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长河中,有些事情虽然被我淡淡忘记,但是有一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心中,它就象天上的一颗最引人注意、最明灿的一颗行星。
那是半年前的一天,我陪妈妈去给姥姥家交电费,刚交完费时一位老奶奶拄着拐杖缓缓地走到了柜台,她颤抖地从身上摸出一个布袋,慢慢地打开,轻轻地递给了工作人员,说:“我想在我家门口装一盏路灯。”“装路灯?你不是——”工作人员显得有些惊讶,老奶奶接着又不紧不慢地说:“是的,我什么也看不见,可是,当晚上我坐在院子里听到门外有行人磕碰的声音时,心里不是滋味,所以我想在我家门口安一盏路灯,这是我的一点积蓄,请你们安排安灯够用吗?”老奶奶也不听工作人员讲话,继续说:“我年事已高了,也没有多长光景了,我想多为大家做点贡献,这也算我的一个心愿吧!”也许是为这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所感动吧,当时空气似乎凝固了,旁边的人们低着头好像在反思着什么……
当我们回过神时,老奶奶拄着拐杖已迈出了收费室的门槛,那一瞬间,无知的我也留下了滚滚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