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段时间,大家正在热火朝天的讨论期中考试成绩如何?考题难不难?这些问题已经非常普遍。我的成绩还算理想,语文九六、数学九八、英语一零零,我认真的反思:本来可以考得更高呢,却因为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缺点:马虎!而失了分。
先说语文试卷,虽然考了九六,与满分之差四分,这四分的问题出在哪里呢?先说基础知识,几个补充四字词语的题把我难住了,平时积累不算多,而课本上没有,可以说答案差不多不算个词。这验证了一句话:语文的面很广,考官可不管你会不会,啥题都出!这题没扣分,最关键的阅读题,说这是送分的题,而我基本每次都失阅读的分,这是一道这是一道根据课文填空,老师读了两遍,我写成了同音不同字,扣了两分,这难道不是马虎吗?另外两分在作文上,我写了六零零来字,竟然还扣分也没错字,句子也通顺,也不跑题,我还是不知道是如何失分。
数学,本可以考一零零,结果一马虎,扣了两分,原因是计算失误,大小比较错误,扣掉两分,真想砸砸自己的脑袋!
英语,小学不算主课,但也经常考试。可以这样说:只要听老师讲,认真学,就能考高分。这个分数我还算满意。
考完后,我想一下子把马虎给甩掉,愿我下次考试或做事万万不要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