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一直蜡烛,温暖你冰冷的心;关爱是一艘小船,在大海中给你希望;关爱是一股甘泉,抚平你身上的烦躁
记忆慢慢倒流,一切镜头停在了那一个暑假末期。因为暑假快结束了,而我一个懒人却什么都还没做,无奈之下只能独自一人留在家中写作业。
天气很热,作业没有写多少就头昏眼花,哪怕开了空调却也依旧胸闷气短。甩甩脑袋,一只手支撑着头,拍了拍脸希望能让自己清醒一点。眼皮越来越沉,我认为自己都快要难受死了,脑海里突然想起妈妈出门前的叮嘱;空调开了头痛的话,打开窗户,多喝热水,不要一直写作业,多休息。
我无力的起身,费力的打开窗户,热空气使我猛地清醒了一下。舔舔干燥的唇,走到厨房,想倒点水喝,却意外地发现停水了,烦躁地低下头,一张纸条跃入我的眼帘,“早上刚倒的,可以喝”这分明是妈妈的字!目光从纸上移到桌上,当我把水喝光是,才真的回过神来。砸吧砸吧嘴,回味了一下,今天开水比往日的好喝得多,仿佛整个心都甜了,我开始没由来地傻笑。
妈妈对我的关爱无处不在,它体现在一杯开水上。关爱并不单单只是妈妈的关爱,还有其他人的,只是要去发现。
关爱在人间的每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