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学校组织四年级学生进行养蚕活动,哥哥也给了几条给我养养,他嘱托我务必要把蚕宝宝照顾好。拿到蚕宝宝的时候,我心里可高兴了。
一到家,我找了一个较大的盒子,先用几张纸巾铺上,做成一个简单而温暖的蚕窝,再在上面均匀地放上桑叶,然后把蚕宝宝一条一条的放到蚕窝里。一开始,蚕宝宝们细得像一根根线。养了一段时间后,它们稍稍长大了一点,而且变成了白色。我和妈妈每天都要帮它们清理蚕窝,让它们有一个温暖舒适的环境,能够快快地长大。每天放学回家的路上,我都要看看哪边有桑叶,一旦采到新鲜的桑叶,我就让妈妈快点回家,我把桑叶轻轻地放到蚕宝宝面前,蚕宝宝就慢慢地爬过来,张开小嘴从桑叶的外圈一点一点的啃,静静的只听见“沙沙”的响声。又过了一段时间,白白的小蚕们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一只只变得又肥又大,它们的身体也如丝一样顺滑,如绸带一样柔软,抓的时候很容易从手中滑落,然后“扑通”一声掉入纸盒中,我的蚕宝宝变成了又白又胖的蚕姑娘。今天早上,我的蚕姑娘们开始吐出了又白又密又细的丝来,妈妈和我一起做了“蚕山”,方便蚕姑娘们结茧。
我把蚕宝宝养的非常好,不仅完成了哥哥的嘱托,而且还觉得自己更有责任心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