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放学,他很难过,因为小明这次考试考了五零多分,小明想躺在草地上静一静。
小明看到的景色很美,有雪白的云,有绿绿的小草,还有清清的小河,还听到了金黄金黄的小鸟在唱歌。
小明正在树荫下休息,忽然,听见了一个声音。小明看了看四处也没有什么呀,再看看地上,一下子就大吃一惊,原来是一只刚出生的小鸟啊!它受伤了。鸟妈妈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求你不要伤害我的孩子!”
小明心想:小鸟是我们的朋友,我们不能伤害小鸟,而且它们给我们唱歌。小明试着拿起小鸟,可是小鸟的腿一直往后面蹬,好像在说:“别碰我,别碰我!”小明说:“我是帮你治伤口的。”小鸟好像明白了小明的话,便一动不动。小明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治好了。小明看见一户人家里面住着一位老爷爷,小明问老爷爷:“您有梯子吗?”老爷爷说:“有。”就把梯子借给了小明。小明轻轻地把小鸟送回了家。
鸟妈妈叫着,好像说:“谢谢你救了我的孩子。”小明说:“不客气,保护动物人人有责。”小鸟妈妈唱起了歌,小明也笑眯眯的。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要爱护动物,不能伤害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