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花,她又高又瘦,特别喜欢太阳公公,整天跟着太阳公公转呀转,直到太阳公公下山,她才依依不舍地低下头休息。对,大家知道这是什么花了吧!她就是向日葵!而我,就是这样的一朵小向日葵。
春天,人们把我和伙伴们种进地里。我们每天一边沐浴着阳光,一边和太阳公公聊天。日子过得幸福而美满。不过有时候,也会有调皮的云朵挡住太阳公公。要是太阳公公生病,天空下起雨时,我们就会很伤心,那些我们就不能和太阳公公聊天,都会各自低下头来伤心的哭泣。
就这样,我们和太阳公公聊了一个春夏,到了秋天丰收的季节,也是我们向日葵最开心的时候。此时,我们的脸上长满了像小麻子一样的瓜籽,这些瓜子各不相同,有大有小、有黑有白。一颗颗的葵花籽,也期待着农民伯伯来收走它们,为人类作贡献。
人们把我们的瓜子收集起来,放在一个大锅里翻炒,不一会儿香喷喷的瓜子就出炉了。当然,我们的果实要凉了才好吃,因为凉后的瓜子会更加脆。当然,我们这些瓜子也可以用来榨油,用途可广啦!
在收集完我们的果实后,我们就会枯死,但我们并不伤心。因为我们和太阳公公度过了快乐的一年,聊了许多心事,也为人类奉献了自己的所有。
到了来年春天,人们就会重新种一批新的向日葵,让它们继续我们的工作。
我是一朵快乐、奉献、幸福的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