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小城市,但是小有自己的优势,尤其是在冬天。
在我家乡的冬天,天气非常冷。每次出门,爸妈总是给我盖被子。冲过“包围圈”后还能喘口气。还能看到。整个冬天,西北风几乎每天都刮,待在屋里就像狼在嚎叫,令人恐惧。这个冬天,我真的回答了那句话:滴水成冰,窒息成霜。
冬天有雪,家乡的冬天也不可或缺。下了一整天的雪,每一片都差不多有鹅毛那么大。地上总是堆着一堆堆的雪,像连绵的山一样立在路边。但并没有影响孩子们的玩耍,反而节省了他们的精力和时间,他们都兴高采烈地堆雪人。再往前看,呵!山、水、树、房子都像穿着一整套银白色的西装,每套西装都闪着五颜六色的光。有了这个雪饰,就算再冷,也是物有所值,让人觉得没那么冷。
雪一下,地上的冰就开始结冰了。地上的雪,再加上西北风的“狂吹”,使得地上和路上到处都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房子的四角挂着一连串的“冰刀”。一大早就有人爬下床开始偷偷刻冰,但确实锻炼了。其实不用关注它们,它们是冬天的象征。看到远处家家户户的屋檐上挂着几串“银光”不是更好吗?几个“雪莲”不漂亮吗?
雪后的树木披着厚厚的盔甲。挥舞着锋利而有利可图的剑,他们都站在“军营”里和袖手旁观冲锋。
这就是我家乡冬天特有的美。
这是我家乡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