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春回大地,处处花红柳绿,鸟语花香。我们的校园发生了一件新鲜的事情。校园里多了几个蓝色的大垃圾桶,往日随处可见的垃圾也不见了踪影。同学们变得更加讲文明卫生了。
以前,我们的校园里的花园里,操场上随处可见废纸、纸屑,塑料袋随风飘,由于它们的“装饰”花儿,草儿都失去了生机,变得非常枯萎,真是大熬风景。虽然学校规定主动拾取垃圾为班级加分,但是只有少数的同学把它们送回家。校园里的垃圾桶,那真是名副其实了。只要你从它身边过去,总会有一股恶臭“伴随”着。扑鼻的花香和垃圾的恶臭;美丽的校园和满天飞的垃圾组成了鲜明对比。久而久之,大家都习惯了。
自从开展“卫生之星”的活动,现在一切都变了,同学们明白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每一位同学都为争当“卫生之星”这个荣誉,连我们班的捣蛋鬼也不例外。以前他上课捣乱,乱扔垃圾,还不写作业,不是打架就是骂人。自从开展这个活动之后,他就自觉得每节下课都去捡垃圾,我们班的卫生基本上都没扣过分,卫生班级每次都有我们班,这都是他的功劳。
我想一个人讲文明讲卫生就像一束光,它的能量是有限的。只有我们每个人都文明卫生,这光才能照亮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到那时,同学们文明的举止和校园整洁的环境就不再是校园的新鲜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