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如长河一样,每一朵浪花都代表了一个难忘的瞬间,是人生宝贵的财富,现在我与你分享最动人的那一朵浪花。
记得在一个烈日炎炎的早上,我独自走在大街上,行人看上去十分着急,每一个人都步履匆匆,地上的积雪被阳光照的暖烘烘的,又闪闪发光。忽然“扑通”一声,打破了这沉寂冷漠的局面,人们纷纷凑上前来到事故现场。我也凑上去看了一下,才发现原来事情是这样的:有一个人,他骑着自行车要去医院送饭,有一辆小汽车,不小心撞到了他,耽误了他送饭,围观群众都拿起手机拍照。
他们一定会来一场唇枪舌战。就在这时,事情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开小汽车的人赶忙扶起骑自行车的人。说:“你没事吧?我耽误了你的时间真对不起。”“没关系。”骑自行车的人说道。“我送你去你要去的地方吧。”“那太谢谢你了!我要去给人民医院送饭。”他回答道。谁也不知道是怎么发展成这样,顿时人们都沉默了,饭盒里的饭菜把地上的雪融化了,也融化了人们冷漠的心,一缕阳光照射着人们的心中,每一个人心中都洋溢着温暖。
真情是一座亮在黑暗的灯塔,是迷途的船只找回港湾。真情是一道架在天上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看到世界的美好。真情,是一股撞开冰闸的春水,使铁石心肠受到震撼。
岁月可以改变生活,时间可以洗尽铅华,但是只要人人都有一颗为别人着想的心,世间处处有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