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有幸和妈妈来到了常州的红梅公园,顾名思义,红梅公园,就是由梅而得名的。刚进公园,远远望去,四处似乎笼罩着一层红雾,吸引了不少游客,有的借梅花为景拍照留念,有的循着清香浏览,还有的沉醉在这梅花的海洋中,久久停留
随着人流,走近梅花林,我来到一颗梅花树旁,那梅花由深至浅,色彩艳丽,从红到白。我走上前去,仔细端详着。这棵梅树的梅花红得耀眼,给人一种高贵,难以接近的感觉,而中间却有一根枝干上开着如雪的白梅,没有一丝污垢,它是那样纯洁,两种梅的结合,美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我又来到另一颗梅树旁,这棵开得十分茂盛,一朵朵红梅紧挨在一起,花瓣层层叠叠,十分厚实。一阵风吹过,梅花似仙子跳舞,随风摇曳,风过之后,梅花似温柔的少女。
它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这香味并不浓郁,若有若无,仿佛让人置身于仙境一般。那清香吸引了不少“护花使者”蜜蜂,蜜蜂不停地栽花间飞舞,让原本美妙绝伦的梅花更显生机。
梅花是那样高洁,默默装点着大地;梅花是那样谦逊,从不与百花争艳;梅花是那样坚贞,不畏严寒、经受磨砺。
看到那独自绽放在寒冬的梅花,我仿佛看到了他们的身影,那身影是不畏严寒酷暑,一直坚持在工作岗位上的清洁工人,他们总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装点着我们的家园。每天他们起在世人之前,就像是梅花开在百花之先。
梅花有灵魂、有骨气、有品格,梅花的色,艳丽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苍古而清秀。我爱梅花,更爱它的坚强不屈。中国人拥有梅花刚毅的品格,中华民族更拥有梅花坚贞不屈的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