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完朱自清的《背影》,我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我的父亲,浮现出了父亲的那双手。
父亲是老老实实的农民,靠十几年来的辛勤劳动攒下了一些钱,于是便做起了小生意。
生意并不好做,父亲每天来回装卸几十箱货物,还要连续开几个小时的车。渐渐的,我发现父亲老了,皱纹爬满了额头,白霜也落满了两鬓。她的双手是那么地粗糙,都裂开了几个口子,微微地渗着血丝,手上不宜许多老茧,是那么地厚……
那次,父亲正在卸货,我便凑了过去。只见父亲把双手放在了箱底,吃力地搬起了那箱货物。“这一箱挺沉吧?”我问道。父亲把货物放到仓库,直起身来,喘了口粗气说:“大约有一五零来斤吧!”“啊?这么沉啊?”我很惊讶。“你以为呢?”父亲又吃力地搬起了另一箱货物。“唉呀!”只听父亲大叫了一声,便看到他猛地放下了箱子,把手抽了出来。我连忙跑过去,看到父亲的手心被什么东西划开了一个口子,鲜血从伤口不停地流出来,滴在了箱子上。“快,快包起来!”我边说边把父亲往屋里拽。“没事,没事!”父亲摆摆手。“唉呀,你快进去包包吧!”我硬是把父亲拽进了屋里。看地双粗糙的手,我流泪了!
父亲的手就像一艘大船,载着我抵达成功的彼岸;父亲的手就像一把大雨伞,为我撑起一片无雨的天空; 父亲的手就像……
父亲,我读懂了您,也读懂了你的那双手……
失方向时指明了方向。您的手是大山,让我有了对胜利的渴望。爸爸,您的手是永远讲不完的一本故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