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妈妈我想说,蓝天下,迎着初升的晨曦,我们学校每周一都会举行庄严而隆重的升旗仪式。我们眺望着国旗冉冉升起,耳旁回荡着气壮山河的国歌,我们为这庄重的礼队而自豪,肃然国旗前的神圣。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零周年,我带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来参加这次征文比赛,用我稚嫩而笨拙的文字来表达我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爱国是什么?文天祥说:“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顾炎武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曹植说:“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啊,古往今来有许许多多的爱国前辈给我们做了爱国的好榜样。
百折不挠的屠呦呦!屠呦呦是一位获得诺贝尔奖的女药学家。她在条件极差,设备欠缺的环境下,仍然坚持不懈,发现了“青蒿素”,拯救了成千上万人的性命。这是屠呦呦的爱国之路,中国人民为她自豪!
梁启超的儿子梁思礼,早年生活在美国,但他放弃了美国优越的条件,毅然回归祖国的怀抱,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说:“尽管我早年丧父,但是我从父亲那里继承了最珍贵的东西,那就是爱国。”这是梁思礼的爱国之路,他是炎黄子孙的骄傲!
鲁迅先生一生用笔杆子与敌人斗智斗勇。写文章、办杂志,提倡新文化新思想。“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是先生一生的写照,是一位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的灵魂。这是鲁迅先生的爱国之路,中国华人为他鼓掌!
遥望夏花灿烂,有待幼苗成长。前人的努力已然成为历史。祖国妈妈我想说,我们准备好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们准备好了,接过前辈手中的力量火炬,让它燃烧得更旺并一路传承!我们准备好了,让胸前的红领巾闪闪的耀眼夺目!我们准备好了,寻找属于自己心中的爱国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