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初中以来,为了三年后能以优异的成绩考取重点高中,我每天置身于书山学海,埋头于作业堆中,每个月考都要紧张的去复习。使我身心疲惫,苦不堪言。在这时,我是时常会想:我幸福吗?
当四川大地震来临时,我看到多少建筑顷刻间倒塌,多少人失去父母失去家庭,我都倍感伤心。在那里,学校倒塌了,孩子们不能够去学习知识。虽然我很劳累,但我毕竟学习到了知识,有了新的收获。我是幸福的。
我经常在电视上看到因为家庭条件不好上不起学的那些孩子,还有一些孩子要一边上学一边还要照顾家里生病的父母,他们比我们更劳累,更辛苦。和他们比我是幸福的。
幸福是一个模糊不清的定义,又是一个简单的定义。有些人他明明很幸福却为赋新词强说愁,说她不幸福。有些人生活在艰苦的环境中,去感觉自己很幸福很快乐。所以这就说明,幸福全在于自己的心态,看你怎么去衡量幸福这个标准。
拥有健康是幸福的,拥有一个完整的家是幸福的,能够享受学习中的苦与乐也是幸福的。既然幸福如此来之不易,既然幸福如此简单而又美丽,那我们就更需要倍加珍惜。去珍惜我们所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