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都见过蜘蛛吧!可是你们知道吗?蜘蛛也有很多种类的哟!
大家最常见的蜘蛛就是在某一个角落上支着一张大网的蜘蛛。它的丝是从腹部后面的吐丝器喷出来的。然后,它就用手把丝线一根一根的连接起来,形成一张大网。苍蝇、蚊子或者其他的小飞虫只要撞到了蜘蛛网上,就被粘住了,蜘蛛就可以享受美味的大餐了。
有一种蜘蛛是在水面上捕捉水里的小鱼的。小鱼只要轻轻一动,就会产生微弱的水波,蜘蛛的六只脚就能感觉到,并能确定猎物的准确位置。当猎物游到它下面的时候,它就伸出六只手,抓住猎物,把它拖到岸边慢慢地享用。
还有一种蜘蛛是神不知,鬼不觉的,在你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就把你给吃掉了。这种蜘蛛也织网,但是它的网不是用来捕捉猎物的,而是用来储存食物和设陷阱的。它先在地上找一个洞,用叶子或其它的东西盖在上面,只要猎物一经过,他就一下子蹿出来,把他捉住,并拖进洞里,用网把它包起来,以免它逃跑。
还有一种蜘蛛是赤手空拳和你正面交锋,它就是塔兰图拉毒蜘蛛,也是最让人恐怖的蜘蛛。它是无脊椎动物,长着毛茸茸的身体。它捕捉猎物的秘密武器是——带刺的阻击丝网,这些微小的箭直射向敌人的眼睛。
蜘蛛的种类有四万多种,我就不一一关于了。如果要知道蜘蛛的更多知识,还需要多多观察、看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