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来得很迟,没有雪,也没有冰,只有烈日。我坐在家里往外看,目光集中在窗外的小亭院上,回忆起儿时的童真……
那是一个夏日,趁着烈日的爆晒,我和爸爸带着水枪去亭院里“战斗”,我拿着大枪,爸爸拿着小枪。我们各自找到“地盘”,我们开战了!我立马拿着大水枪喷向爸爸,爸爸没有躲避,水浸湿了他的衣服,我哈哈大笑起来,便淘气地又喷了爸爸一身水,爸爸却没有还击。回到家,妈妈看看我,又看看像“落汤鸡”似的爸爸,笑了起来,我也幸灾乐祸地笑了起来。
想到这,我想打水仗了,可爸爸出差了。哎,没办法,只好这样了。于是,又望向窗外……
远处的山光秃秃的,镶在蓝天的定格里,山下有一些星星点点的小房子,白茫茫的。而近处的树和景却断断续续,树上仅盛的几片树叶被冬风吹得飘飘然。我的家乡的冬季又暖又有风儿,显得独特。
家乡的冬天,雨雪不多,两三天阴后,总有些出太阳的时日。这时候,雾像兑了些水的牛奶,看不清前方的路,但散放出诱人的香味,因为雾越浓,就会有太阳出现。中午时分,太阳还真地出来了,坐在教室里的同学们纷纷脱掉厚重的大绵袄,跑出教室晒太阳。下午,太阳稍稍小了些儿,似乎因为雾和冷空气包围着,暖洋洋的。
家乡的冬天,暧暧的,到现在也还没有下雪,我想如果下一场大雪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