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青春,总会使人想起温馨的成长和夏日的阳光。我们曾一遍遍描述成长中那些美好的回忆,却常常忽略了,其实还有一些夸张的人,彪悍的事。
八卦女生
女生成长的世界,总是充满八卦。正因为我们不够漂亮,不够出色,所以那些八卦小新闻构成了平凡小女生校园生活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们班的女生亦是如此,常常抓住可利用的一切时间,讨论最近发生的新鲜事,什么张美女穿了一件漂亮时髦的衣服,李帅哥看了王美女一眼,刘混混“单挑”赵老师,似乎每天都有新闻可抓,有评论可讲,有消息可传,有笑料可爆,整一个狗仔队里培训出来的。当然,身处这种环境的我,也不可避免的成了其中一员。其实,那些八卦,也只是我们每天紧张学习之余时而刺激时而劲爆,时而又令人唏嘘不已的调味料,更是我们成长岁月里最津津有味的一段回忆。
极品老师
短短的初中时期,由于本人个子不高,因此,一直被老师安置在前排就座。也许有人会因此而高兴,可我却因此而苦恼,总是埋怨自己海拔太低,为什么呢?你是不知道坐在前排的我是怎么熬过这几个春夏秋冬的的。今天遭到数学老师流星雨的轮番轰炸,明天要接受语文老师粉笔灰的洗礼,后天受到英语老师不明分泌物的攻击……那滋味怎一个“惨”字了得,也许正因如此,我那脆弱的小心肝也逐渐变得坚强起来。
校园“江湖”
无论古今,不管中外,打群架也许是许多学校流行的非健康活动。由于本人姿色平庸,为人正派,因此从未卷入群架纠纷。从我以往所观的战事中可知,每场混战无非两个导火线,或为美女,或因义气。所以,我们常常听说红颜祸水,忍字头上一把刀,看来都是有根有据的。群架届届有,届届有不同。那些肇事者会为了所谓的弟兄义气而“两肋插刀”,大打出手;会为了某一美女而向“情敌”下挑战书,要拼个鱼死网破,你死我活。到头来只落个两败俱伤,受学校纪律处分而颜面扫地。都说江湖险恶,那又何必去做江湖儿女呢?
回望过去,你是不是也记得这样一些青春记忆中曾经轰动甚至闪亮的非典型影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