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美景,大家肯定都见过不少:大海、草原、高山、森林……其实,我们身边也同样有不少值得游玩的好地方,今天,就让我来当小导游,带大家领略一下人民公园的风光吧!
人民公园座落在繁华的市中心,走进公园大门,就能看到被一泓碧水环绕的假山,假山上怪石嶙峋,形态各异:有的像扬蹄奔腾的骏马;有的像低头喝水的大象;有的像仰头打鸣的公鸡;还有的像威风凛凛的老虎……大家还可以沿假山中蜿蜒的阶梯,登上山顶的小木亭,俯视绿树成荫的公园,欣赏水池中自由游动的金鱼……
绕过假山,一条宽敞的林荫大道就展现在眼前,林荫道两侧是幽静的竹林,一丛丛翠竹掩映着竹林中黑瓦白墙的建筑,构成了一幅清新秀丽的风景画,随着四季变幻着不同的景色:春天,嫩绿的竹笋在温暖的南风里悄悄从地面钻出;夏季,炫目的阳光透过浓绿的竹荫洒下点点金斑;秋季,淘气的秋风用画笔把竹叶染上了深深浅浅的黄色;冬季,纤韧的竹枝被冰雪点缀成了琼枝玉柱……
走出竹林,是一片宽阔的湖面,微风吹过,湖面泛起阵阵涟漪,湖边的柳枝随风轻拂,几只白天鹅在水中自由的游弋,时不时扑打着翅膀,伸长优雅的脖颈,发出如号角般响亮的鸣叫。大家可以在湖边的草坪上野餐,也可以坐上小船环湖一圈,享受一段悠闲的时光。
同学们,听了我的关于,你们是不是也想到人民公园玩一圈呢?如果想来的话,一定要叫上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