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默默无闻的文竹,有人喜欢生命力顽强的仙人掌,有人喜欢亭亭玉立的水仙,可我却偏偏爱那傲霜斗雪的腊梅花。
腊梅花是岁寒三友之一,很多人都知道它不怕冷的特点。在大雪纷纷的冬天,经常能看到它的身影,我十分敬佩它那与寒冷斗争的劲儿,黄色的大衣,娇小的身躯,活像一位位站岗的童子兵。
腊梅花的花瓣十分小,像一把迷你小扇子。花蕊是黄色的,小小的,像一个舞台。腊梅花一开就开满一树,摸一摸,冷冷的,软软的,像动物身上柔软的毛,叶子却不见踪影,这是为什么呢?哈哈,让我来告诉你吧!梅花不长叶子,要不它怎么会这么小呢!花蕊中间有一些小“珍珠”,像孙悟空紫玉冠上的珠子。
腊梅花在我家作用可大了,比如在我怕冷的时候,只要看一下它,回想到腊梅花生在冬天里,却凭着顽强的意志生活下去,而且越活越好,越长越大,越长越多,就立马感觉到一腔热血正在燃烧,就不冷啦。
腊梅花虽然不像桃花、牡丹花,那么有姿态,但它顽强的意志值得我觉得我学习,我爱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