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的作文五零零字 第
今天我可以亲自养蚕宝宝啦!我兴奋得不知怎么形容!科学老师说每天要给他们吃鲜鲜嫩嫩的桑叶,要洗干净,晾干。这可真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啊!
第一次和宝宝们接触时我可真有点害怕,心想这软绵绵的软体动物一定会冷不丁地咬我。每天放学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宝宝们一一喂饱,而且还要把他们的家扫得干干净净,我为了能让宝宝们有饭吃,真是费尽心思。一天,因为担心宝宝们桑叶不够吃,我在学校里到处问别人要桑叶,而同学门都舍不得给我,我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家里。我看着宝宝们饥饿的样子,我伤心极了,还情不自禁地掉下了眼泪,嘴里不停地嘀咕:宝宝们会不会死啊?那我怎么向科学老师交代啊?正在我愁眉不展的时候,爸爸回来了,他的手里还拿着两打包桑叶,我激动万分,啊!宝宝们终于有救啦!我迫不及待地把两包桑叶清洗了一下,然后径直拿到太阳底下晒了晒,急着喂给宝宝们吃。宝宝们扭着身子吃着桑叶,吃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发出“沙——沙——”的声音,就象春雨姑娘唱的歌似的。我真为宝宝们能逃过此劫而感到高兴。
从养蚕宝宝的整个过程中,我终于明白“作茧自缚”这词的最初含义了。时间过得飞快,宝宝们在我的精心照顾下,吐出了一根根雪白的细丝,作成一个个厚茧,自己在里面渐渐变成了飞蛾,最后破茧而出,留下不计其数的后代,让它们继续为人类造福。这使我不禁想起了诗人李商隐笔下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烛成灰泪始干”这句千古名句感人心怀的原因。
养蚕的经历,不仅使我学到了许多科学知识,也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的价值在于奉献自己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