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有人会认为,我们只是个学生,为国家起不到什么作用,但要我们这些中学生凝聚起来,都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零八年五月,四川汶川发生了特大的地震。不知多少教师被夷为平地,不知道多少人无家可归。我流泪、伤心、感到不幸。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能做什么呢?难道只是在这里叹息吗?不行,我们必须帮助他们,奉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我们可以捐出平日攒下的零花钱,这样可以尽量帮助他们。
爱国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爱国不一定要做大事,可以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随处可见的垃圾,你是否捡起来扔进垃圾箱里了?有些老人家上楼不方便,你是否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扶老人家一把?下雨天,叔叔阿姨上下班回家路上没有带雨伞,你是否与他同伞,帮助他?
很多人认为这些小事用得不着关心,要做就要做大事,可我不这么认为,小事是生活中点点滴滴积累的,大事是生活中小事组成。做好身边的小事,才能完成以后的大事。
要爱国就要诚实守信,不能不讲信用,要无时无刻的地为别人奋斗,要关心国家事。有人很迷信,说世界上有鬼啊,神啊,为什么要这么迷信,我们应该相信科学,爱科学,才能为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爱国也要遵纪守法,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如果没有纪律,学校就会一团糟。如果没有法律,就冤情怎么告呢?所以,我们的国家应该是有一个有法,有律的国家。
做一个爱过的人,当然要爱劳动。那些从小养成坏习惯的人,衣服不会洗,作业不会做,扫地不会扫,地都不会扫,那就叫个懒人。我们中学生必须爱劳动,爱劳动不仅仅为自己,同时也要为别人劳动,在家中能为父母做的,我们尽力去做,如打扫家里卫生,帮妈妈拎一桶水,洗几幅碗筷……等等,这样爱家也是爱国家。
我希望每个人都要爱国,要有一颗爱国的心是该自己去做的,我们要毫无怨言去做,尽力去做。也许这不太现实,但我会, 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去感染大家一起去做。去需轰轰烈烈的大事,只需简简单单的小事。
爱国、爱家、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让世界从满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