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慢慢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国,是屹立在东方的古国,是一个不败的传说,但就在去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席卷中国,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经过几个月的努力,这场灾难终于过去了……
可就在今年,疫情再次复返,吉林,西安等等地方陷入危难之中,我所在的地方泉州也中招了。各地火速封锁路段,街上空无一人;各地投身出志愿者,医生们马上赶往一线。当我想到其他国家还正在乱世之中,做核酸打疫苗用不起时,再看看自己国家对人民的关照,让人有什么资格不爱国呢?
我看过最感人心的是这个故事,三月一三日凌晨,泉州市第一医院第三批紧急外出核酸采样队二零零人,从泉州市区出发前往泉港区山腰镇。队长郑凯龙关于,顶着高温,队员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忙得连轴转。天气非常炎热,九零后的许秋红正在锦绣广场开展采样工作。准备轮换班时,她忽然感觉人有点中暑。队友发现不对劲后,帮她脱下不透风的防护服,她的衣服、裤子早已被汗水浸湿。队友让她先坐在阴凉的地方休息,给她递水、扇风。休息了一会,许秋红逐渐恢复,还一再表示自己可以继续轮岗。
许秋红阿姨在那么热的情况下,穿着密封防护服,都中暑了休息一会就要坚持上岗,如果是体能差的人和毅力差的人肯定早就坚持不住了,可他却为了给人民做核酸不顾生命去拼啊,真的十分心疼她。
我的爸爸是小区附近的志愿者他每隔一天都要去帮忙维持核酸秩序,作为一名目击者,他有很多事情都亲身经历,深有感触,每次一说啊,那嘴都停不下来。“小区里的居民认真排队,有时有几个插队的”“那次天特别热,医护人员们那边穿着密封服十分难受,你有空去帮忙分担一下事情”“你看新闻了没有其他国家都还在乱世之中呢,我们中国你看秩序多整齐,我们中国疫苗还是免费的,你看你看,其他国家要好几十万呢,你要记住,你的祖国是十分强大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