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学校,看见讲台上被同学们围得水泄不通。我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挤过去,我看见老师的盒子里装着蚕茧,上面有好多黑黑点点,仔细看原来是蚕卵,还没有出生呢。看着这些蚕我想起以前我养了十只蚕,后来变成蛾又生了蛋,然后蛾就死了,我很伤心。
我买了一群蚕宝宝,不过这次我养的有一点多,养了四五只蚕。有的全身都是白白,像棉花一样;但有些蚕半身还是黑乎乎的。虽然没有白蚕可爱,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它们的。
就这样,我拿着蚕到了学校。我心里想你们可不能爬出来呀,听见了吗?蚕宝宝。然后上课了,老师说养蚕的注意事项:要文明养蚕,保护好蚕宝宝,给蚕摘的桑叶要洗干净,然后把水擦干净才能给蚕吃。
放学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蚕往家走,生怕把我的蚕给弄掉地上了。心里越是害怕什么越来什么,一位大哥哥从后面突然撞了我一下。蚕掉到地上了。我的心咯噔一下,吓死我了。我急忙趴到地上把蚕小心翼翼地捡回来。但是有一只小蚕由于我用力太大,就这样无辜地死了,我心里好伤心呐。小蚕,对不起了,我的小宝贝。是我害了你,我太大意了。
无辜的小生命阿,再次的说声对不起,我的蚕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