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那世间,最完美,最让人感动的瞬间,便是母亲的笑容了。
——题记
自打记事起,记忆中就少有母亲的笑容,因为忙,因为烦,因为累或各种的原因,母亲总是先抱起我,再接给奶奶抱着,母爱的温度,便也只能在那一瞬间的抱起中感受,却转瞬即逝。年幼的我常常会趴在奶奶的背上想,母亲她,大概是不会笑的吧。
最后在我六岁那年,我忍不住了,因为我大了,母亲也不再抱我,于是,连那瞬间的温暖与完美,我也不再拥有。六七岁的孩子,谁不需要,谁不渴望得到母亲的疼爱?但是想想母亲,为何要吝啬到连一个微笑都不能给予我?一个念头开始滋生,哦,母亲,大概是不爱我的吧?
再一次的被母亲轻轻推开,她捋了捋脸庞滑下的头发,眼睛一刻不离案座,没有一丝笑容的冰冷脸庞,也不看我地说,妈妈在忙,先走开好吗?我的眼睛里一下溢满泪水,妈妈没看见——如果看见了,会在意吗?我说,好,我走开,我会远远地走开。说完便转身朝屋外跑去。我只记得哭,只记得眼泪迷蒙了双眼也没来得及擦,只记得我被石子儿绊了一脚,紧之后,没容我爬起来躲避,一辆车便冲向了我。
再睁开眼时,头顶是惨白的天花板,四周同是白的墙壁,我辨认了下,县医院吧,刚想直起身,便发现,左手是被压着的,一瞧,妈妈正紧抓着我的手,好像一松手我就会离他而去似的,头枕在床沿,头发散乱着,没有了往日的神采奕奕与精明干练。
或许是我惊动了她,只见她猛地抬起头,眼睛瞪得大大的,脑门上的皱纹像刀刻一样,分明地显着,嘴微张,喉咙动了动,想说什么却又住了嘴,就这么定定地看着我,我也看着她。
许久,她咧开了嘴。
我惊异地看见了妈妈的笑容,干裂的嘴唇所绽放的笑容,显得虚弱,却足以使我着迷,足以使我倍感温暖,足以使我忘记一切的不快和委屈,足以使我感动的泪眼迷糊。只有一瞬间,却值得我记忆地持久到永恒。
我想,今生今世,再不会有哪个瞬间,哪个画面,能让我这样的感动,这样无顾虑地泪流满面,这样令我记忆到化瞬间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