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岁的小英雄雨来为了掩护李大叔而与鬼子军官做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让我记忆犹新。
刚开始,鬼子军官见雨来是个孩子,于是就拿出糖果和金戒指来诱惑雨来,可是雨来哪儿肯上当受骗,敌人一怒之下就对雨来严刑逼供,把他打得鲜血直流,鼻青脸肿,眼冒金花,雨来依然没有招供,敌人气极了,要枪毙雨来,雨来宁死不屈。
多么勇敢坚强的雨来!生死关头你的心中只有革命和自己的祖国,你把生死置之度外,你真是我们少年儿童学习和和骄傲的楷模啊!
我们是幸福的一代,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没有战争的硝烟,没有敌人可怕的面孔,也没有罪恶的子弹。不用向雨来那样上夜校,不用向那时的人们为鬼子“扫荡”的事情而胆战心惊,也不用向雨来与鬼子做英勇斗争。只有好好学习、努力锻炼的我们。
我们的国家是多么的和平啊!我们的学习、生活是多么的丰富多彩啊!我们要像小英雄雨来那样勇敢坚强,更要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