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普照着,香气弥漫着,我踮起着脚尖,舞动着裙摆,游走穿梭在校园里,像只快来的小鸟,欢呼春天的到来。你看那花儿,开得多娇艳;你看那草儿,长得多青葱;你看那填空中的云朵,洁白得柔软得好似一个个棉花糖,甜到了我的心里。
相约好友三五个,挽手并肩漫步在芒果林里,呼吸着新鲜空气,微风扰乱着我的发丝,鸟鸣拨动着我的心弦,随手拍的一张照片都能作为手机桌面。
忽然间,响起一阵阵噼里啪啦的声音,原来下雨啦,这突如其来的春雨,打得起猝不及防,浇得我心头花枝乱颤,连忙拉起好友的手,奔跑着、欢笑着,一路上笑声都未断过……
“你瞧,你的头发都湿了。”
是呀,我的头发都湿了,这是春雨对我的洗礼,洗去我一身的浮沉,让我迎接新的一年。
一阵香味飘进了我的鼻子,勾引着我的味蕾,原来是我最爱的热干面。一碗香喷喷的热干面,伴着窗外淅沥沥的春雨,这大概就是美好的生活吧。
我还记得《活着》里的一句话,“活着是自己去感受活着的幸福和辛苦,无聊和平庸;幸存,不过是旁人的评价罢了。”
幸福,如喝一杯清茶,细尝其味好;幸福,如阳光普照大地,无比温暖;幸福,如金黄的蜂蜜,甜如心里;幸福,并非不遥远得如海市琼楼,可望不可即;其实,幸福仿佛是空气,无时无刻都在你身边陪伴着你。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幸福在身边。
我想,此刻我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