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愉快的暑假过去了,在这个暑假里,我学到了很多。比如这次参加我的两位姐姐的学子宴,就收获了不少。
今年夏天,我有两个姐姐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好大学。其中,我佳佳姐以五一三分的成绩考取了齐齐哈尔大学的新闻系。齐齐哈尔大学是全国著名的学校之一。我明明姐以四九七分的成绩考取了哈医大,这也是一所不错的学校。并且,我琳琳姐在去年的高考中以六二一分的高分考上了南开大学。看着我的姐姐各个都考上了好大学,我真是非常羡慕。可是人生的路是自己走出来的,需要一步一步地走。要想考上理想的大学,就应该从小做起。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主持人,但我不能只有目标与理想,而没有实际的行动。所以只有从小学开始就认真学习。我现在已经读小学六年级了,是小学最高的年级了。如果再不好好学的话,那怎么能考上初中?考不上初中又怎么会考上高中?
人生的路还很漫长,无论在路上遇到什么困难、挫折与失败,都要昂气头,大步向前走去。现在的社会是一个知识经济的时代,没有知识,挣钱就很难。知识是人一生最大的财富。让我们把握好这比那金钱也换不来的财富,让这笔财富永远的保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