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田埂上,温暖的阳光洒向大地,就连土壤都是暖洋洋的。我找了一片草坪坐下,晒着太阳,欣赏着农民伯伯的劳动成果。
一株向日葵映入我的眼帘,它的花朵很美,一粒粒饱满的瓜子相拥在一起,黄色的花瓣在太阳的照耀下,金灿灿的,分外耀眼。但比起花朵,它的枝干显得瘦弱许多,一根细细的有些泛黄的花枝,几片零零落落的叶子,就连一阵细小的微风都能让它们跳起摇摆舞来。这株向日葵给我一种头重脚轻的感觉,我想,它也许是“病”了吧!
但是,它昂着头,面对着天上那火红的太阳。在那一瞬间,我仿佛看到它咧开嘴笑了,它正对着太阳微笑呢!风吹来,绿叶飘摆,它是在与太阳打招呼吗?这时,太阳的所有光亮都聚集在它身上,尽管它只是田埂间一朵不起眼的甚至有些病态的小花,但它仍然是美丽的。同时,它也享受到了那份属于它的光明与快乐。
人,不也是如此吗?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在人群涌动的街道旁,没有人注意你的存在。不管你是多么的默默无闻,不管你是多么脆弱,不要失望,不要灰心,太阳永远会照耀着你,看着你。不求像伟人那样闻名,不求像战土那样壮烈,也不求像明星那样闪耀,只求,作一颗田间的向日葵,天天看着太阳,每天都向太阳接近一些。抬头看看天空,太阳尽管遥不可及,但它也一直在你的身边,伴随着你的成长!
田埂间,向日葵看着太阳,对它挥了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