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兴趣小组课上,老师组织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游戏――连句游戏。
老师首先拿了一叠纸条,神秘地对我们说:“同学们,我这儿有一叠纸条,等一下,叫一个同学发给你们每人三张,分别写上自己的姓名,在什么地方,干什么。”老师的话还没说完,同学们就纷纷议论:“这个游戏的名字,我听说过就不知道好不好玩?”“很好玩,我玩过的!”老师笑眯眯地说:“我们下面开始做游戏,好吗?”我们异口同声说:“好,快开始吧!”
老师叫张佳冰把纸条发下去,每人三张,同学们收到纸条后,聚精会神地写了起来,然后交给了老师。老师高兴地说:“谁想第一个来抽纸条啊?”同学们纷纷地举起了小手,嘴里不停地叫着:“老师我,老师我!”当然,我也不例外。首先上场的是张佳钦,他兴高采烈地走讲台前,分别在每叠纸条里抽出一张,看了看后,哈哈大笑起来,同学们莫名其妙,不听地催促着:“笑什么?快读呀!”他忍住笑,大声读到:“杨扬在操场上游泳。”同学们听了笑了前仰后翻,更有趣的是吴云东,他捂着肚子笑弯了腰。
老师又叫吴洁上去,她抽出三张,看了看,泯着嘴笑了。“笑什么?时间有限!快,快读呀!”我着急地催了起来。吴吉笑着说:“金灵巧――金灵巧在河里读书!”这次,同学们笑得更欢了,而金灵巧气得吹胡子瞪眼睛。顽皮的周坚奎在旁边大叫道:“金灵巧,你好用功啊!”
最后,老师叫吴迪鑫,他抽到后半天说不出话,脸憋得通红。原来内容是:吴迪鑫在窗边散步!同学们开怀大笑,站在一边的梁老师,也不禁笑了起来,说:“吴迪鑫,你好厉害呀!竟然抽到了自己!”老师幽默的话,把我们笑破了肚子。
教室里不断发出一阵阵哄笑,笑声传出教室,飘到校园,久久地回荡着,我真想再上一节这样快乐地兴趣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