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什么是爱国爱国是用心说的,爱国又是一种崇高的感情。
爱国不是用嘴说的,而是要用行动来落实的。那些热爱祖国的人,会团结互助不会不讲爱国,如果不讲爱国,那国家就像一盘散沙。损人利己的人,人人都讨厌他。要爱国,就要诚实守信,不能不讲信用,要无时无刻地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要关心国家大事。
有些人很迷信,说什么世界上有鬼啊,神啊,佛啊为什么要这么迷信,我们应该相信科学,爱科学,才能为科学事业作出巨大的贡献。
爱国,当然也要遵纪守法了。不能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如果没有纪律,那学校就是个“大市场”,如果没有法律,哪有什么冤情可告呢就像古有开封府的“包青天”,文廉王,才能除暴安良,为民请命。所以,我们的国家应是一个有法,有律的国家。
在有法律的国家里,有五十六个民族,每个民族里都有兄弟姐妹,他们建立了非常深厚的手足情,朋友,好朋友建立了用金钱买不到的友谊。那些贪心不足的人,见小便宜就要捡,大了,有人出钱,叫他背弃朋友,背弃亲人,他都有可能会做得出来。我们要喝”井水不忘挖井人。”
做一个爱国的人,当然要爱劳动了。那些“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人,从小养成坏习惯,在家做“小公主”,“小皇帝”做惯了,衣服不会洗,作业不会做,扫地更不用说了,地都不会扫,简直是懒人。有一本故事书里说到《蜗牛和黄牛》,蜗牛整天不干活,就懂叫小黄牛做,而它自已却睡懒觉,小黄牛干了一天的活,额上的汗,豆大的流下来。一天,小黄牛和小蜗牛分家了。此后,小黄牛耕田,一日三餐温饱,而小蜗牛日的家漏水了,也懒得修,
终于有一天,小蜗牛的家蹋了,把小蜗牛砸成一个像车轮似的形状,从此,小蜗牛在没人的地方就伸出触角,一有人,它马上就缩起来,没脸见人。
听了这个故事,我们应该要勤劳,不能懒惰,要像_那样,无时无刻不在关心人民,为人民的利益,为了祖国更加强在,我们从现在起,为了祖国奋勇向前。要记住,祖国是我们的母亲,她用知识,用智慧哺育了我们,我们应该要立志报效祖国,让我们手牵手,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