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这个有各种笔画组成两个很平凡的汉字,却隐藏着巨大的奥秘,背后也有许多令人难以置信的种种奇迹。
坚强的仙人掌,在炎热又死气沉沉的沙漠中,不仅为单调的金黄色添了一份绿色,也添了一份生机,最重要的是它在这种环境不但绿的生机勃勃,也会开出鲜艳的花朵来;校园里的松树,虽然外面已经白茫茫一片,但是雪中的松树更显得生机勃勃。
但在我心灵的深处,却欣赏在别人眼里弱不禁风的小草。别看它小,但是它却有比人类还要高尚的精神。
我家有一座花坛,说是说花坛,可里面一朵花也没有,只是几棵柚子树和铁树,最后还砍掉了。我每天都要过去看看,没过几天,我发现湿软的泥土中生长着平凡到极点的植物——草,可我那时还不当一回事。心想:不就是几棵草嘛!我拔掉就行了嘛。我税收就拔掉了。
又过了几天我经过那里,奇迹出来了,那几棵草又坚强的生长起来。我又把几块大石头搬出来了,又重重的压在小草上,嫩嫩的小草被大石头压到泥土下了,我想:这下你一定长不出来了。
过了一段时间,我去花坛那里看看,我不由得惊呆了。啊!小小的草竟有如此大的力量——竟然把几块比它重几万几十万几百万的大石头顶到一旁去,自己仍顽强的生长,并且我发现小草比以前更加生机勃勃;更加绿;也让我另眼相看着小小的的嫩嫩的小草。
小草这顽强的精神难道不让我惊叹吗?这种精神出自于——勇气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