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瘦的脸颊,有神的大眼睛,这就是我的妈妈。她很爱笑,不过有时候也会对我很严厉。妈妈为我做过很多事,最令我感动的事情是——骑自行车带我去上美术课。
那天,虽然是夏天,但是天气很不好,是个阴天,还刮着风。爸爸去踢球,把车开走了,可我还要去上课,怎么办呢?妈妈说:“车站离咱们家还挺远的,我骑自行车到车站,然后把自行车锁在路边,再坐公交车去,你看行吗?”我点了点头,于是我们就出发了。我坐上了自行车,妈妈艰难地蹬着车。她双手紧握车吧,双脚费力地交替蹬着。骑了几分钟,就到了车站。妈妈向远处望了望,发现车很少,天还刮着风,妈妈怕我迟到,就温柔地说:“妈咪骑车带你去吧!”我惊讶地说:“啊?”我心里想:妈妈骑车那么久,会不会被累坏呀?到了第一个红绿灯,妈妈停了下来,她大口大口地喘气。妈妈实在太卖力了!我已经有五零斤了,妈妈带我骑车肯定很辛苦。绿灯了,妈妈又开始骑了起来。这时,一阵大风刮来了,妈妈已经蹬不动车了,她赶紧跳下车来,推着车向前走。妈妈奋力地推着车,因为是逆风而行,所以妈妈只能弓着腰,低着头推车。我对妈妈说:“妈妈,让我下来吧。”妈妈说:“不用,不用,我推得动!”我看着妈妈头上的白发,想:妈妈为我太操劳了。经过了十多分钟,妈妈终于骑到了上课的地方。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妈妈的头上滚落下来。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好几年了,直到今天,一想起妈妈额头上的汗珠,我就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