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像灿烂的阳光,给人以温暖;真情像黑暗中的光芒,照亮迷途的路人;真情像困境中伸过来的援手,给人一丝希望,如果你拥有一双善于发现动真情的慧眼,那么你会感觉到生活中的真情无处不在。
有一天,我在家门口就遇到了一件令我感动的事情,这件事情让我感受到一种饱含真情的温暖。那是一位年迈的老奶奶,她拎着一大袋东西,在路上蹒跚地走着,突然,她踩到了一块小石头,脚一崴,便轰然倒地了,歪躺在地上的她疼得龇牙咧嘴直叫唤,“哎哟,哎哟。”此时,她袋子里的东西早已洒满了一地,
我看到这一幕,心急如焚,正想过去扶起她,可是我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在电视新闻里那些扶老人被讹的画面,我突然有一些犹豫了,便迟疑地停住了脚步,
就在这时,一位年轻力壮的哥哥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来,他小心翼翼的扶起老奶奶,还将她扶到附近的一张长椅上休息,还关切地问老奶奶的伤情,在确定老奶奶伤得不严重的之后,他便跑到了奶奶所摔的地方,利索地捡起那些洒在地上的东西,然后还给了老奶奶……
看到这一幕,我顿时有一些惭愧地低下了头,在那一刻,我既羞愧又感动。原来人间不全是尔虞我诈,还有可贵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