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好不容易盼来了寒假,迎来了春节,我和外婆欢天喜地收拾好新衣服、新鞋子,给我妈一个大大的飞吻,飞回了成都。本以为可以好好享受峨眉山的温泉,青城山间茶馆里的盖碗茶,西岭雪山的滑雪场,还有数之不尽的成都小吃,谁知,一场灾难性的疫情突如其然地爆发了。
在我的印象中,武汉有有名的热干面、糊汤粉,可是如今的武汉,却降临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灾难——新冠状病毒肺炎。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它是一种新发现的病毒,一种非常微小的非细胞生物,你用眼睛看不到它,但是在科学家们的显微镜下,就会发现,这是一种全身长满皇冠一样的病毒。它通常寄生在野生动物的身上,当人和野生动物接触时,病毒就从动物身上转移到了人的身上,当人被传染了这种病毒,就会病得很重,甚至死亡,而且这种病毒有很强的传染力,它已飞速地从武汉,扩散到了全国的每一个地方。
很多人都因此生病了,武汉整个城市封闭了,新闻里不停地报道着疑似病人、确诊病人增加的人数和扩散的范围,很多医生不顾自己的安危,舍弃了家人、孩子,从全国各地飞往武汉,冲到了最前线,成为了逆行的白衣天使。
专家告诉大家,的自我保护方式,就是在家隔离。于是,我们家开始了严格的隔离制度:自从外婆一次性买了一大堆菜和生活用品回来之后,所有人严禁出门;每天一个小时洗手一次;每天用酒精喷雾喷洒家里的每一个角落;不允许串门、也不能去别人家,不可以在小区散步、更不能跟小区里可爱的小狗狗们聊天;当然,待遇还是有的,阳台就是我们家的VIP区,实在憋坏了,可以在阳台上站一零分钟。
睡觉成了打发时间的办法,因为可以做梦,梦到在帕劳的大海里游泳,在瑞士的雪山上滑雪,在富士山下泡温泉。可一旦梦醒了,现实就非常残酷了,书桌上做作业,沙发上造型百般变换地看书,卧室、客厅、厨房、卫生间来回移动,我趴在VIP阳台边,望向小区外的街道,去年的这个时候,外面张灯结彩,一片喜气洋洋,可是现在,却变得冷冷清清,偶尔会走过一个带着口罩和帽子,把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人,手里提着大包的菜,匆匆走过。天空中飘着小雨,小鸟们不再唱歌,小草无精打采地低垂着头。
我在电视里看到最前线医院里的医生和护士们,他们穿着三层防护衣,带着口罩和护目镜,照顾着隔离病房里的病人。他们过年不能回家,年夜饭也是简单的盒饭,面对镜头,他们那被防护面具压得皱皱巴巴的脸,露出笑容,喊着“加油”!我的眼睛湿润了,这是我心里最美的笑容,他们也是别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那些小朋友,应该也非常非常担心他们的爸爸妈妈,期待他们早日回家吧。
希望科学家们可以快点研制出抑制病毒的疫苗,让生病的人快点好起来,让白衣天使们早点回家跟家人团聚,让所有的人都可以不用再带着口罩,走出家门,呼吸自由的空气,让春节可以烟花四起,全家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