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三零年,我被特派去火星执行任务。任务目标是:寻找火星的生命迹象。
我乘坐“超光速飞船”来到了火星。飞船稳稳地降落,我从驾驶舱跳下来。“咦?奇怪,我在哪?这里是火星吗?”奇怪,我踩到的不是冷冰冰的石块儿,而是比棉花糖还软的,像泥巴一样的东西。“嘿!你大概是地球人吧?你踩痛我了!”我一惊,猛地弹起来。
话音刚落,我的眼前就一点一点地凸起一个土堆,又一点一点变成一个人形。“别怕嘛!我们火星生物——也就是尼尼莫莫——可友好了哦!”火星生物?尼尼莫莫?这不就是任务的要求吗!我兴奋起来,赶紧拿出小本子记下。尼尼莫莫见我只顾记,又不高兴地说:“真没礼貌,踩痛人家了,也不道个歉。”没想到火星人也那么斤斤计较,我小心翼翼地说:“对不起啊,我想说在这儿有没有其他的尼尼莫莫?”“有啊,”尼尼莫莫说,“大家都出来吧!”刹那间,只见无数“土堆”腾空而起,其中还夹杂着一些房屋、动物。“你——好——地——球——人——”
一番交谈之后,我知道了尼尼莫莫有三种形态:融化形态(就像一团泥巴)、固体形态(类似岩石),还可以是人形。当我问起尼尼莫莫的历史的时候,它们说:“从火星诞生之初,我们就存在于火星,我们也是火星的一份子哦,对了,火星上好像也来过不少地球人呢,不过我们当时是以固体形态现身的,他们没发现我们。”
好客的火星尼尼莫莫还热情招待了我,我还吃了一顿“火星大餐”。火星大餐很独特,菜肴是一种细长的食物,味道又酸又甜。不经意间我看了一下表,啊,快到时间了!
要返航了,真舍不得。向尼尼莫莫们再见,地球我来喽!望着越来越远的火星,我的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忘了告诉你,回到地球后,我还递交申请开了一家“火星旅行社”。你要是想和尼尼莫莫交朋友,欢迎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