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战争时期,有个小孩子叫雨来,他非常调皮,总是趁着妈妈不注意,偷偷下水游泳。但他却有一颗爱国的心,面对日军的威胁,他从来不害怕,反而经常冒着生命危险与敌人斗智斗勇。
有一次,**来村里扫荡,突然交通员李大叔冲进雨来家,躲到缸下,雨来为了保证李大叔不被敌人发现,把缸移回原位,正好****抓住了。***几次盘问雨来,雨来也不说,最后被打的鼻青脸肿。就在**准备枪杀雨来时,雨来趁敌人不注意,跳进河里跑远了。
雨来不但不畏惧敌人,还调皮地在地雷上写各种戏弄**的话,这样就被特务抓住了。**要求雨来带路,雨来不慌不忙的带路,一边带路,一边吓唬**,终于把**带到地雷阵。他假装河水冲走,最后**们和特务们不是被地雷炸死,就是被民兵们乱枪打死。
还有一天,一位受伤的八路军战士来到雨来家,雨来与妈妈给八路军战士疗伤,**来到家里后,为了不引起**的注意,雨来不动声色地给**倒水,保证了八路军战士的安全。他又想出点子让战士伪装成羊,放羊时,面对**他不害怕,反而是有理有据的骗过**,与战士一起配合。成功到达还乡河岸。
小英雄雨来的故事还很多,他参加***后,参加各种任务,与敌人斗智斗勇,为**做出巨大贡献。
小英雄雨来的勇敢事迹激励着我们每一个少先队员,我们要以他为榜样,遇到困难临危不乱,遇到困难敢于要有担当的大无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