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九八年下旬,一个人害怕,另一个人感动的一年。因为在南方上演了大江保卫战。
当时,解放军的叔叔为了阻止洪水把脚压坏了,多么强大的解放军的叔叔啊他们似乎与洪水“同归于尽”:有些官兵用钉子扎脚趾,也有些官兵知道可能会牺牲,即使昏迷,断气也要保护大众……官兵包括高颧骨、两鬓斑白、严厉的老官兵。为了保护祖国,有时把无限的草原作为宿营,我们吃热气腾腾的饭。
几十个日夜传来多少战士牺牲的噩耗,面对吼叫地从山谷中奔来,势不可挡的山洪,他们从不后悔。解放军用哑口无言的声音呼吁混乱的人不要慌。四连长黄晓文无视洪水凶狠的笑声,肩扛重沙包,踏上颠簸的小路,摔倒冲向洪水。水肆无忌惮地舔着他的腰,渐渐地跳进了胸部。这时,他的脚底被钉子扎了,他不叫疼,默默地用粗糙的手拔出来,用身体的布扎得很结实,雨水沿着他瘦的脸滑下来……迅速救出老师周运兰、小江珊和嫂子,黄晓文表现出喜悦。
哪里有洪水,哪里有军旗飘扬,哪里有危险,哪里有军徽闪烁。滔滔洪水中的群众,看到红五星,看到迷彩服,就像看到了他们的大救星一样。解放军大叔你对我们鱼水情深的情谊,我们难忘。我所拥有的亲人——解放军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