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科学的发展。计算机及互联网已经逐渐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少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网络给我们提供了丰富的信息并成为快速的信息通道。但是。它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那就是网络成瘾。这里简单给大家罗列一下青少年网络成瘾的危害:
研究资料显示。目前在全球二亿多的网民中。约有一一四零万人患有某种形式的网络心理障碍。这些人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他们对计算机或网络存在强烈的心理依赖——上网的时间不断增加;离开网络后感到明显的烦躁不安;因为上网牺牲了很多学习和正常活动的时间。这种现象被称为计算机或网络成瘾。
青少年是网络使用的主力军。同样也是网络成瘾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外报道:网络成瘾在青少年中的发生率为—。在我国则为二。四%—一零%。最近几年。青少年计算机或网络成瘾已经成为青少年及其家庭。社会的一个问题。严重影响着青少年的心身健康。
学业损害:上网时间过长。侵占了学习的时间。导致对学习的兴趣减弱。常不交作业。缺课。成绩下降。甚至辍学;长此以往会使智能受到影响。
人际交往损害:喜欢呆在网上。不愿意与父母。同学交往。逐渐变得对待他人十分冷漠。长此以往人际关系受到明显损害。
生理危害:上网时间过长。出现头晕。头痛。颈背痛。睡眠障碍。食欲下降。消化不良。体重减轻。易疲劳等生理不适。严重的可导致免疫功能降低。引发心血管疾病及眼睛方面的问题。
心理危害:出现情绪问题:精神不振。悲观消极。丧失自信。缺乏兴趣和动机。甚至产生自杀意念和行为;出现行为问题:敏感冲动。与父母冲突。出现家庭暴力。离家出走。行为越轨。甚至犯罪;向父母。老师或朋友说谎。隐瞒自己的网络迷恋程度。以及上网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