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中有孩子的父母,有父母的子女。在接到信息的那一刻,他们不得不告别挚爱的人,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勇闯一线。难道他们不害怕吗?不,他们也是人,他们也害怕。他们也想与家人团圆红红火火过大年,但是他们的身份不允许,他们肩上的责任不允许。他们的身份时时刻刻告诫他们:你,必须冲在人前!用行动让患者安心,让家人放心。
面对疫情,总有一种坚强让我们泪流满面。齐鲁!华西!两大精锐“军团”隔空喊话。一对夫妻在医疗中心内隔着厚厚的防护服认出了对方,万千话语只汇成一句加油!八岁小男孩想父母时深呼吸……这一系列事让我们为之动容。正如人们所说,世界上遥远的距离,不是天涯不是海角,而是生与死的距离。疫情警报响起时,你义无反顾成为逆行者。面对家的呼唤,即使近在咫尺,你也望而却步。面对家人的亏欠,你哭得像个孩子。但挑起责任和重担,你活脱脱像个战士。请相信,你从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身后是十四亿儿女。我们,携手同行,没有过不去的关。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
我们相信,爱和希望一定会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困难是一时的,爱却是永恒的。没有逾越不了的寒东,没有不会到来的春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等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