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随着“嘀嘀……嘀嘀……”的闹钟声醒来。拉开窗帘,哇!天地犹如被包裹在一团灰白的云朵间——起雾了!
雾,它不像雪那样的洁白;它也不像雨那样的温柔;它更不像露那样的玲珑,那样的晶莹……它是那样的漂浮不定、朦朦胧胧而又神秘、神奇。
雾就像一个淘气又可爱的娃娃,悄悄溜进了我们的城市,为宁静、安详的城市增添了几分神秘。它们跑到城市的各处玩耍:它们爬上高楼大厦,与它们紧紧相拥;它们又藏进树林之中,玩起了躲猫猫;它们还在柏油路上玩耍,抱着来往的汽车亲一亲,围着路边的小店铺转一转,拉着路边的小树跳上一支舞,趴在路旁与小花小草聊聊天……它们似乎已经被城市的美丽所吸引,久久不肯离去。
这近处的雾啊,时而像山里的小溪一样,慢慢地流淌着,时而又像大江河水一样,汹涌地翻滚着。再放眼望去,马路上几乎看不到车辆,只有一片白色与大路为伴;远处的建筑物若隐若现,仿佛变成了天上神仙的住所;小树被白雾围绕着,就像一个马上就要出嫁的新娘,穿着一层白色的婚纱。
平时总喜欢在天上快乐飞翔的鸟儿们,现在都不知到哪儿去了,可能都回家去“避雾”了吧!平日里总是随风飘扬的红旗,这时也像是一个安静的孩子,难道他也在欣赏着这雾景吗?就连经常一看都会很刺眼的“太阳公公”,这时也好像躲了起来,需要苦苦找寻,才能看到一个也是灰白色的“大圆盘”。
中午时分,终于,被大雾包裹了半天的太阳开始力量爆发,随着它用力把光线慢慢地向四周扩散,大雾开始渐渐变淡,就像拉开了一层厚重的窗帘,只剩下一层薄薄的纱帘……这时,风也来帮太阳的忙,薄薄的纱帘也开始被拉开……再过了一会儿,一切都恢复了平时的模样——小鸟又出来快乐地飞翔了,红旗又开始迎风飘扬了,太阳的光芒也变得耀眼,大地又多了些温暖和光亮……
雾,散了。
我又开始有点想念那飘忽不定、朦朦胧胧而又神秘、神奇的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