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虽然很热,有很多蚊子,但在我眼里,它像一首歌。
“喔喔喔——”“叮铃铃——”公鸡和闹钟一齐上阵,把我从床上叫醒,我懒洋洋地打开窗,观赏外面的美景。“啾啾啾”,一只小鸟在窗前的小树上,唱起了歌。歌声忽高忽低,忽快忽慢,时而柔美,时而急速。眨眼,小家伙又跃到窗前的树上,又蹦又飞地来到我的窗檐,在外面“咚咚咚、咚咚咚”地啄着玻璃,好像在对我说:“快点起床,快点起床!”它那小鸡啄米般的点头姿势,可有趣了。妈妈告诉我,如果玻璃的里面亮,外面黑,就可以从外面看见里面;如果玻璃的外面亮,里面黑,就可以从里面看见外面。这只小鸟肯定以为窗子里面也生活着小动物,它使劲地啄玻璃,是想吸引***呢!
到了中午,小鸟不唱歌了,知了唱了起来,它“知了——知了——”不停地唱,给人一种奇怪的感觉,一种又烦躁又美妙的感觉。过了一会儿,蜜蜂“嗡嗡嗡”地叫起来,苍蝇也来凑热闹,在饭桌前东跑一下,西跑一下,害得我老是要去赶它们走,一点儿都不省心。
夜幕降临,池塘里隐隐传来一丝儿声音,走近一点,再近一点,原来是只青蛙在小声地叫,那“呱呱呱”的声音,让我以为它是在和女朋友吵架哩!前面的草丛里又传来一阵“嘶嘶嘶”的声音,我偷偷走过去,竟是一只蟋蟀,这家伙正在草丛里唱得欢呢!听见有人来了,它赶紧溜之大吉。
夏天的歌从早上唱到晚上,如果把这些曲子混在一起,一定是一首很美妙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