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拥有自己的父母,每个人的父母为了孩子都会不顾一切,乃至生命。所谓父爱如山,母爱如水。母亲的爱,很轻松,就像大人们呵护婴儿一般慈祥。父亲的爱,就像如来佛祖的五指山,压得叫人喘不过气。父亲严厉的爱,真叫人心惊胆寒。
十几年来,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兄妹带大,不是为了日后能够拿到一沓一沓的钱,也不是为了自己的名气,而是为了我们将来能更好地生活。父母的恩情,别说一辈子,就是两辈子,我们也报答不了。
有些孩子知道父母的爱,很懂事;有些孩子不珍惜父母的爱,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甚至惹是生非,更甚者还对父母大发脾气。从前,我就是这后面所说的孩子。
我虽然是个女孩子,可我不能好好学习。我喜欢像男孩子一样整天到外面玩,唱唱歌,跳跳舞。家务事别叫我做,功课别叫我做,只要给我钱花就可以。对此,父亲很严厉,似乎说出的每一句话都用了十足的力气。那脸色黑得很难看,眼神很凶煞,好像非把我撕碎不成。在这样的高压政策下,我只能忍痛割爱,告别花花绿绿的朋友,不大情愿地回到书桌前,硬着头皮看看书,写写字。家务事也学着做,因为对父亲的义正言辞我实在没有招架之力。想起他,总叫我毛骨悚然,我只能时时告诫弟弟,也告诫自己,要少犯错误,多做好事,最好天天老师表扬,每次考试一零零分。这样,父亲的脸上会有笑容,我们的心也能轻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