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赣榆县,位于江苏省东北端,隶属江苏省连云港市,境内有山、有海、有平原,山青水秀,土地肥沃,气候宜人。赣榆县海洋资源丰富,有六二。五公里黄金海岸,盛产黄鱼、梭子蟹、对虾、贝类及藻类多种海珍品。平原地区土地肥沃,小麦、水稻、花生品质优良。山岭地区盛产板栗、山楂、银杏等优质果品。地下矿藏丰富,有花岗岩、大理石、优质黄沙等矿产资源。
近几年来,赣榆县变化可大了。一座座大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阔、整洁,道路两旁栽种着花草树木,繁花似锦、绿叶簇簇,给人以美的享受。各个乡村的都通上了平整的水泥路,回老家真是方便多了。晚上,华灯闪烁,五颜六色的霓虹灯把城区装扮的更加美丽。
青口生态公园是赣榆县最大的现代化生态型综合性公园,春季绿草如茵,盛夏繁花似锦,秋季果实累累,严冬青翠欲滴,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人们去休闲娱乐、锻炼身体,那绝对是一件很美妙的事情。
赣榆县滨海新城核心区正以更快的速度、更新的姿态呈现在市民面前。现代化办公大厦一座挨着一座,市民广场、体育公园、生态湖、图书馆、博物馆、体育馆、文化馆等正在建设中。一个充满活力与魅力的滨海特色城区即将显现。
看着眼前的一切,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暗暗下定决心: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珍惜这美好时光,为家乡更加繁荣美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