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议论作文六零零字 第
今天我看了电影《火烧圆明园》,他讲述了一八六零年一零月一六日,英法联军像中国索要天津,清代的皇帝愤怒无比,决定誓死守卫天津,经过几天的苦斗还是失败了,哎!难道清政府就那么?
英法联军又一次去北京签订不合法条约,我们中国的人要和他们笔试武功,英法联军惨败,为什么我们中国有如此身强体壮的人还能输呢?因为清政府的已经无可救药了。英法联军走向天坛,在那里大言不惭的说:有几句话传给恭亲王和大清王的皇帝我要烧毁他的行宫举世闻名的万园之园的圆明园。强盗要杀人放火借口是主人不许他来屋里偷窃真是荒谬之论还要恬不知耻的大声宣告,说完,他们就带领三五零零名士兵,把能拿走的拿走了,拿不走的烧毁,抢完了,还在当场拍卖,最后放了一把大火,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更可气的是他们把我们的奇珍异宝运回了自己的祖国,还建立的中国馆,专门收藏从中国带回来的宝贝,为什么他们敢如此横行霸道呢?就是因为中国有丰富的资源和各种奇珍异宝,他们也有,有的是野心和洋枪大炮。最后还是无奈的签订了不合法条约,就让这废墟随时警告自己,随时提醒自己,这是英法联军烧毁的,这是他们在中国犯下的滔天大罪,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用自己劳动的成果来强大祖国,我们是祖国的未来。
中国就是一只雄狮,从沉睡的梦中醒来,全世界因为这只雄狮而震撼,我们必须要有自己的梦,那就是中国梦,让曾经欺辱华人的外国人看一看我们中国是有气节的,有骨气的,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从来不低头折节的。现在的中国虽然表面上很强大,那么日本为什么还敢向中国要呢?难道新中国是第二个清政府吗?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