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小区有两株向日葵,它们都比我矮一个头。向日葵下有许许多多的小草,向日葵好像一位“明星”,而小草呢,就是“明星”的“粉丝”!
向日葵的茎较粗,茎上还有些小毛,颜色是偏深绿色的。向日葵的叶脉不算太多,很整齐。它还有一张棕色的“太阳脸”,边上长满了土黄色的大花瓣,真可爱!
向日葵的“大脸”特别喜欢对着太阳公公笑,所以每天早晨来临,你总能看到向日葵又长高些。它长得可真快!向日葵“脸上”的“小麻子”就是瓜子。每到秋天,只要我从那儿走过,总能摘上一把瓜子呢!一剥开皮,嫩嫩的瓜子仁总能让我想象到一个满是向日葵的美好世界!
暑假里,我准备去看看向日葵长多高了。到了那儿,我忽然发现两株向日葵依偎在了一起。咦?奇怪!向日葵在动呢!有风?没有啊!头发丝也没飘啊!一下子问号塞满我的头脑。于是我跑回家,拿起手机就查。
啊,原来是这两株向日葵在说话呀!啊?说话?它们会说话?我越想越不明白,只能继续往下看。“科学家认为,植物之间的交流,是靠自身释放化学物质来实现,用化学物质的味道来表达。”我一字不差地读着。哦!原来是这样!这么说,它们正在说悄悄话。下次,我遇到花儿们,一定要仔细观察,看看是不是这样。
原来,植物世界的奥秘真不少,就看我们有没有仔细观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