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放弃我总会想起那个小生命,在那晚它让我十分佩服,他就是一只小蜘蛛。
在去年六月初的那几天,我家窗外来了一位新朋友,一只腿长身小的蜘蛛,他的勇气是常人难比的,竟有可以爬上二楼的勇气。当它来的时候天恰巧就开始变了,大风呼呼的吹,外面柔弱的小树差点折断了腰,和小蜘蛛却没有丝毫畏惧,立马开工,一圈一圈的将蜘蛛网织出来,可是天公不作美,大雨从天而降,慢慢的雨变得更大,风变得更猛了素材,天地之间顿时变得一片昏暗。雨在外面只成了一个白色的屏障,而小蜘蛛却不感到恐惧,毅然在角落上织出了蜘蛛网的大概,最后它在上面慢慢的绕起圈来,可是没一会儿一阵强风重重的将它撞在墙上,慢慢在墙皮上抖擞了一下精神又慢慢的拖着一条直不起来的腿爬回了网上,随后执着的开始了单调的工作。
可是因为受过重创,而且还折了一条腿,所以它只要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甚至掉到乱雨之中去,他丝毫没有畏退缩,反而迎难而上,雨点冲破它的网,它就回去补;冷风撞断它的网,它就回去牵;折腿使它跌倒,它就爬起来。最后不知他重复了多少次终于将网之好,他也终于在墙角休息了下来,当我在注意外面时,雨已经停了,天空中一缕光破云而出照在那网上,也洒在了它的身上。最后它成功了,正是这永不放弃的精神使它成功了!
是啊,正是这一种精神它才能成功的在那张经历过风雨的网上啊!蜘蛛尚且如此,何况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