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冬去 春必来】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
一个始料未及的长假。
一段非同寻常的记忆。
不知何时,浏览器中的置顶换成了疫情实时更新;不知哪天,我晨起的第一件事变成了关注疫情播报。我知道,那一个个增长的确诊数字,并非与你我无关,并非只是指数函数迅猛增长的趋势,那是我们一个个同胞与死神抗争的哀嚎和痛苦,那是一个个生命之星陨落的教训和启示,那是一个个家庭的焦虑和破碎。
有人说:时代的一粒沙,落在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的确如此,人们终其一生,无非是追求平安幸福。平安不在,幸福何存?
所幸的是,“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一场疫情,见证我中国精神。当我看到八四岁的钟南山院士连夜坐上通往武汉的高铁,当我看到七三岁的李兰娟摘下口罩的脸,当我看到吹哨人李wenliang的黯然离场,看到韩红那黑色的眼眶,看到全国各地医务人员逆行武汉,看到满载物资的车辆驰援湖北时,不觉潸然泪下。
太多太多的画面令人热泪盈眶,太多太多的事迹令人过目难忘,忘不了那一张张年轻的面庞,学着长辈的模样逆流而上。他们是谁家的儿女?是谁的妻,谁的夫?又是谁的父母?这些,我都不知道。可是,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近日,每每看到武汉逐日减少的确诊数字,看到晋城再无增加病例,我的心中便涌动着一种激情。何其有福,身居家乡的一方净土!何其有幸,生活在一个伟大的国度!
犹记得二月一零日,在校领导多方努力和全体师生家长的配合下,学校的空中课堂如期进行。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老师们第一次当主播,责任使命牢记心。线下精心准备,线上行云流水。既然不能奔赴一线,就把力所能及的事情做好!
写到这里,忽然想念课堂上与孩子们的近距离交流,想念操场上那绿茵茵的跑道,想去宿舍看看,想在校园转转……
时近惊蛰,校园里的樱花也快开放了吧?!
万物更新,旧疾当愈。
凛冬去,春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