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要进行地理测试,所以要早到学校,于是我嘱咐妈妈,让她第二天一定要去买三鲜包子和豆浆,妈妈答应了。
第二天一早,我揉揉眼睛,只见窗外乌云密布,电闪雷鸣。我打了个寒颤,走去阳台,不经意间发现了餐桌上的早餐,三鲜包子扑鼻的香气促使我迫不及待地走到餐桌前。
没来得及洗手就拿起包子往嘴里塞,吃到一半,感觉不对劲,仔细回想了一下,这包子不是那家的呀!我准备喝豆浆,却发现妈妈没有买回豆浆,这时敲门声伴随着我的疑惑而来,打开门一看,妈妈手提着豆浆,浑身湿漉漉的,我有些生气,质问妈妈为什么偷工减料,妈妈支支吾吾的。
我的怒火一下子点燃了,正要发作时,爸爸回来了,爸爸说:“你妈妈为了让你能吃上早饭,早上五点多就起床了,今天下大雨,店铺很少有开门的,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家店铺,为你买好爱吃的包子,而你却在这里无理取闹,不知好歹,你对得起为你付出了这么多的妈妈吗?”
我的眼眶湿润了。妈妈的衣角和头发上滴下一滴滴雨水与汗水,我的眼中也流出了滚烫的泪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