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叫
“吱——吱——”夏天来了,知了开始唱歌了。可这“吱吱”的叫声,仿佛给了太阳一种力量。在外玩耍的小朋友正玩得汗流浃背,蝉声一直叫着,“知了——知了——”清脆的蝉鸣声就像交响乐,仿佛在抢着告诉小朋友们夏天的到来。
雷雨声
“哗啦啦——哗啦啦——”夏天的雨,说来就来,说走就走,就好像孙悟空的猴脾气。来的时候谁都离它远远的,但不一会儿,脾气就没了。夏天的雨也是这样,来的时候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好像十万天兵天将从天上一下子就冲了下来。也是说走就走,本来你想出去收衣服,可是你刚出门,它就给你立了一条七色的彩虹桥。
礼花声
我们家乡的大海,是多么的迷人!每天都会有很多的外地游客来我们这儿观光旅游。每当夜幕降临,一束束烟火“噼里啪啦”升到夜空中,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它让人们赞叹不已,这时海中也映出一朵朵五颜六色的烟花。人们有的玩沙滩排球,有的点燃一堆篝火,还有的围成一圈,跳舞、唱歌……夜色中的海边可热闹了!
小朋友们,你还知道夏天有哪些有趣的声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