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有人问我:“最美丽的地方是哪里?”我会毫不犹豫地说“当然是我的学校——龙湾区实验小学。”
春天,校园充满了清新,树木吐出新的叶子,鸟儿站在枝头,轻轻唱着歌儿。小操场上,花儿在微风中频频点头,小草也迫不及待从泥土中钻出自己嫩绿的脑袋。过完春节的孩子们又回到校园,一片欢声笑语又回到了这宁静的世界。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成群围在鱼旁边,好似一片绿色的海洋。这时候,古色古香的圆形鱼塘里,已经开上了荷花: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正含苞待放着;有的像一位大方快乐的女孩,欣然怒放。青色的水里,时不时游来几条金鱼,在荷梗里穿过来,穿过去。
秋天,叶子都从大树的怀抱里掉了下来。一阵微风吹过来,落叶就张开双臂,在空中飞舞,好似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让桂花也从睡梦中醒来。它清香四溢,一簇簇,一串串。有的花团锦簇,还有的害羞地把自己缩成一团。桂花在阳光的照射下,金光闪闪,如同金子一般。明星廊在这样的季节里,显得十分美丽。
冬天,大操场上,树都光秃秃的,只有松柏显得更加苍翠。这正是尊贵艳丽的月季开放时间,一朵朵争奇斗艳,鲜艳夺目,特别是淡雅的玫红色,在百花中显得格外神气。这时,一阵微风吹来,细致的花瓣轻轻摆动了一下,淡黄色的花蕊相互交错着。
龙湾区实验小学,简直就是一座巨大而又美丽的植物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