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是多姿而富有情趣的,没有春的温顺,也没有秋的潇洒,冬的凛冽。走在乡间小路上,那动人的声音更令我情之所动。
柔和之声:蝉鸣。蝉,又称知了,是夏日家喻户晓的“隐形歌手”。若远远听去,那或是一些妇女凄凉的长调,令人焦躁。但你细细倾听,那歌声抑扬顿挫,时起时伏,有时像在讲述一天的见闻;有时像在描述外面的风景;有时像在倾诉自己的心声……它们又似乎摇身变成了琵琶演奏家,弹奏着美妙的评弹昆曲。真动人!
澎湃之声:风声。我不觉踏进一座小亭子内,望着河对岸成群的蒲公英。这时,狂风呼啸,只见它屏足了气,憋红了脸,向世间展示它的威力。说时迟,那时快,又一阵暴风卷土而来。再看那本绒球般的蒲公英,已只剩光秃秃的斜到的根了。漫天的蒲公英像冬日的一场雪,飘啊飘,很快消失在我的视野。
灵动之声:雨声。夏季的雨,最具特色。常常是一阵滂沱大雨从天而降,又匆匆离去。这不,刚还是****,一会儿,黑色阴影就向这方**。很快,“幕布”笼罩住灰蒙蒙的乡村。霎时,天公怒吼一声,豆大的雨滴毫不留情地击中行人,路面转瞬间积成一条浅浅的小河流,跳跃的声音像活泼欢快的乐曲。我无奈撑起伞避雨,可天顽皮的像六月的孩子,灿烂的笑了。雨后天晴,天边升起了一座彩虹桥……
夏天的声音,多情多姿,在我的心中回荡起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