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清晨是多么新鲜,让你不得不喜欢。是代表着人们要迎着全新的一天,不再留恋昨天。
早上的清晨,登上楼顶向远处眺望最先映入你眼帘的是高山,之后是房屋、公路、车辆,最后就是我站在楼顶往下看的菜园了。
用一种感受全新的心情去呼吸大自然,看到这一幅壮观的景象,不禁想到了半士谔写的《南池晨望》:起来林上月,潇洒故人情。玲阁人何事,莲塘晓独行,衣沾竹露爽,茶对石泉清。鼓吹前贤薄,群蛙试一鸣。此时的壮景虽然不能真和羊士谔写的诗相比,却也是幅美景。
早上的清晨,你可以站在某一地方用眼细心观看世界的美景,是那样的清心悦目。好像是大自然特意为你们绘制的图画。
若是这时候你在阳台听着大自然为你谱写的音乐伴上一段舞曲,那又是一幅多么美妙的花景啊!
只是这种壮景不会持久的,清晨过后农民伯伯们都下田干活了,学堂里时不时转来孩子们的欢笑声和读书声……
有时候不妨在清晨停下一切来,信心的聆听下这大自然的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