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我们永远的家,它是我们的信仰。没有它,我们所拥有的一切都将化为乌有;没有它,中国那灿烂辉煌的历史文化都将化为尘埃。这些历史文化承载着祖先的精神,承载着中国历史的辉煌。爱国,首先就要从保护中国的文化和精神开始。
中国素有“文化之国“的美称。那些源远流长的文化精神,无声倾诉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倾诉着这中国民族精神的伟大。千年文化的默默沉淀,给予中国崇高的文明。我们身上流淌着中国的血,我们是中国的一份子,我们理应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
《诗经》《论语》《孟子》……一本本耳熟能详的书名,都是中华文化精神的体现。但如今,能有几人“识其真面目“,又能有几人“愿闻其详“?“坚强不屈““悬梁刺股““不畏艰苦“……一个个优秀的民族精神,都是中华民族品德的体现。但如今,能有几人学而用之?能有几人身教言传?一个文化与精神都被埋没的国家,即使再繁盛,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司源以人,不弃国史。这句古文意在警示后人:万物终有根本,即使是司掌这根本的人,也不能抛弃国家的精神和历史文化。中国是世界著名的文明古国,它的文化和精神是源远流长,不可替代的。这是祖先留给我们的瑰宝,这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品质。中国的文化与精神,是无与伦比的。它是源自血脉的传承,它是独一无二的瑰宝,它是至高无上的象征!它是,在爱国之心中盛开的花。
音乐声缓缓传来:“五月的鲜花开遍了原野,鲜花掩盖着烈士的鲜血六“唯有忠烈的爱国之心才能成为这源自血脉的文化精神生长的土壤!唯有保护着智慧的瑰宝才能完成作为中国人的职责!
中国是我们永远的家,它是我们的信仰。只有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有一颗坚贞的爱国之心,才能让我中国,盛世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