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领到蚕卵后,我就开始精心照顾这些蚕卵,期待着小生命降临在人间。过了好几天,蚕宝宝们接二连三地出来了,只留下一个个白_的空壳。
刚出世的蚕宝宝黑黑的,听科学老师说,它们叫蚁蚕。我每天都照顾着这些小家伙们,希望它们快快长大。有一天,我发现少了两条蚁蚕,这时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忽然想到今天换过桑叶,幼小的蚕宝宝会不会随桑叶掉到了垃圾桶里?于是,我立刻从垃圾桶里翻出蚕宝宝吃过后丢弃的桑叶,仔细地寻找那几乎用肉眼都看不到的小蚕。过了大约五、六分钟,蚕宝宝终于找到了。看到我这个“小主人”,它就象一个被遗弃的“婴儿”。我长长地吐了一口气,这次真是有惊无险。
时间过的真快,几周过去,我发现在每条蚕的附近都有两堆皮,蚕的身体也变白了。我想:“蚕宝宝蜕皮了吧!”这时,蚕宝宝昂起头,上下摇了摇,好像在边点头边跟我说:“小主人,你的推测不错!”又过了几天,其中有一条蚕宝宝死了,它死后的尸体像瘫痪了一样。我很伤心,到后来才知道蚕宝宝吃了打了农_的桑叶!我非常生气,想:“既然是在养蚕的季节,桑树为什么还要打农_呢?桑树打了农_那蚕宝宝吃什么呢?”这些问题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终于盼到了蚕宝宝吐丝结茧的日子,我给蚕宝宝搭个架子,把它们放上去,过了一夜,一个茧做好了。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虽然我的蚕宝宝还没变成蛾,但我一定会看到蚕蛾会从一个个蚕茧中“蹦”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