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有一个愿望:要去看看日出!我是多么渴望,渴望有一天可以在高山驻足,看太阳从海平线喷薄而出时那美丽壮观的景色。直到十岁那年,我在东极岛实现了这个愿望。
大概四点左右,淡青的天空中还嵌着几颗散发乳白微光的晓星。我站在山顶,远眺东方大洋,期待太阳初升。时间逝去,东方天际泛起一丝淡淡的鱼肚白,太阳的光芒已经出现,她轻轻唤醒大海,送给大海太阳的神奇礼物:一件金红纱衣。终于,太阳被浪花从海平线上托起。此时,朝阳如同一位出嫁的千金小姐,那金红光芒是她的红盖头,那五彩飞鸟是她的伴娘,那湛蓝天空是她的嫁妆。
太阳一路踩着山坡,挽着伴娘,又不时用云霞扇子掩着脸庞。突然一片白云挡住太阳,如同一面屏风挡住沐浴姑娘。过了一会儿,火红的太阳跳出白云。用阳光染亮了身边一片片绵柔的白云。太阳走在云朵铺成的大路上,身上的光芒映着白云,把白云一朵朵填上颜色。我站在山顶,看着一条美丽的路从头顶上飘过,我知道,那是太阳的朋友:朝霞。太阳冉冉升起,用光唤醒东方,染亮东方,伴随着朝霞的消失,天亮了。
太阳呵,小时候,我认为你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现在,我明白,你是那样温柔,给予大地生机。只那一瞬间,你的样子,印存在我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