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一个养育下一代,培养国家栋梁的圣神的地方,既美丽,又充满勃勃生机。
新日的升起,迎来了我美丽校园新的一天。微风悄悄的掠过树梢,顿时,发出“沙沙”.“沙沙”的响声,如同在演奏校园的赞歌。新的一天也随着歌声无声无息地随来。绿化区是我们校园的中心,是一个生机盎然的树木种植园。里面的植物可多了:竹子鞭炮花喇叭花松树······他们可都是有意义的:松树向我们展示了它坚强不屈的精神,要我们想它一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要坚强地屹立着,不屈不饶,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去满足他人的愿望。竹子提醒我们要做一个正直有骨气遇到困难不屈服的人,我们的学习也要想竹子一样一节比一节高。绿化区的中心,耸立着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榕树,它是我们学校的象征,它可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它头顶天,脚踏地,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它之所以是我们学校的象征,是因为有着重大的意义:大榕树的根深深地伸入地下,告诉我们我们要好好学习,在小学把基础打好;它挺拔的身躯指引我们要天天锻炼,长得强壮些。在这几百年中,大榕树经历了风吹雨打和磨难,但是它挺了过来。这种精神值得我学习。春天,它播下了新芽;夏天,芽长成了茂盛的枝叶,发扬光大;秋天,它脱下了金叶甲;冬天,它沉沉入睡了。
校园的绿化区不只是为了美丽而筑,更深层的含义是叫我们学他们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