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简简单单,感动是真实的,感动源于我们的生活。感动就像一个燃烧的火焰,继续点燃我们心中的火,使我们的心中温暖,每一次感动也源于爱,这种爱是帮助,是支持,是鼓励,甚至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举动,这些都能令人感动。
那天,我正背着书包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见前面一堆人围着,便走上前,看看发生了什么事。
只见一个年轻女孩躺在地上,明显是被车撞过,只见她额头擦破,还不住的流血,她捂着左手,低声呻吟着。
这时,一对夫妻走过,见这么多人为在这,便上前。我打量着她俩:女子约莫三十多岁,皮肤白润,大波浪长发散披在背后,化着淡淡的妆容,身着羽绒外套,牛仔裤。男子约莫比女子稍大,强壮。
只听女子走过来,言:“发生了什么了吗?”一位阿姨回答:”这女的刚被一辆车撞了。”那女子又问:“叫了救护车了吗?救人要紧!”“叫了,可这路段,平日塞车得很……”一位大姐姐犹犹豫豫的说。女子听到后皱了皱眉,又说:“那我们也不可以净看着,救人要紧,我是医生。先把她扶起,靠在椅子上,然后,去拿些棉签、消毒药水、碘酒、绑带和纱布来。我先给她做简单的包扎,止住血。”听到女子的话后,陪同她的男子去附近的店铺借来了一把靠背椅,与女子一起扶被撞的女孩上去。一个小男孩则快速的奔向最近的药店。一会儿,小男孩又拿着药品跑了回来,”给,呼……呼……呼……“他把药品递给女子,气喘吁吁地说着,说完,他便如释重负地坐在地下了。女子从小男孩手上接过她说的药品,先用棉签沾了沾消毒药水,拭擦被撞女孩额头上的伤,给她消毒。那女孩不断的低声呻吟,她便给女孩消毒边安慰她。然后,女子换一支干净的棉签给女孩抹去消毒药水挥发后的泡沫。之后,又用碘酒拭擦。见女孩出汗,女子又帮她擦去汗水。接着,女子便用绷带和纱布帮女子做了包扎。虽是大冬天,女子却忙的汗如雨下。她做完这些后,救护车也到了,女子默默地与他她的丈夫离去了。那小男孩也跑到别处去了。
这一瞬间,我感到心里暖暖的,像有一股暖流,使我深深的为之感动。感动的一瞬间,是多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