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二零__年,这次寒假是我过的最长的一次寒假,因为在我国武汉发现了一种病毒——新型冠状肺炎。因假期延长,每天要听老师安排的网课,我们要在家里自学,完成功课。每天早晨,伴随着小鸟的歌声,我会揉揉眼睛,伸伸懒腰,然后起床,自己动手做一个鸡蛋饼,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食物,心里美滋滋的,开始了一天的学习。首先,写一篇读书笔记,再写每日练字,每到星期天时,还会写一篇作文。时间过得很快,差不多到八:三零的时候,我要打开妈妈的手机,开始看一些名校名师的直播网课,一节网课几十分钟就过去了,下课时会有一声轻快的歌曲伴随着我们。短暂的休息一会,算是忙里偷闲,劳逸结合,我做一下眼保健操,再扭扭身体,做一些简单的室内锻炼,我的身体又开始元气满满。之后,我要写老师布置的作业……两节课过后,我们要看直播上的宣传片,还要跟着视频做课间操。就这样反反复复,上课下课,上午三节课过去了。我的生活有滋有味,紧张充实。午饭后,再休息一下,准备下午的课,下午的两节课听完时,正好快到傍晚,我们要根据老师发的教材写作业。吃了晚饭后,我要根据体育老师或其他科老师发的作业再练一会。快到睡觉的时候,就该洗漱准备睡觉了,养好精神,准备着迎接第二天的学习。
我觉得这个最长的寒假里,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自律能力,也让我有很多收获:一个学生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要学会管理好自己的时间,还要说到做到,按时完成自己的计划。
这是我经历的最长的寒假,让我成长了,也让我对学习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学习要靠自觉自律。同时,我也思考,为什么延长寒假,为什么会有这么厉害的病毒,我们要珍爱保护野生动物,不能胡乱捕猎它们,更不能把它们当食物,这是深刻的教训。还有,我们要感谢治病救人的每一位医护人员,特别是钟南山爷爷,他是每一个人的榜样,是我崇拜的英雄。
这个最长的寒假,让我学习,让我成长,让我思考,我要变得更加优秀,开学时,带着满满的收获走进自己心爱的校园,期待着快一点和老师同学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