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对同学们都是轻松的一天,不光是因为科目是五天中最少的,更是因为第一节课要外出升旗,免除了四十分钟复苏的“劳累”之苦。随着主持人的发言,新的一周便正式拉开帷幕。
我聚精会神,仔细品析着国旗下演讲的每一句话,时不时还环顾四周。风景独好,同学们一个个如松似柏,分毫不动。可偏偏有那么几个机灵鬼,有搭前人臂膀,分享着不得不说的“天下大事”;有的则说说笑笑,不论演讲词有多铿锵有力,分毫感染不了他们;更有甚者打闹在一起,为争夺一个占位而互相推搡。
我收回目光,开始奏唱国歌。随着音乐的想起,五星红旗在全体目光的注视下缓缓升高。我好像看到笔直的红旗在万众的瞩目下插在武昌的城头,那旗上染着革命烈士的殷殷鲜血,却显得更加威武,庄严。我好似看到抗日战场的一线上,敌人久攻不下的防线上亮出了一扇红旗,随着冲锋号的奏响,红旗和千万将士一并冲在炮火激起的土石间,浓浓硝烟的迷雾里,隆隆震响的喊声中……
但就在这样闪耀着中华民族光耀的国旗下,奏唱国歌的声音不够宏亮,气势不够雄壮。而我背后一个响亮的男声铿锵有力,缓缓点燃了我。我终于加入了这支激昂的合唱团。成为了其中的一员。立刻意识到“爱国”两字时刻记心间,不仅仅是一个口号罢了。远处,国旗随风飘扬,好像在对我们招手示意。
我仰望国旗,社会上用行动爱国的人也定占大多数,多少年来,无数有着拳拳爱国之心的人用行动诠释爱国的真谛,不论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不辞辛劳的人民教师,保卫边疆的护国英雄。我坚信在他们心中定有一面飘扬的红旗,光芒闪耀,生机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