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举行升旗仪式时,随着神圣庄严的国歌声响起,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脖子上系着红领巾的我就会从心底油然而生为祖国骄傲,为中国人骄傲的情思,骄傲祖国的美妙与神奇! 同时有着一种奇妙的感觉,这种感觉既像是一粒火种落在我的心中,点燃了熊熊烈火;又像是一滴水珠,落下时发出短促轻快的笑声,滋润着我的心田;还像是火正在燃烧着,突然些许水洒向火,顿时升起一层蒙蒙的薄“雾”。
我赞叹,赞叹祖国的地形就是这般不可思议!看,一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傲然屹立于东方!雄鸡身上仿佛有着五颜六色
的羽毛,那不正像是我们祖国的五六个民族吗?仿佛也有五脏六腑,有……那不似乎就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吗?祖国的完美壮丽的一切在那里尽情描绘……
我赞美,赞美祖国有着那么多的大好河山!有世界最高的山峰,有世界上最深最长的河流峡谷……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又有谁能数得清?仅仅去过为数不多的地方,那些景点千变万化,各式各样,也每每让我目瞪口呆、留连忘返!
我感叹,感叹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虽然限于知识面,限于理解力,我还不能准确地诠释深刻的中华魂,但我刚学会读书、认字时,我就明白我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我就明白我们伟大的祖国有五十六个民族;我就明白我们的国旗、国歌,以及红领巾代表的涵义……随着慢慢长大,随着读书量的增多,我一点点明白祖国的灿烂礼貌,以及走过的光辉历程!
每当看到红领巾随便躺在某处或有的同学把它当作两人三脚的绳子、丢手绢的手绢、任意纠扯绑在脚上玩时,心里都感到火辣辣的疼,从而感叹:这些红领巾的小主人们真不负职责,他们忽视了红领巾的存在!这表现了他们不尊重敬爱的祖国,他们需要补上神圣的一课!
我们祖国就是个大大家庭,我就是这大大家庭中的一小小成员,我此刻必须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多掌握知识与本领,长大为祖国贡献自我的力量,为祖国争光添彩!
我相信,只要这大大家庭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努力干好自我的事情,努力学习、工作……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祖国就必须会变得更加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