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一零年的生活当中,见过的奇花异草不计其数,有紫薇花、金钟花、茉莉花、孔雀草、天堂鸟……但我最喜欢的植物是向日葵,因为向日葵会给我带来快乐和希望!
说到向日葵,人们往往会想到梵高,他画的向日葵在美国的博物馆展出,他把向日葵画的栩栩如生,让人叹为观止。
而我喜欢向日葵,一方面是因为它美丽。向日葵的花瓣是金黄色的,花蕊是橙色的,就像一轮太阳,四周散发着金色的光芒,让人看着心情愉快。我喜欢向日葵的另一个方面是因为它的花语。向日葵的花语是爱慕、光辉、高傲、希望之意,这样的花语给人们带来一种积极向上的感觉。所以,我喜欢向日葵,它给我带来快乐和希望。
暑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带我来野外玩。在野外,我意外地看见了一株向日葵。我走近它仔细观察,发现:向日葵每片花瓣的间隔都有一厘米左右,而且每片花瓣的大小和形状都不一样。当我看向花盘时发现,花盘的中间是凹下去的,四周凸起,整个花盘看起来就像一个蜂巢,里面的瓜子就像一个个蜂蛹。说到瓜子,我赶紧抠下一粒放在嘴里一嗑,哇!味道又甜又脆。我连忙对爸爸妈妈说:“快来尝尝瓜子牙,这可是正宗的原味瓜子啊!”说完,我又嗑了起来。爸爸妈妈也各尝了一粒,纷纷称赞好吃。
到了离开的时候,我连忙让爸爸给我和向日葵照了张合影,就当是个纪念吧!
临走前,我拉着向日葵的“手”说:“再会,我会回来看你的。”说完,我一步三回头的离开了向日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