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点起床,蚕要饿死了!”爸爸的大嗓门在我耳边晃悠。我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脚下像踩了风火轮似的跑到了冰箱前,打开冰箱,拿出几片大的桑叶,用纸巾小心地擦干水珠,晾在桌子上。
我奔到放着蚕的盒子前,看见小蚕昂着头,东探探,西摸摸,绿油油的桑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杆,黑乎乎的蚕粪满盒都是。我小心翼翼地捏起软绵绵的蚕,放到晾好的桑叶上。蚕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不一会儿,一张完整的桑叶已支离破碎了。
可怜的小东西!你让我付出了多少汗水伺候啊!吃的桑叶,要洗净擦干,否则,蚕宝宝要拉肚子;住的地方,要及时清理干净,不能有蚊子……要是一不留神,让蚕宝宝饿着或者病了,那你的心血就付之东流了。
这不,昨天忙着赶作业,我就随便丢了几片桑叶,让它们自个儿享用。早上又起得迟,可怜的蚕宝宝就饿得前胸贴不着后背了。
“妈妈,这个蚕好养吗?它们还要多长时间才能结茧呢?”妈妈看了我一眼,意味深长地说:“不想养了吗?”“我……”我嗫嚅着,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自己确实没怎么用心,最初的新鲜劲儿一过,我便把它们扔在一边,爱理不理的。之所以还养着,是在父母的督促下。见我低头不语,妈妈语重心长地说:“这蚕儿就像孩子一样,养它可要用点心思,不能偷工减料哦!”
我猛地一震:“妈妈,您和爸爸把我带到这么大,肯定很辛苦吧?”妈妈一把搂住我,笑眯眯地说:“傻孩子,你说呢?小时候,喂你吃饭要追着你,带你溜达要盯着你,叫你睡觉要哄着你……最揪心的是,你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你哭,妈妈也哭;你痛,爸妈都想代替你痛。你早上起来都要咳嗽几声,浓鼻涕常年不断,为这,我们带你跑遍了江城所有的医院。西医不行,就找中医。只要听到人家说有偏方,我们马上就试,弄得你见到医院就哭闹,看到药汁就皱眉。可是,我们还是不厌其烦地去做,为什么呢?因为你是爸妈的宝贝呀!”
我幸福地偎在妈妈怀里,一股暖流喷涌而出: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样的,都希望儿女们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也诚挚地祝愿:所有的儿女都能孝顺父母,让父母笑口常开,青春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