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东北五常,这里冬天长达半年之久。尽管家乡的冬天树木凋零,大雪纷飞,但我还是很喜欢它,因为它带给我太多的乐趣。
早晨,当我走出家门,地上、房顶上、大树上都是白皑皑的一片,天地之间白茫茫的。这正如岑参的诗:“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在乡村,只见厚厚的雪把大地变成白色的童话世界,令人心旷神怡。雪后初晴的村庄,天空中没有一丝云彩,呈现出神奇的蓝色。灿烂的阳光照在雪白的大地上,把晶莹剔透的雪照得像一粒粒白砂糖似的。我投入雪的怀抱,情不自禁地捧起身边的雪,放入嘴里,一丝冰凉瞬间在我口中融化,让人兴奋不已。
这白雪的世界,是小朋友们的乐园。它们三五成群地打雪仗、堆雪人、滑冰……甚至还忘了寒冷,忘了时间。在冬天,我们还可以尽情地装扮自己,孩子们系上亮丽的围巾,穿上时尚的羽绒服,给萧瑟的冬天带来一抹绚丽的色彩。
冬日餐桌上的美食数不胜数。炖粉条、蒸血肠、腊八粥、粘豆包、汤圆……可都是地道的东北美食啊!
家乡美丽的冬天,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