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三二年一零月的一天,我已经是地球上一位著名的科学家。我收到了小学时的好朋友王力的星际邀请书,仔细一看,原来他已是火星光明小学的校长了,这次,他邀我前去参加学校的开学典礼。于是,我带**我的机器人助手,应邀前往。经过漫长的旅行我们终于到达火星了,门轻轻打开,扶梯缓缓放下,我终于踏**那块向往日久的神秘土地,内心既激动又兴奋。只见巨锅似的陨石坑横在眼前,比足球场还大!像狮子,像老虎,像饿狼似的沙尘暴在大地上乱吼,仿佛恨不得撕破一切!咦,地心引力好像比地球上要小很多,随便一跳,就能跳到三层楼那么高。两边的峡谷更是让人捉摸不定,刀削似的岩石,仰头一看,仿佛随时都会掉下来。
老同学早已在迎接我们,旁边跟着一群火星人,他们头上顶着两只兔耳朵,耳边还长着一对锋利的牛角,还有着一嘴松鼠齿。一行人来到教室,里面居然没有一张桌子,只有着一台大电脑。见到我一脸不解的神情,王力笑着说:“这里的口是插口,只要把头上的天线一插上,就可以把所有的资料连接脑袋。”我恍然大悟。接着,我们又参观了操场,哇,那简直就是个巨型的游乐场!他们在操场上玩过山车,甚至开飞机玩。然后,又参观了食堂,王力指了指桌上的像手机摸样的东西说:“这是美味丸制作机。你想吃什么,比如说牛排,打开菜单,按确定键,就行了。”说着,从一个小孔里吐出来一颗药丸,等到他伸手去拿的时候,小小的药丸居然就成了一块香喷喷的大牛排。惊奇不已的我,霎时间目瞪口呆。
该回地球了,我和我的机器人助手告别王力,坐**飞船,心里默念:火星,我们一定会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