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疫情_前的二零一九年寒假,我们全家去海南度假。海南是亚热带气候,当北方天寒地冻的时候,海南温暖如春。在这美丽的城市,妈妈决定带我去看海上日出。
清晨,天刚蒙蒙亮,我就被妈妈叫醒。揉着蓬松的眼睛。跟着妈妈来到海边。天空由漆黑变的泛着蓝色,此时的月亮还挂在西边的斜上空,旁边还有几许小星星一闪一闪地点缀在空中,似乎暗淡了一些。海水从漆黑变成了浅蓝。一会儿天空渐渐泛起了一点鱼肚白,远看天空和大海就像被一条蓝色的线连在一起。
微风吹过,感觉空气有一种湿漉漉的水气拂过,一丝清凉扑面而来。转眼天边出现了一道红光,慢慢地扩大它的范围,天上的云也变成了红色,这种红是柔和的红,不像晚霞的红那样热烈。我知道太阳要从天际升起来了,我目不转睛看着那里。果然一会儿,太阳露出了头,红红的,慢慢地努力地向上升起来了,我看着它越来越大,最后冲破云霞跳出海面。瞬间发出夺目的光亮,射的人眼睛都睁不开了。辽阔无垠的天空和大海一下子就布满了耀眼的金光,天空变得红彤彤的,霞光四射。海面上就像洒满了一把把碎金子,波光粼粼,那场面非常美丽壮观。海鸥在空中翱翔,发出一阵阵激昂的叫声。
我被初升的太阳照耀着,感受到阳光的温暖。这美丽的海上日出感染了我,陶醉了我,让我永远忘不了那美好的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