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我曾在家看见了这样一幅情景:
一天晚上七点左右我正在写日记,突然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我跑到窗口一望,对面一栋楼着火了,楼上楼下的人都拿着贵重东西跑了下来,这时,一个妇女哭着说:“我家还有好几个人没出来,谁能救救我家人呢?”话音一落,有好几个人都跑走了,我想:这一家人还有很多没出来呢,这些人居然逃跑了,真没有同情心!说完,这些人一个个拿着灭火器回来了,我吃了一惊:原来他们是去拿灭火器灭火了。他们拿着灭火器,毫不犹豫跑进去救人了,这时,有人拿起手机打了一一九,周围的人分为两派,一波去打水,另一波接过他们打好的水泼出去,剩下几个人,他们都在安慰那个妇女。
经过那些泼水的人救火,火势立刻小了许多。不一会儿,一个老年人已经被救了下来,大约十分钟过后,消防员来了两辆车,他们带好头盔,穿好消防衣刚准备冲进去,便看见许多人咳着带着几个人出来了,周围的人都出了一口气,消防员毫不犹豫地拿起水管向火射了过去,经过消防员一番努力,火终于被扑灭了,大家都放下心来。
多么令人感动的美好画面呀!真是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处处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