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坐了一夜的火车,终于回到了安徽老家。
冬天的老家好冷啊!生长在深圳的我,真的很不适应。
爷爷奶奶的家在农村,这里没有城市的高楼大厦,这里没有繁闹的人来车往,这里没有五光十色的霓虹灯;这里有一座座宁静的小村庄,这里有纵横交错的灌溉沟渠,这里有一眼望不到边的麦田
一条不宽的砖石小路,通向爷爷奶奶的屋前,小路旁、村子里,一排排、一片片的树木在那里挺拔地站立着,树上一片叶子都没有了,光秃秃的,花草也枯黄了,有种凄凉的感觉,可是爸爸告诉我:这是冬藏春发,它们在收集能量,为明年的发芽丰收做准备。是啊,这就是四季分明的冬天的老家,有着大自然的另一种美。
真的有点可惜,这几天天气很好,没有下雪,没看到很期望的美丽雪景,不过我同样很开心。