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的作文五零零字 第
最近我家也养了几只蚕,它初到我家的时候,身体洁白似雪,胖乎乎的,身上还有很多黑色的斑点,正是这些“小黑点”才显得蚕宝宝的身子不再单调。每只蚕都有四对后足和三对前足,尾巴上还有一根“刺”,它们总爱撅着那圆嘟嘟的嘴巴,好似一副不服气的样子。它们的身体软软的、凉凉的,像棉花糖一样,摸起来十分舒服,让我顿生一种怜爱之情。
可是,你别看它长得有些文雅,吃东西的样子可是百分之百地不淑女、不优雅。它们每天都在我为它们准备的温馨小屋里享受着我的热情款待桑叶大餐。它们吃桑叶的时候,常常从桑叶边缘开始,逐渐向中心吃。只见它们高高地昂起头,露出自己锯齿般的牙齿,一点一点的狠狠地往下咬,很快就啃出一条长长的“隧道”。
它们对桑叶可讲究啦!只吃桑叶的叶子,却不吃桑叶的茎。带露水的桑叶也不吃,否则会生病。为了让我的小蚕宝宝快快长大,我每天都要给它们换三次新鲜的叶子,早上、中午、晚上各换一次,这可把我忙得不可开交哇。但看到它们每天都在长大,我的辛苦也值了。
别看蚕宝宝看似斯文的样子,其实它们淘气的很呢!它的绝招就是经常装死!它只要一吃饱了,就会身体侧翻,全身一动不动,让我着急万分,生怕它们死掉了。但第二天一早,它们又生气勃勃地摇晃着脑袋,好似在催促我给它们喂桑叶吃呢!你说可气不可气?
通过养蚕,我了解了蚕的很多习性,知道了它们的生长过程。虽然照顾蚕宝宝需要花费我很多的时间,但是蚕宝宝们也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乐趣,让我懂得了承担责任的重要性。你们说这算不算是“甜蜜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