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的作文五零零字
我问弟弟要了几条蚕,胖胖长长的,可爱极了,我摘了许多桑叶给它们吃。
一天下午,我看见蚕儿静静地躺在那儿,一动不动。怎么?蚕儿竟死了!
我赶紧上网查询养蚕的资料,网上说蚕儿十分娇贵,天天都要新鲜的桑叶,而且蚕不能碰水。而我采的桑叶上经常带有露水,总是一次采上很多桑叶,慢慢喂,蚕吃不上新鲜的桑叶,久而久之,蚕儿怎么可能不死?
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哪里跌倒的,就要在哪里站起。我找到原因后,又买来几条蚕。
我接受上次的教训,不再偷懒。天天摘新鲜桑叶给它们吃,而且还很细心地用干净纸把每片桑叶的露水擦干。在我的精心照料下,蚕宝宝一天一天长大,看着它们胖乎乎的样子,心里得意极了!
一天早上,我起床看蚕儿。咦?怎么蚕儿多了几条?蚕有分身术?怎么能?我揉揉眼睛,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是蚕脱的皮啊
很快地,蚕长大了,结出了椭圆的茧。再过了几天,茧里飞出了蛾,蛾在纸上产出了密密麻麻的卵。
太好了,明年我又有许多蚕可以养了!看来,凡事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对待,就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