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一个好的地方作文四年级森林 第
如果外出游玩,我想给大家推荐一个好地方,那就是嵩山,它的山峰高耸入云,非常壮观,还有一些丰富的历史知识。
它位于河南省的登封,一到那就能看到雄伟壮丽的高山,它的主峰峻极峰海拔高约一四九一米多。嵩山号称五岳之一。
在爬嵩山的路途中,我们能看见一棵棵高大的树,有的古树粗的一个人都抱不住,有的枝丫弯着好像在和你打招呼,有的像一个个站的笔直的士兵。还有无数奇形怪状的石壁,有的像一张圆圆的人脸,有的像张着大嘴的可怕怪物,还有的像坚硬的盾牌,如果你继续往上爬,越来越陡,但四周有台阶的围栏是很安全的。难以想象古人是怎么爬上这么高的山?那时候又没台阶,真的需要很大的毅力。
到达峻极峰上,往四周看,能看到环绕在旁边的云雾,犹如仙境一般。如果往下看,能看见一座座山峰,还有那悬崖峭壁,真是山景绚丽啊!
嵩山是三教的策源地。有佛教文化、道教文化、儒学文化。而且,古代的诗人欧阳修写过“嵩山近可爱,泉石吾已诺”,李白还写过“嵩岳逢汉武,疑是九疑仙”。王维也曾写过《归嵩山作》,范仲淹还写到“不来峻极峰,何以小天下”。如此看来,嵩山真是名不虚传!
我自从去年去过嵩山,登上峻极峰,这一路的见识让我觉得真是“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_呀!
看了以上简单的关于,你们是不是更想实地爬上嵩山的峻极峰,来一览嵩山之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