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枚晶莹剔透的玻璃珠,打碎了、碎片散落一地。每个人都伸手去拣,却永远也拣不完。感动……就如同玻璃碎片,虽然微小,却能折射出幸福的光泽,能带来心灵的触动。记录那感动心灵的瞬间,让生活更充实。
教室外的迎春花还在随风飘舞,微风中绿条连着叶子和花儿随风摆动,它是第一个向人们报告春天来临的花儿,想着老师曾说迎春花伴着师哥师姐的成长。它的开放预示着好的成绩,心里就充满力量。看着倒计时板,这才发现中考来临了,此刻心里好像有着一种感动,感动于迎春花带来的力量,更感动于初中的学习生活的即将结束,这是一种欢喜交加的情感,感动带给了我一种不舍的感觉。
每天晚上回到家,走到客厅,总能闻到绿豆汤散发出的扑鼻的香味,深绿色的汤汁让人仿佛置身于青草园,扑鼻的香味沁人心脾,使人回味无穷,精神大振。
是母亲煮的,可以想象,每晚母亲倾注大量心血煮汤,并用勺子不断舀出煮时绿豆脱落的壳,每天的熬夜使母亲不断衰老,岁月见证了一切,也养成母亲为我煮绿豆汤的习惯。
每每喝到母亲煮的绿豆汤,心中顿生丝丝温暖与甜蜜,也生出了一种无形的感动,并感受到母亲的关爱。
每次走到家附近的音响店,总被那萨克斯的演奏缠住了脚步,心也跟着音乐远去。看着音响店五颜六色的装扮,如同一个隆重的舞台,此时我仿佛看到了捧着萨克斯比利时音乐家肯尼基在演奏者萨克斯经典《回家》,此时身未动,心已远。萨克斯的乐曲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在思想的草原上奔跑。长长的金发、英气的牛仔、眯着眼把那根金属的管子吹得悠扬顿挫,“xdm xdm dlx”那是永远的经典带来的悠扬与沧桑,那是大师的惆怅、悲伤的境界。
每当响起《回家》的旋律,总会感动于回家的喜悦,大师的风采,更感动于萨克斯无穷的魅力。
作为学生的我们有时身心疲惫,感动如同清泉,滋养我们疲倦的心,不论是迎春花默默的力量;亲情的展现;还是兴趣爱好给心灵的放松。都是感动心灵的瞬间。
体验生活,体验感动心灵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