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在这世上,只有亲情是最可靠,是最温暖的。似一杯浓茶,滋润我的心田;似一把大伞,为我遮风挡雨;似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方的路...
在这个科技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开始注重起了学习。这固然是好的。亲情在以前是很多的,但却阻碍了科技的发展,这是不太好的。古时,有位将军曾说“亲情,不是一个合格的兵所拥有的”。
因此,那位将军有一支铁血做风的敢死队,近来一直打胜仗,但他却从不安抚百姓。没错,作为士兵,在作战时,应服从上头,听从指挥,不能念及思乡之情。也有一个将军,他和那位将军差不多,但改变了一点作风。
他在和平时允许下属士兵回去看望家中老人,但在作战时也是一派的铁血作风,但他却关心老百姓,在自己所的区域老百姓都爱戴他。两个军队在某一天发生了冲突,两位将军都亲自领兵到前线。不久,慈爱的将军败了。他退回城里,老百姓纷纷送食物,饮水。还有的青年为了保全家园,纷纷参军。这支军队因为有了生力军的加入,很快便超过了之前所拥有的战斗力。而外面的军队却扎根在那儿,饮水食物都不足。白天还叫嚣,希望敌方下来一战,但地方不曾下来过。这位打了胜仗的将军很小心,每夜都派人巡查。但久而久之,士兵都十分疲倦。
在一天,仁慈的将军在夜里发起了偷袭,敌军大败,并没有乘胜追击。敌军撤回,但在一路都还是十分警惕,直到在了城门口,才放松了警惕。但另一方就是乘着这个机会,发起了猛攻。敌军全军覆没。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只有亲情是最可靠的,就是因为老百姓把士兵们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那位将军才可能胜利。所以,我认为,情是很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