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渐暖,春意渐浓。随着疫情的稳定,全国的叔叔阿姨们也陆续地都开始复工了,可我们的开学还是迟迟没有消息。
“乡村四月闲人少,才了蚕桑才插田”。四月已至,我们停课不停学的居家学习已经两个多月了,这次上网课让我强烈感受到了新鲜、有趣。每当在直播课上看到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我就倍感激动,让我不由得想起在学校的快乐时光,这让我每天都期待着网课的到来。但是,上网课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有时集中的人多了,网络信号不好等原因,会导致听课时断时续。新手上路难免困难重重,就这样,我们和老师一路摸索前行着。
在这十周的学习里,我除了每天按要求学习基本知识,更让我学会了大疫显大爱的精神。在这严酷的疫情面前,除了令人敬佩的医护人员,还有那么一群平凡的普通人,他们默默地付出。在这一群人里,除了志愿者、快递员,还有我的父亲——一名普通的货车司机。每日清晨,我目送着他出门,心中都会充满忐忑与担忧,在电视机前,我会追逐他的背影,让我心生敬佩。他奔赴前线,为一线人员送去物资,脸上的汗水与笑容更加让我感动,这一刻我看到的不仅是他的责任与担当,更让我感受到了他的温暖与大爱。在这疫情当前,有着成千上万的这样的父亲不顾自己的安危奔赴一线,他们是值得我们去学习、宣扬的。
除了每天的学习,空余的时间里,我也会和妈妈为一些孤寡老人送去一些防疫所需的口罩、酒精,并告诉他们疫情时期的注意事项,小爱无边,大爱无疆,我也要像我的父亲一样,用我的行动帮助所需要的人。
这场疫情终将过去,熬过漫漫长夜将会迎来无限的风光,开学日子也是指日可待,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