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那么属于我的水应该是一股寒冬中冷冽的冰水吧。
自幼我就害怕母亲,她对我的严格远超过我的父亲,严谨的她不知多少次因为我犯的芝麻小事而挥舞过棍子,也不知多少次因为我的顽,而大声斥责。至此,我时常抱着父亲哭诉:“你怎么让这样一只母老虎嫁给你,你干嘛不找一个温柔点的女人。”我也时常在漫长的黑夜中捂脸痛哭过,回想她对我的一切不好,回想她那令人不寒而栗的眼神。
但一次转角时她特别的眼神让我对她的看法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那是炎夏里的晌午,知了不知疲倦地唱着歌,公园里传出一阵又一阵属于孩子天真无邪的银铃般的笑声,当然,我也在其中,“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好吧,那谁来当抓人的人呢?”“我来当!我来当!”当时心血来潮的我直起来自己稚嫩的小手,但仿佛忘了,我是跑的最慢的一个。“那好吧,我数三声,大家就赶快跑,一定要躲起来千万不要被抓到啊哈哈!”领头的一个小男孩儿兴奋地大叫着,我赶紧用手捂住眼睛,一八,一九,二零,我来找你们啦,睁开笼罩的在黑暗下的眼睛,阳光刺痛了我,但我顾不了那么多了,迈着步子一处又一处的找着。可是我几乎找遍了公园,却没有一个熟悉的影子。焦急、担心、害怕,各种复杂的情绪充斥我的心头。我开始抽泣,一不留神,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鲜血从我的膝盖不断渗出来。“哇!”我所有委屈涌上了心头全部爆发,泪眼朦胧中我却看见了一个熟悉又可怖的声音。母亲!她·望见了我,昔日里冷漠的眼神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抹光彩用充满了关心的眼神,原来黯淡阴沉的灰升华成了明亮艳丽的颜色,斥责我时那紧紧皱着如麻绳一般怎么解,也不开的眉头,却渐渐放松了。一双犀利的眼神流露出难得的温柔,我惊喜于这一抹眼神中,这抹像冰水却融成了春露的眼神;这抹如丝,如雾,如烟,如潮。透过缕缕的丝世间万物,都被掩面只留下这一神秘,却又美丽的眼神,但很快,她在转角的这么眼神消失了,可我早已经将它铭记在心中,因为它是最最特别,也是最令我难忘,谁叫它承载了满满的母爱呢?
自此冰水融成了春露,因为这特别的眼神,也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