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挫折成长作文 第
每个人都在成长,每个人都经历过成长,每个人都体会到:成长,会让我们懂得很多。
在成长的路上,没有哪一个人总是顺顺利利、开开心心的,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小烦恼、小挫折,我们要把挫折化为我们成功的动力。
如果说成长是一片蔚蓝的天空,那么挫折则是一片飘浮的白云,只要微风一吹,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成长路上的挫折,最大的莫过于我的成绩。我的成绩总是排在班上的中等,只有一次考到班上第八名。上初中后,我的成绩又退后了一些,在班里排到三十几名。
我不甘心,我希望我可以更快成长。我每天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晚上认真复习,早上六时起床到院子里看书。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次月考中,我进步了一一名,排在全班第十九名。我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那次的排名让我看到了希望,我觉得挫折也是好事,只要我意志坚强,从失败中总结教训,总会有成功的一天。
挫折在成长的道路上是不可缺少也是不可避免的。
如果说成长是一片汪洋大海,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它既可以让小舟沉覆海底,也可以把小舟送到岸边。
小舟如此,成长如此,人生亦如此。我们不能轻视这些挫折,但也不要被挫折吓倒,要勇敢面对挫折,要用坚定信念面对挫折,要有必胜决心面对挫折。
成长中的挫折,让我懂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