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小狗,可妈妈不给我买,并且在我八岁之前,都要把压岁钱双手奉上。
我八岁那年过新年,我一共有四二五元的压岁钱,我立刻让妈妈带我去花鸟市场买一只狗。可是四二五元哪够买一只好狗?我就买了一只三五零元的泰迪狗,当然不够纯了,可是能有小狗已经很好了。之后我用剩下的钱买了一大袋狗粮,当时,我十分不忍心花掉压岁钱,可为了小狗,我还是咬牙舍得的。
它全身是咖啡色,原本我叫它把“包子”,可觉得这个名字太土,就改叫为“阿佩”。
它十分可爱,天天陪着我,我俩就像形影不离的好伙伴。它有一个特性,就是喜欢别人摸它的肚子,每次只要我一摸它的肚子,它就会十分舒服,一动不动地躺着,一副很享受的样子。它和我的情谊十分深,每次我一出家门,它会“汪汪”直叫,直到我回来。
后来妈妈嫌它不注意卫生,就把它送去姥爷家了,将它丢在那里。当我要走时,它根本没现身,也没乱叫,妈妈以为它在某个地方睡觉呢!回到家关上大门,“阿佩”却出乎意料地出来了,原来它躲在妈妈车子的挡风玻璃后面,妈妈想在送走它,可车子没电了,妈妈气愤极了,而我在那里感动地说:“阿佩,你真是我的聪明小狗啊!”
第二天晚上,妈妈下班后,立刻带着我和“阿佩”去姥爷家。回来时又没带着“阿佩”,这次它没跟着回来,我十分伤心,而老天爷仿佛和我一样伤心地哭了。
在我睡觉时,听到了一声狗叫,可我想:肯定是因为太伤心,而出现幻听了,“阿佩”已经走了。第二天我起床时一看,“啊!阿佩!”我惊喜地叫道。我去问妈妈:“妈妈,阿佩不是已经走了吗?妈妈说:“它不走了,不然它以后会像今晚一样,从_爷家回来。”我一听,眼泪不禁流了下来,并且立刻跑到它面前说:“阿佩,谢谢你,你不应该是狗,你应该是一个人,一个我的知心朋友。不!朋友也不行,你就是我的一个家人,你能为了我,冒着风雨来找我!我俩从此就不离不弃了。”
虽然“阿佩”是一只狗,可我觉得它是一个人,因为它做了令我十分感动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