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某座城市的中心有一座电脑住宅。
走到大门,你会看见一个笑脸图案在左右摇晃,那是一个测量器,是用来测量温度,湿度,风力,风向的测量器只需把数据传送室内的电脑里,电脑就会根据调节室内的温度,安排一个既节能有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想进入这个既节能又舒适的住宅也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容易,进入这座住宅不仅需要输入密码还要将手指按在显示器上检验指纹。
进入大门,门厅的长廊左右两旁栽满了郁郁葱葱的植物,在长廊的尽头有两盆人造音乐发光植物,这种植物不仅会在晚上发出亮光而且还会发出美妙的音乐,听了这种音乐任何人就像吃了忘忧草一样忘掉心中所有忧愁和烦恼。
到了客厅,你会见到一个大圆桌子,桌子上有一台电脑。通过墙上的大窗户就会看到外面的花园。也许你会奇怪:“这儿怎么没有沙发,电视和茶具呢。”那你就错啦,只要动动手指,按一下电脑上的空格键,然后说出想要物品的名称和要放的位置,地板就会自动弹出来,下面的机器板会把物品送上来。你如果嫌这些东西太占地方就按“回车”建再说出物品的名称机器板就会将该物品夹下去。
厨房在二楼,里面有一套教人做饭的装置。这个装置有世界上各种各样的做法和秘诀让人看的眼花缭乱。这个装置还可以自动控制火候和烹炒。就是不会做饭的人也能做出一桌子好吃的菜来。
卧室在三楼,在卧室的桌子上有一台中央控制电脑,在这台电脑里面有整座住宅的监控录像和其他电脑的工作情况。在电脑的旁边有一个小床,床很小,放在床头的“小”柜上,睡觉时只要把床发在地上按一下床头上的按钮,床就会“砰”的一下变大。当你躺在床上睡觉时,电脑就会自动识别你累了或是病了,测完后你会变得很困,这时卧室马上就会充满轻柔的摇篮曲。
浴室也受电脑控制,自动室定温度,调节水温。要是刚放完水,恰巧有朋友约你吃饭,并且要求立即出发,电脑就会替你保温直到你洗完澡。
你愿意来我设计的电脑住宅吗?我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