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挫折成长作文 第
挫折就好像一座座高山,阻碍我们成长的路。但你只要爬上山顶就会发现山顶的景色最美。
以前爸爸买了一支笛子,开始练习如何吹奏。看到爸爸吹得如此的轻松自在,毫不费力的就能吹出好几首家喻户晓的民谣。我一时兴起便跟爸爸借了一 下,按照爸爸的嘴型试试看,没想到一试就成功。第二天,我跟爸爸再借了一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竟然吹不出任何声音,只能听到丝丝的气音。当下觉得十分懊恼,于是我嚎啕大哭了起来。
隔天我开始反省自己,并去请教爸爸,爸爸也很乐意指导我。在反复的练习中,我纠正了我自己的嘴型,并了解如何把气吐得更为圆润及饱满。在这次的经验我体会到一个道理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如果我当初放弃了,不再练习,那我就不可能再进步了。
其实,挫折就像一条条拥挤,狭小的窄巷一样。虽然路非常的难走,但只要转个念头,下一个转角又是柳暗花明。因为挫折是上天给我们的礼物,它让我们更进一步的认识自己,并拥有了重新学习和改过的机会。所以当你遇到挫折和阻碍时,请不要灰心和沮丧,勇敢的走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