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校园都有许许多多的新鲜事,层出不穷。最近,有一件大举措,让同学们十分兴奋——自带水果。
其实,自带水果也不能算一件新鲜事;五年级时,学校曾经给我们发过水果当点心,但是,最后因为每个人需要不同,会造成很大的浪费,所以停止了。
同学们拿到倡议书后都兴奋得不得了,全班都炸开了锅,纷纷叽叽喳喳的讨论了起来:“明天我要带苹果!”“明天我要带香蕉!”“我要带橘子!”“我也要带!”……晚上,我就和妈妈商量了起来:明天我带什么水果?妈妈建议我就带一个苹果,可以分吃,不会浪费。
于是,第二天早晨,我便怀揣着一个苹果,兴奋地上学去了,中午,吃完饭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各自带的水果,我也拿出了半个苹果。同学们都带的水果种类丰富多样,有苹果、香蕉、梨、葡萄、橘子、草莓……同学们吃水果的样子也十分有趣,有的连皮一起,大口大口地咬。发出“卡擦卡擦”的声音,不一会儿就吃完了,有的吃橘子,剥开之后,一边与同学说笑,一边一瓣儿一瓣儿往嘴里送;有的吃葡萄,在抽屉里剥完后飞快地塞进嘴里,然后又若无其事地和同学们聊起天来,就像在偷吃一般;还有的吃香蕉,左手拿香蕉,右手拿笔写作业,迟一点香蕉,写几道题目……饭后吃水果十分健康,自带水果又迎合同学们的口味,学校这项举措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