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很天真,以为圣诞节那天圣诞老人经过我家,把礼物塞到我的袋子里。早上起床,发现袋子里有一支钢笔,让我兴奋不已,我手捧着晶莹剔透的高明告诉妈妈说,妈妈,圣诞老人送我一支钢笔。妈妈笑着说,这是你应得的。
在几年后也是同样的事情,圣诞老人每年都给我各种各样的礼物,有自动铅笔,中性笔和橡皮,我真的好开心上了二年级,大家都说这一年你看看。到底有没有圣诞老人,然后我就哈哈大笑的走了。这一年我到半夜也没有睡,我慢慢的睡着了,突然。一阵轻微的脚步声把我给吵醒了,我急中生智,等待这一刻的到来。门被打开了,妈妈走进来。看我呼呼大睡,便把一个玩具塞进我的袋子里,就悄悄地走了。从这一天以后,我才知道,一直以来都是妈妈给我塞礼物,这才恍然大悟,心中不知有多少感恩和感动。从这件事后,我才知道妈妈有多辛苦,和为大家的风险让我留下了感。冻得眼泪以后,我要作为妈妈着想,做个懂事的好孩子。
虽然这是生活的一件小事,但是这件小事是我明白了情感。感动我,激励我,我会更加努力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