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但最令我难忘的是校园里的苦。
记得那是我读二年级的时候,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排队做操回教室时,在楼梯上,只见眼前一片黑,我就趴了下去。站起来时,我感觉我的嘴巴剧烈的疼痛,便情不自禁的流下了眼泪。我感觉手里好像有什么液体,拿起来一看,“啊”,在手里的是殷红的血。这血更加让我害怕。我用颤抖的、胆怯的声音问:“我是怎么跌倒的?”不知是谁向混乱的我说了一声:“是应国庆撞上来的。”我听了以后只是回头看了一下,便向校医室走去。我打了电话让爸爸来接我。到了医院,我马上躺上床,让医生把牙齿和牙床缝上。
之后,医生、爸爸妈妈只说我在缝牙时不喊痛,而缝补之中的痛是只有我自己知道的。回到学校,同学们有的用奇怪的目光看着我,有的跑到我跟前问我一连串的问题,有的来鼓励我。这样的还好,有的站在一边嘲笑,议论。我张不开口,所以心里特别着急,只能皱着眉头,用无助眼神看着他们。
到了上课时,老师来上课,正讲的津津有味。只听见旁边的应国庆小声叫着我,我回头看,只见他战战兢兢地递给我一盒橡皮泥,我看着他的样子,便接了过来,其实心里早已原谅了他。他便又认真听课。我也又认真的听课了。
这件事虽然让我痛,让我苦,但也让我明白了要宽容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