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树成荫,有那么一群孩子,在等待彼此的离别;树斜,繁星缀,有那么一个班级,在准备着紧张的升学考;清风,花正开,有那么几个人,在黑夜里为别离独自流泪。
坐在这教室的学生走了一届又一届,我们却好像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我们也会分开。桌上斑驳的刻痕,“友谊地久天长”,不用说,一定是我们班那几位要好的朋友刻下的,“啊,又没考好”看吧,这就是我们班那个整日抱着书却一直抱怨考不好的“四眼仔”,“坚持就是胜利”这是我们鼎鼎大名的班长大人刻下的……我摸了摸这些现在看起来幼稚极了的痕迹,思绪却又飘回到那年盛夏。
“快快快!赶紧写!老师要来了!”我一听,抚了抚压皱的书角,充耳不闻。幸好我写好了他的同学录,要不然可吵死了。我虽不理,但心中犹自庆幸着。看着同桌被烦的恨不得挠头,我忍不住笑了起来,其实,“话唠”的人还是很好的,为人仗义,就是话有点多。
“喏,你的,记得快点写哈!”
“知道啦知道啦!怎么这么多,我要写到什么时候啊!烦死了!”
一听就知道又是传同学录的事情,今天已经是期末考前一天了,我们不仅不紧张,还显得格外兴奋,个个都恨不得明天就放假。
放下笔,我揉了揉发胀的太阳穴,看监考老师收起试卷。拎着笔袋回到教室,看见同学们三三两两聚在一起说着什么,一片热热闹闹的场景。大家看起来都很开心,脸上洋溢着笑容,就在大家正聊得欢的时候,班**唤我们收拾东西出去排队,教室里“哗”的一声安静了,所有人脸上的笑容都不见了,每个人都沉默而机械的向书包里塞着东西。不知是谁,轻轻吸了一下鼻子,我看见同桌,一向很少哭的一个大男生,也慢慢红了眼眶。我没有安慰什么,此时,说什么都显得苍白无力。
走出教室排队时,三两个玩得好的女生抱在一起,小声抽噎着,嘴上说着矫情的男生也迅速抱住自己的好哥们。我也抱住了自己的闺蜜们,缓缓地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了,带着泪的笑。和同学一一道别,一颗晶莹而滚烫的泪滑进嘴角,继而我再也忍不住,缓缓哭了起来。
原来,泪是同分别一样的滋味,一样的苦,一样的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