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忙忙地跑来电影院,取好票,看了眼手中的手机刚刚好,可看到长达三小时的电影,很满意。不是因为易烊千玺,而因这是一部爱国片。
电影开始,全场肃静。
战士刚从军队里回来家乡才一晚,和没来得及和父母好好唠唠嗑,又被派去打仗,谁的父母舍得孩子走?谁的父母想让自己的孩子再去冲锋陷阵?而主演五千里临走时,他的父母什么也没有说,但眼神里流露出的情感,却什么都说了——孩子,我们会好好的,你要勇敢,你要早点回来啊!
指导员表情坚毅,他斩钉截铁地说:没办法,如果这场仗我们不打,那就是我们的下一辈,或者下下一辈打这场仗。我们必须打。就这样,我们的战士义无反顾,匆匆走上前线。
镜头里,美国人身穿厚厚的军服,吃着火鸡肉,行军有卡车拉,作战时有装甲车坦克飞机。而我们的战士,极寒的天气里只有薄薄的衣服,更没有防弹服,交通工具纯粹靠双脚。但中国战士没有后退,面对再猛的火力也绝不认输,因为他们有信念,他们的背后,还有无数人的生死被托付。
中国志愿军比团队意志力,比受苦能力,比善良,都比美国人强。美_队中有个人吐了,他旁边的战友不仅没有安慰他,还嫌弃他,说到一边吐去,给我们丢人。我们中_队的口粮严重匮乏,即使是冻土豆都不够吃。这种情况下,大家还纷纷让给他人,给那些最需要的人,而不是自己独吞。
在美军撤退返回的路上,他们看到了一群雪地里伏击的中_队。只是,他们一动不动,已经被冰雪夺去了生命。战士们的脸上眼皮上都是霜雪,但他们眼睛坚定地目视前方,手依然紧抱机枪,保持着战斗的姿势。美_队看到时不由极为震撼,行李敬礼。是啊,这么强大的队伍,连对手都敬畏!
现在的我们,学习累了可以美美地睡一觉,不开心了有各种游戏玩,除了学习几乎什么都不用自己操心,被父母与祖国保护得好好的。可是,如果没有革命先辈们,我们哪来的这美好生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从电影院走出来,我感到震撼。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要用自己的方式保护我们的祖国。
此生不悔入华夏!从前你们保家卫国,以后我们强国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