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梅花,让我不禁想起了那句熟悉的诗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句诗赞美了梅花那不屈不挠、不低头折节的精神。诗人作家们把这清白的梅花写得如此让人陶醉、喜爱。
梅花,与其它的花不一样,别的花,大抵是春暖才开花,她却不一样,愈是寒冷愈是风欺雪压,则花就开得愈精神,愈秀气。她是最有品格、最有灵魂、最有骨气的,几千年来,我们中华民族也出了许多有节气的人物,比如:古代的诸葛亮、宋江、戚继光等,现在的钱学森、詹天佑与李少白等,他们从来都是顶天立地,不肯低头折节。梅花都在寒冷的冬季盛开,粉红色的花瓣,配上曲折的枝丫和粉黄的花蕊,显得格外漂亮。每朵花的花蕊大都有五枝,每一枝的头上有一点粉黄带青绿,加上花瓣上的露珠,看起来就给人一股清凉的感觉。一朵朵花儿都像是一个阵地,里面的五枝花蕊宛如五名尽职的士兵保卫着自己所负责的阵地。
我亲眼目睹过真正的梅花,她就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寒冷的冬季飘荡。由于雪后的雪融化的水珠凝聚在花瓣上,梅花就给予人一种细微的阵阵冰凉。不管怎样,梅花总是挺直自己的腰板,这时我好想跟“她”打招呼:“你好!美丽的梅花,你在早起的太阳下展示自己的身姿,是邀我与你摆炫酷美丽的姿势吗?
让我们继续传承梅花那美好的精神,并牢记这熟悉的诗句一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