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的语文课上,王老师正津津有味地给我们上课,同学们也聚精会神地听着。突然,教室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一只小鸟飞进了教室。
叶思雨最先发现这只小鸟,就说:“快看,这里有只小鸟。”大家听到后,都盯着叶思雨指的地方,原来有一只小鸟停在电风扇上。鸦雀无声的教室顿时变得很吵闹。有一些调皮的同学说:“快把它抓到!”有的女同学害怕的躲在了桌子底下,还有的同学在仔细的观察着,我仔细的看,它的羽毛白白的,像绒毛一样。它的嘴尖尖的,像一把剑一样。它的眼睛黑黑的,像两颗黑宝石。它的脚黄黄的,可爱极了。原来它是不小心飞进来,不知道出口在哪里了。
正当我们在欣赏小鸟时,它仿佛知道自己危在旦夕,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外冲去,一下子就撞在了玻璃上。小鸟以为透明的窗户是可以让它飞回大自然的通路。它第一次撞不出去,就继续装第二次。它一会儿撞在电风扇上,一会儿撞在电视机上,一会儿撞在玻璃上……它的羽毛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的落下来。我看见了,就说:“快把窗子打开,让它回到大自然去。”
就在这时。小鸟被撞伤了,一下子掉在叶思雨的手上。老师连忙拿来药给它涂上。不一会儿,小鸟被我们放回了大自然。
小鸟在我们的目光中越飞越远。教室里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我们又开始上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