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不一定是在大事之后才能有的,有时,生活中的一点小事也能让你感动不已。
有一次,我在小区里散步,寻找着写作的素材。正当我在观察小鸟时,一位八九十岁的老人走了出来。
一开始,我也没注意。可就在我转身时,这位老人伸手去拿地上石头缝中的什么东西,他突然保持不了平衡,摔倒在地。我赶紧上前扶起了他,一边扶,我还一边问:老爷爷,您要拿什么东西啊?我帮您拿!
老爷爷小声地说:咳,是一个烟头。
这时我才注意到老爷爷手中拿着一个袋子,袋子中有许多的烟头。
我捡起了烟头,递给老爷爷,问:老爷爷,您捡这么多烟头干什么啊?
老爷爷把烟头放进袋子,慢慢地回答:叹,这烟对人的身体不好,这些人吸了烟,又不把烟头扔进垃圾桶,这样很破坏环境的,难道他们想要留一个乌烟瘴气的地球给子孙后代吗?!说完,他一摇一晃,伤心地走了。
看着他一走一停,时不时弯腰捡什么东西,渐渐远去的背影,我十分感动。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他这位八九十岁,值得我们尊重的老人,给了我多少感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