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就像一个万花筒,我们的身边不时出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自然现象,但是在这一个个妙趣横生的问号中,最使我难忘的要属观察蚕的生长了。
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给了我几粒芝麻大小的东西,他告诉我,这是蚕的卵。我迫不及待地拿出一张纸,给蚕折了一个温暖的家。我轻轻地捧着它,把它放进了它的小家。我又用柔软的棉花把它包了起来,再摘了几片新鲜的桑叶放到它的身边。
过了几天,我又去看它,发现它已经变成小蚁蚕了,可是它被棉花困住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它从白花花的棉花里解救出来,又放到绿油油的桑叶上。刚放上去,它的脚就慢慢动了起来,原来它在吃桑叶,它可真贪吃啊!过了一天,我又去给它喂桑叶,发现之前的几片桑叶已经被它吃完了,这小家伙真是个大胃王。我刚把新桑叶放进去,它就狼吞虎咽地吃起来,我轻轻地摸一摸它,它就慢慢地向前爬,好像要逃出我的魔掌似的,有趣极了!
又过了几天,我去看看它,它已经变成又白又胖的蚕了,它看到小主人来了,好奇地把头都探了出来,我伸出我温柔的小手,摸摸它,软软的,真舒服呀!
有一天。我去看它。发现它已经吐出细细的丝了,而且我还看到它变成了飞蛾呢!
养蚕真是太有趣了,以后我要多观察植物和动物,去发现大自然更多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