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是甜的,柠檬是酸的,苦瓜是苦的,辣椒是辣的。那幸福呢?我认为幸福是每种味道的混合体。他酸甜苦辣四味俱全,这幸福也伴随着我的生活。
在某个阴沉沉下着小雨但足以把人淋得感冒的黄昏。站在校门口心急如焚的我,朦胧看见远方一个正在小跑的身影,好熟悉,近了,原来是妈妈!妈妈将手中的衣服披在我的肩上,紧紧地搂着我,慢慢地走向家。这时,我的幸福是甜的。
在某一次考试之后,分数很低。在学校老师批评了我,回到了家,妈妈责备了我。看到老师的不满,看到妈妈的无奈,我的眼泪滴湿了我的考试卷,这种心酸使我奋发图强,因为幸福在向我招手!在学习呈现低谷点的时候,老师和家长仍未放弃对我的期望,这时,我的幸福是酸的。
在某一个黑暗的夜晚,我在台灯下钻研着某道数学题,看着复杂的图形,变形的符号,我绞尽脑汁,却迟迟得不到答案,终于,经过一番冥思苦想,题目终于迎刃而解,这时,我体会到了苦尽甘来的滋味。对于学习来说,我的幸福是苦的。
从幼儿园到小学,我结交过许多朋友,有的朋友给予我好的影响,有的朋友给予我错误的影响。所以又要选择朋友又要维持朋友,在这之间,难免会出现一些摩擦,误会,这时我总会反省自己,那样可以使我更加清楚对方的优点,来冲抵我对朋友的不满,我总用最好的心态结交朋友,容忍朋友,所以,再出现摩擦,误会的时候,我总能解决,和好如初。就像吃辣椒一样,虽然很辣,但越吃越香。这时,我的幸福是辣的。
酸甜苦辣是四种不同的味道,它们有各自的特点。我的幸福也是这样,在不同的情况下我总能尝到不同的幸福,人生的道路是波折的,是坎河的,酸甜苦辣总会伴随在我的左右,我总会笑纳它们,因为它们对我来说本来就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