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即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人民,做一切对祖国有意义的事,爱国是一种不需得到回报的奉献,因为爱国也等于爱自己。
在朝鲜战争的时候,有一名叫罗盛教的战士,他的故事告诉了我们怎样爱国。
罗盛教,新化人,出生于一个贫困农民家庭,一四岁到杂货铺当帮工。一九四九年一一月,罗盛教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湘西军政干部学校的一名学员。一九五零年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一九五一年四月,罗盛教参加了中国志愿军奔赴朝鲜,任志愿军某部侦察队文书。
在朝鲜的日子里,他在驻地努力工作,并和驻地的老乡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一九五二年一月二日清晨,四名朝鲜少年在平安南道成川群石田里附近的河上滑冰,一名叫崔莹的少年不慎掉入了两米多深的冰窟窿。罗盛教出早操后,路经那里,听到了喊声,立即向出事地点飞奔。他边跑变拖掉棉衣棉裤,冒着—二零℃的严寒,纵身跳入冰窟,潜入水中寻找落水少年。
他两次把崔莹托出水面,都因冰窟周围冰层破裂又跌入水中。罗盛教接着再次潜入水中,第三次把崔莹顶出水面。这时另一名战士赶到将崔莹抢救上岸。罗盛教缺因力气耗尽,再也没有浮出水面……一九五二年_领导机关为罗盛教追记特等功。一九五三年,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追授罗盛教一级国旗勋章和一级战士荣誉勋章。
这些都是他应得的,正如一首诗中写道:“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虽然他死了,永远的活在我们心中。
虽然我们爱国不一定要这样,我们还小要从小事做起,长大了才能更好的为祖国做贡献。
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我们要做一个爱国的人,做一个自强自立的人,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艰苦奋斗、顽强拼搏,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贡献自己的力量!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爱国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