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院子里有一株枣树,夏天,我和弟爱坐在枣树下乘凉,读书、做作业。
这天,我和弟弟在院子里的枣树下做暑假作业,突然,一只不知名的小鸟落在我们的脚下,正在痛苦地挣扎着,我抬起头一看,哦,树上有一个鸟巢,这只小鸟就是从这个鸟巢里落下来的,我捡起这只鸟捧在掌上一看,只见它羽翼未丰,身上有紫红的伤痕,一只绿绿的小眼睛看着我们,好像带着一只祈求,一种信任。呵,这是一只刚离巢学飞的雏鸟。
我们猜测着它摔伤的原因。我看着这只可怜又可爱的小生命,心里不由的一暖。这时,弟弟说:“姐,这只小鸟可能饿了,我们把它带回家吧,我们给它涂药水,喂好吃的。”
我们把这只小鸟带回家,我们给它涂了伤口,可是没想到的是它什么东西也不吃,一直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就像一个刚学步又离开妈妈的孩子,这可急坏了我们姐弟俩,怎么办?它要吃什么食物?我便找了一本保护鸟的书急匆匆看起来,可是翻来翻去,也找不到答案。
到了中午,妈妈买了两斤西红柿,我拿了一个吃,不小心把西红柿汁溅到地上,小鸟就慢慢地走过去,张开嘴啄食起来,弟弟见了欣喜若狂:“鸟爱吃西红柿,它不会饿死了。”我就拿了吃剩的小半个西红柿给小鸟吃。待鸟吃饱后,弟弟说:“鸟妈妈可能急坏了。我们把它送回家吧。”说完,弟弟就爬上枣树把它送入鸟窝。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还是发生了,第二天天刚亮,我们还在床上忽然听到了鸟声,先是一句一句,断断续续,接着,鸟歌就像流水一样漫进我们的房间,我一下子感到春意融融。弟弟说:“小鸟在用歌声感谢我们呢。”我情不自禁地连衣服也末穿就爬起床到窗户边,一看,果然是那只小鸟探着绿茸茸的脑袋在歌唱。
我不禁楞住了,仅仅是给了它涂了伤口,喂了吃食、它就用歌声回报我们,看着它焕发着生命的活力,我深深地感动了。其实,我们人类又何尝不是像这鸟一样,有时,爱只要一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