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被新冠病毒剥夺而去。所以,我常常在思考,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有些人认为拥有无数金钱就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所在;有些人觉得做出几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才是人生的大成就所在;还有些人却认为享受生活的美妙更是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所在。或许每个人的追求有所不同,但是我觉得这些理解都对人生的要求太过奢侈。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生命的本质呢?
如今寒梅怒放的季节已经过去,到来的本应该是一个温暖的春天。可是却变得危机四伏,病毒肆虐,我们好似囚禁在笼里的小鸟,既不能出门,也不能上学。为了保持健康,富有的人们不惜一切代价,用花钱的方式寻找各种各样的方法去补充自己体内缺需的成份,有用吗?肯定没用。只要没有保护好自己,该感染还是会感染。生病后,就算花再多的金子银子可能也挽回不了生命。没有了生命,要那么多钱又有什么用呢?
由此可知,保证体质硬朗才是有效的“药方”。钟南山院士曾说过,一般是有基础病或体质不好的中老年人较容易感染这种肺炎。而我们保证体质好的前提就是多运动。近,八四岁的钟南山爷爷在朋友圈里发他的肌肉照,既然这么老的老人都在坚持锻炼,我们就更应该加油运动啦!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分享了他此刻大的愿望:他们期待的是这次疫
情马上结束,所有医生的身体和精神都已经到达了极限,但依然在咬牙坚持。有的医生在感慨人生,等疫情结束后,一定不省吃俭用了,假期要带着老婆孩子去旅游。其实,所有一线医生就希望两个字“团圆”。
我认为生命的本质不是挣钱、不是享受,就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幸福圆满地在一起,永不分离。让我们宅在家里一起锻炼劳动,合理安排学习,拓展课外知识,增加阅读时间。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重逢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