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__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一种病毒——新型冠状病毒就接踵而至。
就在春节这几天,湖北省武汉市发现了这种病毒。病毒不易被人察觉,有一零-一四天的潜伏期,并且这种病毒易于飞沫传染。也就是说,一个被此病毒感染的人,他的一句话、一口痰或打一个喷嚏,都有可能把其他人传染,所以在武汉发现这种病毒时,武汉的被感染情况已经非常严重。
为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许许多多的志愿者(医生、护士、司机等)从各地赶到武汉,来到了抗击病源的第一线,一起战斗。医生和护士穿着防护服,从早到晚一直在照顾病人。司机则是日夜奔波,为各个医院运送所需的物资。在后方,所有生产口罩和防护服的工厂,都放弃了休假,日夜不停的生产这些急用物资。经过他们的不懈努力,已经找到了病毒的来源,相信很快会抑制病毒的传染。伟大的中国人民一定会胜利。
钟南山院士语重心长地告诫大家:“为了不给身在前线的医护人员增加一份负担,我们安安静静地待在家里,不要到处乱跑,人人做好自我防护。”正如歌中所唱:一群人,一条路,坚持一直走下去,在一起,不容易,相守更加了不起。
加油,武汉!我们绝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