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很多种声音,不同的声音有不同的韵味,有的声音轻快,有的声音激昂,有的声音委婉,有的声音……在这多种声音之间,总有那么些是属于夏天的声音,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夏天的声音吧!
跟随着夏天的脚步,伴着一声悠扬的蝉鸣,太阳爬上天空,几只蝉在远处的树上高歌,它们在这个天然的演奏台上欢快的演绎着一场动人的大合唱。
“轰隆隆,轰隆隆……”几声雷声响彻大地。人们开始急匆匆的回家,怕被大雨淋湿了。但夏雨不随人愿,他就像个热情的少年,落在田野里,落在村头,落在屋顶。听,他发出哗哗的笑声,声音爽朗而俏皮。他常常邀来狂风作伴。拉来雷电助威,噼里啪啦的雨声夹杂着雷电的轰鸣,狂风的怒吼,似一场激烈的战斗,又似一场激昂的交响乐。
雨后,清新的空气令人陶醉其中,蝉鸣声又响起,这次还有了另一种美妙的声音,那就是鸟鸣。有着深棕色花纹的麻雀,全身金黄的是黄莺,剪刀尾巴的是小燕子,还有浑身五彩的斑鸠……清脆悦耳的鸣叫声,让人身心舒畅,忘记烦恼。鸟鸣和蝉鸣混合在一起,构成了一曲在雨后婉转动人的交响乐。
夏天的妙音就是夏天引人瞩目的根源所在。夏天的妙音谁也夺不走,是独一无二的,不可替代的。只要美丽的夏天还在,这首夏之歌就会永远的唱下去,让我们一起来聆听夏之声,一起来聆听大自然美妙的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