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无情,犹如流水般匆匆流逝。转眼间,我在学校已经度过了四个春秋,对这里的一花一草一木都感到无比的亲切。在这众多花草中间,我最喜欢的,还是学校那四棵高大的桂花树。
桂花树生长在我们教学楼的旁边,秋天的时候,一进校门,花香便迎面扑来。小小的桂花像一颗颗明亮的小星星挂满枝头。远看,又像无数双眼睛观察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此时,一阵风拂过,“哗哗”几声,这里下起了“桂花雨”,奶油般的香甜扑鼻而来。真是“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呀!
现在,每当经过桂花树旁,总能勾起我的一些美好的回忆……在低年级时,我和伙伴们经常在树旁玩耍,在树下看书,在花落的时候,捡起桂花做香包……
桂花树是平凡的,但同时又是伟大的。虽说它没有榕树粗壮,没有康乃馨娇柔优雅,也没有玫瑰浪漫温馨,更没有荷花的出淤泥而不染。但它的枝桠简洁不繁杂,生着暗绿暗绿的小叶片,使整个校园弥漫着桂花香味,引得校园里的“小蜜蜂”循香而来,欢声笑语给飘香的校园再添一道迷人的风景线。
我爱我可爱的校园,更爱校园里那香飘十里的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