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冬天,是多么美丽,多么耀眼;家乡的冬天,是多么辽阔,多么雪白。
当时间老人跨入冬天的脚步时,整个世界便被那纯洁、晶莹的雪花覆盖了。看!小河失去了往日的活泼,冬爷爷已给它穿上了结实的冰衣。在这种奇妙的衣服上,小朋友们踏着冰鞋,滑呀滑呀,小 河上飞出一片欢笑声。孩子们热气腾腾的小脸蛋,活得像六月盛开的玫瑰花,连围巾也跟着飘扬起来了,孩子们给小河增添了几分生机。
下雪的时候,孩子们不听父母的劝告,都赶趟似地跑了出来,接住雪花,看着雪花,小朋友们想把雪花永远保留下来,可是,每当想把雪花放到盒子里的时候,雪花就化了,放进去的是水。
夜晚的冬天更是美妙,傍晚,走出门,地上已经是厚厚的一层雪,仿佛给大地盖上了一层被子。“被子”在月光下亮晶晶的,就像天上密密麻麻的星星,一闪一闪地眨着眼睛。向上看,仿佛已经飞 上太空,看到无数星星,月亮围着地球转……闭上眼,可以听到风声,狗叫声和冬爷爷呼啸的声音。
早晨,我望着窗外的雪不禁浮想联翩。有人说雪花像鬼魂,在凄风中飘荡,我却不这样想。虽然风是寒冷的,是猛的,但雪花是无畏的,自从它在云层里跳出,又努力寻找落处,努力使自己不被冬 爷爷的手下风所吹倒!雪在空中左拐右转,执拗地飘下来。
雪还是下个不停,好像在向我诉说着它想来到人间,在大地身上留下洁白的痕迹,让树木有了生命的甘泉。此时,我的心像洗过一样纯净!这就是冬天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