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来都以为人的一生平平安安,事事顺利才是人应该有的。可我错了,如果人的一生真的是平平淡淡的过一辈子那也有点太无趣了。如果什么事都可以顺顺利利的,那么人是不可能成长的。我将人生比喻成心电图,如果心电图没有一丝波动那不就等于死了么?人生也如此啊!人生总得来点挫折才能更好地成长。
为什么这样说呢?就好比古代诗人苏轼来说吧!如果苏轼一生中没有被贬,没有遭遇过那么多人生挫折那就不会有《赤壁赋》、《念奴娇·赤壁怀古》这样的千古绝唱在历史的深处蛊然奏响,试想一下如果苏轼未遭遇挫折而仕途畅通地度过了一生那么就不会有传承后世的精神薪火照亮一方绚丽的天空。是啊!如果人生一点挫折也没有,我们永远成长不起来。人生不应该平淡无味,在挫折中成长才是人生的乐趣。
前些日子,在微博看到一篇励志文章,年仅一四岁的小女孩博红文因父亲重病,母亲离家出走。她靠自己坚强地克服困难,忍住泪水。一个人一边读书一边照顾重病的爸爸。她通过自己不断努力不屈不挠。过了一年又一年她考上了重本大学。成为了全村人的骄傲和父亲的希望。当记者采访她时,问她是什么让她这么永不放弃,她谈定地回答如果不是遇到了挫折我可能取不到这么好的成就。挫折就是我的动力,我不向挫折低头,是挫折教会了我如何成长。是的,如果没有挫折人就成长不起来。只要我们勇敢挑战挫折就会收获美好。
挫折,教会有明成长,它虽然会给我们带来困难。但同时也会指引了我们成长的方向。只要我们勇于面对挫折就会风雨过后见彩虹,人生不应该平平淡淡,事事顺利反而会太奇怪,没有一点乐趣。在挫折中成长才是人生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