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自己感动的事,有人说,自己有好多件;也有人说,自己有一两件。说起我,能令我感动的仅有一件。
那是二零零七年的冬天,大雪纷飞的时候。一次,我的手在小苹果的时候被刀子划了一个又深又长的口子。那段时间,我的手不能碰水,要不会感染,那是放寒假,妈妈在家什么活也不让我干,爸爸呢,还是老规矩,我擦桌子洗碗,妈妈拖地。
妹妹高志乐也心疼我,帮我洗碗,帮我洗抹布。妹妹洗碗的时候,她还小,碗有点洗不干净,但她不让我洗,理由是,不能让我的手感染;拧抹布的时候,她劲小,没办法把抹布拧干,她不让我拧,理由还是不能让我的手感染。每一天晚上,乐乐(也就是我妹妹)会帮我洗袜子,虽然有些洗不干净。但我觉得,她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令我感动的,都是令我满意的。毕竟乐乐那时候仅有五岁啊!
我总是觉得,我的妹妹是一个好妹妹,她做的这一件事令我很感动,因为她在我需要帮忙的时候帮忙了我。
转眼间,我的手好了,寒假过了,妹妹走了。我想我必须要将妹妹的行为告诉天下的人。我要当应对乐乐说:“多谢,我的好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