真地在欣赏我的表演。看到有人在欣赏我的表演,我更加卖力了,一会儿爬上,一会儿爬下,有时还表演一下秧歌舞,突然,小女孩对她妈妈说想跟我做朋友,她妈妈就把我装进了一个大木桶里,我好害怕,大木桶里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见,他们会不会一直把我关在这个黑黑的大桶里。小女孩在桶上挖了一个洞,用一只比我身体还大的巨眼望着我,我真怕极了,想用手机跟老爸老妈联系,手机又没电了,发电子邮件吧,这黑不溜湫的地方,哪来电脑,想着老爸老妈在家里着急的样子,我鼻子一酸,眼泪滚滚流下来了,正伤心的时候,听见小女孩的爸爸对小女孩说,小蜘蛛也是个小生命,应该让他回家,他的爸爸妈妈在家里等着他呢。我听了一乐,赶紧爬到了洞口,等着他们送我回家。小女孩一点一点地打开门,我爬了出来,轻轻地对小女孩说了声谢谢。我以后再也不敢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