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五五年五月一五日早上,我坐着“探险号”来到了火星,我下了飞船,开始了我的火星之旅。
我一下飞船,一个长着红色皮肤,头上有一个像鸡冠的东西,满口金牙的火星人跑了过来,对着我叽里呱啦地说了一通火星语,我一句也听不懂,于是我拿出了探险家专用的翻译机,我把他的话录了下来,一翻译,才知道他在跟我说:“您好,这里是火星海洋世界,欢迎您的到来。”我跟着他来到售票处,在这里我看到了更多的火星人,他们有的眼睛长在头顶,有的只有一只手………我买了张票,走进了火星海洋世界。我先看到了一只圆圆的动物,它全身火红火红的,只见它慢慢地缩小自己的身体,然后又猛地撑开,在它撑开的同时,它整个身体迅速地往前弹去。火星导游关于到:“这是红细胞鱼,它主要吃火星海洋里的垃圾。”接着我又看到了一只长着二零只眼睛的红鱼,它的牙齿又尖又长,向外翻着,样子非常丑。导游再次关于到:“这是多眼鱼,它主要吃红细胞鱼和蓝色的小多眼鱼,是一种食肉鱼。”
过了一会,我看了看表,都到吃饭的时间了。我走进一家餐厅,准备点菜,但一看菜单,我傻眼了,上面连一个字都没有,服务员说:“这是一张隐形菜单,要沾水才能看到字。”我觉得太好玩了,我把菜单沾了沾水,菜单上的字慢慢的显现了出来。这时我才发现虽然火星的语言和地球的不一样,但文字却和地球的一样,我点了一碗汤和一碗面条。这汤里有很多我没见过的东西,正当我要好好品尝的时候,突然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马楚铖,今天要升旗,你还不准备起来吗?”我惊醒过来,只见妈妈站在床头正瞪着我呢。
原来刚才只是个梦啊,要是是真的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