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扬中是长江中的一个小岛,一年四季都非常漂亮,我就给大家关于一下家乡那寒冷的冬天。
一年一度的严冬又来临了。呼呼的西风席卷了大地,人们纷纷穿上了棉袄,戴上了手套,迎着凛冽的寒风走着。狂吼的寒风吹得树木摇摇晃晃,好像在跳着迪斯科狂舞曲。树上的叶子纷纷落了下来,远看就像千万只金蝶先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后缓缓地降落在地面上。原来枝繁叶茂的梧桐树就只剩下那光秃秃的树枝,就连我家精心护理着的植物在狂风的洗礼下,也有些枯黄了,而那矮小的香樟树和松树却迎着刺骨的寒风傲然屹立。
家乡的冬天非常干燥,已经三十几天没有下雨了,人们的手也裂开了几道小小缝。最近才下了一阵灰蒙蒙的小雨,那小雨轻轻地拍打着人们的脸庞,让人感到格外惬意。
到了乡下一看,河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人在上面走如履平地。几个贪玩的孩子用榔头砸开冰,先用吸管吹出一个小洞,然后用绳子穿起来挂在树上看着它慢慢地融化。那冰块有在像地球上的版块,有的像一条条活蹦乱跳的小鱼,有的像一头生了气狂奔的野牛……各种各样,晶莹剔透,格外美丽。
下雪了,轻飘飘的雪花儿缓缓地从空中飘落下来,整个世界变得多么洁白,多么安静。大雪覆盖了一切,大地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孩子们在雪地里打雪仗、抛雪球,嬉戏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在天空中回荡。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