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来小英雄续写作文五百字 第
今天,我翻开语文书第十四课,《小英雄雨来》,它使我深受打动。 这是一个发生在抗日的战争时期中的故事。雨来,一个仅仅十二岁的孩子,竟然救了李大叔。 雨来是晋察边区的北部一个小村庄的孩子,把时候有地主,只有有钱人才能白天上学,穷孩子只能晚上学习。雨来是个穷孩子,只能晚上上学。那时候房子很破,课本质量也很差。 想想自己坐的都是宽敞明亮的大教室,课本的质量很好,我们现在很方便,有了它们学习是多么幸福啊。 雨来,是一个爱书的孩子,他怕把书揉坏了,问妈妈要来了布给书包上书皮。那时候没有椅子,只能放在腿上。
想想自己一学期过来,语文书就变的破烂不堪,现在还有椅子。坐在上面可舒服了。 雨来他是一个机智,可爱,勇敢的孩子。雨来他不怕敌人,不怕死。敌人打的他青一块紫一块,他没有向敌人屈服,没有告诉敌人交通员李大叔在哪里,雨来宁死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雨来他是一个小英雄。 今天,我看了小英雄雨来以后深深的受到感动,不由的又看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