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阴暗的细缝里,暗藏着一个小生物——蜘蛛,他正躺在那舒坦的床上,做着香甜的美梦。而外面阳光明媚,热情的阳光洒在了鸡的大红嘴巴上,显得格外鲜艳。一声声悦耳的鸣叫,把正在做着美梦的蜘蛛惊醒了。蜘蛛松懈的眼睛缓缓睁开,望瞭望明媚的阳光,伸了伸懒腰,瞟了一眼鸡棚,顿时眼睛发光,闪烁着光芒。望着鸡的大红嘴巴,不尽如呆似痴了,口水流了出来。一滴滴,落在了正在下面啄米的小鸡身上。小鸡用那嘲讽的眼神望着蜘蛛,蜘蛛照了照身旁的镜子,看着自己那乌黑的嘴巴,摇摇头,叹口气,不知不觉的吐出了一根网丝。而此刻的老鼠正从下水道中钻了出来,碰巧成了蜘蛛的的网中之物,蜘蛛看了看上钩的老鼠,就想:“不如吃个老鼠解解闷吧!”老鼠一眼看穿了蜘蛛的想法,便用讽刺的目光望着他说:“你这么丑的嘴,不配吃我!”蜘蛛听后更加愤怒了,恨不得一口把它吞下。可是不行啊!嘴太小了啊!老鼠紧张的对蜘蛛说:“如果我可以让你的嘴变得五颜六色你还想吃我吗?”蜘蛛一听他这美妙的主意,立刻放了老鼠。老鼠拿出他的“模具嘴”给蜘蛛戴上。蜘蛛看着自己漂亮的嘴,得意忘形的在街道上尽情的炫耀着。走着走着,蜘蛛肚子“咕噜咕噜”地叫了起来,于是蜘蛛用嘴喷出一个网,可不知怎了,网却粘不住任何动物,蜘蛛只好爬在大街上,寻找动物们组织剩下的食物来充饥,就这样过着生活。后来蜘蛛终于悟出了一个道理:自身的器官才是最适合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