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课上老师给了我们一包蚕卵,叫我们回家自己养蚕。
当我拿到蚕卵的时候,我惊奇的发现,蚕卵竟然是黑色的,就像一个个黑色的小芝麻。在我的记忆里蚕好像是白色的,怎么蚕卵是黑色的,我真怀疑老师是不是发错了。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的想把蚕孵出来,为了便于观察,我把蚕卵倒在一张白纸上。一天过去了,蚕卵一点动静也没有,静静地躺在那儿睡大觉。两天过去了······蚕还是没出来,这下可把我给急坏了,怎么回事,朴俊成、胡钰涛他们都孵出来了,我的怎么就没动静呢?这时我想起科学老师说过,如果想让蚕早点孵出来,就得把它放在一个温度高点的环境里。怎么才能让温度升高呢?我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终于想到一个好主意,我们晚上不是要用棉花当被子吗,那就用棉花帮它做床被子吧!
说干就干,我找来好多鱼的包装盒,做她的小房子,再把棉花铺进去,把事先摘来的桑叶铺进去,把蚕卵放在桑叶上。那里既宽阔,又舒服,而且空气流通,大功告成,万事俱备只欠小蚕。
放学了,我急匆匆的回到家,三步并两步的跑进房间,打开盒子,啊!我的蚕终于出来了。我细细的打量着这些小家伙,怎么越看越像小蚂蚁。还长了好多条腿,它爬行的速度比蜗牛还慢,这真的是蚕吗?我又开始怀疑了······
后来妈妈告诉我,刚刚孵出的蚕叫蚁蚕,后面长大了,还要蜕四几次皮呢!我真希望我的蚕宝宝,赶快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