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棵植物很想去火星。一天,一名航空员把它放在小箱子里带**宇宙飞船。宇宙飞船飞呀飞,整整飞了七七四十九天才到达火星,把那棵植物种在了火星上,然后观察它的反应。这棵植物很高兴,可是不到十分钟就想家了。因为火星上面没有水,也没有伙伴,它在这里根本就生存不下去。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
过了三天,它的叶子变得很小很小,几乎看不见了。航天员拍照记录了它的反应。
小植物在火星上孤独极了,所以有时自言自语道:“我在地球时想来火星,现在我在火星上又想回地球了。”
又过了三天它的变化更大了,一片叶子也没有了,而以前粗粗的根茎变得更粗了。终于,航天员把它带回了地球,放在研究所里。它在研究所里看见一只老鼠,求老鼠帮忙把自己种回到它以前的家乡去。老鼠答应了,于是它又回到了家乡——植物园。
过了一百年,那个植物园里还流传着它的故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