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的冬天可真好!”从我的嘴里又飞出这句话。济南的冬天可真惬意,温暖,让人不觉想起自己……
总是少不了这个“冷”字。乍一看,树上的叶儿都快掉光了,只剩几片藕断丝连的还在寒风中微微打颤。“好冷!”我的手脚都开始发抖了。步子也在不知不觉中加快加快再加快(因为太冷了!)!每天都要饱受寒冷,真是无可奈何也!上课时最倒霉,稍不留神,就很可能会被冷死!下午的第一节课,真是可怜……在家没睡觉,导致上课很困,眼皮子在不停地打架,天旋地转。只要门支一条超级细的缝,寒风就往屋里猛灌!眼皮子刚合上,就又被冷醒了!睡不得啊!睡着了肯定会冷死!做操,那才叫一团糟!大家都穿得个布娃娃似的,走起路来“扑腾扑腾”,但还是被冷缩手缩脚的……这冬天,与济南那温暖的冬天比起来,简直是“差之甚远”!不过,倒也是冷出了另外的一番风味儿……
说到这儿,也该批评批评太阳公公了。自冬天以来,它就变得爱睡“懒觉”了。有时,都第二节课了,你才慢慢越出海面,翻过小山丘,慢腾腾地爬上天空;有时,你干脆不出来,真够佩服的!弄得天一阴沉着脸,可就是晴不起来。太阳公公啊,要不我给你买个闹钟?如果你起得早点,我也不用冷那么久了呃……
很安静。没有什么倾盆大雨,有的只是绵绵的象春雨一般的小雨丝儿,轻飘飘的,柔柔的,软软的……当然,也没有大雪,冰雹之类的,有时连刮风都没有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