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改变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
——题记
我出生后才四十天,就被亲生父母送给了别人,原因很简单,亲生父母想要生儿子,养父母想要个女儿。就这样成交了,我像一件物品,来到了现在的家。自从我知道这件事后,它就成为我心里的阴影,想抹也抹不掉。
有了这片阴影,“笑”就好像跟我无缘,我变得冷漠了。
原以为上天不会再捉弄我,我可以这样平平淡淡地走过自己的路。可是,我错了。对我最好的人——我哥,出车祸了。从小到大,哥都对我很好,有好吃的总要先给我吃。后来,我上了初三,他考上了一所重点大学,每逢放假回家,他总忘不了给我买礼物,或者是书,或者是其他。那天,他放假回到家,我还在学校上课,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哥骑上自行车,拿上雨具就朝我的学校跑。路上,一辆大卡车把他撞倒在地,他的一条腿再也不能动了。我面对着哥,失声痛哭起来,哥对我说:“小妹,别哭,来,笑一个。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也给我信心啊。”
我努力点了点头,只觉得命运对我太不公平。
到现在,我才发现我错了,总装着那片阴影不忘记,把自己都给蒙上了一层纱。现在,看看周围的人,老师、同学个个都那么友好。同学的笑容总是那么灿烂,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声轻声的“HI”不时在我面前出现,我笑了。还记得同学写的一张纸条“生活有许多无奈,勇敢地走过昨天,潇洒地走向明天,才是真正的自我。”
从此,我变得开朗、活泼了……
乌云、风雨、阳光,一样都不能缺少,有了它们,世界才是完整的,但我们的心中只能让阳光永驻,这样我们的人生才会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