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蚕宝宝的作文五零零字 第
一天下午放学,我和妈妈讨论准备养蚕的事情,正说着呢,就恰好遇见了提着一大包桑叶的许美善和她的妈妈,美善妈妈请求她给我们一些桑叶,美善欣然答应了,还说明天带些蚕卵来给我呢!
第二天,美善果然把蚕卵带来了。我对着这小蚕卵真是爱不释手。一回家我就把蚕卵交托给理科爸爸,请他上网帮我查找一下怎么孵蚕卵。爸爸查了又查,忽然他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脑袋,说:“哎呀!我小时候养蚕可是奶奶放裤袋儿里孵出的小蚕呢,我怎么就忘记了呢?”他马上把蚕卵放进自己衣服口袋里,带着它们去上班了。爸爸下班回家,神秘兮兮地叫我去看他的口袋,哇喔!爸爸的衣服暖暖和和的,蚕宝宝们很快就孵出来了。我们都笑嘻嘻地称爸爸是“蚕妈妈”。
我立刻腾出一个鞋盒,把桑叶放进去,然后小心翼翼地把蚕宝宝们放进新家,自己就趴旁边看着它们吃桑叶。
根据观察显示,美善送的桑叶很不合蚕宝宝们的胃口,所以妈妈赶紧去淘宝上买了新鲜的桑叶来。我按照?h颖所说的,把桑叶打湿些水给蚕宝宝们吃。过了几天,我们发现不能整片整片的桑叶喂它们,那样对它们的胃不好,我们又把桑叶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喂给蚕宝宝,果不其然,宝宝们的胃口又好起来!吃得沙沙响呢。
其实,蚕和我们人一样,也分年龄的,它们一共有五龄,蚕的年龄和我们人的年龄不同的是,它们是蜕一次皮就长大一岁,人是过了一年才长大一岁。
一龄时蚕宝宝全身都是黑的,二龄时它们已经开始变白了,三龄的蚕宝宝就开始有了小脚,身体也全部变白了;四龄时它们白白的皮肤两侧开始长出了小黑点了……
如今,我的蚕宝宝们最大的是五龄,身长大约有四厘米,最小的也有三龄了,身长在二-三厘米。我很期待我的蚕宝宝们快点长大吐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