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里的“小太阳”,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家人都围着我团团,虽然我拥有家人的爱,但我却从未意识到这点,直到有一天……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突然,狂风大作,电闪雷鸣,紧接着下起了倾盆大雨。听着“哗哗哗”的雨声,我心想:怎么办呀,怎办办。我没带雨具,该怎么回家呢?“叮铃铃,叮铃铃”放学了,我冒着大雨,冲到校门口,由于穿的是短T恤衫,所以风一吹就冷得直打哆嗦,牙齿冻得“咯咯”直响。我站在校门口东瞧瞧,西望望,在黑压压的人群中寻找外公。突然眼前一亮,外公在那儿。我飞跑过去,只见外公头发湿了,脸上还淌着小水珠,裤管也湿了,鞋子沾满泥水。他见我被雨淋着了,赶紧掏出衣服说“可歆,你冷不冷啊?快穿上外套!”我接过外套,再穿上雨衣,和外公一起回到了家。一进门,外公就找来一条毛巾,擦掉我头上的水珠,又煎了姜糖水让我喝,还心疼问我:“还会冷吗,还会冷吗?”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涌进我心里。
外公对我的关爱,我永远忘不了,真想对外公说“谢谢您,外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