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刚刚过去,它会逐渐淡出我们的记忆,但我要提醒大家不能忘记总结反思,因为通过反思,大家才可以发现平时学习的不足与缺陷,考试就像捕鱼,每一次考试你都会发现渔网上的漏洞,经过一次次的修补,一次次的捕捞,在最关键的考试中你的知识与能力编成的渔网才能牢不可破。这次考试,我们每一位同学都经受了失败、痛苦或是成功的洗礼,得到了磨炼、反省和自我升华的机会,这正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我们要正确面对考试成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胜败乃兵家常事,对于一次考试的成功,我们不能盲目乐观,无论是谁,都不可能完美无缺,我们还有许多弱点和缺点没有暴露,每次考试都会有不同的结果,应该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那另一半就是要善于总结,不停地拼搏,假如你还一直躺在暂时的幸福中,失败只是迟早到来的结局,在顺利登上理想的彼岸之前,不要轻言成功或失败,这才是我们应有的态度,考试失利的同学也未必是坏事,失败是一支清醒剂,是不断成功的动力。诺贝尔为了发明炸药,进行无数次的实验,不仅伤及父母兄弟,还自残其身,尽管失败,也不曾放弃,终于实验成功。相反西欧著名将军拿破仑被胜利冲昏大脑,陶醉在以往的成功中,才会在滑铁卢战役中大败,最终惨遭流放。
同学们,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我们正处在人生攀登的山腰上,还有很长的路等待我们去开拓、创造。我们坚信,我们的青春会因我们的不懈努力而绚烂,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