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是什么?关爱是伙伴递来的一瓶矿泉水,在你打完一场篮球赛后,给你带来一丝清凉;关爱是一只有力的手,在你摔跟头时向你伸来;关爱是一盏灯,在你迷失方向时,给你指明前进的路……
有一天,天空阴沉沉的。我们正上着课,忽然,响起了一声闷雷,紧接着亮起一道闪电,我们给吓了一大跳。大家不约而同地抬头向窗外望去,都被这么大的雨给惊呆了。
放学了,大雨还没停。我们都没有办法回去。因为我们的雨伞和衣服都扔在宿舍里面了,我们只好缩在教室里写作业。我们晚饭还没吃呢,学了一天都饿扁了!这时好朋友小华说:“我出去一趟,把大家的伞和雨衣都抱来。大家好去食堂和宿舍。”当时,我们正写着作业,头也没抬。于是小华就独自冲进了雨中……
正当我们写得热火朝天时,小华像落汤鸡一样出现在了我们面前,手里抱着一大堆雨衣和雨伞。
我们又惊诧又感动,纷纷感激地接过他手里的雨衣和雨伞。
还有一天中午,我正在食堂买饭,当我把手伸向口袋,突然发现钱没带。我只好无奈地舀了点免费的汤,坐在桌子上慢慢地喝着。不知什么时候,小强来了,他坐到我对面,问我怎么不吃饭,我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他笑了笑,就站起来走向别处了。当我汤喝完后,正准备再舀点时,却发现小强端着饭菜向我走来。我向他连声道谢,便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
关爱,无处不在。它时时温暖着我们,感动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