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从床上爬起到了窗边,往下面俯视。呀!我不禁叫了一声。啊,原来是无数个玲珑剔透的小_>雪在漫天飞舞,令万物都变成了白色。可是,连地上也落满了厚厚的雪,底层还有厚厚的冰,别说骑车了,就连走路,也会有摔倒的可能。
我到外面去走了走,一位离我不远的阿姨正拿着铲子铲着路上的积雪。这位阿姨时不时地擦着头上的汗,呼出的气也越来越急促,但她还是一如既往地铲着雪。终于,那位阿姨干不动了,撑着铲子直喘气。我鼓足勇气,走到阿姨面前,说:阿姨,您累不累,能不能让我铲一会儿雪,就一会儿。阿姨连忙说道:不。不用了,这天气,怪冷的,你回家吧。我自己可以的。阿姨,就一小会儿,一小会儿。行不行啊?阿姨看我这般坚决的样子,便把铲子交给我,对我说:那你小心点,如果铲不动就少铲一点哦。谢谢!我笑着点了点头。阿姨把铲子给我后,又拿起边上的扫帚扫了起来。
呵!这铲雪也不是个轻松的活儿。哎呀,哎呀我边铲边扔还叫着,这实在是太累了,没铲几下我的手就磨出茧子来了,又红又痛,我真不想干下去了。这时,善解人意的阿姨连忙叫道:如果不行,就少铲点,铲一点就行了,或者就让我来铲吧。不不,我自己能行的,您多休息会儿啊。我气喘吁吁地说,接着又开始边铲边扔。
呼!终于好了!我看着这些被我们铲干净的地,心里又像灌满了蜜一样――甜滋滋的,我别提有多高兴了。嗯,是的,好事不在大小,虽然看起来是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只要对他人有益的,那就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