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大地上的一切都在沉睡,看着屋外落下的一片片叶子,心想,过完秋天,就是冬天了吧!
我还记得那一年家乡的冬天,虽然有些模糊,只记得那时候我还很小,大雪飘飘,地上一片雪白,穿着厚厚衣裳的我依然感到了刺骨的寒意,手冻得有点发抖。与表哥一块在雪地上欢快地玩着,我没有戴手套,在厚厚的雪地中摸来摸去,雪化成水从手中流下去,那尚余的体温,使周围的雪慢慢变成变浅、融化,“啪”一声,从衣裳的外表传来响声,没感没感觉到冷,只感觉一个物体砸到身上,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块儿雪团砸到了我,我蹲下身用手把雪也搓成一个团,在雪未融化的当儿,向表哥身上使劲砸去,百发百中。
大雪飘飘,俨然成为了一个乐园。
谁的家乡的冬天没点特色呢?
濮阳的冬天几乎年年下雪,下过细密的小雪,下过倾盆的大雪,也响过晴,也下过雨,冬天的太阳是暖阳,冬天的风是寒风,带走了无数的思念,带走了无数的烦恼。冬虽严寒,但却也有温暖的美。
说起春、夏、秋、冬,我似乎更喜欢故乡的冬天,那坚韧不拔的品格深深吸引着我。
这,就是故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