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梅花静静地立在墙角,没有鲜艳的花朵,没有沁人心脾的花香,它只是静静地站立着。
在教室的某个角落,永远坐着一名呆呆的、笨笨的女生,它喜欢安静,但有些胆怯。或许它在班里扮演着一个很差劲的角色。每当教师课堂提问,它总答错问题,随之而来的是一阵又一阵的嗤笑是对它的一种极致的否定。
站在台上,望着一张张嘻笑的面孔,它沉默着,低下了头,没有人肯安静,肯给它一种肯定鼓励的眼光。
它渴望同学的关注。因为没有人知道,在提问时,它要鼓足多大的勇气从位子上站起,接受大家审视的目光。没有人体会它回答问题时,内心是多么的忐忑与不安。或许,它真的很差,它从未祈求同学的掌声来鼓励自己,只需要一点点肯定地目光,然而,什么也没有,有的只是铺天盖地的嗤笑。仅仅是一个肯定的目光罢了,为何也要吝啬呢?在它的内心深处仍在期待着那个目光的到来。
它坐在角落里,任庭前花开花落,看天外云卷云舒。它不敢再发言了,这道无法逾越的鸿沟,使它胆怯。它,再也不期待了。
可是,在那个平凡的早上,一切开始变了。早晨,和煦的阳光照在那盆即将凋谢、枯萎的刺梅花上,花在温暖的阳光下舒展,重新绽放。
女孩走到桌前,翻开发下来的作业本。从此那道无法逾越的鸿沟渐渐地消失。是什么让它地内心变得坚强,是什么让它在黑暗的角落见到温暖的阳光,是一个载满成就得红勾?还是……作业本上教师留下一段娟秀的文字:“你一定要努力,教师相信你行,怕被耻笑不是你沉默的理由……相信自己,你能做到。”
它很高兴,居然有人在背后一直默默地关注它,这几句话赛过一切神奇的咒语,回省自己在阴暗中对阳光的刻骨铭心的期待,它决定走向阳光。
从此,它绽开了会心的笑容,这一株不起眼的刺梅花开出了自己的美丽。
当它的胆怯化为一缕轻烟飘过窗前时,墙角的刺梅花开得那么绚丽。教师与它无话不谈,在教师爱的呵护下,自信在它心底萌芽,在课堂上它重新举起了手,站在台上,它不再怯懦。
角落里的刺梅花艳丽地在爱中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