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冬天来了!当早上该起床的时候,我却还赖在被窝里不起来,这时,我就知道——冬天来了;当树上的叶子渐渐落光的时候,这时,我就知道——冬天来了;当小草换了一身枯黄的外衣时,我就知道——冬天来了。
冬不高兴了!它使出令人最害怕的武器——寒风。寒风呼呼地吹着,吹遍了世界每一个角落,它吹过枫林,一片片枫叶纷纷掉落;它又吹到人们的身上,一阵阵风钻入大衣,好像要渗入骨头。人们都把自己裹得像一个个行走的粽子,而那些爱美的少女们,一个个还穿着单薄的衣服,真是要风度不要温度呀!
虽然冬不高兴的时候很调皮,但它也会送给人们最美的礼物——飞雪。飞雪悠然飘落,像一个个小精灵,落在树上,像给大树披上了一层薄纱;落在大地上,像给大地盖上了一条冰凉的毯子。
然而,冬给我们最温暖的礼物是太阳公公的笑脸。它的笑脸是那么柔和,暖融融的,那是冰天雪地里的一炉炭火。
冬真是一个冷酷、优雅而又温柔的仙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