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曾经说过:“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疫情从武汉到全国,强有力的支援从全国到武汉。我们正在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一步步覆灭疫情的攻势。伟大而坚强的中国人民正在抗击疫情的局部胜利走向全面胜利,一四亿人民组成的抗疫长城,让我们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春暖花开,疫情消亡时。
中国力量无坚不摧,面对疫情的爆发,每一位中国人都没有退缩,我们选择了凝聚民族力量。一个人的力量固然渺小,但也是中国力量的组成部分。中国力量也是使中国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内由输出国变为输入国的重要因素。各地医护人员在疫情严重时赶往湖北支援,深圳先后派出了五批人员前去协助,以中药至西药领域,各个专科的人都凭借着自己的学识与经验提供帮助。零三年非典爆发,钟南山院士带领人们有效地控制了病毒,今年已是八四岁高龄的他,依旧选择了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努力着。在院士的领导下,我们有了正确的治疗方针,有效地控制疫情。在疫情面前,中国人民表现了万众一心的团结力。这就是中国力量,是中国团结一致地力量。
在灾难来临时,挡在我们面前的永远是国家,我们的政府不会为了所谓的经济利益而置人民的生死于不顾,我们国家有能力,有信心保护人民。此次疫情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的素质一点也不差,让世人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团结一致。那些在疫情期间的“逆行者”,那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着实让人感动。无数为国献力的人士都坚持在各自的岗位上。这正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为有了这些战士,这些伟大的英雄,我们才可以占上风,也一定会打赢这场战役。
疫情爆发是国家的不幸,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度难关是国家的大幸。在这次疫情中看到了人民的关心,医护人员的努力和强而有力的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