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祖国的希望,不要辜负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尊重我们的父母、长辈及身边的有所人,从小事做起,爱我们的国家,要做一个爱国的人!
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从前,有两位外国游客在中国旅游。在参观景点时,裤兜里的一个面值五角的硬币掉到了地上,那位游客还在兴致勃勃的参观景点,没有注意他们的脚已经踩到了这枚硬币上。这时,一名武警战士跑了过来。请外国游客把脚拿开,他便捡起这枚硬币,小心翼翼的用纸擦拭起来。两位还没有发觉的游客问:“你有什么事吗?”那名武警战士说:“您掉硬币了!”于是便把硬币还给了他“请您好好保管!”外国游客不解的问:“这只是一枚小小的硬币,为什么要好好保管?”那名武警战士严肃的说:“这枚硬币上刻有我们_的国徽,您踩到了硬币也就等于踩到了国徽。国徽是我们_的形象,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尊重!”那名外国游客立即把这枚硬币放到了钱夹里,并说:“真对不起,我踩到了你们国家的国徽!对不起!”那名武警战士一笑,随即走开了。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事情,就体现了我们中国人那爱国的高尚品质。我想,那位外国友人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我是一名学生,当看到晚会上李连杰叔叔号召我们拿起手机发送短信,为台湾灾区建一所小学,我马上拿起全家人的手机发送短信,虽然一条短信才捐助一元钱。但是,人多力量大,只要您奉献一点爱心,台湾的孩子们就有了自己的新学校!在国家号召的“无车日”时,我让妈妈不要开车送我上学,我自己坐公共汽车去上学,为节能减排做一份小小的贡献。所以,我们在建国六零周年时,要做一个文明、高尚、热爱祖国的人!从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比如:捡起我们身边的那张纸花,为环境加一分。在公共汽车上,为老人、孕妇让一个坐,为品德高尚加一分……让我们行动起来,在祖国的六零年华诞时,为祖国做一点贡献,哪怕是小小的一点让我们一点一点的积累,小溪定会变成汪洋!
我们虽然还小,但我们是祖国的未来。让我们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祖国妈妈生日快乐。少年强则中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