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人生就是一条长路,每经过一个路口都会是经历一次转折。此时此刻,我就站在人生的一个转折处,茫然与彷徨使我的心如蝶翼般颤动。微风摩擦着耳鼓,我听见冥冥中一个声音:“这个转折,你会如何去面对?”
我仿佛面对夜空,那几亿万光年之遥的星云,发出的竟是千百年前的光芒——我仿佛看见被贬的苏轼,看到他面对转折的从容与气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旷达激起了千百万人内心深沉的回响;我也仿佛看见卢比孔河畔的凯撒大帝,看到他面对转折的果敢与坚毅,那一响亮的决定,成就了古罗马的辉煌,也成就了人类历史中值得永远纪念的亮点;我还仿佛看见_时期的沈从文,看到他面对转折的高雅与昂扬,这位文学巨匠的心底荷花地依旧芬芳,人生路也仿佛充满了荷花的高洁芬芳……
繁星在闪耀,好像是对我说:“你呢,你呢?”在这转折的渡口,前人的帆影已经远去,汹涌的浪潮已沾湿我的衣襟。我知道,面对转折,需要我的乐观、从容和勇敢。而这一切,无不源自一份对生活的信心。任何一个转折都是一个新的契机,一个新的机遇,一个个转折堆砌出生活的多彩。任何一个转折都是一次对生命的考验,一次与命运的较量;一个个转折也就成就了一次次生命的伟大与辉煌。所以,我要微笑着去面对,平静去迎接,勇敢去较量。相信转折之后会有春光的旖旎,会有燕雀的啁啾,会有一条更为宽阔的阳光大道。
人生的转折也许并不多,但每一个转折的影响都会非常大。这些转折也许是因为自身的成长和经验必经的路口,也许是生活中无辜遭遇的突变,但毫无疑问的是,都需要我们去面对。
抓不住的岁月的鸟翼,被火光映在手掌;每一次转折,都形成一道深深的掌纹,比羽毛还要清晰。我多希望,在我们走到长路尽头的时候,那每一道掌纹还能让我们感受到不息的生命力;我多希望,在每一个转折的路口,都留下我们顽强的身影和从容不迫的笑容。
记得席慕容的一句话:“每一条走过来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跋涉的理由,每一条要走下去的路都有不得不这样选择的方向。”而在这“走过”与“走下去”的转折路口,待我以最充溢的信心和活力,去感受灵魂舞蹈如花之绰约;待我用最坚实的心灵和意念,去创造人生烂漫如霞之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