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波光粼粼的湖面,你听,“哗啦哗啦”的流水声,几声鸟儿的啼叫,远处,清清的湖面上倒映着耸立的山峰,近处,几只小鸟正在湖面上嬉戏,这就是我推荐的地方——桂林。
“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以山水秀景色迷人吸引了大批的游客,每年来游玩的人高达一五零万人之多。而我此行,就沉醉在“甲天下”的美景里。
瞧!两边的水真是晶莹透亮,可以看到水里快活的鱼儿和漂亮的小石头,水是那样的绿,绿的像是被周围的绿树草染过了似的,也像颗绿色的翡翠。我们还来不及观赏桂林的美景,就顺着小路来到了漓江边,哇!一排排竹筏整齐的摆在那里,形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竹排是由七根很粗的翠绿色竹子并列绑在一起,两头翘起来,中间摆放着两把椅子,人们可以舒适的坐上去边休息边欣赏美景。远处隐隐约约的传来鸟儿的歌唱,河水一浪接着一浪,不停地敲打着竹筏,河面像一块碧绿的屏障,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着点点星光。
我们一边观赏田园风光,一边聊天。突然,听到船工师傅大叫:“快摆好姿势,三、二、一——”我们还没有反应过来,只听到咔嚓一声,哎呀!我们被拍进照片里去了,妈妈说:“这张照片最自然了。”一阵凉风吹过,扭头一看周围的山,有的像大拇指,有的像骆驼,有的像仰望天空的乌龟……真是形态各异呀!我仿佛置身在“画中游”。
这里还有世界闻名的梯田——龙脊梯田,在缆车上往下看,顿时,我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层层叠叠高低错落,梯田像一幅天与地之间美丽的油画,听导游说:“这里的梯田不能用收割机,只能人工种植,我突然被这里人民的智慧和勤劳的朴实的生活所打动。
最后我们观看了大型山水演出,令我惊讶的是,舞台设在实实在在的山水之间,真是美不胜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桂林米粉的表演,它向我们关于了桂林米粉的由来,米粉的意义和所承载的价值。每当我吃起桂林米粉时,不但享受着它的美味,更对它多了一份深厚的感情。
怎么样,你们听了我的推荐,是不是也想去那美丽的桂林看一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