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首歌唱到“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人字的结构代表的意义就是相互支撑……关爱无处不在,在我身边就有许多这样的故事。
记得去年冬天,妈妈让我去买两块豆腐,妈妈叮嘱我说:“现在人都骗小孩子,不给小孩新的豆腐。你一定好好看啊”。
我答应了一声,就出了门。我拿着两元钱,心想“嘻嘻,卖豆腐的,你可别想骗我,哈哈!”,没走几步就听见远处传来叫卖声—“卖豆腐了……”我走到卖豆腐的人那。他说“小朋友,买几块?”哈,做生意的都用这种花言巧语骗小孩。
我大声说:“拿两块新豆腐。”卖豆腐的熟练的给我装两块。我接过来,上看看,下看看,生怕有一点不好。
“嘿,还不错,好豆腐”。我自言自语的说,于是我兴高采烈地往家跑,准备把这两块豆腐交给妈妈。可是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由于天太冷,下的雪都变成冰,我一不小心滑倒了,豆腐也掉到地上摔碎了。我心里忐忑不安,这下一定得被妈妈批评,急得差点哭了。卖豆腐的叔叔看见了走过来说:“小朋友,没事,别着急叔叔再给你两块,以后小心点,你的钱不要了,快回家吧”。这一句话让我感到好温暖,我顿时留下了眼泪,这位叔叔真是太善良了。在我难过的时候他给了我无私的帮助。
关爱无处不在,“接受我的关怀,期待你的笑容”,以后我也要像歌词唱的那样给予别人无私的帮助,换来他们开心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