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是短暂的。打开记忆的闸门,任凭记忆的溪流缓缓流过,好多一瞬间浮现在脑海中,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有的已经渐渐淡忘了,唯有一个一瞬间,我至今还清晰地记得,每每想起来总有一阵阵感动涌上心头,令我难以忘怀。
“哇哇……妈妈……”一阵哭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本想去公园玩的我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脚步,原来是一个坐在自行车后座上的小女孩的小脚绞进了正在转动着的车轮里,小女孩痛得号啕大哭起来。小女孩的妈妈见了,吓得面如土色,连忙停下车来。她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急如焚的她只好用手使劲地掰钢条。得把钢条压弯,小女孩的脚才能出来。可是小女孩的妈妈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无济于事,钢条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与她作对似的,无论她怎么掰都没办法让钢条屈服。小女孩的脚死死地卡在那里,一动也不能动。束手无策的妈妈把求助的眼神投向围观的人群。人们也跟着焦急万分,但大家都无从下手。人群中开始纷纷议论起来,有的说找修自行车的师傅来把钢条剪断,有的说把车轮拆下来,还有的说报警,让警察来帮忙。
正在这时,有一个年青的小伙子路过。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长得斯斯文文的。眼前的这一幕也让他目瞪口呆了。随即,眉头紧锁,冥思苦想了一会儿,对小女孩的妈妈说:“大姐,别着急,我有办法了,我到修车店借工具来,你等我一会儿。”还没等小女孩的妈妈说声谢谢,他已经钻出人群走远了。不一会儿工夫,他已拿着钳子、扳手、螺丝刀等工具来了,身后还跟着一位穿着蓝色衬衫的大哥哥。原来他们都是来帮助小女孩的。那位年青的小伙子蹲在自行车后轮的前面,用钳子把车轮的钢条剪断。那位大哥哥却用手扶着车轮。小伙子一会儿用扳手、一会儿用螺丝刀把一颗颗螺丝转出来。最后小女孩的脚终于可以伸出来了。大家心上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人们长舒了一口气,陆续散开了。小女孩的妈妈安慰受伤的女儿后,正想上前去感谢这两位大哥哥,这两位做了好事不留名的“英雄”却已经悄悄地离开了。这一瞬间,我感慨万分。
夕阳染红了大地,我们的心也被染红了。那两位大哥哥助人为乐、急人所难的高大形象时时刻刻在我的脑海里浮现,让我铭记于心。这一瞬间,怎能不让我感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