叽叽叽,喳喳喳,一声声清脆的叫声给了我们的生活添了几分色彩。可有些人却不是这样,有些人认为捉小鸟去赚钱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我要在这告诉他们,小鸟是有自由的,它能给人们带来快乐,开心呀!怎么会有人要伤害他们呢?我劝你们学学这个故事里的小女孩吧!
有一天,我和叔叔阿姨们一起去郊外的大自然呼吸清新的空气,当然爸爸妈妈也去了。当我和叔叔去拿吃的东西的时候,看见了五位叔叔围在一起,好像在看些什么,我和叔叔也去凑了热闹,咦!怎么有那么多小鸟儿呢?可能他们要把他放飞吧!对了,我要去拿吃的东西,我和叔叔把车子后尾箱的东西拿出来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他们原来是在卖小鸟,于是我要叔叔先把食物提回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