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江西,那里有山有水,气候四季分明。如果要问我,家乡最好看的季节是哪个?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是冬天!
家乡的人们在冬天时欢乐的。这是一年中最闲的时候,老人们聚在一起烤火,下象棋,再叼几句家常,真是不亦乐乎!读书人这时也都放假了,都回到家来,陪伴自己的家人。小孩们最欢乐了,放寒假时,天空上偶尔飘点小雪,空气凉飕飕的,你可以看见,在这白雪皑皑的大地上总会有一些彩色和欢笑缀在那儿——小孩们在雪地上打雪战。
家乡的山在冬天时活力四射的。山上矮松越发的油绿了,时不时还能听到几声动物的叫声,那是因为家乡的山上有时会有野猪,野狗和野兔出没。还有各种各样的鸟儿在山上栖息。山似乎也有生命,在山腰上,你能看到山上时不时会有点碎石滚下来,可别恼,那是大山的见面礼呢!
家乡的山泉在冬天也是充满活力的。天越冷,山泉就越暖和。几条小溪汇集在一起,成了一条小河,小河旁的竹子总忍不住照照镜子,河水被风一吹差点摔进河里,河里的小鱼总是很快游过去,似乎就是怕竹子倒下来会砸到它一样。冬天冬风刮得猛些,人们都在家里烤火,而这里却开展着一个小型音乐会呢:泉水叮叮咚咚,竹叶沙沙沙沙‘还有鸟儿在一旁伴奏……多美妙的冬天啊!
家乡的冬天时欢乐的,充满生机;家乡的冬天时美丽的,储存着春的希冀;家乡的冬天时有活力的,孕育着希望。
假如我是一个画家,我一定会画出家乡冬天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