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美丽的春雨是那样的可贵。它给傲傲待哺的小麦送去春的洗礼,它给沙漠中的人们带去精神上的清爽,它给冷漠的生命递上生命的热茶,它浇灭恶者心中的一把火……拥抱春雨,还生命一个美丽的春天。
春雨是绿色的使者。寒冬之后,一场美丽的春雨使大地重焕生机。山上的小草在春雨的滋润下绿得迷人,松柏经过春雨的洗礼更加苍翠。小麦成为春雨最主要的给予对象,预示大地将有一片丰收的景象。迎春花开得更加可爱,在绿叶衬托之下小巧动人。总之,春雨承受着绿的使命,大地在春雨的指导下不负造物者的眼光,清新迷人。
春雨是心的呼唤。干渴的心灵需要春雨的滋润,火气的内心需要春雨的浇灌,热情的兼性需要春雨的尊重。春雨是人从心灵深处发出的呼唤。有了春雨,干渴的心灵从此精神十足,火气的内心变得平坦直爽,热情的秉性继续发扬光大。啊!春雨万岁!春雨是信心的昭示。春雨后万物都舒活了筋骨,活动了臂膀,更应该对生活充满信心。自从春雨来到人间,气馁的人看到了未来的可贵,失败者看到了成功的希望,胜利者看到了更大的取胜希望,勤奋者更加珍视现实的回响。春雨增加了人们成功的希望,更加信心百倍地迎接更大的挑战。
春雨是如此的可贵。春雨不仅是自然界送给我们的礼物,更是人类的祖先送给我们的精神食根。春雨,让我们更加珍视生活的渴望;春雨,让我们更加憧憬未来的回响;春雨,让我们更加希望增加生活的质量。我们呼唤更多的春雨:
小草需要“发芽”,
花朵需要“开花”,
我们需要“结果”,
春雨,请你轻轻地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