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我亲爱的祖国,这是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的名字!
我亲爱的祖国,您有着广阔的地域,锦绣的山河,悠久的历史。一九九六年,一个可爱的婴儿降生了,那就是我。我幸福地降生在祖国妈妈您温暖的怀抱里!
从此我拥有了美丽的春天,拥有了幸福的童年,拥有了美好的生活,拥有了快乐的空间,但逐渐长大的我深切地知道,我们的现在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它饱含一曲曲动人的颂歌,经历一段段悲壮的历史。
从小爸爸就告诉我:“他们小的时候学习环境十分艰苦,学习用具和各个科目的参考书也远不及现在这么丰富。如果能有一把玩具和布娃娃,那就是很奢侈的玩具了”。而如今我们的教室既宽敞又明亮,别说玩具布娃娃单是电动玩具就成千上万。我们的童年是与世界高科技同步的。
从小妈妈说:“小时候她们住的都是低矮的旧瓦房。一遇到下大雨,雨水就直往家里钻到处都是湿漉漉的。走的大多数是泥路,最好的也是沙石路。”。而现在马路全都是柏油或水泥铺的家家户户都住楼房,再也不怕风吹雨打。马路上都按装了红绿灯和电子警察,不用指挥人们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大家的出行更方便安全。
祖国的强大,给我家也带来了很多的变化。我们的生活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彩电、冰箱、洗衣机电脑等电器,一应俱全。我们的生活丰富多彩,我们的日子越过越甜美,我们正大踏步向小康生活迈进。祖国繁荣了,人们再也无需为了饥饿而烦恼,而给予我们这种生活的是谁?啊!是您!就是您!生我养我的祖国。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祖国的变化让每个炎黄子孙都为你感到骄傲。
二零零八年八月八日,一个值得中华儿女永远铭记的日子,第二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成功开幕。我在电视上看到了精彩的文艺表扬和各国运动员入场,我知道是祖国的强大才有了今天的盛大的开幕式。当国旗缓缓升起的那一刻我激动不已,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啊!祖国妈妈,如今在您的哺育下我已从一个饭来张口的婴儿变成了一个高年级的学生。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中国一定能站在世界的顶;在不久的将来,我们这些少年们将成为您身旁最美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