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爱百花齐放的春天,有人爱烈日炎炎的夏天,有人爱果实累累的秋天,而我偏爱银装素裹的冬天。
家乡的冬天,充满了快乐。下雪了,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了下来,不多时,到处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一阵爽朗的笑声突然穿透了我耳膜,回首看,一群孩子欢呼着从屋子里跑出来。我禁不住跑过去加入他们的行列,我们一会儿打雪仗;一会儿又堆雪人……
家乡的冬天,路是一片洁白,似乎是铺上了一条白地毯。雪花飘到我的脸上,抬头望去,每一片飞舞的雪花,仿佛就是一簇簇从天上洒下来的银屑;它飘落在松柏之上,那常青的柏叶托着一层厚厚的白雪,就好像翡翠盘中盛着白色的美玉。雪,你像一位仙女,婀娜多姿,娇滴羞涩,衬托了冬天纯洁、素颜的美;你像一个孩童,顽皮可爱,天真快乐,豪无忌惮地释放着童年的纯真……雪天、雪地、雪路,白茫茫的一片,天地交融成了一体,构成了宏伟壮丽的世界。
家乡的冬天,一切事物都是白色的。偶尔点缀着几朵红梅,更显得别具一格。它似乎对冬天有一种特殊的感情,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默默彰显着冬天赋予它的品格和无私的爱。你看,它迎着风雪开放,而且开的那么美,那么艳。那凌霜傲雪的铁骨,那疏影横斜的劲枝,那喷吐幽香的花蕊是多么令人钦佩,多么使人心醉啊!
啊!我爱家乡美丽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