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顾名思义,就是不请自来的客人。而今天,我们班也来了几位不速之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当时的情景。
上午,我们正兴致勃勃的听着孙老师讲课,孙老师刚说完精卫两个字,就听见李奕霖大喊着:老师,看,精卫!我们都朝着他指的方向望去。透过窗帘,我隐隐约约的看到两只可爱的小麻雀拍打着稚嫩的翅膀,像仙女降临到人间一般,轻轻地,轻轻地,落在窗户的栏杆上。同学们有的窃窃私语,有的低声细语,还有的只是静静地注视着那两只可爱的小鸟。话说回来,人听课,鸟也来凑热闹,它们是不是因为听到同类的名字而兴奋,还是觉得这里安静,想在这住下来?
我们一直悄悄的盯着小鸟,眼睛里满是对生命的喜爱和对大自然美丽景色的向往,我们的心情从平淡逐渐变得喜悦,再变得快乐,我们的心都要飞出课堂啦!过了半晌,又一只小鸟飞来了,它用嘴啄啄窗户,还往前挪了一小步,似乎在和我们打招呼。
快要下课了,这三只小鸟还不肯离去,大家已经把这几只小鸟和周围的风景融入了一体。下课的铃声响起了,小鸟们被惊到了,虽然仓皇的飞走了,但是却留下了回首的那一幕。
互不打扰,和睦相处,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是世界上最甜蜜的梦。正如同那句诗所说:你装饰了别人的窗子,别人装饰了你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