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类作文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时时刻刻都有爱陪伴着我。爱如黑暗中的灯火照亮了我,是我成长过程中的加油站,有了它,就有了温馨的港湾;有了它,我可以快乐成长。
小时候,我是家里的公主。爷爷奶奶、外外对我百依百顺,养成了我刁蛮的性格。尤其是吃饭,吃得很刁巧、挑剔。不好吃的一口都不吃;好吃的,全都拉到自己面前,不许别人吃。为了教育我,爸爸妈妈绞尽脑汁。
有一天,我又把我喜欢吃的麻辣鱼拉到面前,边拉边说:“我小,需要补充营养。”妈妈却把菜放到中间,说:“大家一起吃,不能吃独食。”我撅着嘴,闷闷不乐,不情愿的吃着饭。后来我发现,我如果把菜放到爸爸妈妈面前,让他们吃,爸爸妈妈就会高兴地夸我“长大了”,并且推到我面前让我吃,而他们自己却不吃。我尝到了甜头,就常常让爸爸妈妈吃,而他们也一直是让我吃,自己不吃。可是有一天,当我故伎重演时,爸爸毫不客气地大口大口吃起来。我吃一惊,哇哇大哭起来:“这是我的,你怎么真吃?”妈妈也似乎吃一惊:“原来你让我们吃,不是真心的呀!”于是妈妈语重心长地开导我:“一家人应该相亲相爱。只有你真心对待别人,别人才会真心对待你。”当时我羞愧得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渐渐我理解了妈妈的话。现在的我完全变了一个人。好东西我都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我不仅爱爸爸妈妈,还爱老师、同学。有一次我发现同学张华病了,在那瑟瑟发抖。我毫不犹豫地脱下外套,披到她身上。老师知道后,还夸我是个有爱心的孩子呢!
成长在爱的海洋里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每天在学校沐浴在老师慈爱的目光里,伴随同学的友爱,我快乐地成长。我已经从一个刁蛮的公主成长为一个阳光少年。我当上了组长,当上了小记者,还当上了学校里的升旗手。我深深地懂得:爱和被爱都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