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伴随着我们长大?是谁把我们引入知识的殿堂?是谁把青春奉献给我们?是谁让我们成为国家的栋梁?那个人是您——我的老师。
刚一入学,您就任命我为班长,您毫不犹豫的信任让我着实感动,我自豪极了。从此,我就将您作为我的伯乐,并将您的期望作为我所努力的目标,我极尽所能的展示着自己的才能,但毕竟“涉世不深”,我的“班长角色”总也不尽人意,于是身后总传来同学们的风言风语,而您,总是对我投来期待的目光。但正是因为您坚定的眼神和同学们的怀疑成为我最大的枷锁,肩上的担子使我有些喘不过气。终于有一天,我架不住了,我觉得自己要崩溃了,我想逃避,离开这样的生活。那一天,我早早的来到教室,只为了躲避同学们,不想听到他们刺耳的议论。我坐在位子上,垂着头,像一棵几经枯败的垂柳,眼睛呆呆的看着书,却没有看进去一个字。我有些不知所措,大脑一片空白,仿佛是一具没有灵魂的驱壳。不久,晨读的铃声响起来了,您慢慢地走进教室,随着您的脚步离我越来越近,我的心也越来越快的颤抖起来,手里紧握着早已写好的辞职书,但又不假思索地将它撕碎。您走到我的身边,看到了我的异样,于是停在我的身边。您的这一举动让我不禁心头一震,两腿发抖。随后,您将手搭在我的肩上,您说:“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打倒,你不是很厉害吗,勇敢地站起来,做给我们大家,也做给你自己看。”然后,用肯定的眼神会心地向我点了点头。顿时,一股暖流传过我的全身,仿佛时间都凝固住了。虽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但它却给我了自信和勇气,我在心里暗暗发誓,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我要尽力而为,证明自己。在我和其他班委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的各项活动都顺利开展,并稍有成绩。同时,我的个人成绩也日渐一日的上升。感谢您,老师:用温柔,用关心,用理解给了我敢作敢当的勇气。
一瞬间的感动,正是因为那一瞬间,让我在学习与生活中又有了新的目标。谢谢您,老师,您的言传身教,育人有方,甘为人梯的执着向世人诠释着“真的种子,善的信使,美的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