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中,我最喜欢惊蛰。
惊,春雷滚滚,自带音响效果,是老天爷在玩摇滚乐呢!气氛不同凡响。蛰,自带动漫效果。小虫虫们被老天爷的摇滚乐惊醒了,蠢蠢欲动,挥舞着小手小脚小翅膀,出来探索新世界了。
春雷滚滚,春雨绵绵,惊蛰到啦!科学课上,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蚕的习性和养育方法,我也开始了我的养蚕大记。
我用我的零花钱拜托妈妈在网上买了一大堆蚕,都是二龄的。这种蚕叫金丝蚕。据说,金丝蚕吐出的丝是金色的。
我的金丝蚕超级能吃,每天要吃掉一大半袋桑叶。每天下午,我都要到金山公园去采摘桑叶。采摘的桑叶不能太老,也不能太干,不然蚕宝宝咬不动。同时桑叶上不能有太多的水珠,水珠太多蚕吃了要拉肚子。每天我都把采摘的新鲜桑叶用保鲜膜密封好带回家。因为只要桑叶上带有一点儿异味,蚕宝宝们都坚决不吃。哎,我的这些蚕宝宝怎么这么挑剔呢!
每天早上,我会为蚕宝宝清理残便,并放入新鲜的桑叶,供他们食用。经过我的精心养育,我的蚕已经长到五龄了,马上就要吐丝啦!我迫不及待地叫妈妈在网上给我买个“蚕结丝网”。
我兴奋地把要吐丝的蚕豆放在结茧网上,哇,没过多久,结成的茧居然有六九个。金色的、白色的、淡绿色的……不久的将来,它们会化茧成蝶,产下蚕卵,明年惊蛰又变成小蚕……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有说不出的高兴。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次养蚕,更不会忘记那可爱的蚕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