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是一种乐趣,爱鸟是一种美德,爱鸟是一种情操。鸟是大自然中最活泼最可爱的动物,优美的身姿、绚丽多彩而又五彩斑斓的羽毛,婉转而又动听的鸣唱、轻盈而又矫健的身体无时无刻都展现在我们眼前。
清晨,走出家门,不时地会传出阵阵啼叫,(.)这是鸟儿们正在彩排呢!他们正为晚上的表演做准备;中午,呆在校园的操场,不时地会看见远处几只鸟儿正三五成群,四五成伙的围在一起,这是它们在互相化妆呢;晚上,看着夜幕渐渐的暗下来,一大群鸟儿站立在电线杆上,它们开始放声歌唱了,习习凉风便是它们最好的伴奏,片片白云就是它们最好的观众。
可是,正当无知的人类还在默默地欣赏着这些展翅高飞的鸟儿在天空中尽情翱翔之时,却不知道它们正受着灭绝的恐吓。我很难想象地球上如果没有鸟类会是怎样的另一番景象。
近年来,人来不断地将鸟类随意的杀害,肆意的捕捉,无情的摧残让更多的鸟儿失去了双翅,没有了生命,丧失了家园,让它们再也不能在天空中飞翔。人类却不知道它们是整个动物界中益处较大而害处极小的类群。
可想而知,地球上如果没有鸟类,人类将遭受到更多的灾害,一系列有害的昆虫,就会繁衍更多的后代,没有了鸟类的捕捉,它们将会把郁郁葱葱的实木和碧绿碧绿的草原一食而空,所有害虫就会袭击我们整个地球,一口一口的侵蚀着我们这个人类的母亲,生命的摇篮——地球。
鸟类是我们人类最好的朋友,它无时无刻不在维护着自然界中的生态平衡,这小生命不但能为人类收益作出贡献,还能为大自然增添几分诗情画意,这何不是一举两得呢?但为什么人类就不能还给它们一个自由的国度呢?
无知的人类,觉悟吧!现在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还来得及,不要让更多的鸟类丧失了稚嫩的小生命。让我们大积极行动起来保护鸟类资源、构建人鸟和谐,为维护地球家园的生态平衡出自己的一份力,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