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一到,烧烤模式便开启,即便如此,我的每一天都过得有意义。
清晨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大地上,这时的人们大多还在睡梦中,鸟儿已经在枝头高歌。
随着太阳渐渐升起,人也渐渐多了,大街上,人来人往,早餐店的座位没有一个是空的,还有人站着排队,服务员忙进忙出。菜市场,小摊小贩的叫卖声,在人群中沸腾着。
公园里的草坪,它永远是儿童的天地,不管何时,草坪上都会有儿童的身影,你追我赶尽情玩耍。草坪周围,每天都会有一群人围着跑步,老年人则在一旁的空地上跳广场舞或打太极。
中午,温度直线飙升,可这正是植物生长最快的时机,充沛的阳光给予植物更多的能量。因为炎热,我不愿出门,在空调房里,闭门闲坐书中游,优哉游哉。
等到太阳渐渐落下,便是我出门散步的好时光。
附近的篮球场是我必经之地,此时,右边篮球架下面已有三个男生拿着篮球拍打着,时而投篮,时而传球,玩得不亦乐乎。而左边的篮球架锈坏耷拉着。我走过去商议和他们打对,他们欣然同意。四人分二组,来了一次没有裁判的比赛,呵呵,第一次和陌生人打篮球,有点小小兴奋。看着对方防守,投篮的动作竟然演绎得如此漂亮,我暗自佩服,高手无处不在。
黑色的幕布悄悄遮住了天空,一场篮球赛也就散了。这场比赛我输得很彻底,对方那个男生太高了,我连投篮的机会都没有。哎,个子高是绝对优势,可转念一想,和我搭档的矮个子男生球不是打得很凶猛吗,身高不是唯一的优势,敢抢敢打才会出奇制胜。如此,心也坦然,明天,明天我还要和他们比一比,结果不重要,开心就好。
街灯越来越亮了,路旁的花草伸长脖子好奇地望着我,还有一些小昆虫,不知疲倦地奏着夜的交响乐。仰望星空,呼吸着清新的空气,不禁感叹,世间的一切多美好啊!炎炎夏季,勃勃生机,我又有什么理由不喜欢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