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看《智慧背囊》,那里的故事都很发人深省。有一个故事叫《机会只有三秒钟》,讲述了湖南最红的主持人李湘成长的经历。故事告诉我们,学会把握稍纵即逝的机会,是一种态度,一种能力。
机会只垂青有准备的人,准备充分才能抓住机会,获得成功,这是一个永恒的真理。
足球大王贝利,小时家境贫寒,但他用感恩的心感动了足球俱乐部的老板,从而进入一个好球队,为走向世界,成为球王奠定了基础。如果不是对足球极度热爱,如果没有出色的球技,人家凭什么要给一个素不相识的穷孩子踢球的机会呢?
如果说贝利是靠实力和真情把握住了机会,那么胡雪岩就是靠努力把机会吸引到自己身边。他因为拾金不昧被一个小店铺的老板收为学徒。当学徒期间,他发现去钱庄工作是个好机会,可是进钱庄并不容易,钱庄对打算盘的能力要求很高。他就苦练算盘,心算,成为远近闻名的“神算手”,结果就有钱庄的老板来找他的老板,胡雪岩先征求了自己老板的意见,才去钱庄。不卑不亢,有礼有节,珍惜新的机会,也不忘旧老板往日的垂青。谁不愿意把机会给这样德才兼备的人呢?
珍惜机会,从小事开始,珍惜身边每个人,每个老师,每个锻炼的机会,学习的机会,才会有更大的机会降临。学会珍惜机会,机会就不会令你失望。石油大王洛克菲勒在当普通员工的时候,发现焊接液只用三八滴即可,他节省的是点点滴滴的焊接液,却体现了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从员工的岗位做起,成长为石油大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最初的机会不过是检查焊接液而已,但是有几个员工把这样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了呢?洛克菲勒做到了,平凡的焊接液成了成就石油大王的机会。
事实证明,只要你足够珍惜,机会就在身边,成功就在不远处。珍惜每个平淡的机会,才有辉煌的机会,珍惜机会,就是珍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