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总是在草丛中,在家中任何一个不起眼的地方结网,默默地为人们除害,不求回报,也不求夸奖。
这个“建筑家”总在夜里忙碌着结网,白天又成了“除虫专家”,悄无声息地“工作”着……
晚上夜深人静时,白天“工作”了一天的它们又忙碌起来。它们从尾部吐丝器中抽出一根根细丝,一下一下,从外到里,慢慢的,形成了一个网。此时,它便静静地准备着白天的工作。
它们在地上跑得不快,不能像跑蛛、蟹蛛等一样自由而迅速的在陡坡、草丛中飞奔。更不能像跳蛛一样可以跳跃。它只能在网上行走、捕食,它们从网上的一头到另一头,从一张纸的一边慢慢爬到另一边,无处不在,与人类共存、忙碌而不羞愧,平凡而不自卑。
它亳不起眼,但它仍然我行我素,在网上休息、捕食、产卵……坚强地活着。
它们坚强,莫过于它们的网子,在一场暴雨过后,它们的家可就完蛋了。一根根细丝承不住风雨的“打击”,好像一根被折断的树枝。而蜘蛛呢?身上全是水,却一步步坚强爬到旁边,又慢慢地抽出细丝,准备重新织一个网。不一会儿,它的网终于结好了,它这种不畏困难,不屈服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它的名字,叫结网蜘蛛,在人类眼中,它并不漂亮,不知道它在你的眼中是否美丽呢?
我给网蛛们起了个外号,叫“空降兵”。它们从高空落下时,尾巴上会带一根长丝,从高空缓缓落下,好似降落一般。
看!一个“空降兵”飞进屋子!
睢!又进来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