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要带我做盐水蜘蛛。
我们拿出做盐水蜘蛛的材料:一块黑色的板子,上面有身体、腿、胳膊,一块红色的板子,上面有蜘蛛的内部结构;还有一个塑料胶袋,里面装有:滴盐水的东西,齿轮,阴阳板...打开图纸,就可以做了。先找出身子,剪下它,反过来放在桌子上;看看图纸,剪下一对腿,安上去;再剪下来一对,安上去。剩下的胳膊也是这么做的。现在,腿、胳膊都安装好了,还需要齿轮。于是,我找出齿轮,把它安装在身子的中间。齿轮也装好了,现在只剩上半截身子没安装了。于是,我把它取下来,对准口,插进去!对,对!加油!安装好了!
蜘蛛做好了,现在就来让它跑。我做好盐水,把它滴到阴阳板上,再把阴阳板放到蜘蛛的内部结构里。呲,呲!它跑了!它跑的非常快,屋里的东西还碍手碍脚,不然我就追上它了。它钻到沙发底下。我伸出手想要去捉它,它钻到沙发底下,我伸出手想要去捉它了,它却又从桌子底下跑出去了。我急得呀...嘭,我碰头了!我痛的哇哇大叫。咕咚!我被绊倒了一跤。最后,我不得不放弃了。
最后,我想问一个问题,为什么不用电,用盐水就可以让它跑呢?我看了看包装盒。啊哈,我找到答案了!原来,盐水可以启动里面的金属元素,而金属元素就会使里面的齿轮转动,这样,小蜘蛛就可以跑了!
这次的收获我知道了,最后我想说,科学带给人们的生活太多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