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科学课的学习,我很想亲身体验养蚕经历,于是,我们家购买了十条可爱的 蚕宝宝。
蚕宝宝全身是灰白色的,它的背上两侧有一排小黑点,那是它的呼吸器官。它没有眼睛,全靠它的触角来辨别方向和味道。它的嘴巴由两个像弯勾一样的钳子组成的,能把新鲜的桑叶夹成一块块小碎片,这样就很容易的吞到肚子里。它的触角共有八对,脚上有很多伸缩灵活的小吸盘,能吸住各种形状的桑叶,平平稳稳安安全全地走过每个角落,去寻找美味、脆嫩的桑叶。你偶尔还会发现蚕宝宝的背部中间的位置会有一条不停波动的管子,那里是它的消化系统,非常有意思。
蚕宝宝就像小猪一样能吃,它们一般会爬到桑叶的边处,使劲用钳子夹住桑叶,撕掉一点点成为突破口,在尝一尝味道,如果味道不符合他的要求,它掉头就走了,蠕动着去寻找它想吃的嫩桑叶,找到符合它的口味的桑叶,它就会津津有味地吃起来,一副埋头苦干的样子,每次都可以吃出一个大洞,我最喜欢的就是它吃东西的样子。
当它吃得很饱时,肚子就会鼓起来,然后就会有一块小小的东西,慢慢的排到尾部,接着就会排出一点水,一块黑黑的“东西”就掉出来了,这就是蚕宝宝的排泄物,它一点都不爱干净,总是边吃边排,真是一个另人讨厌的小家伙,我经常手忙脚乱地给它清洁小窝。
可爱的蚕宝宝,我一定会用心地将你喂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