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清晨,凉风习习,鸟儿的鸣叫声把我们叫醒了,外面朦朦胧胧的雾已经消散,我和妈妈还有妹妹一起爬上楼顶去欣赏晨阳。
我们爬山楼顶,看到太阳刚刚露出她的些许金发,金发发出万道光芒,撒向了大地,过了一会儿,她才瞧瞧露出她的眼睛,看看旁边有没有人,真是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她的眼睛是金灿灿的,还一眨一眨的,美丽极了,当她看到旁边没有人,就把脸庞露出来,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在她刚要把温暖的阳光撒给大地时,调皮的云弟弟们却遮住了太阳的光芒,远远望去,初升的太阳把一些云弟弟照的又白又亮的,有些云弟弟好像经受不了这样耀眼的光芒,一溜烟便跑开了,于是太阳就从云弟弟们的间隙中挥洒出一束束金灿灿的光芒,这些光芒照射在高楼大厦上,它们瞬间就变得金碧辉煌了。
我们抬头望去,头上的云弟弟们像贴了胶水一样,死死的不肯离开,晨阳见他们不肯离去,就善良地给他们涂上了墨蓝的颜色。
几只蜻蜓在我们身边飞翔,就像天空的使者,几只小鸟在歌唱,就像呼唤清晨的太阳。“一天之计在于晨”,它们的歌舞就是赞颂晨阳啊!蜻蜓,小鸟,晨阳一起叫醒沉睡的人们,开始一天的学习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