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依然是灰暗暗的雪花不时的飘落下来,天地浑然一体,大地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虽然冬天是寒冷的但是我爱这美丽的冬天。
冬天地面飘满了雪我们可以堆雪人,河面上结满了冰我们可以去滑冰。和朋友们一起放鞭炮,放礼花。可以无忧无滤的玩耍。
道路两旁松树还是那样挺拔没有一点要向严寒屈服的意思。每当我看到漂亮的雾松的时候都会敬佩它那坚韧不拔的精神。
在乡下,可不同了。照例到了冬天乡下也是要下大雪的,但是大雪也压不住那又高又密的枯草,脚踏下去簌簌的地响,有时没到你的腿弯上。是这样的草---大地草,就可以放火烧。我们都脱了长衣,划一根火柴,那满地的枯草就毕剥毕剥烧起来了。狂风着地卷去,那些草就像发狂似的腾腾的叫着,夹着白烟,一片红火焰就像大舌头似的,会把大片的草舐光,有时候我们站在上风头,就跟着火头跑。有时候我们故意站在下风,看着那烈火像潮水样涌过来,涌过来,于是我们大声嚷着笑着。
“春”要来到的时候,一定先有“冬”。冷罢,更加冷罢,都是快乐的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