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是一瓢浓墨,埋葬一切花朵。每当黑夜缓缓拉开帷幕,你便被一点点吞噬。我只有在梦中,才记起你的明朗,娇艳的面庞。都说在春天里你是美的,蜂围蝶绕,满面春风。然而我却为你担忧:来年的春天,你还会在春风中起舞,在绿叶间绽放吗?
夏夜奏响时,萤火虫正打着灯笼,寻找幸福的芦苇荡,但它却始终寻不到幸福的方向:周围是满目的白色污染,空气中的紫丁香气息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则是草木腐蚀的气味。空中布满了浓密的颗粒粉尘,像是一支精锐的阻力军,隐藏了萤火虫回家的路。
渐而秋风乍起,吹落了满枝的尘埃,死灰般的落叶在萧瑟的秋风里痛苦的呻 吟着,而在旁人眼中,它却是在为大地无私的奉献。带着一生的梦想,终还是回归到大地,尘埃落定。“文人墨客”们则争相赞之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在衰亡的故者从中,偶有泛青的生命依稀尚存,在尘土飞扬的地上无休止地控诉着上帝的不公,我的生命为什么如此短暂?为什么要听从风的号令?然而在混浊的空气里,任凭你撕心裂肺地怒吼,终也会被它消失殆尽。
只有在冬日里,在这清如水,明如镜的冬日里,雪花纷纷而下。或许是秋菊的芬芳,惊动了这些精灵,让它们在睡梦中醒来,飘至人间,追寻下一段归宿,塑造另一个春天。雪花带走了混浊,熔化了一切尘埃,大地宁静的睡去了。在雪花下掩埋的花朵,你不畏严寒,傲视群芳,竟在冬日里绽放,笑对阳光。你始终坚信,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你终还是深埋地下,泥泞的土地始终伴着你;陪你走过无数个秋冬春夏。冷冽的风吹过了冬,也迎来了春。
然而在这个春日里,你还会绽放吗?你还会有“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的机会吗?人潮处你默默地流下了眼泪,连眼泪也夹杂着空气的味道。
现在,垂泪的不止是你,全球气候变暖导致冰川融化,南极的企鹅,北极熊,都要失去故土了,还有那些因呼吸道疾病而在医院里呻 吟的病人……霓虹灯下,使污染更加漫延,清澈的溪水早已不复存在,欢快的鱼儿也换了容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