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刚刚结束的奥运会上,有许多令人感动的瞬间。这些瞬间使人们有许多感触与感动。也是因为这些瞬间使我们举办的这届奥运会更精彩,更有意义。这些感人的瞬间将会和我们举办的这届奥运会一起留在奥运会的历史长卷上,成为有意义、感人的一页。
这些瞬间使许多人为之感动,同样,我也有许多感动的瞬间,但令我最感动的还是在北京的击剑馆正在进行男子击剑的决赛,由我国选手对阵法国选手,赢了!赢了!我们赢了!顿时,馆内的观众全部站了起来,大声喊着“中国,中国!”原来,我国选手在最后关头击中对方,以一分的优势赢得了最后的胜利,看台的观众沸腾了,获胜的中国选手也激动得扔掉头盔,向他的教练跑去,她的教练也非常激动地冲了过去抱住了她,这一场景被摄影师拍了下来,我看到后十分感动,许多人在一个访谈节目上谈的最感动的一瞬间都提到了这个瞬间。这也是我最感动的一瞬间。这也让我深有感触,我想了很多。
一个外国教练在中国执教,并不因为期望本国的运动员胜利而有所保留,而且在我国的运动员胜利后,他也十分开心,而且把她抱了起来。这种精神不就是奥林匹克的完美诠释吗?!不仅有外国教练在中国执教,也有中国教练到外国执教,例如:前任的女排运动员郎平执教美国女排。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排只得到了第四名,而美国女排在郎平的指导下,夺得了银牌,当美国女排夺得银牌之后,所有的女排姑娘和郎平拥抱在一起的画面,令无数人为之动容;中国跳水队的技术非常好,很多外国的跳水队都聘请中国教练来指教。今年的奥运会中国跳水队赢得了七块金牌,而一块金牌,男子四米跳台冠军则被英国的马休夺的,而他的教练则是中国教练,他夺得金牌后,他的中国教练也激动地从再来紧紧地抱住了他,这一场面不也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体现吗?!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本届奥运会的主旨,这些事迹不正完美的诠释的这个吗?体育无国界,奥运也无国界。奥运会本来就是全世界的盛会,参与比赛并不是为了夺得金牌,而是为了享受比赛,享受比赛不是比单纯的只想得金牌更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