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趴在阳台上痴痴的盯着夕阳。我总以为落日是太阳最美的面容。
红日高高地挂在天空上。似乎还没有想要落下的意思。它雄赳赳,气昂昂地巡视着全世界。天空还是湛蓝的,白云还是纯洁的,偶尔能看见往西飞去的大雁比翼而飞,未免有些许单调。
忽然,湛蓝的天空染上了一抹淡淡的金黄,一轮红日散发出耀眼的光芒,白云也因红日的照耀,被这位画家挂上了微微的红晕,像一位涂了胭脂的羞羞答答的小姑娘,像一位醉醺醺的大叔,喝醉了酒,在金灿灿的天边一摇一摆。
红日挂在了柳梢上,但散发出来的光芒却毫不输于灯光,天空也因红日的照耀,被这位画家涂上了一层厚厚的浓彩。这些色彩配合的竟是如此的和谐。火红,金黄,橙橘,淡紫,一丝一缕,许多种丰富的色彩,毫无规律的交杂在一起,好一副无穷无尽的光彩抽象画。洁白无瑕的白云似乎受到了红日的感染,它染上了一抹重重的橙红。滚滚红云悄然无声的向红日聚集起来,好似一团熊熊的烈火在天边燃烧起来。每一朵云经过红日的巧手,在它笔下,彩云她变了,变得不再单调了,不再单一了。红日给每一朵彩云加上了各种各样的点缀,让它们变得与众不同了。
红日渐渐落下地平线了,它努力地散发出最耀眼,最引人注目的那一寸光,光芒万丈,好似一个大火球。阳光洒下大地,万物都抬起了头,沐浴着红日最后的洗礼,天边的彩云红通通的像一个熟透了的大苹果像一个火红火红的大灯笼一般,渐渐地,轻轻的悄悄的天边的彩云渐渐化为了一缕丝巾与天空融为一体,此时的天空像一朵朵秋日绽放的激情的秋菊,竟是如此的美丽。红日在地平线停了一会儿,又成了一个半圆,忽然她猛地跳进地平线,刹那间,这天地之间又恢复了原本的色彩。虽然只有那一瞬间,但那情景却依旧挥之不去。
又是一个黄昏,落日映入我的眼帘,更印在我的心上,我沉思着,人是否都应该为世界留下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