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绝大多数的炎黄子孙,黑眼睛黄皮肤的中国人,祖国在心中的位置一定是极为重要的吧!他曾经是一个平凡而又善良正直的人,因为那件事,他的事迹被传开了,他成了亿亿万万中国人心中的楷模!他就是,林则徐!亿万中国人民中的一个普通人,也正是这个人,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一刻崭新的变化!
我敬佩他,敬佩他的勇气;敬佩他的执着;敬佩他的坚毅;敬佩他的爱国之心。一个人,在那样的情况下,如此地冷静,实属不易,况且还做出如此伟大的举动,真的是我们祖国的骄傲。他的事迹,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很深很深的烙印,擦不掉,抹不去,挥不散……
他是一个勇敢的爱国之士,犹如一颗璀璨而又耀眼夺目的明星,足以深深震撼所有的人。古往今来,忠贞义胆涌动出许许多多:“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让我们体会到了他那大义凛然的高尚;“一年三百六十日,多是横戈马上行”的戚继光,让我们感受到了他那颗心充满着雄心壮志;“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的于谦,“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的鲁迅……这些都是最耀眼的证明。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林则徐,是一个极其爱国的人士,似乎比范仲淹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更为激烈。以大局为重,以国家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只一心系祖国,更加证实了“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说法,这才是男儿本色!
勇敢是必须的,坚强是必要的,坚持更是必不可少的。对于我们,如果我们也能有如此的胆识,那么事情将会一一迎刃而解。未来的路上,不知道布满了多少荆棘,设计了多少陷阱,但我们要知道,更要明白,中国人民不允许退缩,也不可能退缩,我们不向命运屈服,更不向上天低头,我们的血液里流淌着一种“不服输”的元素,叫做坚持,叫做勇敢,叫做坚强!我们坚强,因为我们是中华好儿女;我们坚持,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勇敢,因为我们是中国人!
新世纪花朵的我们,磕磕绊绊是在所难免的,但这并不能丝毫影响到我们前进的心情。林则徐的光荣,我们铭记于心,要时时刻刻谨记他的教诲,将爱这颗种子,永远植入心田,谨慎地把握住它。
我们中国人的爱国之情,时而强烈,时而微弱,犹如一缕皎洁的月光,轻轻松松地洒在身上,若隐若现,若有若无,在人的心房上激起了一层一层的涟漪,美妙至极。好似一团激情燃烧的火焰,红红火火,温暖强烈,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又顿时令人觉得浑身精神抖擞,充满了力量!
我仿佛看到了林则徐在向我们招手,他的眼神无比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