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想起那件事,我就非常的被感动。
那天我和妹妹在家中玩,突然来了一个衣服破乱,头发蓬乱的老人。只见老人在门前一直拍着板,嘴上还不停地在说:“给点钱或者给点米饭吧。”我见了便亲切的牵着妹妹的手来到那老人的面前从口袋里掏出了五角钱给他。只见那老人见了连忙说:“谢谢!谢谢``````”说完刚准备走,妹妹说了一声:“等一下!”然后让我在那里等她,只见妹妹跑进了厨房端来了一碗热呼呼的饭对老人说:“给你,快吃吧!”只见那老人见到了那碗饭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妹妹给他的那碗饭。我见了不禁想吐,因为老人吃过了饭头发上嘴边还有嘴边的胡子上都是饭米。吃过了饭,妹妹接过碗然后便问了一声:“还饿不饿了?”“饱了,饱了”。老人一边擦着嘴一边说,我见了之后很疑惑,一直有一个问号打在心中。这时妹妹又从口袋中拿出了今天的全部家产两块钱给了老人。老人接过了那两块钱开心的低着头,然后便说道:“好心有好报啊!”过了一会儿就走了。这时妹妹眼眶里已经溢满了泪水对我说:“看那个老人好可怜哪!”听了这番话我感觉到了妹妹的那颗纯真的心。
妹妹的心真好,可以让我无时无刻的想起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