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作文记叙文 第
一路走来,有多少人与你擦肩而过,又有多少人能令我记忆深刻。这条路有多长,我们都不知道,但有你在,我不孤单,也不会害怕,因为,一路有你。
小时候,我很怕生,过年时,亲戚朋友都会来家里团圆。我总是一个人坐在桌前,低头不语。妈妈让我给人打招呼,我也只是缩在爸爸身后,攥紧他的衣角。爸爸会握住我的手,陪我坐着,不去和别人谈天说地,只是陪着我。我的手被爸爸略显粗糙的手包住,感受到缕缕暖流,点点心安。那时的我想一直握住你的手,永远不放开,就这样陪我走过人生。因为,一路有你,我不害怕。
小升初时,爸爸陪我报考学校。踏进陌生的校园,踩着陌生的小路,眼前只有陌生的一切,但身边有你,我不由紧握住爸爸的手。走进考场,随着铃声响起,考试开始了。坐在靠窗的位置,我望向窗外,凉风灌进了教室,落叶只有零星几片,带着浅绿,显得孤独,在风中打了个转便沉寂了。思虑被考试的结束铃拉回,我缓缓走出教室。考场外,许多家长在焦虑地等待。人群外有一个身影,他穿着单薄的外套,微白的发丝在风中飞舞,凌乱,他踱来踱去,时不时望向考场的门口,时不时看向人群。待我走近,才发现是爸爸。我不禁疑惑:“爸爸不是回去了吗?怎么在这里等我?”这时,爸爸也好像看见了我,朝我走来。他一句不说,伸手将我的书包背在身上,一手拉着我,说道:“考试考完了,感觉怎么样?考完就回家吧,快要到吃饭时间了,你妈在家都催了。”说罢,便拉着我走向校门。爸爸的手冰凉冰凉的,显然在风中站了很久,但我依旧希望爸爸冰凉的手能一直牵着我。因为,一路有你,我不孤单。
渐渐地,我已长大,褪去了青涩,迎来了青春。你也渐渐老去,不再牵着我的手,不再对我说哄小孩的话,好像不再关心我。我想再次牵你的手,却一直没有勇气。其实,我们很像,都不懂如何表达,如何去关心彼此,带着沉默关注对方,却从未第一个说出口。一路走来,你我都变得沉默,但一路有你,我很心安,因为背后一定会有你。
时光啊,请你慢下来,请悄悄地离开,你已压弯了爸爸的背,染白了他的青丝,难道还不够吗?爸爸已走得慢了,总有一天,他会追不上我的步伐,只留下一串辛酸的脚印,渐渐地,被记忆潮水抹去。我成长的悲欢离合,却化作一道道皱纹,刻在爸爸的脸上。路还长,我不希望你缺席我的未来,因为,一路有你,我才能肆意成长,毫无顾忌。希望下一次,我有勇气牵起你的手,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