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使人美丽,真诚使人高尚,挫折使我的人生熠熠生辉。人的一生不会总是那么一帆风顺,经历的挫折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悲惨。也许是因为挫折,我才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记忆中最深的创伤应该是中考。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悲伤和遗憾。我还清楚地记得我为中考奋斗的那些日子。每天看一本书到深夜,坚持每天六点早起背书,在学校在座位上呆一个上午,经常牺牲午休时间去读一本书。不管我妈怎么劝我,我还是坚持,我也一直热爱数学九年。我总是反复做题,整天为一道难题苦苦思索,在模拟考试的时候努力克服粗心的坏习惯。这一切可能只是为了考上好的高中,为了让
终于到了中考,人生第一次重大挑战。尽管我很紧张,但我会克服它,从容应对。我一努力,第三年就努力弥补这两年浪费的时间,但还是失败了。当我听说我的总分是B+和数学B+的时候,心里就像是一颗诈骗炸弹爆炸了。很痛苦很痛苦,感觉很失落。我太难过了,眼泪像泉水一样流下来,浸湿了我的脸颊。这是我汗水的尽头?我无奈的笑了,好无奈!原来梦和显示器差距这么大。原来只要努力,是不可能实现的。总有差距,总有你不得不面对的残酷现实。
哭过之后,眼泪就干了,心里渐渐平静下来,努力反思自己。虽然我尽了最大努力做最后的冲刺,但是和别人比起来我起步太晚了。虽然我出汗了,也许别人流的更多。虽然我有和别人一样的梦想,但和别人相比,我还是有那么多的缺点。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我坚信,失败不代表永久的失败,总有一天我会赢回我那份荣耀!
挫折总是客观存在的。当你再站起来的时候,你会发现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惨。有了它你才能前进,生活才更有意义!
挫折,生活给我最好的礼物,苦中带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