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是什么?美,或许是池塘里游动的几条小鱼;美,或许是花丛中翩翩起舞的蝴蝶;美,或许是树林里唱歌的小鸟;美,或许是操场上玩得正欢的小伙伴们……美,无处不在。不过,我最喜欢的,就数校园里的小天井了。
小天井,处于学校教学楼的中间,有一潭碧水,一丛花草。碧水塘里有一座小假山和许多小鱼,偶尔会出现几只青蛙。
春天,小天井里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假山上,花草们迫不及待地探出了头:有攀着山石下来的绿绿的藤,藤上长着许多小刺;有被风吹落的绿叶,像是被冲刷过一样,十分干净、油亮,落到水面,随着风浪一浮一沉;还有许多不为人知的小花正在悄然绽放……小鱼儿在水中闲游,青蛙忙于在水中产卵。
夏日,鱼儿们都长大了,有金色的,有黑色的,有红色的,还有各种颜色相间的……一一在我眼前浮现。它们列成一队,群体觅食,甚是壮观,好一幅“群鱼觅食图”呀!
爽秋到了,秋姑娘鼓起了嘴,使劲了力气吹,“呼呼—”,随着秋风的到来,树叶也被三三两两地吹落下来,落在了池塘上,悠闲地漂浮在水面上。鱼儿们也时不时地躲到树叶下,跟我们玩起了捉迷藏。
秋去冬来,落叶漫漫沉入水底,变成了淤泥,鱼儿们钻进了假山下的小洞里,不出来了,或许,它们在等待下一个春天的到来……
无论何时何地,我都不会忘记小天井—最美的校园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