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富饶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可我更爱美丽家乡的冬天。
我的家乡在甘肃民乐县,在这美丽的城市中,家乡四季分明春天万紫千红,夏天骄阳似火,秋天硕果累累,冬天白雪纷飞,四季幻出丰富的色彩。而我呢?最喜欢家乡的冬天!冬天一次又一次的来临,清晨,冬爷爷拿起他那枝神奇的画笔,在各家窗户上画出了千姿百态的冰花,有的像美丽的山峦,有的像茂密的树林,还有的像美丽的山河,美极了!冬天的天气变化不定,晴朗的天空一瞬间阴了,下起了鹅毛大雪,大雪纷纷扬扬地落在墙上、房上、树上,一阵风吹过,雪花在空中自由自在地飘落着,好象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天晴了,太阳出来了,家乡仿佛披上了华丽的银装。房屋、树木都铺上了一层白雪,雪花儿闪着银光,显得很刺眼。脚踩在雪地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随后,留下了一串清晰的脚印。风吹来,树上那美丽的银条和雪球“簌簌”地往下落,玉屑似的雪沫儿随风飘扬,映着清晨的阳光,五光十色,美丽极了。
雪中的教学楼仿佛变成了童话中的宫殿,闪着银光。我们在操场上打雪仗,堆雪人,滑冰。我们在雪地里追逐着,嬉笑着,银玲般的笑声在空中飘荡。
在冬天寒风的吹袭之下,草儿全部枯黄,有些树枝上仅剩
的黄叶,也都飘落了,余下光秃秃的树枝,在北风中战栗。这时,就只有那苍劲的松树,仍然披着翠绿的衣裳,英勇无畏地挺立着。
这就是我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