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问我,你是一个自信的孩子吗?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啦。是自信把我的生命给激活的,我爱我的自信,因为他一直伴随着我。
记得有一次,我三年级期末考,考完了我十分紧张,一直想能不能合极,一点儿自信都没有,睡觉也睡好。过了二个月,终于发试卷了。我十分紧张,我看了看,语文七三分,英语六七分,数学七五分。我想:我的同桌那么笨,像猪一样,一定不合格。我又看了看同桌的,我说噢,我的天啊,他的分数竟然比我高,语文七三分,英语七一分,数学八二分!”我问同学:“你怎么会这么高数,是不是上了什么补习班。”同学说:“不是啦,是自信。妈妈说只要有自信才能考高数我试了试,果然成功了。”我知道这秘诀。后来在四年级期中考试得到了高分。语文八二分,英讠语七九分,数学八五。我非常感谢同桌,让我学会了自信。
自信给我们的启示是不要轻易紧张,要自己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