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许你正坐在家中,关注着每一条疫情动态;或许你正站在工作岗位上,尽绵薄之力维持社会秩序;或许你正走在抗疫一线,竭尽全力挽救每一个鲜活的生命。或许你平凡又普通,但疫情当前,每一个你,都献出了一份力量,每一份关切,正凝聚成中国力量,激荡在这泱泱华夏。
君可见,钟南山院士火车上疲惫的身影,白衣天使们温暖的背影,武汉人民动人的歌声。_不灭的灯光,和千家万户不灭的烛火,正照亮着这方天地,鼓舞着每一个中国人。疫情当前,每一个你,都充满力量。
“既然大树上没有一片叶子敢于面对风的吹拂,露的浸润,霜的飘洒,那么整个树林也便成了没有风声鸟声的死林。”中华民族从磨难中走来,历尽艰辛,将生命之火代代相传。中国人民正挺身而出,守卫着这大好河山。
可能前一秒你还在同亲人朋友互道祝福,下一秒就披上了战袍,义无反顾奔赴前线,你的身影,正照亮无边黑夜。你是爸妈的宝贝,也是我们的天使,逆风而行,守护生命。你看,八四岁钟南山院士疲惫的双眼;你看,休息室中疲惫侧卧的身影;你听,从一线传来的一声声鼓励与加油。这一刻,你是否感受到,血液中绵延的振奋与热血。
“做人也要像蜡烛一样,有一份热发一分光,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温暖。”每一个你,都将在风雨中熠熠生辉。人性的美好与善良,让我们共同前行。
或许你已经感染病毒,你可能在怨天尤人,但更多的你,在默默扛下这份痛苦,自觉隔离,为他人营造更安全的环境。千千万万的中国人一起高歌《我和我的祖国》,这一刻,你是否触摸到,流动在空气中的爱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