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名字,许多人为了她而浴血奋战;有一个名字,许多人为了她而放弃利益奔赴前线;有一个名字,许多人为了她而奉献出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这个神圣的名字就叫——祖国。
_曾经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啊!我们是龙的传人,炎黄子孙!九曲黄河是母亲飘逸秀丽的长发,您教会我们百折不回;巍峨峻拔的珠穆朗玛峰是您挺拔的身躯,教会我们立地顶天;纯洁的雪莲是您的嘴巴,使我们懂得在逆境中求生;长江三角洲是您温暖的臂膀,使我们懂得用爱把世界相连。
翻开历史的画册,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富强抛头颅、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有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在祖国任人宰割之时挺身而出,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与敌人进行殊死搏斗。回首历史:邓世昌、杨靖宇、赵一曼、张自忠……无数先烈,血沃大地,但心中仍有一颗强烈的爱国心!
中秋节来临,诗人苏轼身在异乡,抬头望着明月,心中便涌起思乡之情。因此他写下了《水调歌头》;抗元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国热忱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英雄气节……
还记得长城吗?记得颐和园、故宫吗?还记得圆明园吗?这些,是祖国母亲璀璨的文化,是人类汗水与智慧的结晶!
长城,是不同时期中国古代的军事工程统称,也是象征着中华民族精神脊梁;颐和园,是北京古代皇家园林,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故宫,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金碧辉煌……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使我们流连忘返……
如今,东方雄狮已经崛起了,我们更要努力学习,让华夏灿烂的历史更加辉煌!祖国,没有您生生不息的绵延,就没有我们。您曾经承受了千灾百难,而您却用钢铁般的意志坚强地屹立于世界东方民族之林。
让我们大声说出:“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