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是唯唯诺诺,不相信自己能做好,越是这样想,就越是做不好,结果,我做任何事情都不成功,我很沮丧,上个星期天的时候,我独自一人在羊肠小道上走着。
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在劳作。他似乎看穿我的心思。果然,那个老人向我摇了摇手,我跟他来到一片枯草从中,四周野草都快枯死了,显得一片凄凉。这时,老人把一快压在枯草从中的大石搬开,我惊奇一看,哦!那是一抹鲜绿。我感到非常惊奇。
老人郑重其事地说:“你看,身边的小草都枯死了,唯有那一抹草被大石压着,但仍生长。它们虽然被压弯了腰,但还是坚挺着,你说是不是?所以说,做人也是这样!”
听了老人的这番话,我明白了,这颗小草虽然很小,但是还仍然奋力的生长着,因为它自信,自信自己一定要长好,我也应该这样呀,我应该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好,就像这株小草,努力向上,我明白了自信是多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