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的太阳升起,照在巍峨的华表上,雄伟的天安门迎来新一天的曙光,无数先辈用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风中冉冉升起,热爱祖国的高中作文。中国——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震撼世界的名字,让世界见证他传奇的历史,他是东方一条逐渐觉醒、不再沉睡的巨龙,经历过血雨的洗礼,逐渐走向辉煌。他的儿女为他骄傲、自豪。而今,他高大的身躯,屹立在广阔无垠的中华民族土地之上,向世界讲述着不朽的传奇。
那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是一种伤痛,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向往!长城,是中华的精髓,是沧桑,透出的又是一种顽强,在华夏土地上记录着我们一同走过的岁月;黄河,中华的血液,流淌着气势磅礴的天上之水,用她悲愤的乐曲,唱响着中华民族所经历的悲壮;那高大连绵的山脉,是祖国无坚不摧的根,是我们血脉相连的见证,爱的作文《热爱祖国的高中作文》。
当外来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中华的土地,无数的中华儿女们胸怀中沸腾着同样温度的热血,在祖国危亡的艰难岁月中,拼搏!印出一道道血光。斗争,为中华崛起而迸发出雄厚的力量。那抹永远无法痊愈的伤痛,是雨花台上刻骨铭心的烈士的鲜血,是残阳下的圆明园废墟,是南京土地上三零万人的坟墓,是汹涌海洋上沉沦的致远舰……但是,在黑暗之中,中华儿女从未屈服,用茅草筑起残缺的房屋,用野菜填满饥饿的身体,用残损的双手,撑起一片新的天空。“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这里,曾上演过多少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这里,记载的是一种惊心动魄、气宇轩昂的力量,只为了那刻在心中从未改变的信念,为了中华的强盛而奋斗。
千千万万炎黄子孙凝结成一股不可抵挡的力量,如新生的太阳,喷薄出光和热,照耀着这从冰冷中逐渐苏醒的大地,终于,在一九四九年的那难忘的一天,中国站了起来,她的泪水已成为印迹,她的伤痕已被时间淡化,她真正告别了任人宰割的不堪的过去,成为新时期矗立于世界的大国,她崛起的见证,伴随着火箭发射的一团浓烟、_的爆炸给世界带来的震惊、导弹在天空划过的那一道优美的弧线和自行研发的歼—一零喷出的青烟,一幕幕由艰辛走向富强的画面,记录在亿万中国人的脑海中。但中国人民不会忘记,那不堪回首的苦难的岁月,印在每个中国人的面庞上,刻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
而今,我们祖国迎来了崭新的时期,在文化、军事、政治、外交上都取得了重大的成果,我们同时要居安思危,不忘国耻,用激情点燃祖国的火炬,用汗水浇灌祖国的土地,在这广阔的天地间为完成背负的使命而奋勇前进。中国是一个有五千年之久文明的国家,她用她千年来奠定的厚实的根基,如喷气式飞机迅速发展,我相信,未来属于我们,伟大祖国的明天又将翻开辉煌的篇章。
奋斗吧,这里,将是永恒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