劝人类保护小鸟的作文 第
一天放学的路上,小明和小红欢快地回家。在路边,蝴蝶在绿油油的草丛中翩翩起舞。这时,小红看到一只正在树上欢快唱歌的小鸟,她指着小鸟对小明说:“快看,树上有一只在唱歌的小鸟。”小明听了觉得很好奇,于是他捡起一块石头朝着那只小鸟扔过去,小鸟躲闪不及,被石头砸到了。小鸟从树枝上摔了下来,小红伤心地哭了。小明也很难过,他对小鸟说:“小鸟,对不起,我刚刚并不是想故意伤害你的。”
这时一位老爷爷走了过来,他小心翼翼把小鸟放在手中并对小明说:“小明,你以后不能用石头砸小鸟,它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它跟我们人类一样也是有生命的。”小明听了摸着脑袋不好意思地说:“老爷爷,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不会伤害它了,要是以后别人去伤害小鸟,我也去阻止他们的。老爷爷,我们赶快带小鸟去动物医院去治伤吧!”小红说:“对,让我们好好保护小鸟吧!”
小明和小红等小鸟的伤治好之后,告别了老爷爷后,怀着喜悦的心情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