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一阵寒风刮过,几片美丽柔软的花瓣飘落在我的衣襟上。我拾起一瞧,心里一惊,在这寒冷的冬天是什么花儿开得如此旺盛。
逆风行走,寻找那美丽顽强的花儿的出处,不远处的一团红忽地映入眼帘。我惊喜地奔去,俯身凝视着这一株小小的梅,树干甚至有些许倾斜,或许是被猛烈地寒风吹过所致,又或许是被厚重的白雪所压的吧?不少花瓣上,还残留着昨日雪花的痕迹。我用丝带小心翼翼地将它扶正,它就又立马打起精神,傲然挺立在这寒风中。放眼四周,都是白茫茫地一片,唯独这梅红的耀眼,红的振奋人心。
“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心里忽然就昌出这句宋代诗人王安石为梅而作的诗。“凌寒独自开”除了梅,也再找不到任何可以在寒冷的冬天开得如此旺盛、充满激情与活力的花了。
自己是何时爱上梅的呢?记不清了,似乎已是很久很久。它不如牡丹高贵,不如莲花洁净,不如菊花无闻,也不如桂花清香。可我,却最爱梅花。在其它花儿都凋落零谢时,它却正开得烂漫。在寒风大雪中,向人们带来冬日的问候。
还记得那次,我漫无目地的行走在小区里,因为考试失利,使我倍受打击。刮来的阵阵寒风使我哆哆嗦嗦,打了一个又一个喷嚏,突然,那墙角的一枺红——一枝梅树,直挺挺地立在那儿,即便花瓣被吹得东倒西歪,四周飘落,但它却依然不畏严寒,迎风而立。我被梅的精神震憾了。即使它只是一枝小小的梅,却有如此可贵的精神品质,难道不值得我们去尊敬去学习吗?“宝剑锋出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次考试成绩是不理想,但我是不是也应该像梅一样,不气馁,迎难而上?想到这儿
梅花,在文者的笔下赞颂,在画家的彩笔下飘舞,而在于我,它是我生活上的老师。
有人问:“梅花,它只是一种普通的植物,它又没有想象活人那样教你人生道理,怎么可以成为你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