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升初的同学们,紧张的期中考试已落下了帷幕。优异的成绩见证了同学们不懈的努力,也见证了老师们辛勤的工作。我为你们取得满意的成绩而感到高兴,也为自己付出的劳动有所收获而倍感欣慰。
期中考试是暴露问题的最佳时刻,成绩不理想的背后,是出现了不该出现的错误,如果你能立即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必然会带来学习成绩的提升。知识是一环扣一环的,只要任何一环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后面的所有环节。学知识就像盖楼房一样,你必须把地基打牢,才能建房子;没有打好地基,即使你的房子再漂亮,也只会是危房。所以,我们必须掌握每一科目中的所有知识。
千万不要太过于看重考试的分数了,考试其实就是对你的学习的一种检验,检验你对所学知识的掌握情况。有些人却认为,考试的分数很重要,如果考不好,就会降低自己在同学和老师心目中的地位,对自己的命运会有很大的影响。这真是一个好笑的想法,求知的路还很长,我们要面临的是成千上万次的考试。面对所有的考试,这一次的成败算得了什么?所以假如考得不理想,没有必要那么丧气。其实,没有考好对于自己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因为是考题帮你找到了你没有掌握的知识点,让你能够有机会补上这些漏洞。假如考得很好,也不要骄傲。因为在千分之一或万分之一的结果中,这一次成功也算不了什么。
这一次的考试给我了很大的启示,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对自己说一声:我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