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阳光明媚的春天,有人喜欢热情似火的夏天,有人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而我却独爱这漫天飞雪的冬天。
我家乡的冬天,雪花像千万只银白色的蝴蝶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舞。雪花飘到了杨树妈妈的身上,把杨树妈妈冻得哆哆嗦嗦;雪花飘到了松柏叔叔的身上,松柏叔叔的腰身挺得更直了,他们一年四季都穿着厚厚的油亮亮的绿色外衣,一点也不怕冷;雪花又飘到了腊梅姑娘的身上,白色的雪花,红色的花瓣,再配上翠绿的枝叶,颜色漂亮无比。城市、乡村、果园、田野、还有高山和沟渠,每一个角落都是白色的。那是雪,是冬天独有的景色。
孩子们都出来打雪仗,他们用手把雪揉成雪球,然后向对方扔去,敏捷的孩子会躲过雪球,但是动作笨重的孩子往往会被雪球打到,雪球打在脸上,顿时冷得打个哆嗦,不过,孩子们依然玩得不亦乐乎。
我喜欢四季分明的家乡,更喜欢白雪皑皑的寒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