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人们之间互相关爱的事无处不在,只要我们去体会,就会发现其中的感动;但它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却体现了其中关爱与理解。
记得在五年级暑假,那是正值传染病的高发期,可我弟弟却染上了病毒性脑炎,住进了人民医院。我知道了后,马上就提出要去看望弟弟。我们到超市买了牛奶、水果和悠悠球准备去看望他。可是准备好了,奶奶却不同意我去,因为我弟弟得的是传染病,住院房里又病症杂乱,很容易被传染,我如果去了,万一染上了怎么办?可我却认为:我弟弟得了病,我不能不去。而且他每次来都买好多东西,我姨又这么疼我,我不去可不行。最后,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妈妈终于同意让我带上口罩去医院。
到了医院后,姨看见我也跟着来了,竟发起了脾气:“孔劲松,你怎么来啦!这病房里全是病人,空气里都是病毒,你来了再传染上了怎么办,这倒好,你弟弟还没出院呢!万一你也进来了。”不过都到了门口,反正不能再赶走吧,最后我们还是进了病房。弟弟见我来了,既兴奋又吃惊,好像病一下子好了一半儿。我刚把东西放下后,弟弟还没缓过神来,姨就把我们拉了出来。姨说:“你赶快走吧,这儿毕竟是医院,一个口罩顶什么用,不是我不留你,这儿可不能多呆啊。”我们只好走了。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事有很多,只要我们善于发现,每一件事都会令我们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