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转眼间就过去了,盼望以久的新学期终于又开始了。今天来到学校,虽然有些同学的脸上挂着夸张的意犹未尽的神情,但他们心中的快乐还是显而易见的。
老师等我们人都到齐了,就开始对作业了。当老师让空了许多题没做的人站起来的时候,有的人慌里慌张,像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接着又四处张望看看有什么人站起来,过了好一会儿才慢悠悠地站起来,很“委屈”而又紧张地看着潘老师;有的人神态自如,因为他们的功底很厚,早已完成了任务,所以,他们就幸灾乐祸地看着站起来的人
我在心里像:仗是给有准备的人打的,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呀!假期虽然很短暂,但老师布置的作业特别少,所以我有充分的时间去完成,站起来的同学要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忏悔!学习要靠自觉,我们有着属于自己的潜能,却没有完全发挥出来。俗话说:温故而知新。我们在空余时间要复习以前的内容,成绩才会有所提高!
开学了!就是我们一步步走向小升初的证明!我们应该为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按照计划去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