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东北的一个小县城,这里的冬天是最美的,也是最有特色的。
当寒冷的冬天迈着蹒跚的脚步来到这里时,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生动的画面:漫天飞舞的雪花、连绵起伏的雪山,茫茫无际的雪野,弯弯曲曲的雪路,银色如缎的雪河……这一切,都和雪有关。特别是鹅毛大雪过后,楼房、街道、树木都穿上了洁白、得体、漂亮的棉衣;柳树的枝条长长的、柔柔的、毛茸茸的,像胖娃娃的手在摇摆,仿佛在和人们打着招呼;有的树上缀满了大大小小的树挂,寒风一吹,它们就会_扑簌簌_滚落下来。天地之间,银装素裹。看着,就像欣赏一件晶莹剔透、秀美壮观的艺术品;走进去,就犹如走进了一个生动神奇的童话世界。
雪后的我们是最快乐的。瞧,小伙伴们身穿各色各样的羽绒服,脚下是小巧玲珑新靴子,跑着,闹着,玩着。女孩子们用小脚丫在雪地上踩出一个个精美的图案,那是女孩子在画着自己的梦吧。男孩子们滑冰车、抽冰猴、堆雪人,打雪仗……雪地上回荡着大家的欢歌笑语,仿佛把冬天都温暖了。
大人们呢,有的脚步匆匆,发出_咯吱咯吱_的响声;有的在一起说说笑笑,谈论着现在的好生活;还有的看着雪地上玩耍的孩子,脸上洋溢着说不尽的幸福……
家乡的冬天——美丽,宁静,快乐,更充满了幸福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