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没有桂花的芬芳,没用荷花的优雅,更没有玫瑰花的艳丽,但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就是梅花。
梅花在冬天开放,风刮得越厉害,雪下得越大,花开的愈精神,愈秀气。
有一次,我在我家对面的广场上玩,我听妈妈说在广场的一个小角里有几棵梅花树,冬天来的时候梅花就会开了。那天天气非常冷,我穿着厚厚的棉袄,一边搓着手一边跑向广场,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片雪的海洋,野草被大雪沉沉的盖住了,树枝也被厚厚的雪压得抬不起头了。
突然,我真的在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几枝昂首挺立的梅花,我顿时眼前一亮,哇!梅花好美呀!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美丽的梅花呢!我仔细的欣赏着梅花,认真地把梅花身上的积雪打扫干净,呈现在我眼前的梅花仿佛是一个亭亭玉立的青春美少女。
我回到家问妈妈:“妈妈,梅花是哪个国家最有名的花?”妈妈说:“梅花是我们中国最有名的花,我们中国人都有着梅花的秉性,坚韧的毅力。”
第二天,雪停了。我又跑到广场去看梅花,梅花的身上又堆满了厚厚的白雪,当我用手轻轻的把积雪推开时,发现梅花又比昨天开得更大、更艳了。这时我才真正的明白为什么说梅花在冬天越是风雪欺压越是开的愈精神,愈蓬勃!
我喜欢梅花,不仅仅是梅花美丽的外表,更是梅花那坚韧的毅力,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