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班级里一直成绩都挺好的,且我的知识面比较广,有些同学就认为我和他们不是来自同一个世界的。
在课间,我和一位同学常常闲谈,但谈的内容估计旁边的人连半个字都听不懂,而我们却在“谈笑风生”。有时候我们聊着聊着,就有一阵愤怒的声音喝止了我们的谈天论地。若是我们不理那位愤怒的同学,继续自顾自地谈,也许就会有拳头砸了下来。
其实他们那么反感也算正常,因为我们聊的东西普通人还真是听不懂。我们聊了量子力学和相对论,当然有些也是在乱说,只是说着好玩。不过因此,我们就被称为了“外星人”。
我对**战争特别感兴趣,有时候课间碰到一个同学,我就跟他讲了一段辽沈战役。我看他听得好像很认真,讲好后,我问他,“我讲的这些东西你都听得懂吗?”他摇摇头道:“我连一个字作文都听不懂。”同学虽是这么说,但我自己却觉得我说的这些历史细节并不是很难。
有时我坐在座位上无聊,就开始了自言自语:“刘邓所部转出大别山后,率部攻打郑州,切断陇海线……”这些语句在我看来只是一种战场大局的概括,而让别人听来则像是无字天书,怎么样都琢磨不透,仿佛我和他们不在同一个星球上。
我被他们这么一说,感觉自己好像真的是来自火星的“外星生命体”,其实我只是知识面广一点,了解的东西多一点而已,并非来自外太空。他们的这种说法似乎有开玩笑的意味。
不过我被称为“火星人”,我自认为也没有多少不妥,而是感觉自己和班级里的其他同学不一样了,有一种“鹤立鸡群”的感觉。
现在宇宙中尚未发现外星生命体,如果我真是外星人,那我岂不是成为世界的焦点人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