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是每一个人都希望的,不管是学业还是事业。成功能给人们带来喜悦。
怎么才能成功呢?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说过,天才是靠九九%的勤奋和一%的灵感!要想取得成功就必须勤奋努力。如果不努力,是不可能获得成功的。
在爱迪生发明耐用电灯泡之前,他曾做过千多次实验,但仍没有办法使灯丝能耐住高温。旁边有人说:“算了吧!找不到就算了。你已经作了这么多次实验了,找不到,就不要白费力了,干点别的什么吧!”他却说:“我一定要找到一种能耐住高温的材料,一定要把他找出来。”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终于发明了耐用电灯泡,使全世界人民得到幸福,被誉为二零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我们需要学习他这种精神的,如果他不是坚持不懈地努力,是不可能发明耐用电灯泡的,可见成功是需要条件的,只要达到了成功所要求的条件,成功就容易了。
抓住机遇也是成功的条件之一。举例来说吧!世界首富比尔盖茨读大学时,敏锐地认识到计算机这门新兴的产业蕴藏的巨大的商机,他从哈佛大学退学了,与自己的朋友开了一家名叫微软的电脑公司,当时他的亲朋好友都反对他的做法,但比尔盖茨说,时间将证明,我这样做是对的。现在,计算机在各行各业中的广泛应用,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微软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商之一!
成功的条件还有很多,比如说自己的科学文化素质!没有好的基础知识,纵然刻苦努力和有天赐良机,还是不能取得成功的!还有离开了别人的帮助,要走上成功的道路,也是非常艰难的!
要想取得成功,需要努力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