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成绩出来了,我的心情真是无法形容—伤心、懊悔…我拿着试卷,默默地回到座位上。其他同学几乎都在快乐地交谈着,唯独我在闷闷不乐。
每次考试我的成绩都在班级名列前茅,可这次却落到了中间,这是为什么呢?我慢慢回顾前段时间自己的表现:上课没有认真听讲,课后没有复习、巩固。是的,问题就出在这里!今后我要及时改正才行!一直到下午体育课,我都没精打采的,我的好朋友看见了,过来安慰我,她一边拍着我的后背,一边说:“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挫折,但我们都应该去正确地面对它、克服它,不被它们打败。”然后我们又在一起聊天,我的情绪也慢慢地调整过来,心情变得好了很多。朋友说的对,我的确应该正视错误,勇敢的面对困难和挫折!
我又想起妈妈对我说的话:“每个人的人生并不都是****的,都会有一些困难存在,只要我们勇敢地面对,不退缩,积极找到对策,问题自然会迎刃而解。”
是的,我一定要克服困难,做一个永不言败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