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里要举行课本剧比赛,学校推选由我们班代表开发区参加比赛。老师在班里挑选了我和其他九名同学参加。
我们排练的课本剧题目叫《夏夜多美》,故事的主要内容是说:一个夏天的夜晚,小蚂蚁不小心掉进池塘里了,睡莲姑姑听到小蚂蚁的哭声后,把它救了上来,小蜻蜓和小萤火虫把它送回了家。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应该伸出热情的双手。
老师给我们每个人都分配了角色,我演的角色是小蚂蚁,杨老师演睡莲姑姑,刘艺美演小蜻蜓,王嘉仪演荧火虫。由于以前从没演过课本剧,我们每个人都象是在念书一样,根本不会表演动作和表情,还经常笑场。后来学校请来了专家刘老师为我们指导,刘老师看了我们的表演后给我们指出了很多缺点,说我说话太快、哭的太假,还说王嘉仪演的小萤火虫飞得象断了翅膀一样。就这样在老师的指点下,我们的表演逐渐有了进步,老师还说我就象小蚂蚁,我听了心里非常高兴。因为离比赛时间短,十一我们就没休息,平时每天放学后都要排练。我演的小蚂蚁有一个摔跤的动作,有时一天要演十几次这个动作,把我的膝盖都摔紫了,让我真正明白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含义。
很快就到了一一月四日比赛的时间,上午老师就带我们到了比赛地点。学校非常重视这次比赛,给我们定做了漂亮的演出服,还请了化妆师给我们化妆。我们顺利地表演完了,听着台下观众的掌声,心里象吃了糖一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