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叮叮……上课了!上课了!同学们都安静的坐在教室里等待着老师。一分钟。二分钟。三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怎么老师还不来?难道真的生我们的气了吗?事情得从星期二这天说起,由于上语文课时我们班的某些同学因捣乱而造成的,老师在教室的讲台上写课题,下面有些同学在讲话,于是老师就对我们说:“你们知道吗?你们的数学老师要在七班上公开课,刚才在你们班只是教学授课。你们应该想想,自己的数学老师都不在自己的班上上公开课,可想你们在数学老师的印象中又是怎样的!”我们听后先是一阵惊讶!然后老师又说:“我也准备要在本班或其它班上一节公开课。”我们听后连忙接着老师的话说:“在其它班上。在其它班去上公开课……。”老师听了说:“好,那我就在其它班上。”
说完教室里传来了一阵欢呼声,许多同学嘴里高兴地叫着。拍着手……突然老师眉头一皱,大孔道:“你们可能是需要上一节政治教育课了。”说完教室里安静了,静静的。过了一阵老师对我们说:“你们自己想想,自己的数学老师都不在你们班上公开课,可想你们在数学老师心中又是怎样的印象?你们以为我愿意去给其它班当“嫁妆”吗?我自己教的班都不愿意在本班上,你们也该想想了。
我都不愿意在自己的班上公开课了,你们还很高兴。这是一种耻辱的行为,你们真的应该好好想想了!反醒反醒一下你们的行为了!”今天这节语文课老师就没来上课了!也许老师是真的生气了!就这样我们还是静静的坐着等待……我通过这事我明白了!明白了,我们大家应该团结一致,我们不应该像一盘散沙一样,不团结。我们应该是一堆沙,团结一致。永不分离,热爱集体。同时我也知道了这件事不应该完全说是那些起哄。捣乱的,同学的错误,而是全班同学的错误。我们应该热爱集体。团结友好的在一起。虽然说这是一件小事,但我从中懂得了许多,一个集体不是靠一俩个同学的团结与友好行成的,而是整个集体里的每一位成员,都应该热爱集体。关心集体。处处为集体着想,团结。友好的为集体争光。为集体效劳。这样我们的集体才会更出色。更优秀,向好的方向出发,让我们热爱集体。关心集体。让我们团结一致!永不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