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你我,感动中国。”往往在感动的瞬间,总能体会到感动背后的辛酸,单说“感动”二词,感觉这是非常的笼统,具体的说,“感动”就是老师一个鼓励的眼神,妈妈在夜深人静时候为你织衣服的瞬间……总有太多太多的事让我们感动,感动辛酸,感动幸福,感动情感……只要学会发现,善于发现,我们就可以拥有许多感动。
那是一次夜晚,夜深了,星星回了家,月亮也躲进了温暖的被窝,而我却还在灯下奋战,我在书海里遨游,题海里挣扎……突然,一阵敲门声打乱了我的思绪,我很不耐烦地打开了门,一见门口妈妈正端着一杯热茶愣愣地站着,“干嘛?没事就不要来打乱我的思绪。”“哦,我是看你这么晚还没睡,肯定累了吧!帮你泡了一杯茶,那你自己早点休息吧!”看着妈妈渐渐远去的身影,我落泪了,这么多年来,妈妈为了让我和弟弟吃好穿好,她和爸爸省吃俭用,纤纤细手不知从何时起,爬满了皱纹,长出了老茧,想到这里,不争气的泪水再一次涌满了眼眶。
原来我发现在感动的瞬间,还蕴含着情感的积聚,还有着幸福的感觉,那一次,我真正地体会到了感动二字的含义。
一次的感动是我偶然从一本杂志上发现的,它表现的是一位长辈对晚辈的感动,大概内容是这样的:一位已成家的儿子接父亲到家去住,因父亲是一名农民分子,所以儿媳表现出一种爱理不理的神气,这也不让父亲碰,那也不让父亲挨,生怕父亲把他们盗走了似的,一次,父亲冒着雨去为儿子一家买补品,回来时,一身都已被雨水浸湿,而那些补品则还是完好无损的,临走时,父亲还将自己辛辛苦苦挣的血汗钱留给了儿子,儿子也担心父亲,就叫了一辆出租车送父亲回家,老父亲是生平第一次坐这种车,东摸西找,总找不出车门,儿子见状,连忙亲自为父亲打开车门,弯一弯腰将父亲请了进去,父亲哭了,那是感动的泪,儿子这一生不知为多少人弯过腰,但为父亲却还是第一次,这看似平平常常的一次弯腰,却给了父亲一份感动。
是啊!感动的瞬间是精彩的瞬间,瞬间创造历史,瞬间凝聚永恒,让我们――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动你我,感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