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雄雨来续写八零零字作文
在晋察冀边区,有一条还乡河,河岸长满了芦苇。河边有个村庄,叫做芦花村。一二岁的小英雄雨来就生活在这里。
雨来和小朋友们经常在河边玩耍、戏水,练就了一身好水性。扎猛子潜水和仰泳是他的特长。有一次,由于淘气,他被妈妈追着打,无路可逃,只好一头扎进还乡河,在几十米远的河中央露出小脑袋,冲着妈妈做着鬼脸。
小雨来在村里的夜校念书。他们正在学习的句子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己的祖国”。一天深夜,小雨来正在睡觉,爸爸急匆匆地回来了,小声对妈妈说:“鬼子要扫荡了,我要上前线去!”说完就消失在夜幕中。
第二天,妈妈出去给游击队送信了,雨来一人在家,忽然,交通员李大叔急匆匆地跑进他家的院子,和雨来耳语了两句,快速挪开院里的一口大缸,钻了进去,雨来赶紧把缸子移回原位,恢复了原面貌。原来,缸下面有一个地下_。过了几分钟,几个鬼子端着明晃晃的刺刀气势凶凶地冲了进来,搜查了一番,一无所获。随后,鬼子们把雨来抓了起来,又是用糖果引诱,又是恐吓、拷打,打得他鼻青脸肿,鲜血直流,想逼他说出李大叔的去向,但雨来始终不说。鬼子们气坏了,想把他带到河边枪毙。
当鬼子押着雨来走到河边时,突然,趁敌人不注意,他一下扎进还乡河。岸边立即响起了鬼子的枪声。村里的人都以为小雨来逃不出敌人的魔掌,牺牲了。大家都难过得哭了,李大叔也难过得流下了眼泪。正在大家难过的时候,神奇的是,小雨来毫发无损地回来了,大家都为他而高兴。原来,小雨来的水性太好了,好得比敌人的枪声还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