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哇!”这是小猪皮皮发出的尖叫。原来,不久前,大地摇摇晃晃的,好像地震了一样。
突然,“砰砰砰”的声音响起了,猪皮皮赶紧找到熊多多和羊咩咩。猪皮皮惊恐道:“肯定是要地震了,要不然怎么会这样?”这时,又传来一阵“砰砰砰”的声音。“快走!”猪皮皮急忙说道。他们跑呀跑呀,终于跑到了安全地带。熊多多连忙问:“怎么了?”猪皮皮镇定下来,说:“地震了,地震了。”羊咩咩:“什么?地震了?”羊咩咩眉毛一皱,嘴巴一咧,着急地说:“我们应该往哪儿逃啊?”熊多多和猪皮皮异口同声道:“当然是去外太空啊!”羊咩咩思索了一会儿,说:“那我们去火星吧,听说那里能受到太阳的照射,水分也挺多的。”它们同意了。羊咩咩又说:“我们的飞船比较小,所以只能各带三样东西。现在我们用半个小时的时间去准备食物吧,然后到后山的飞艇集合。”
于是,他们各自回家。大约二十分钟左右,它们会合了。熊多多说:“我带了一把梳子,一面镜子,一件裙子。如果我去外太空去参加选美,那金奖肯定非我莫属,听说那里的人一个个都像章鱼,四只手四只脚超难看的。”猪皮皮也不甘示弱:“我带了冰箱,里面有可乐……”“外星人不友好,熊多多还不知道会不会赢呢。”羊咩咩无可奈何地说道:“你们是去逃生的,还是去臭美、吃东西的?”
熊多多和猪皮皮生气极了,问道:“你带了什么?”“我带了一盒牙膏,一瓶氧气,一副扑克。”羊咩咩回答道。
猪皮皮问:“你要刷牙,可你没杯子呀?”
熊多多笑着说:“难不成你要把牙膏拿去吃吗?牙膏还能吃?”
“当然,扑克是用来打发时间的……”这时,小猪还在塞冰箱,“砰砰砰”的声音又传来了。羊咩咩和熊多多很无奈,只好扔下小猪不管了。突然,冰箱爆炸了,猪皮皮晕倒了。
猪皮皮醒来后发现自己在山洞里,旁边有只老鼠见它醒来,赶紧向它道歉:“我们在做实验呢!”而此时,飞船也没油了,它们只好返回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