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校园的走廊上,环顾四周,无论站在哪个点上,眼前总是一幅清幽宁静的山水画。
试着走下石阶,来到树木丛生的小公园。听!这清脆的鸟啼声与树叶随风起舞时的沙沙声,再配着学生们朗朗整齐、活泼轻快的读书声,难道不像一曲校园之歌?闻!小草和小花在阳光的沐浴下,越发兴奋,忘了严寒,只想使自己的香味弥漫于校园每个地方,哪怕是不起眼的小角落,也丝毫不放过。
再往前走几步吧!让你进入大树的怀抱。不过已是落叶时节了,枯叶满地,但它便给了你更梦幻的感受。散落在地上的叶子色彩斑斓:黄的、红的、棕的……与旁边艳红的教学楼相衬,显得更融入、柔和、也使那些原本活泼的学生们变得温文尔雅了。
伴随着落叶纷纷,便会情不自禁地步入小亭。请闭上眼想:当你坐在亭中,与同学朋友聊会儿天,在早晨读一会儿书,欣赏着校园美丽的景色……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啊!
过了亭子,再沿着石路走,会看到几座假山,假山形态各异,有的像凶猛的狮子,有的像龙头,有的像野猪拱地,千姿万态、惟妙惟肖。不过这些假山石只是“开胃小菜”,一切都是为了迎接后面的美景。古人云:“小桥流水人家”,正符合了这处美景。看!一座小桥,桥下有流水,水中倒映着的便是这所大花园中的一派生机盎然之景;学生们哼着小曲、念着小诗,难道这幅山水人物图还没让你沉醉?
我想这幅美景,一定会让你难以忘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