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举行这庄严而又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畔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一庄严的队礼而自豪,我们因肃然于国旗前而激动。
在和煦的晨光里,当五星红旗在空中高高飘扬的时候。国旗就像母亲微笑着张开双臂。此刻,我们就像依偎在母亲温暖的怀抱里,心中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幸福。在这雄壮的国歌中,国旗,你总在程中校园高高扬起……我们是新世纪的骄子,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历史的恩怨,国危的呼号也融进了历史。但是,国旗,这新中国的象征;国歌,这一中国人心中最激越的旋律,穿越时空,延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传统,凝聚着新中国的豪情壮志,昭日月,耀千秋。国旗的光辉伴随着我的成长,照亮了我们前进的道路;国歌的旋律激励我们继承先辈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同学们在过去的二零零八年里这不寻常的一年里。无论是年初的抗击冰雪灾害中,还是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无论是在北京奥运会上,还是在神舟七号遨游的太空中。有多少悲壮,有多少感动,有多少梦想,有多少光荣。铭记在中国人民的心里,写进了共和国的历史画卷。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时,我们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股热血在涌动,这就是国旗的力量她是中华民族的结晶,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我们将迎来祖国的六七周年华诞。在这举国欢腾,民心抗奋好日子里,全体中华儿女结集在五星红旗下,风雨兼程,励精图治,奋发图强,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勇往直前。我们也深深的感受到,以_坚定沉着,统揽全局,架奴各种困难和复杂的局面,克服各种艰难险阻,是我们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同学们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同学们我们的青春是炽烈的,我们的目标是明确的,我们的决心是坚定的,我们的口号是响亮的,我们的步伐是坚实的。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创造祖国的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永远铭记这口号:祖国,我为你骄傲!
让我们一起呐喊:“爱我祖国,爱我中华,祖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