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一件奇怪的事——蜘蛛也会装死.
那天晚上,我拿好衣服,就到浴室洗澡去我正打开水要洗澡的时候无意中透过镜子,看见对面墙上有一只大蜘蛛它用八只又细又长的脚,紧紧地把身子粘在墙上,身体表面还有暗绿色的花纹你看了,不感到恶心才怪.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这只突然来访的蜘蛛,生怕这只八只脚的外来访客靠近我,咬我一口果然如我所料,那只外来访客朝我这边发起突然袭击它摆动着那八只细长的脚快速地朝我这边爬了过来我赶忙把喷头拿下瞄准它,直往它的身上喷水,可是不知怎么回事,水却偏和我较劲,老是喷不中它它见此情景便更快地朝我爬来我心一慌,向后退了几步,又一次瞄准它,近距离往它身上喷水,终于因我统水有方,大获全胜.
这只刚才还得意洋洋的外来访客,这时只好将八只脚一缩,缩成球一般,直往下滚,一直滚到水管上,就一动不动了我被那只不知天高地厚的外来访客的惨样逗笑了心想:哼!就你这低智商的动物也敢和我斗,你真是不自量力!最终还不是被我干掉了!
我兴奋地挥动着毛巾,打开水洗起澡来但无意中发现墙角又有一只大蜘蛛,这只大蜘蛛的脚也是又细又长的,身上也有深绿色的花纹莫非那只八只脚蜘蛛的兄弟来找我报仇来了?可是我仔细看看水管,水管上什么也没有难道这只蜘蛛复活了?
正当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脑子里突然闪过电影中有些人为了让自己活下去,装死的电影镜头我突然间全明白了,原来蜘蛛就是用这种办法逃离了我的手掌心而获得了重生.
由此我想:世界上的许多生物不就是用这种方法来保护自己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