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是的,人们喜欢春天然而,我却喜欢冬天。因为它别有一番情趣。
记得,小学二年级时。早晨起来,感觉凉丝丝的,拉开窗帘一看,原来是下雪了啊。
平日光秃秃的树枝,这时也挂上了风采;那已落去叶子的树上,开满了白花,像银条,一簇一簇的紧挨着,把大树打扮得高洁漂亮。目之所及,楼房、树林,都是一望无际的银白,好像穿上了干净洁白的外套,漂亮极了。大树依旧是那么高大、挺拔,站在那里,庄严威武。
走在路上,一阵阵风向我吹来,雪花落在我的头上、肩上、脸上,我被白雪笼罩着。路上的行人很多,每一个人都在感受着凉爽的气息。雪花仿佛是一位舞蹈艺术家,舞步旋出优美的旋律,纷纷扬扬,飘然落下。
慢慢的继续往前走,脚下软软的,还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路上的环卫工人正在辛勤的劳动着;路上的汽车,也在缓慢的走着,司机们紧绷着神经,生怕出了什么意外;一群孩子正在路上滚雪球、打雪仗,一副无忧无虑的样子。
在校园里呢,准备早读的孩子都出来了,和班级老师们一起欣赏这美景。回想起,那时候,只要下雪,上班主任的课,班级老师总是带我们出去玩。我们打雪仗,班级老师也总是加入我们,那时的欢乐时光,总是浮现在我眼前。
用手捧起白雪,顿时,雪从我手指融化,雪水从我手指间滑落,落到地上。我相信,用不了多久,雪融化的地方就会长出绿的草、翠的藤,雪的痕迹就会化作一副漂亮的春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