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奕辰
我给大家推荐的是重庆的长江索道。
长江索道全长一千一百六十米,是全国唯一一条跨江客运索道。长江索道有着空中走廊的功能,连接渝中区长安寺和南岸上新街,乘坐缆车过江的时候,看着脚下滚滚的江水,别有一番风味。
早上,乘坐长江索道可以看日出。缆车到半途,脚下就是长江,东方水天相接的地方,只看见鲜红的太阳探出水面,好像长江要把太阳吞了一样。太阳渐渐升高,几只鸟儿从旁边飞过,好像鸟儿们着驮着日出飞去西边,日出真是太美了!
听说乘坐长江索道看重庆夜景也很好,天上星、水中月、人间霓虹,浑然一体,美轮美奂,可惜我没有欣赏得到。
长江索道只有两条,一条去的,一条回来的。一车可以坐四五十人,三四分钟就到了,可谓是“空中公交车”。在以前能建出这样的大工程,是很了不起的。而且长江索道已经有七零多年的历史了,至今仍然在使用,长江索道真是厉害呀!
欢迎你去重庆长江索道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